日本,一个可怕的民族———2016东京初游印象:箱根、镰仓、东京。

piupiu LV.7
2016-01-19 00:53 7750/35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分享下之前去去香港自由行的游记哈~~~~

背景音乐中文版的神曲大家都特熟悉哈~~
原版日版的咋样- -
我是一听这歌就特嗨~~

前言。

提起日本这个国家,大部分的国人应该都是比较反感的,在去日本之前,我也是如此。记得小时候看电影频道天天放的黑太阳留下阴影好几天晚上做噩梦,后来的南京南京、金陵十三钗,电影院里泪流满面,新闻也是经常播日本多么多么排华、多么可恶、多么残忍、经济多么泡沫,什么辐射啊、乱啊、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啊等等,特别是2015年还有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人们也常说抵制日货,记得以前商场里还有美津浓专柜,现在也没有了。家乡大连也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各种惨案(在这里就不列举了,以免影响大家看游记的心情),也留下过很多建筑物跟基础设施,比如铁路、火车站啊等等。

综上所述,既然日本是这么带恨的地儿,那为啥这次初游会选择日本呢~
趁年轻、还能走的动、希望每年都会有一次旅行,一次旅行花费可能会挺多,如果不出去走走,可能一直以为外面的世界都跟我们差不多,可以体验不同地方的人文、在放松心情享受旅行的同时还能购物、照相、记忆是一辈子的东西,谁也带不走,这么一算是不是挺值的~

对我来说,要去一个地方的话,要么就是有名胜古迹奇观风景、要么就是比大连好、比中国发达的地方。之前考虑过韩国,不过虽然便宜,千八百的就能去一趟,现代化的东西国内也都有,而且人文环境啥的跟中国差别不多,各种他们本土的牌子吧,没听说过,买回来肯定也不敢用,不过据说韩国现在假货也很多啊。也想过去台湾,想去看看XX党建设的资本主义社会,跟各种小风景、小吃。欧美当然想去了啊、时间最少半个月,而且我预算是1W左右、乱七八糟加起来去一趟肯定不够啊~
决定去日本,一方面是周围人也比较支持,说如果不去欧美的话,去看看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发达国家。另一方面是时间、花费应该在预算内。- -

之前对日本的了解就是动画片,看过的也是小时候天天播的灌篮高手、哆啦A梦、龙珠、足球小将这些,高端的我没有看过、像后来比较火的火影、海贼王、黑子的篮球等,再就是各种电器啊,各种牌子啊,evisu啊~鬼冢虎tiger啊~bape啊~据说日本是个二次元的世界,为了去的时候能接接地气,去之前恶补了下日剧跟动漫。一个月之内看了前阵子比较火的朝五晚九啊(超级好看,山下智久,这才知道了石原里美~),魔女的条件(很多人都能听过first love,就是这部剧的,剧情太高端了,师生恋你就师生恋吧,当时泷泽秀明1米6几,松岛菜菜子1米7几- -)、家政妇三田(当年比较火的、松岛菜菜子主演、家庭伦理剧,剧情也是比较高端)、dear sister(石原里美主演、特别温馨)、迷(石原里美主演,推理剧,但是特逗)。虽然看着挺多的,但日剧跟墨迹的日本电影不一样,节奏特别快,一点不废话,一部就10-11集那样。推荐个看日剧的软件啊“哔哩哔哩”,永无广告,比较全。
然后就是各种做功课,签证、好吃滴、好玩滴、交通、各种要买的东西~~~~

啰嗦了这么多为啥选择去日本,好了好了,开始正题吧~~~

去前准备

本想着自由行的,但去日本个签不大好签啊,必须年薪10万以上,好吧,放弃了。只能跟团。

这次出行选择的是途牛,目的地东京是必须去的,本州经典6日游是最多的,就是东京大阪京都箱根连一起、要么没有自由活动要么就是半天。
如果一直跟团的话肯定又赶、买东西啊、照相、各种逛、尝尝推荐的比较有名的餐厅啥的肯定就泡汤了,所以最终选择了东京一地4+2的团,其实也就是2+2,第一天跟最后一天都在路上。最重要的是日航往返、日航往返!!!还有就是属于半自由行,这个是选择这团的主要原因之一~

按照途牛上要求的资料去准备、我们准备的比较齐全、一样不落,在职证明(主要是用公司红字开头的那种纸打的薪水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营业执照、可能自由职业的要提供资金保障、准备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
团费是5500,走前换了65000日元,带上信用卡,银联在日本是很普及的,很多店都是除了免税外刷银联打95折。
充电器,日本是110V,我觉得不用带转换器吧~就是充的能慢点。
衣物,大连这边穿羽绒服,0下多点都觉得很冷,日本这几天都是0上,而且没风,穿衣服看自己喜好哈~不过去后发现,日本人穿的真是少啊~~~
行李箱,日航是可以每人托运两件23公斤的行李,建议带一个即可,到时候买啥,酒店、机场都有卖纸盒的、一打包就ok、100-200日元。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第一天,大连——东京

下午一点的日航的飞机,按约定时间11点到机场,本想着到时候能约几个年龄差不多的自由行时一起玩耍,不过团友貌似都是中年人- -
国际出港高峰期应该是中午、不过排队也没排多久、晃一晃就差不多登机了~~

从走进机舱那一刻,我就开始兴奋那~因为这是第一次坐外航的飞机~以前就是在入口处空姐跟你打个招呼。日航是除了空姐,穿着机修服的工作人员都站在门口跟你问好。总之服务是特别好。
日航的机餐,哈根达斯哦~~
据说日本人吃饭都是一小碗饭、一小碗面~~

飞机上有漫画电子书可看~~

到达成田机场。东京时间比中国早一小时~~新版的各种智能手机会自动调到当地时间。

在过关时,会填写入境卡,不过要是跟团,导游会帮你填写好。

拿完行李出关后,机场大堂会有去往各市及东京市内的大巴跟城市快线时刻表。据说从机场到市内得2小时,往返要3000多日元。

出关后,地接与我们会和。地接导游是个30岁多点的中国人,在日本生活了12年~开始我还真不相信是导游~穿的西装革履的,还以为是一白领~
上车后,导游先是自我介绍,简单介绍了下日本~~
大概的内容呢是,各位来日本这些天,先暂时放下民族荣誉感,偏见等等,我们既然选择来日本旅游呢,除了看看科技有多发达,购物之外,也好好的体验下日本的人文环境,看看他们的民生。有人说中国的版图像雄鸡、而日本的版图像面条,在经历过原子弹、跟各种灾难后、日本政府是怎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将日本发展成亚洲唯一一个发达国家的。有人看到日本城郊的房子都是矮矮的,这些跟国内的高楼大厦比不了,因为日本的城建大多都是战后60年代建造的。到超市、便利店、一定不要在未结账的时候开封、饮料直接喝、日本人做事都比较直、真的会报警- -来日本这些天你要怎么做呢?除了玩好之外,记住,不要做打扰到别人、麻烦别人的事就可以了。
称他大勇导游吧~后来会提到。

到酒店差不多了6点吧,我们住在机场附近的Marroad酒店,本来还合计时间尚早,出去溜溜的,但荒山野岭啊,外面一片漆黑,哪都去不了~~下山下到一半回来了~~

第一天晚上住的酒店,外观还不错吧~~可能我幸福点比较低,特别满足,就没住过这么大的酒店~~~~

酒店内部。五脏俱全~日本酒店都是有浴缸的~~

下山未遂。我跟龄龄就到酒店里的便利店逛逛,也就是小卖部~~但是东西还是比较全的。

第一天的晚餐

每个酒店、每个楼层都有自动售卖机~~

这款特茶195日元、很好喝,喝起来跟普通绿茶饮料差不多,不过据说有减肥降脂的作用、含酵素,网上有代购的、价格是翻倍啊~~~

第二天,东京———箱根

8点酒店楼下集合,七点多收拾好东西去吃早餐,早餐是酒店含的,虽然如此,但是质量不减啊,吃的是自助,但真的很丰盛啊~(我吃的不多,一是早上不习惯撑撑的、二是怕浪费,丢人)对面那份是龄龄的,就看是不是很丰盛吧。
日本每餐都有纳豆,说是美容保健~~~~我就前两天吃了,后几天直接忽略了,平时在家就天天吃,芥末酱油味腻了就~日本的早餐我还是最爱吃他们的咸菜 - -(是不是太不会吃了。。。)

早餐过后我们做大巴去今天第一站,御殿场奥特莱斯。
车程两个小时,途中在休息站休息了一会。导游大勇告我们要去感受下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特别是WC。去后我还真是惊呆了~~~

高能不?居然能显示空位~~

日本的马桶是很有文章啊,各种功能,除清洗功能我知道外,其他我还真第一次听说,能放音乐、有香味这功能- -为的就是避免在大号的时候产生的各种尴尬。。再数数几卷纸,这要是在国内,别说卫生间没纸,就算有纸也会被人各种薅(hao)吧~外加揣两卷回去~~
关于这种小细节还有各种人文,后面会陆续提到哈~~

休息站出普通自动售卖机外,还有这种现做咖啡的机器~~就是休息时间有限,不然全是日文,我也得研究来一杯- -

到了御殿场OUTLETS,很大啊~~牌子多到要是好好逛得用一整天~~我跟龄龄比较有目的性,在最短的时间内选完~~银联95折加免税。不到一个小时逛的时间~~~不过对我们来说足矣了~~~我买了件Ab~~~&fitch的跟as know as的几件毛衣~~没想象中的便宜、但是肯定是不亏的~~

日本的服务员真是没得说的,反正我是没见过态度这么好的~~你一进去就各种问好,而且那笑容啊~~就标准45度微笑啊~~服务员拿东西不小心碰到你了,会各种点头的说抱歉,你买完东西会双手把袋子封好给你,然后90度鞠躬,说谢谢。。
导游大勇说,有的游客来日本去试鞋子完事都不好意思不买,服务员会下蹲给你系好鞋带后把你的脚放在他的腿上试。。。
哪怕是在便利店,日本便利店几乎都是一个人,都是岁数比较大的老奶奶,还一直低头点头,一直说谢谢,欢迎下次光临。。。
后几天在药妆店买药妆时,龄龄问一款化妆品,问的也挺长时间的,但是毕竟药妆店那么多想再看看比较下,然后就跟服务员说我想再看看,服务员不但没漏出不耐烦的表情,还说那行我们给你些试用装你回去先试试,等觉得合适了再来,然后还说谢谢。。这要是国内的服务员早都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了。。
而且那边的服务员就给人一种很聪明的赶脚,比如要买个东西,你就简单的蹦几个单词,加上笔画一下,他们就能懂~~
日本几乎大型药妆店啊电器店啊都有中文导购,不会日文不要紧,蹦个单词Chinese shopping guide?他们就会帮你找~~中文导购很抢手的啊~~因为中国人的购买力是很强大的~~~~~
之前去香港就感觉他们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已经很好了,但是有部分的香港人还是看不起内地人,就言语之间有讽刺的赶脚~日本吧,据说他们也是不喜欢中国人,咱们也恨他们~但是他们就是再烦你也不会漏出来的那种~~
在这我就想吐槽下,去香港买东西时看他们那表情,我就应该跟他们来一嘴,我是拿着银子来消费的,你们整那样干啥~
我也不知道中国人到底是咋的了、到哪都会被排斥,不过在日本就不会,也许他们在忍- -后面几天在全都是中国人的免税店里,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一帮中国大妈在买杯子,完事没结账就直接打开看样式,完事也不弄好就扔在那。

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做巴士去吃午餐,跟团啊,怕吃的不好,因为小时候去北京一日游在当地报了个团,那中午吃的那叫一个伤啊,十多年了都一直是阴影啊~~一桌子大白菜啊!!!

午餐上来了,是不是还不错

午餐小店的外观~~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富士山。今天一天都是下着毛毛雨,登不了山,于是车只能在一合目停~~也挺雷人的,阴雨天啥都看不到。导游大勇说这个得看点,有人连续几年来日本富士山,还就是没看到。而且富士山地区天气变化无常,在箱根时还是下雨,在富士山已经开始飘小雪了~~在上山的路上,闭上眼睛静静听,一种特殊的声音传来,据说这是经过特殊处理,轮胎与路面摩擦发出的富士山之歌。

由于天气原因,原本的登山行程换成去山下的地震体验馆。

接待我们的是俩中国人,各种讲解啊~~听完也是挺震撼的。
可能有人看我写的,会觉得哎呀这人真是崇洋媚外啊,一点都没有民族意识~~
我觉得吧,应该正确看待历史这个问题。为啥选择来日本?除了吃好玩好买好,更多的是应该感受下这个地方的人文、科技,看看这里与我们有什么不同,日本作为亚洲唯一一个发达国家,我们与它差在哪里、差多少~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的意义。不然那么纠结爱国的话,要么就不出国门,要出国门,就去朝鲜柬埔寨

可能是我不怎么看新闻,到了这里我才知道日本311大地震。9点几级吧,看了视频后真是蛮震撼的。一般日本的地震都是伴随着海啸、每天大大小小地震会有几百次。你就看视频上,航拍,地震后,车啊、房子啊、都被海水卷走,人小小的就在地上跑啊、然后被海水吞噬,在这一刻,生命是多么脆弱。
上面有个列表,看地震强度,日本311是排在前三名,看伤亡人数跟损失,中国的几次地震是第一名。是啊,我们人多,人多就该按基数算死那么多人吗?日本地震还伴随着海啸只死了1万多人,是不是挺可怕的。
导游大勇也像我们讲述了当时地震的场景,当时他正在上班,强烈震感后,日本所有的移动通信电网都已切断,要打电话只能到便利店附近的公共电话去打,他当时想着要给母亲打一个,给妻子打一个,一看前面整齐的排着十米长的队伍,他本想着这得什么时候才能打上啊,可在等待的过程中他发现,每个人最多不超过2分钟,所以很快就轮到他了,2分钟的时间他选择给国内的母亲打一个电话,简单报了个平安,并让母亲给家里的妻子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在当时日本街上的自动售卖机也都是免费开放,本想拿瓶水,一合计拿两瓶吧,这瓶喝完拿一瓶备用,就在这时后面的一比他矮大半个头的日本人拦住他,说如果你这么做的话,也许后面的人就会喝不到,这要是在国内早一巴掌抡过去了,有病吧这人,导游大勇说,此时他特别无地自容,以前觉得日本人又矮、做事又笨,挺瞧不起的,可这一刻,眼前的这个比自己矮大半头的矮子却像巨人一样。就是这样一系列的震后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不存在什么让老师先走、让领导先走的情况。

日本这些天我就没有听过喇叭声,车特别有秩序的行使,包括在进东京入口时很压车都没有,住机场附近的酒店也没听过飞机起降的声音,住大连泡崖子附近的是不是随时都能听到飞机起降~~~
而且据说他们的高架桥两边的围挡除了消音的作用外,还有吸尾气的作用。
负责接送我们的大巴,就是这家旅行社的老板大岛,我还合计咋老板还出来开车呢~~在日本老板是最考虑公司盈利情况的,不是说老板就一定要坐办公室。大巴虽然有些年头了,但很干净整洁、没有异味。

接着我们前往忍野八海。
说是小九寨沟,我也被雷到了,很小很小,小到像一个度假村- -
不过里面的泉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日本的自来水也都是能直接饮用的,怪不得市面上矿泉水的种类很少。

这是忍野八海内的污水沟、、、、

这是忍野八海的停车场,收费靠自觉,就投到这个绿色的箱子里。

忍野八海

之后我们前往温泉酒店,房间又是出乎意料的大啊~~~~

打开窗户就是河口湖。

今天的晚餐是自助~~还是吃的比较少~~~今晚有海鲜饭哦

晚饭过后就是泡温泉了~~不知为啥,都没有人,完全就是我跟龄龄包场啊~~我跟龄龄还合计这帮大哥大姐们都哪去了~~第二天才知道,都下山去逛小村庄啦- -
室外温泉真是爽~~一边泡着温泉、一边看着星星~~~

这个牌子挺逗~~

泡累了,来下按摩椅~~

池子外面的自动售卖机。很方便呀~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啊,全东京的物价是一样的、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还是在酒店~~
这要是国内泡温泉的地方、一听可乐不得10来块~~

第三天,箱根————东京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哇~~河口湖,太美了~~

早餐~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进城啦!!!东京!!!!
这两天我跟龄龄对酒店的安排还有吃的是一直是赞不绝口,农村都这么棒,进城还了得么~~

昨天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见富士山,今天天气大好,从温泉酒店出来就看到了富士山,那老板司机特好,还找了个可以停车的地方让我们下车观赏、拍照。

开往东京的高速上、又遇一休息站。

这小人很有爱呀- -

再来张高速公路的wc

来瓶咖啡~~~

这几天在日本,要么就喝能直接饮用的自来水~~要么就是买饮料~~~我还傻呵呵的买矿泉水、据说日本矿泉水都卖不出去的- -
这里可是爱喝饮料的朋友们的天堂哦~~!!!

进城啦!!!新宿!!

进城后第一站,导游带领我们去位于新宿的免税店。
这个团好在没有强制购物一说,你逛完之后,没啥可逛的就可以出去溜一会~~等待团友~~
进去之后啊,全是中国人抢购~不得不说,咱中国人就是有钱啊~~啥电饭煲、彩电的~~统统打包带回家~
这里得说一点啊、咱中国人在公共场合好像很爱大声说话、在这里就是、各种方言各种哇哇哇的~~~~~
日本人是最忌讳打扰到别人跟麻烦到别人的,如果你叽哩哇啦的很大声讲话,日本人还很有礼貌的微笑着为你服务,此刻他们的内心应该是崩溃的~~~
导游带我们去的这个免税店、东西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但是还有两天自由行呢,本州6日行完全跟团的那种、没有时间自己购物还是在这里买吧~~我跟龄龄忍住诱惑,还是决定自由行时自己去买~

看!!我们强大的购买力!!!

这个。。。~~后面会拍到雷同的店~~~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友情提醒:未满18周岁的小朋友,请在家长的陪同下阅读此游记~哈哈哈哈

街边的小店~~

日本人好像特别喜欢小动物~~总是能将生活跟宠物联系在一起~~
我看骑自行车的人前面都放着个小筐、里面装着小狗狗~~哈哈哈特别有爱

中午是在新宿小店吃的团餐~~长这样~~

吃完午饭后,我们来到了银座~~
银座卖的东西都比较高端、都是奢侈品~~
我跟龄龄就是看看景- -团里的大哥大姐们都是左买个LV,右买个菲拉格慕~~

这就对了!!
日本买东西别墨迹,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而且没假货!!咋的都比你在国内买合适。
而且日本都是把税前税后的价钱分出来的。不像国内商品最终价钱是含税的,没有明细。而且各地方物价是有出入的哈 你懂~

据说这个喝了会变聪明哦- -

说是日本最大的优衣库,有七层楼高~

蛮漂亮的一栋建筑

银座附近的警察局、通缉令挺逗的哈。
日本治安是非常好的,日本要是犯罪的话,你这辈子就完了,起码大企业不会雇佣你、完事你还找不到对象。
日本要是犯罪的话,据说都是单枪匹马的,木有同伙,比如你要跟邻居借个锤子都不会有人借你,一旦要是用锤子干啥违法的事情,那会追溯到借锤子的人、卖锤子的人。
日本交通好也是有原因的,一是具有世界上最繁忙最先进的地上地下运输系统,二是驾照考试非常严格,三是交通法很严格,比如你要是酒驾,车上还做俩人,那要是被发现了,后面那俩人也得被拘留,因为明知道你酒驾,不但没制止,还坐你车。。
日本人非常注重信用,哪怕是地铁逃票,三次以上都会有记录,你去一个大企业,都不会有人用你。在日本地铁站你可能会看到都没有拦截的那个东西,全靠自觉刷卡。
还有就是时间观念,守时也证明一个人的信用如何。
都说日本人傻、日本人直、脑子不会转弯,就是这样的条条框框约束着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是不是很变态啊~~~
这些天一兜揣钱、一兜揣电话、包里装个护照啥的也没丢东西。购物袋放大街上,扭个头照相去也不会丢。行李放酒店大堂寄存也不会丢。这要在国内、电话揣包里都可能被人划破给掏了。

遇到电视台在采访。

之后我们来到了皇居~~
在皇居外,看到了大下午跑步的日本人,介么热爱生活- -
还有躺在草地上的流浪汉,来到日本这些天我没看到过要饭的,倒是在街上看到几个流浪汉,吃的还都是便利店的那种便当,也得好几十啊~
不得不赞叹下日本的福利~~据说小孩看病一次就15块人民币~生孩子给补贴~日本老年人是最悠闲的、65岁才算退休,但大部分的老年人还是会选择出来工作、不想被别人觉得啊~岁数大了、我就得在家休息~~在车上如果你给老人让座、他们会觉得你是看不起他~
导游大勇说,中国的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因为他们在生完孩子后,不但没有补贴,还要继续出来工作,养家,还要照顾子女、丈夫。听后我瞬间觉得我麻麻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而日本女性在结婚生子后大多都会成为家庭主妇,也会去打小时工赚取家用,就是这样,政府每月还有给主妇的补贴。从某一方面来讲,日本男人的压力还是蛮大的。在国内,如果男人回家晚,妻子可能会觉得,哎呀,是不是出去鬼混之类的,但日本相反,日本男人都很好面子,下班后即使没饭局,也会在居酒屋自己点点儿吃的喝的坐到10点多,不然回到家后,妻子会以为丈夫是不是在单位不顺了还是被炒鱿鱼了~接着就蛮能理解为啥黄赌毒在日本为啥是合法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好像都这样)。

日本的言论是自由的、可能贪腐也有、但为数不多、也不敢太作,日本就一家电视台是国企,NHK,其他都是私企,所以作为官员、或者演艺人员、你一有个什么事能把祖宗八代都给你翻出来~~所以一般好的建筑都是学校啊、图书馆啊,破的、不起眼的说不定哪就是政府。

再就是说到爱国这个问题,韩国人爱国就是体现在支持本国的品牌、用自己的产品,日本人觉得爱国就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我们小时候天天学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之类的歌,日本小学生是从小就参观企业、丰田、本田、sony之类,哪怕小朋友要是说,我以后要做一个酱油工人,如果将一件事干好,那也是做到了自己的职责,没有负国家,这要是在国内的家长,早骂了,这孩子怎么这么没志向。说说中国人的爱国,所谓抵制日货,前阵子还有道上砸日本牌子车的,我就特不能理解,你打着抵制日货的旗号你就可以伤害同胞了吗?那不是人家一分一分血汗钱挣来的?要么就管好自己不买日货得了,要么就打到日本去,去砸日本人的东西去。还有就是天天恨日本啊、怎么怎么的,这边还用着人家东西,你车、相机、电饭煲、电视、游戏机、化妆品不都是日本牌子么~
我觉得吧,爱国可以选择正确方式,要正视爱国这个问题,不是说日本就是多么多么好,我们多么多么次,前面就说过,不看到差距,哪来的进步啊?
可能以上语言有点偏激,仅代表个人看法,不喜勿喷啊~~~

上面的水龙头是人用的,底下是宠物用的,当然可以直接饮用,是不是很人性化~~

二重桥

之后是秋叶原。
一样啊,导游先领我们去位于秋叶原的免税店,还是那样,比国内便宜,但秋叶原这么大、啥都有、必须去看看啊、1小时的时间~去了三家,最后在一家当地的店买了个相机,亏了忍住没在那免税店买,国内卖4000多的相机还一个镜头、这只有日本才有的型号KISS x7双镜头才2800人民币多点(银联9.5折,加上满1万日元免税)!!时间太赶,让店员给我调成中文菜单后,相机包也没买、膜也没买就跑了~~!
而且大部分的电器店、药妆店都有中文导购的~先是确定国内能用吗。。一般现在的电子产品拿回国后都可以用110V—250V。

这是什么女仆饭店也不咖啡店的~~没有时间去= =

这是秋叶原一家电器店里的药妆楼层,用人民币换算下,是不是比较值啊~

后面逛了好多家电器店,后悔没在秋叶原这家店将杯子拿下,这家是最全的~~

之后到了浅草寺。

投币,靠自觉。

晴空树

最后一站完毕。本来今天晚上是要吃团餐的,但是考虑到住在池袋,很繁华,时间又是晚上了,就各自退给我们1000日元自行解决了。
到酒店后,我们就跟陪伴我们两天认真负责的导游大勇拜拜了,以及我们可爱的团友。
不得不说下团友,虽然都是大哥大姐们,也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人真心都不错。去过这么多景点都很守时,就是买东西结账会涉及到退税,会晚几分钟,上车时也会主动跟大家说抱歉,其他团友也都笑着说没事没事~~在最后一天要将行李放在酒店寄存时,有些东西需要打包,早上偶遇一会点日文的团友大哥,会主动帮我们拿东西,跟酒店工作人员说要打包。就是这种小细节也蛮温暖的。

好了,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就要开始我们接下来的几天自由行啦!!!

虽说东京寸土寸金,说可能住在池袋的酒店会很小,但去了之后还是非常满意的。地处繁华的池袋,还能住成这样,很满足了。
我们住在太阳城王子大饭店。

从酒店窗外望去,东京夜景很美。

门口就是东池袋中央公园

已是晚上6点多,因为东京的商店都是八点多关门,而饭店较晚,我跟龄龄在便利店买了俩饭团垫一下就出发了~

第一件事是去买相机膜啊~在秋叶原时太赶了,池袋啥都有,走没几步就看到一家电器店,你跟他说camera film他就懂了,完事问你啥型号,你就一指~~买膜都是自己贴= =我现在也练就了一身贴膜好功夫~~

池袋夜景~~

美甲机、高端不- -

这种药妆店满大街都是,大部分都是退税的,也有一小部分是不退税的,进门一定要看好。

就是带有这种字样的。Japan tax free

这是不是大雄啊?哆啦A梦哪去啦- -

跟龄龄逛完药妆店后,拎着两大袋东西啊,累得实在不行,就近来到这家松屋牛肉饭,类似像吉野家这种连锁店,但是比吉野家好吃多多了。门口有自助单餐的机器,有中文菜单,选好要点的东西后,到座位上给服务员就行。
吃这一顿应该是东京最便宜的快餐了,才30人民币左右吧。

药妆采购第一轮,回到酒店就开始装箱啊~~我俩真不是代购,买的就是些常用的护肤品、日用品、药啊之类的。
这么一看是挺多,但去了日本后,你真是恨不得啥都买回来,因为比国内便宜好多、质量还有保证。
其实代购也挺不容易的,东京车费那么贵,赚的就是个辛苦钱吧。
珍惜能义务帮你带东西回国的朋友同事吧,那真的是很在乎你,多沉啊、有的店还没有中文导购,你得一个个去找。

第四天、东京———镰仓

今天就开始我们的自由行啦~

酒店内的早餐,上图是我的,下图是龄龄的。不是我不会吃~是胃口确实不大好,吃不了多少,怕浪费,不想被日本人瞧不起,觉得中国人一来酒店就啥都拿,拿完了吃不了就扔。

前面有说到关于爱国的问题,我觉得我所能做到的爱国就是在日本的这几天遵守当地的风俗跟规则,待人接物要谦虚、有礼貌,哪怕是购物完服务员90度鞠躬说谢谢时,我也要回应句谢谢,虽然我英文不是很6、哪怕现查这个东西用英语怎么说,我也不会讲一句日文、阿里嘎到、撒药哪啦我都不会讲出来。我觉得不去打扰到别人、出门在外不给中国人丢人就是我力所能及的爱国。

早晨的窗外。

据说这家店啥都有卖的~还很便宜

池袋,早上的日本上班族。
我照相技术有限啊~体现不出当时那场景,你就看黑漆麻麻的一片啊~跟机器人似的往一个方向走、步伐很快。
日本男人上班都是西装革履、女人出门是必化妆的,在他们看来,这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东京见不到闯红灯的车跟人、即使一个灯会有几百人等着过、也都是有条不紊的过马路,早晨绿灯时,红绿灯会放那种日本加油小曲~~~然后人们就快步的过马路、就像是在为要辛苦一整天工作的上班族加油一样。
池袋JR入口处几个跳操的妹纸。注意啊、他们不是卖艺的、前面没有碗- -视频在文章开头有。这要是在国内,肯定会被人觉得是不是有病啊、大冬天的~
我问当地的留学生小雨、他们在干嘛啊这是~小雨说就是在活跃气氛,大概是在说早上好、您走好、加油之类的话。围观的人也不是很多、但在妹纸们每跳完一段都会鼓掌、用日语回应他们。日本可是冬天啊~~东京据说生活压力也蛮大的,但是会有这样的小细节温暖的人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会不由自主的变得有礼貌、谦逊、有干劲。哎一大早上就被这样的场景感动了。

这人我认识!!石原里美!!!

JR站台。
东京这运输系统真是太复杂了,我就想能规划出这么复杂的线路的人是不是有病啊,哈哈哈哈~~
东京分国营地铁跟私营地铁~像JR这种陆上电车就属于国营,而且很方便,不用走的太深。。。晚上的时候跟着导航倒地铁、妈呀、那个深啊、那个拐啊~~像逛市内主要商圈的话、JR线山手线都会路过。

电车内。
香港坐地铁时就发现每个人不是在看电话就是在听歌、没上神的~~但是会有小情侣唧唧我我之类的、当时就挺震撼、感觉香港人素质就很高。日本电车内好多拿着个小本书在那看的、没有讲电话的、没有说话的。。。。日本人就怕打扰到别人。
之前去香港感觉他们人素质就挺高的、但是感觉他们言语间很排斥内地人。但在日本不一样、可能他们烦死你了、都不会表现出来、还是会很有礼貌的接待你。

我终于知道忍者这个词咋来的了,日本人太能忍。大冬天走大街上,你会看到从小学生到中学生都是穿短裤的,可能在我们看来特别不可思议,小孩穿这点不会生病吗?在日本人看来、这一是要从小锻炼孩子的忍耐力跟毅力、二是增强免疫力。在国内的家长就是让孩子上学多穿点、在日本就是让孩子少穿点。而且对无论来自哪里的人、喜欢或不喜欢的人都会很有礼貌。做事不拐弯、走直线。哪怕一个螺丝钉他们也能给研究的很高能。怪不得日本有相约一起自杀的、太能忍、忍不了了就自杀了~~- -

从JR站出来、换乘江之电、

江之电

车厢内、要到镰仓啦、很激动哟~~

到啦!!第一站、来到二次元的时间~~~灌篮高手取景地,一下车站就是~~~

悠闲等待江之电的老人们

我听说过湘北、陵南,湘南还真是个地儿啊~~

这里这里~~~这个熟悉的街口~~~

镰仓的游玩指示图。

就是这个电线杆~~我拍完这张照片、被什么东西刮到一下,完事准备走时看到对面一老爷爷在跟我点头微笑~就人与人之间的这种温暖在日本随处可见。
哪怕是个陌生人,在马路上、在地铁站,你们四目相对,他们都会给予你一个微笑。想想我们在国内,别说陌生人,就连是同学、同事、有时见到都会刻意去回避彼此的目光。就是这一个个微笑,让我反思,为什么日本人对陌生人都能以微笑相对,那我们为什么在国内还会对家人、朋友、同事有所抱怨?

坐了几站、到了长谷寺。

长谷寺山顶上看镰仓

不道为啥,看到这样的场景就是想拍一下~~~~

在长谷寺内买的纪念品。
日本就算是在便利店、你买完东西服务员都会帮你拿塑料袋包好、纪念品会用纸袋帮你包好,如果要是送人,他会在一个袋子里再给你放几个叠的整整齐齐的小袋子。想到国内,所谓的环保,塑料袋也收钱,就算你付了钱买塑料袋,也是你自己装。

镰仓吃的午饭~~

镰仓的街道

吃过午饭后、原路返回、前往原宿。

路过横滨、如果再多一天的时间、一定要去横滨转转~~

JR车上的屏幕报站、不用担心坐过站。还有换乘信息、可以看到能换乘的各种地铁。

到原宿啦~~~

出原宿JR站就是明治神宫。

这上面写得好像都是赞助明治神宫日常维修养护的企业家们。

穿和服的日本妹纸。
不得不说一点,这帮妹纸是过来拜神的。。。不是职业照相的~~不收费。
在浅草寺也是遇到过这样几个穿和服的妹纸,会有很多人找她们合照、或者给她们照相。就我们去找她们合影时前前后后都有五分钟了吧,她们都没有不耐烦或者急着要走。你找她们合影、她们还跟你点头笑着说谢谢。
据说啊、在日本、你要是不小心踩到日本人的脚,日本人都会跟你说抱歉~~(意思脚挡你地方啦)日本人最忌讳的就是打扰到别人跟麻烦别人。
在街上遇到的日本人都是彬彬有礼的、就像之前导游大勇说过的,日本人骂人就那么多几句、咱都会骂,不像中国人、美国人各种骂人话骂个三天三夜都不重样的~~

日本这些天,问过4.5个日本人路,他们认识路的会给你领到目的地,不认识路的会用手机软件给你查,然后告诉你怎么走,我就纳闷他们为啥不说不知道啊~~~这要是在国内、我要不知道肯定就说不知道了,要是有个人领你走、你敢走吗?- -要是碰到一个日本是这样,可能我是遇到好人了、关键遇到四五个都这样、哎、素质啊素质~~~

越来越能明白为啥日本对世界上200多个国家都免签。就是这种素质在那放着。在中国、去过欧美的朋友都知道欧美签证有多难吧、要求很高。就连我们去日本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关于日本人吃饭出去玩的这个问题、他们很注重AA制,无论是跟老板还是跟非常亲的朋友,他们觉得,如果我们是朋友,那么我们交的就是感情,不存在谁欠谁一顿的问题,跟老板也是,上班时是上司,下班后就跟朋友一样。恋爱中的男女也是一样,如果男方不让女方花钱,女方会觉得是男方看不起她的。从某一方面来讲,日本的人情味也是很淡的,没有那么多人情世故,不喜欢欠别人。再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成年后,孩子要是读大学,父母可以供孩子念书,你要是不念书,就必须出去工作,就算住父母家,也要分担家用。很少有说、结婚要给儿子买房买车之类的。日本是个典型的富不过三的国家,因为他们的遗产税很高,所以收完这那的也不剩多少了。结婚生子后,没有孩子交给父母带的,都是自己带,反之父母也不会在晚年给子女过多的压力。

为啥感觉日本这个民族可怕。他们虽然对人非常有礼貌、哪怕你是个流浪汉、他们都会尊重你。瞧不起你会藏在心里、但起码会给予人最基本的尊重。但是你一旦值得他们敬佩、那你就是他们争先学习的榜样。

再说一点从历史角度来看这个国家的可怕。是,我们是恨日本这个法西斯霸权国家在我们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可有没有想过,为啥这样一个国土跟面条一样的国家当时能侵略我们大半个中国,咱中国人一人一口吐沫星子能不能淹死他们了~~大部分的日本人在当时是宁可自杀也不会投降、所以他们看到美国中国的士兵投降特别不能理解。当年美国为啥不通过登陆去打日本,不是不可以,美国是很注重人权、希望将本国损失降到最少、如果他们登陆在日本本土打日本人,难以想象。而且在原子弹投入到日本后、比目前为止哪一场自然灾害毁灭性都严重、并且有辐射等等遗留问题。就是这样、战后的日本还是发展成了世界生产总值第三的国家,科技、电器、动漫等等产业都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这样的国家不可怕吗?
我不是在崇洋媚外,只是在每年各种侵华纪念日时,在悲痛的同时,要提醒自己勿忘国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护好自己的尊严,在任何时候不能让别人侵犯到自己的尊严。一句话要记住,痛定思痛。

在这拍照时,龄龄让我笑一个,别绷着个脸-。-
可我笑不出来啊~~~这明智神宫里放的曲儿都跟哀乐似的,听了就想哭。。。。。。后来问过当地留学生小雨才知道,这是高兴的曲~~日本过年过节就放这个。。。。。

这次日本之行,真心不虚此行啊,寺庙跟神社都给逛了。

听完哀乐后,走出明治神宫。哎买,心情嗨起来了~~

原宿街头。

日本中学生,穿的就跟漫画里一样~~~~

走进原宿的一条小巷子里、这里的年轻人可真是潮啊、本想在原宿买点衣服的、后来合计算了吧,我要穿成这样上班、别人肯定接受不了- -
这可真是潮街啊- -穿啥的都有~~~
我当时就没好意思走人跟前拍,我记得看一金发碧眼的帅哥穿了一身看起来像日本国旗似的衣服,上面还有那种神叨叨的日文,太潮了哈~~~~~完事还遇到过男的打扮的特妖艳,但是还不是那种恶心的妖艳~~~~

这样简单的日式小房我还是蛮喜欢的~

五月天的牌子

这个最近在大连恒隆也开了一家店。

过了条马路,另一条街两边都是各种小店,东西相对能老少皆宜点~~

大冬天的、日本的学生就是这么穿的~~~忍耐力要从娃娃抓起,露个大腿,真能忍啊- -

各种cosplay的衣服~

这遇到个带老虎头帽子的、看起来好像潮过头了、一手拿着喇叭、一边大声跟着唱,这要是在国内是不是跟精神病似的~

这叫啥日文我也不懂。但是好多本地人都排队买。
就这三个棒,一个冰淇淋花了3000多日元。。。。160多人民币。。。。
日本的物价就是这么任性。。。

逛完原宿,送别了留学生小雨,我们坐JR前往涩谷。。

到达涩谷

IKON还挺火啊~~~就这小卡车一晚上在涩谷看到好几次~~

这个地方我理解为看DVD的地方。。。。

又遇到个潮大劲儿的人~~

这个十字路口,过马路那叫一个震撼啊!!!!有几千人。。。
广告牌子我认识,山下智久怎么哭了- -

忠犬八公像,还蛮好找的。

到涩谷时都晚上6点多了,我俩的手机就剩百分之十了,问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充电的地方,就是在Big camera一楼卖手机的地方,捣鼓半天才整明白,插上线、关上门、投币、20分钟100日元、输入密码,然后就可以走了。。。日本电压低啊,充国内电话充的慢啊~~就这样我们投了300日元、充了一个小时。我还挺忐忑的、虽说日本治安很好、但电话不在身上心里没底啊,败墨迹,充了就充了,大胆出去逛吧,完事我们就去马路对面的三叶草店逛了逛,部分商品三件八折,龄龄买了双star wars的限量鞋,才6000多日元!!!可惜没有我的号啊,不然一定来一双~~我都后悔没在日本买双stan smith的鞋,尽管穿回国撞鞋率会很高,但是也比国内便宜100多块呢,而且款式大连也没有!!!!

这龄龄买的鞋,值不值吧!!!!

这我买的小书包,合人民币才100多,值不值~~

我现在就后悔没买双smith啊!!!

逛完涩谷后,9点多,我俩开始前往六本木。

手机查下路线。

坐JR线到代代木下车,换乘都营线,这还就是都营这一家地铁公司的线路图啊,真烧脑啊。
还好我俩眼神跟智商都跟的上、研究明白了- -自动售票机买好票后就走吧~~~

从中午吃完饭就一直在不停的走、一点都没休息、头一回走路都走的腰疼。
特别是,东京街上垃圾桶不好找啊,道上又那么干净,真是全靠自觉。前面就说过啊,出门在外一定不能给中国人丢人,我俩一路背着瓶子逛的。

等待都营地铁

这应该是辆有年头的地铁。。每次坐地铁都能看到看书的日本人,不分白天晚上。

到达六本木

能看到东京塔耶~!

原路返回到池袋。
累到腿软啊。我还在马路上摔了一大跤,腿都破了。亏了那会没车。那会要是来个车,我的天。。。

这时都11点多了,想到这些天还没吃到最有名的一兰拉面,好在池袋就有一家,跟着导航找到了,一样用自动点菜机点菜然后交给服务员,这一定是我这辈子吃过最贵、也是最好吃的拉面了。醋跟葱花辣椒要是另加还得加钱、一个蛋加一碗面是980日元,我还加了小碗一兰特制醋200日元~~之前去香港时想吃来的,路过时看到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不爱等就没去。
这家店是一个一个小格子隔着的,不用担心吃相太吓人哈- -
点口味我也看不懂日文啊~~就什么都点最右边的~~~
这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面!!!日本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尝。

日本的小时工很多,几乎都是家庭主妇或者是学生。
日本留学的不排除有富二代,但大多还是工薪阶层,如果更有能力的家庭会选择去欧美。日本的留学生几乎没有不打工的,真是挺佩服他们的,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一定比同龄人更懂事、更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太好吃了,门口有外带的~~这绝对是我这辈子买过最贵的面!!!2200日元!!!

吃完就溜达回酒店了。我跟龄龄这是用生命在旅行啊,累死了~~~回来收拾收拾也就碎了~~~

第五天、东京 东京 东京

早上收拾行李打包后,寄存在酒店。
然后就出门了。
又是忙碌的池袋早晨啊~~~

还真的有我孙子这站啊- -

今天时间有限啊,一大早我俩跟赶集似的,坐跟着app指示,坐JR线到新桥,然后换那个一串日文海鸥图案的快线~~

在新桥站,因为不确定坐车的方向,完事问站台上一工作人员,是个穿技工服的大叔,叽哩哇啦说了一堆日文我们没懂,就看他躺着大鼻涕,完事一边说话一边捂着嘴,完事指向另一工作人员,我大概懂了就。这也太注意礼节了吧,素质啊素质。

新桥JR站

拍一张日本的电梯吧,日本是靠左侧通行,右边是留给着急上电梯的人。

来张电车站的垃圾桶。据说这分类还算是少的,我就看懂中间一个,报纸,杂志之类~~~

到台场啦

东京的天是有多蓝~~就连在我大滨城大连都好久没见过云彩了

在台场也可以看到东京

以前我还真不知道东京也有个自由女神像~~~

坐过日本电车后就感觉真跟小时候玩的极品飞车一样,在高架桥与高楼间行驶。

东京的摩天轮这些天不知道见了多少个~

传说中的大高达,它身后的那个diver city11点才开门。。

ABC-MART好像是卖运动鞋的,这些天随处可见。

离开台场时不到11点,下一站,新宿。

遇到好几次这样的鸽子,都不怕人的。

新宿是个交通枢纽啊,我们的目标是直奔歌舞伎一条街,这么烧脑的地图还是日文,根本不懂啊,完事就问一路人,歌舞伎一条街方向是哪边方向,走对方向了,到时候就会有提示了吧~~

新宿地下的自动证明照机。
日本人的脑子里天天都想些什么啊,啥都整。。。

这个、看到有中国的字样跟国旗我就拍下来了- -这应该是旅行社的广告??

一定要品尝下这个叫明治牌的牛奶~~!

日本到处可见买黄色杂志的,就连机场免税店都有卖的。我们本来是想买回去当个去过资本主义国家的纪念,完事便利店一本要四五十人民币,任性的日本物价啊~~来新宿歌舞伎街入口处,就看到一地摊,合人民币10块钱一本,就买俩本回家作纪念了~~~或者送朋友玩~

看看这一条街,不光是黄啊~~是集合着饭店、电影院、游戏厅、商城的一条街~~~~~
大白天的我们不是来寻花问柳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哎呦、快捂眼

这家海鲜饭特别有名,要是我还有当年的胃口,我一定吃个痛啊~~~~

又遇一不怕人的鸽子~~~

日本这些天都没正宗的吃顿日本料理,走着走着就看到这家板前寿司。。。。
以前以为寿司就是拿紫菜包着饭滚成卷完事一切~~~这现做的寿司还是蛮讲究的,旁边这位寿司师傅是我在日本这些天唯一见到的胖子,哈哈哈哈

吃饱了才有力气下午进行最后采购啊!!!
我就没见过那么大的鱼籽,吃起来一股橙子味~~~哎呀农民了= =
这顿饭吃到撑,花了8000多日元、合人民币450多吧。但在大连吃顿日料也不得200多一人么。
这可是正宗日料啊~~~~太好吃!!!

吃完饭就赶紧回池袋进行最后的采购啦~~~

这一下午都没怎么照相,光顾着采购了,反正我回到家后是没有买后悔的东西,全都是后悔啥啥啥没买,这要是再买点啥找代购,贵不说,真假还不一定呢

在池袋的Big camera进行最后的采购~~买买买!!!
可以跨楼层结账,比如你在一楼卖完这个东西就拿着这个单子,服务员会给你填好,带着它去五楼,最后你在五楼结账时就给服务员这个单子,完事他去一楼给你拿上来,就能一起结账啦~~~

下午又去了趟药妆店,也不知道咋想的,去了家不免税的!!!也没时间再换了,忍了!!!

最后拍一站池袋的马葫芦盖吧,细节啊细节!!

跟逃荒似的大包小包的离开东京市区,前往成田机场酒店。第二天一大早上东京时间9点多的飞机啊~~~
这一车东西还都是我一个人的,亏了日本的司机大叔还是比较负责能帮你抬,不然更累。

日本酒店还真是贴心,前面就忘了说,每个酒店里都会有这样的书。

最后一天的东京酒店

日本最后一顿晚餐,虽然吃的是泡面,可你看看这牛肉粒,差距啊差距,日本在外吃饭有一点挺让人满足,就是图片与实物不会相差多少。

这些天总能遇到扭蛋机,据说日本年轻人到现在还喜欢玩扭蛋~~没想到临走前在酒店便利店门口还有,不便宜啊,350—500日元,不过质量不错,对得起小手办的价格~~

我看日本天气那么好,人还戴口罩呢,那回了大连不得带个防毒面具啊~~~口罩必须买!

这个棒以前还不知道,到了日本后发现中国的大姐们都在抢购,去了好几家都断货了,最后在回到池袋的big camera里还是只剩这个二代的~~~合人民币1000多点。
25岁了啊,为了不让自己三十岁看起来像三十岁的- -必须现在就开始努力啊- -

第六天、东京————大连

看看人家的手推车。。。。

来过两次成田机场,就没有看到过多余闲逛的工作人员。

登机前在免税店看到这双tiger鞋,没墨迹,直接拿下,真心喜欢。前一天在池袋也买了双~~价格会比国内同系列的能便宜一百多。

我就后悔当时咋就心疼钱没在免税店买一双日本产的tiger。日本产的那款一看就是很特啊~~~鞋子里面写的日本制。合人民币得1000多~~~

看到这个贴心的提示,意思前面没有免税店了,要买好东西再登机~~~

真的要走了- -
不过我奇怪,成田机场咋没有安检的啊~~~
我记得国内安检都是各种摸、各种搜啊~~我就记得当时托运行李时,看我托运个纸盒,就问了句没有危险品吧~~~那也不应该啊,坐飞机能没有安检???这日本这么多年来飞机没出事可真是腻害。。。。呸呸呸,不能咒人,就是用大白话感叹下哈

友情提醒啊,下飞机前要将护照上的免税单都给撕下来啊~~~不然回来可能会事事儿的查你哦- -

回后感言

大连后,下飞机时,广播再三说、在安全带指示灯未熄灭前请勿离开座位,飞机停稳后,一分钟大家还能坐得住,到1分钟以后就开始有人离开座位拿行李、接着2个人、3个人、大部分人。。。。舱门还未开就将入口挤得满满的,注意我到后面坐着俩日本人,他们等到了灯熄灭才离开的座位。就是这样细节是最能体现素质的。
6天短短的东京行就介么结束了。时间忒快~~~虽说我们是充分利用了所有的时间、用生命在旅行哈- -但像各种博物馆、公园、还有好多景点、电玩城啥的都没去成,哎~~
东京的东西是好贵好贵、一分价钱一分货、好的就贵。去东京就带足银子,没有你买后悔的,只有你后悔没买的~~

其实回大连后、看着灰蒙蒙的天、及边检人员一个个爱答不理的表情,心情挺down的。
在游玩买买买之余,更多的是让我回来之后反思这趟旅行所带来的意义。

旅行虽然短暂,也很快乐,但终究还是要回归生活中的。是啊、说的真对、长期处于一个环境中真的会改变一个人,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人与人之间早已习惯得了冷漠、猜测、势力、不拘小节,刻意回避别人的眼神,信任一词谈何容易。在我们生活中,如果一个人事事都那样谦虚、忍让、人们要么会想这人是不是缺心眼、傻吧,要么就是会更不在乎你,有句老话不是说么,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如果你放一卷纸在厕所,也许一会就会被扯没。如果在地铁站不设拦截,那会有多少人逃票。如果坐电梯时你站在右侧,你回头看看会有多少人跟你一样站在右侧。在曾经学生时代的我们高傲的觉得什么都不怕、现如今不得不被现实打败。其实抱怨是没有用的,因为你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中,时间久了也许你就会成为这样的人,抱怨别人就是在抱怨自己对不对。

我觉得此次东京之行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要努力学会忍耐、不去打扰别人、不给别人添麻烦、对待家人跟身边的人要多多关怀,你想啊,你忙了一整天回到家后,有个人对你说辛苦了、欢迎回家那是多么温暖。

我觉得每年至少一次的旅行是最好的。放松放松心情,改变下心态。要么去体验大自然、要么去体验人文。趁年轻、多出去走走、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起码的收获是有资料可以去写这篇游记吧~心情不好时可以拿出来看看,也可以跟朋友们分享囧闻囧事,以后有孩子了跟孩子们谈起年轻时妈妈都去过哪些地方,可以跟孩子们讲讲那些地方的那些事。

好啦、感慨这么多该收啦- -

2016-01-19 10:29

引用 piupiu 的图片:

2016-01-19 10:4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19 11:26

引用 涩女郎-高晋 发表于 2016-01-19 11:26:31 的回复:

回复涩女郎-高晋:我有点想黑下来了都- -

2016-01-19 11:42

真能码字,俺是一码字就头晕的那种,厉害厉害

2016-01-19 12: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19 12:14:2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啊= =我码的多吗,我看不是还有万字的吗~~~

2016-01-19 12:24

吃过上野公园边上的一蘭,很不错,就是没中文菜单,不知道点的啥凉菜~

2016-01-19 13:04

您好楼主  非常喜欢你的游记  可以留个微博或者qq吗?关注您

2016-01-19 14:37

引用 冬天艳阳天 发表于 2016-01-19 13:04:28 的回复:

回复冬天艳阳天:恩我也是啊~~就看图点的~~~

2016-01-19 15:48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1-19 14:37:13 的回复:

回复晴天:谢谢你啊 私信你拉

途牛需要交保证金了吗。我定了春节的团

2016-01-19 17:27

2016-01-19 17:29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1-19 17:07:01 的回复:

当时去日本玩,自由行,没有时间安排去皇居,有一点点遗憾

回复Kenwanguk:恩,去日本咋得半个月才能玩爽~~~

2016-01-19 17:3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1-19 17:27:21 的回复:

途牛需要交保证金了吗。我定了春节的团

回复summer:我是没有交,因为资料准备的比较齐哈

2016-01-19 17:3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1-19 10:46:33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1-19 18:10

2016-01-20 10:38

签证可以有不用保证金的··淘宝有哦

2016-01-20 16:12

引用 *゛leyɑ. 发表于 2016-01-20 16:12:07 的回复:

回复*゛leyɑ.:那是不是得年收入满足条件呀

2016-01-20 16:1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1 09:16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1-21 09:16:59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我就让公司打了个年收入有10W以上证明就好·没有提供流水

2016-01-21 16:49

引用 *゛leyɑ. 发表于 2016-01-21 16:49:03 的回复:

我就让公司打了个年收入有10W以上证明就好·没有提供流水

回复*゛leyɑ.:然后成功啦?

2016-01-21 20:28

谢谢分享,就去日本旅行来说很多注意事项都讲得很清楚!虽然去的时间不长虽然照片不算很多,但写的文字信息量很大,很适合首次去日旅行的阅读。

2016-01-22 00:35

引用 piupiu 发表于 2016-01-21 20:28:13 的回复:

然后成功啦?

回复piupiu:在批了··要的话加我微信:Ley129 发给你哦,因为我是浙江这边的我看了下你是大连的,到时候你问问能不能办

2016-01-22 10:56

引用 大刚 发表于 2016-01-22 00:35:02 的回复:

回复大刚:谢谢哦

2016-01-22 14:00

那款特茶我在那里也买过 😄

2016-01-24 01:10

写得挺好的

2016-01-24 22:3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5 12:50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1-25 12:50:52 的回复:

回复ddsuifeng:比如坐啥车咋倒车么 那个下个东京地铁软件就好呀

2016-01-25 22:06

引用 阿利坎特的清晨 发表于 2016-01-24 22:30:49 的回复:

写得挺好的

回复阿利坎特的清晨:谢谢哦

2016-01-25 22:06

引用 Faye360 发表于 2016-01-24 01:10:11 的回复:

那款特茶我在那里也买过 😄

回复Faye360:嗯呢 回国内淘宝一看 一瓶二十多

2016-01-25 22:06

引用 piupiu 发表于 2016-01-25 22:06:49 的回复:

嗯呢 回国内淘宝一看 一瓶二十多

回复piupiu:嗯嗯 国内各种坑

2016-01-26 12:41

写的诙谐幽默又很实在,必须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