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觉得生活无聊的时候就去一场旅行吧(日本12天游!)

初心 (金华) LV.4
2016-01-19 01:58 1044/8
  • 出发时间/2015-12-29

准备工作~

酒店的预定:我选择的是airbnb的入住方式,这个方式可以更好的和主人交流,有更加接近当地风情的入住体验。
签证:由于我是在韩国留学,所以办签证的手续可能与中国不一样,在这里我可以给在韩学生提供一些去日本签证的信息,首先要准备一个详细的行程单,其次是准备预定的酒店(booking可以解决)和预定的机票,以及在韩国学校的在读证明,最后最重要的一个东西是关于韩国银行流水的账单,这里关于日本签证,他不是看你的存款,而是看你的消费情况,根据大使馆的意思是你得证明你有去日本的消费能力。
准备的东西:三脚架、护照、相机、日元现金(我带了7万日元的现金)
关于日本的交通,这里也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日本对国外旅游者,都会发放一些通票,这里我要特别提一下,去之前一定要好好看一下交通线路以及价格,然后仔细比对一下买通票合适还是买单程票合适,楼主在这里就感觉吃了亏,犯了蠢,多花了好多冤枉钱。

第一天,踏上旅程

我的第一站是大阪,从釜山出发,抵达大阪已经是夜晚了,加之手机电量不足,当时心情十分的着急,想尽早抵达住处,在机场我换了日本的sim卡,旅行专用的,有些日本的航班会有出售,但是要使用者电话卡。必须得下载一个apn,当时为了弄这个花了好久,但是一个人出行,有网络,还是非常关键的。关于的日本的jrpass,因为是第一次到日本,真的是吃了大亏,第一是不会讲日语,一开始和工作人员交涉了半天,最后因为自己蠢还是多花钱买了一天的pass券,当时我告诉她我要从机场去新大阪,她说通票更便宜,我信了,时候才知道一天券比单程票贵了1000日元。不过为了能离开机场,当时也顾不上那么多。当天晚上,还遇到了第二个问题,找不到住处,因为是选择的airbnb, 所以住处一般都在小区里,所以会比酒店什么的更加难找,而当时房东又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来接我,所以自己当时的状况非常的惨,带着一堆行李在打转,各种问路,不过日本人都挺热心的,不管会不会英语,都十分乐意帮助我。大约在十点左右的时候,我才成功抵达住处,完全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当时都有点佩服自己了。然后进了房间,给我的感觉特别好,虽然小,但是什么都有,而且很温馨,关键是还有浴缸!放完行李,然后出去买了晚饭,这第一天也就基本结束了,虽然窘迫,但最后还是平安的到达了。房东也是一个人超nice的日本,很有趣,交谈甚欢。

看京都的故事

第二天我一早便出发了,为了珍惜宝贵的旅行时间,而为了更好的利用我的jrpass卷,我把我的第一站选在了京都。出了京都的正门口,变了看见的是一个很大的巴士乘车场,也就是所有游客的出发地,在这里你几乎可以找到前往各个地点的巴士,然后单程价格都是260日元,如果要去多个地方,可以买一日巴士券500日元,如果搭乘次数多,还是超值的。我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清水寺,收阿信的影响,就想去看看这个能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的寺庙会有什么特别之处。第一眼见到清水寺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完全不同于中国的,浓浓的日本风格铺面而来,进入清水寺,便能看到许多祭拜的人,但是由于我不信神佛,所以只是拍下一些照片就离开了。清水寺的风景很美,可以看到京都这个城市,还有清水寺看名字就有与水结缘,我也去跟着众游客尝试了一番圣水,非常不错的体验。出了清水寺,就能来到京都几条著名的坂道,显示清水阪,接着再是二年坂三年坂,这些坂道两边全是各种礼品店,同时逛在这样的坂道上,如果没人,一定会是一种超棒的体验,当然这比较难以实现。还有在京都,一定不要错过抹茶冰淇淋!顺着坂道之后来到的便是八坂神社,但是由于兴趣不深,就匆匆忙忙赚了一圈,看着那些虔诚的信徒们祭拜。出了八坂神社便是砥园商街。然后可以弯进花见小路。出了砥园去,便可以来到鸭川边,真的超喜欢这个地方,来到鸭川边,瞬间感觉自己脱离了城市的喧嚣,一下子整个人安静了下来,可以尽情的享受慢时光,快傍晚的时候,在鸭川边休息够了,便乘公车来到最后一个地方,金阁寺。第一眼见到金阁寺的时候,真的是被惊艳到了,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个庙宇显得特别的耀眼,让人看了醉心。在这么美的地方,我也不忘和美丽的日本妹子来一张合照~超棒!

一个人赶上日本的跨年

在2015 年的最后一天,作为中国人凑热闹的习惯,我果断选择了在大阪这座城市里度过,也就推迟了京都之旅的进程。我选择了买大阪周游卡二日券对大阪进行游玩,这也是我买过的,最超值的套票了,我把我的出发点订在了道顿堀。出了地铁站来到河边,很容易就能看挂在房子上大大的广告牌,也是许多游记里会出现的那个图片,也算是道顿堀的一个标志。道顿堀最多的就是美食了,烤蟹和章鱼烧在这里非常的出名,当然排队的人也就非常的多,我因为开着如此长的队伍便放弃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悔,毕竟大阪出名的美食好几家都在这里。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尝尝看。离开道顿堀,我来到的是新世界老街,这里原来是大阪的老城区,高楼什么的明显变少了,但是这里的美食也是一样的出名,然而还是要排队,不过排队总比哄抢来的好看的多。穿过新世界的街道,来到的就是通天阁,这个景点基本就是看看关于一些新世界的老故事然后俯瞰一下大阪城,然后我还买了一张纪念照,被自己蠢哭。去完通天阁顺路来到大阪城,适逢天气不好,又是日本的节假日,所以人不是很多,大阪城还是很有历史气息的,加之雨天,那种感觉也更浓厚了。晚上用大阪周游卡免费体验了一番日本温泉,也是很神奇的经历。到了晚上,也是今天的重头戏、跨年之夜,我去日本之前,就向我的房东进行了询问,哪些地方会有活动,最后定在了梅田,然后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最后还是跨年(熬夜)失败了,只能在摩天轮上度过这年的最后一点时间。摩天轮还是要两个人坐才好

新年第一天的日本~

新年第一天,按照计划,早早的来到天宝山摩天轮,还是用的大阪周游卡,周游卡还是十分实惠的。天宝山摩天轮也没有让我失望,不愧为亚洲最大级摩天轮,在摩天轮上可以俯瞰大阪港,大阪城,将一切美景都收入眼底,我也没有忘了给自己来几张自拍,就算一个人也要善待自己下了摩天轮,顺路就在边上的是圣玛利亚号帆船游轮,用周游卡也是免费的,乘着游轮可以可以环绕大阪港一周,欣赏美景,还可以在船里欣赏魔术表演、下午的时候,乘着地铁环绕了大阪一周,感受了一下这座日本古城的氛围,总感觉时间还是太短,没法完全融入到这座城市当中去。到了晚上,也是整个大阪最让我惊喜的地方,就是梅田蓝天大厦。这个在蓝天上的巨大甜甜圈,给我太多不可思议的感受,也让我开始懂阿信所说的浪漫逃亡。坐在七彩斑斓的夜景面前,点一杯饮料,我想生活这样也就再奢侈不过了。顶上的露天圆环观景台,配上地面上闪烁的星光灯,把我整个人渲染起来,融入这夜色之中,如果和最爱的人一起来,想必会忍不住拥吻在一起吧。

赶上日本人的祭拜大潮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挑错了日子来到京都,恰巧赶上了日本人的新年祭拜,那人潮,真是美到不敢看。前往稻荷大社的路几乎被人铺满了,一眼望不到头,大部分都是来京都祭拜祈福的日本人。路边也有许多京都传统的美食摊,不忘买了一个抹茶铜锣烧!忍住不想起哆啦A梦对铜锣烧地痴迷。还有我也总算吃到了日本正宗的章鱼烧,真的很好吃!匆匆走完稻荷大社,我就 赶往了岚山公园,景色异常的美,空气也很清新,然而我把我的三脚架忘在了公车上,所以也失去了玩耍的心情,回去的途中,去警署找了当地的警察帮忙找回我的三脚架,用英语和日语词典交流了老半天,总算也是完事了,也没抱着多大的希望,但是最后竟然找回了,不得不说我是幸运的。

贪吃的小鹿~

奈良作为鹿城,除了鹿,别的也没有什么可以多提,在这里你可以和鹿来最亲密的接触,不过要温柔哦,不然他们可以是很凶猛的。日本的拉面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之一了,可能本身就比较喜欢吃面,加之每每坐在这样的拉面店里,就想起火影里鸣人在吃一乐拉面的场景,感觉自己身在动漫里一样。逛完奈良公园,趁着时间还够,又去了一趟神户,去看了一眼神户港,吹了吹海风,看来看鸟群,但是没有吃到想吃的神户牛肉,因为好贵!

关西的最后一天,再遇京都。

关西的最后一天,还是去了京都,本不是在计划之内,主要还是为了去拿回自己遗失的三脚架,所以又回到了那里。趁着正午,我再一次来到岚山,这次我也有了好好欣赏风景的闲情,慢慢感受这里的山水,然后又去了一次鸭川边,更细致的逛了一遍鸭川两边的京都古城。走进各个京都的小巷,当然还有出名的先斗町,歌姬经常出没的地方,我也很有幸看到一名歌姬经过可惜实在太匆忙,没能拍下照片,只留下一个背影。还有千万不要忘记去尝试京都四条商街的甜品,真的很棒!

新干线!惊艳的富士山~神秘的东京

结束了关西之旅,收拾心情,拖着沉重的行李,踏上了千万东京的旅程。作为第一次来到日本新干线自然也是不能错过的,毕竟乘新干线可以看见许多沿途的风景。火车疾驶,一直拿着手里的相机拍啊拍啊,然后如期而遇的富士山出现在我的眼前,第一次觉得这个从来只出现的在动漫或者电视剧里的山离得我这么近,实在是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真的是兴奋了好久,一直看着它消失在我的视野里。经历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我终于抵达了东京,和之前的旅程一样我一如既往的选择了airbnb上的民宿,有时候airbnb感觉真心比酒店实用的多。放置好行李,赶紧出发,来到东京的地标建筑,东京铁塔。提及东京,它给我的感觉和大阪完全不一样,感觉人更加的匆忙,而且地铁也给我一种更厚重的感觉,少了一点怡然,多了一些严谨。东京铁塔在我一出地铁站,就能看见,我径直跑过去,可以说这一天是我来到日本最激动的一天,不仅仅因为看到了富士山,还有身为一个海贼迷,在东京塔里的海贼主题乐园真的是太太太棒了,感觉这辈子也值了,这个公园非常的耐玩而且会演出可以看。一直到晚上,我才离开东京塔,然后我前往的是东京的潮流聚集地,涩谷。本是想着买点衣服的打算,但是由于涩谷实在是太大,也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品牌,最后也只能悻悻而归。

迪士尼海洋~

计划中一天的迪士尼游玩,人生去的第一个迪士尼,氛围十分的浓厚,恰巧碰上日本人的假期,人很多,做的攻略全都白瞎了,fast pass很快就被取完了,能玩到的东西不多,不过地心探险,古塔惊魂,风暴骑士这些都非常的不错,没有玩到玩具总动员很可惜如果能有伙伴陪我一起玩,这一天应该会更有趣一点。还有,这一天,应该是我这辈子排过的最多的队,不管是玩还是吃还是拍照,都得排好长的队伍,我在这里就不提供什么攻略了,想去的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吧

秋叶原~手办!电玩!

作为动漫迷和游戏迷,秋叶原自然是非去不可,在这里,可以找到你看过任何动漫的手办,书籍,同人志各种。而我也没控制住自己的购买欲,剁手的买了两个手办,当时也是激动了半天。在这里你可以在街上看到穿女仆装的日本妹纸,也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绅士,总之,来东京去一趟秋叶原总是没错。关于银座,没有太多的印象,因为只是匆忙的逛了逛,唯一的感觉就是很大很大的一个购物中心,延伸出去十几条商街,如果逛街大概一天都不够吧。

最后一日,归途

到了日本之后,感觉时间都变得奢侈了,11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了,马上就到了归期,最后一天,匆匆忙忙在看了一眼东京这座城市,从天空树一直走到浅草寺,一路从景点穿过民居再到景点,看着来来往往的日本居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心中竟有了不舍,如果不牵扯到政治,日本真的很棒,空气很好,人也很友善,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也希望自己有机会再来一次,看看樱花盛开的日本

关于相机

关于旅行,大家都会带上相机,如果有的话,在我的观点来看,如果一个人的话还是别带沉重的单反了,真的很负担,像我带着70D加两个镜头,真的快累死,到最后直接选择手机拍照了。

关于路费

京都巴士通票500日元
关西JRPASS 8500日元
京都可以坐JR 也可以坐阪急电车 (稻荷大社和岚山有JR和电车站)
大阪东京新干线 14000日元左右
东京地铁一日通票 600日元 加都营线1000日元

关于吃~拉面最爱~其他感觉一般

日本有好多美食,期待你去发现

因为有懒癌,所以还有好多照片没传,也懒得修图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2016-01-19 21:35

我很认真的看完了!点赞赞赞赞赞!

2016-01-19 23:34

引用 Niconico、 发表于 2016-01-19 23:34:00 的回复:

回复Niconico、:谢谢哈哈哈

2016-01-19 23:43

照片都很美

2016-01-20 14:25

挺赞的

2016-01-20 16:5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0 18:25

引用 pamelafong 发表于 2016-01-20 18: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