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 一夜星空 一抹烟花 一片海 一群人 一个梦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致青春----三亚!

林初然 (北京) LV.9
2016-01-19 02:25 893/8
  • 出发时间/2015-12-24
  • 人物/其它

在北方长大的孩子看惯了雪的各种美,特别喜欢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海有阳光的地方,虽然也去过很多有海的地方,但三亚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带着向往,带着兴奋,带着一颗自由的心,漂洋过海的来为所剩不多的青春加点颜色------三亚,接驾喽。

关于结伴

北京的冬天30天有28天是等风来的日子,剩下2天不用等,是西北大风,天空总是弥漫着雾霾,让人透不过气来,决定到一个没有雾霾的地方,然后到了三亚三亚是个空气温度很高的城市,对于我这个天天呼吸雾霾的人来说,就里就是天堂。
很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跟我一起行走青春的人,在蚂蜂窝上发表了一结伴的贴子,然后有一群朋友组建了一个三亚行的群,在不同的时间从全国各地飞到三亚,开启了我的第一次结伴行。
虽然大家都互不相识,但是见到面后却像老朋友一样,聊天玩耍,中间也会有意见不一的情况,但很快化解掉了,整个旅行还是很开心的。下面由林姑娘带大家一起看看我眼中的三亚

初遇大东海的晨光

第1-2天:姑娘一个人本打算平安夜从北京三亚的,结果遇上北京强大的雾霾,一直到圣诞节晚上才到三亚,从机场直接打车(提前DD定好车)到大东海住宿旅店(去哪儿网提前定),静姐姐在下午已经到了,旅店就在大东海(夏日百货)附近,但紧靠大路,晚上总有大货车飞奔,所以晚上有点吵,没休息好 。
东海是位于三亚湾和亚龙湾中间地带,海岸线不长,沙子不是很细,人很多,周边吃住行相比另外2个地方经济些,住房提前在网上定好,用餐周边很多小吃,好吃不贵,夏日百货东西一般。
早上醒来后和静姐姐去海边打算看日出,到了后发现有山,日出是看不到了,但还是美美的拍了几张照片。往下看!!!

静姐姐

初见在三亚湾

用过早餐后,在网上找了个租山地车的地方,离住的地方很近,但我天生路痴,走了很久没找到,最后放弃直接打车到了三亚湾,同天我们另外一个小伙伴也到了三亚湾,可是茫茫人海,都没见过面到哪里找人呢,姑娘灵机一动拍了张照片给他,这招果然好用,就在忙着给静姐姐拍照的时候他已经到来了。可把我们高兴坏了,因为他带着相机,嘿嘿。

按照照片上找就能找到我们喽

玩累了,拍够了,就在我们坐在沙滩休息时,一人给我们推荐附近三岛游玩,从最初的300一人到最后的100元3个人,说对面的凤凰岛还有没记住名字的其它小岛,有快艇带我们过去玩,然后我们就被坑了,坐上快艇5分钟不到,路过凤凰岛,然后到了附近有几块石头的地方,都不让下快艇,就开回来了,合着就是花100块钱坐了个快艇,快到岸边时那人停下来说把钱给了再靠岸,然后我们理论了一通,上岸后给的钱。
特此提醒:不要相信推荐的任何旅游线路,在三亚湾游玩时,贵重物品不可以放在岸边,有小偷。

看,那香蕉都烂了

三亚湾玩了后吃过中午饭,去了离大东海不远的鹿回头景点,能把全三亚尽收眼底,如果天气好,其实是很漂亮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阴天了,据说晚上是最美的,我们体力有限没等到晚上就撤了。
我们DD打车从三亚湾到鹿回头景点,票是司机师傅帮忙买的。
备注:在三亚有很多司机师傅可以帮你代买票,他们拿到的价格都很低,还可以免费送你到景点哦。
公园里关于鹿回头的传说还是很美的,很多传说都跟爱情相关,里面也有月老还有姻缘树,我兴趣不是特别大,就没拍照片。

黎族传统婚礼婚车

太阳透过乌云,形成奇观,海上彩虹。

正走着,小伙伴说你抬头看,我一时没回过神来,一抬头看见满树的香蕉,张口就来了句,看这香蕉都烂了,随后又补了一刀,还没人摘。于是2个小伙伴笑的直不起腰来,这个笑话一直跟我到行程结束!
对了,我已经把这树的名字又忘记了!!!嘿嘿

小伙伴拍的,相机跟手机就不是一档次!

镜头下的天堂热带雨林

第三天,用早餐时碰到一个司机师傅,说可以帮我们买天堂热带雨林的门票(跟网上报价稍低一些),免费开车送去,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喽!
姑娘个人觉得这个是很不错的景区,山里很舒服,蓝天 白云 轻风 绿树 小草 花儿 ,天然氧吧,还是很不错的哦。
走,姑娘带你看非2拍摄地。

隐居山林的鸟巢度假酒店,当初冯导可是对这儿一见钟情。

峭壁上的天池。
不住在度假村的人是不可以进去参观的!

非诚勿扰拍摄场景之一的情人桥!
人很多很多哦,拍不出电影的那种感觉,人家是用摇臂拍的,我这是用手机拍的。不一世界!!!

结伴中另外一名美女,婷婷。我们今天同行的是四个人哦!

远离尘嚣,天然氧吧。

不知名的花

写一张名信片给未来的自己吧!

看山间风起云落

白云 蓝天 ,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大合照哎

非2 孙红雷 葬礼 拍摄场景

教堂,有人在拍婚照。

我想有人与我一起在这里拍婚照。

夕阳下的亚龙湾

从天堂雨林直接打车到了亚龙湾,想在这边拍日落,结果也没有,还是有山。
亚龙湾的沙滩,海岸线很长,沙细并且很白,也很干净,附近的酒店在沙滩上都有休息区,拿着房卡就可以免费使用。

蜈支洲岛,美的不可思议

第四天:昨晚小伙伴们又接着到了几个,一商量大家第二天去蜈支洲岛潜水去。另一个小伙伴在网上找了一个一日游的旅行社,我们报的名一起去的。
早上在夏日百货集合一起坐大巴过去,但是大巴不等人哦,车到了上车就走。
我们打算住在那边,所以有行李,背包在后面背着,拉着行李箱,结果招了贼惦记,正好到了夏日百货集合点,静姐姐停下来回头跟我说话,看见一个贼正在拉我背包的拉链,说了句你要做什么,我也停下来了,那人就走了,恶狠狠的看了我们一眼,所以出门在外要把背包背在前面。
蜈支洲特别漂亮,如果自己单独前行要起早点过去,不然会排队,很费时间的,岛上各种水上项目,可根据自己需求挑选不同的套餐,我直接订的VIP套餐,包含所有的项目和不限次的电瓶车,还有一个酒店自助午餐。
有人说来蜈支洲就是潜水的,其实我觉得不是,岛上的风景很漂亮的,单独在岛上看看风景,吹吹海风也是很舒服的。
潜水的话还是看自己意愿吧,之前在泰国潜过水,能见度很好,在水底有各种鱼儿围着你,特别漂亮,对比了一下,蜈支洲的水底能见度不是很好,潜的也不是很深,可能是我没有拿鱼食的原因吧,没有看见各种鱼,倒是很多珊瑚,总体来说体验一次还是可以的。

刚才还是蓝天白云,转眼间就乌云密布。

猜猜这是什么,不是菠萝哦!

海浪很急很大,有种想要把人卷走的感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五天:之前的几天行程有些紧张,大家还是有些辛苦,之前并没有在网上定房,想到了之后找个好点的房子,然后我和小伙伴们在村子里就各种跑各种找房,很累,我都走不动了,最后还是静姐姐发挥超强战斗力,找到了海边的房子,在后海村,下楼就是海边,晚上听着海浪声睡,特别舒服!
关键是这片海的海岸线很长,由于未开发,人很少,沙子很细,海滩也很干净,我们住的隔壁是冲浪者的天堂,很多人在浪大的时候去冲浪!
接下几天就是晒太阳,看海,吃海鲜的时间喽!

我们住的客绽,三亚海棠湾瑞蔚蓝海边客栈,老板人特别好哦!

闭上眼睛,听海浪声,静静的感受幸福。

寻找紫色贝壳

饱饱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和静姐姐起床后去海边捡贝壳喽。
传说只要捡到紫色贝壳,就会遇到爱情!
我很努力的寻找,但没有找到!!!!

吃货有福

我们这群人都是天才哦,住的客栈可以自己做饭,我们这位大厨一大早去市场买了海鲜回来,据说早上下了暴雨,特别冷,这个重庆小伙为了帮我们做海鲜宴,真是不辞劳辛。
他说这是第一次做,味道太棒了,我们都说可以去开餐厅,我们去捧场!
这让我这个一年进不了几次厨房的人该怎么活。。。。。

吃过中午饭,回到我们住的客栈这边,来这边的海边游泳,客栈免费提供泳圈,男孩都会游泳,女生都不会,虽然不会,但在海里自由自在的玩,还是很开心的。大家都很兴奋没有人拍照。

海鲜不宜多吃,容易过敏的人更是要注意,我吃完海鲜后的结果就是这样,看图!!!
除了脸上,全身起了红疙瘩,半夜老板带我去买药,幸好药店老板在隔壁喝酒,不然药都买不到。

最浪漫的事

晚上在小伙伴那边吃过晚餐,和那边住房的客人一起玩杀人游戏,虽然第一次玩,但是我把大家玩的一愣一愣的,这游戏就是逻辑思维要好,抓住别人说话漏洞,推理出谁是杀手,有一局我是杀手时,玩了2轮就把警察全都杀死了,结果我就赢了,有点小激动!!!
晚上回到客栈坐在摇椅上,听着海浪声,聊聊天,多惬意呀!
不过等夜深人静时,海浪声还是蛮吓人的,夜里的海有种想把人吞掉的感觉,我自己从楼上下来后撒腿就跑回房间了,特别害怕!觉得有妖怪在追我!!!!

听海的声音

第六天:小伙伴们休假时间到了,要各奔东西了,好舍不得,留我一人。
一个人吃饭,睡觉,看海,捡贝壳,很孤单!
客栈老板给的木瓜,超级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木瓜。。。

吃完接着看海去

这边的海水特别蓝,推荐大家如果去了三亚,一定要在这边住几天,超级舒服!

一个人在海边,略感孤单!

一个人吃饭,抱罗粉,清补凉!还不错!

天涯海角的晚霞

第六天下午我一个人坐车到了天涯海角找另外一个朋友(飞机上认识的)。在她这里借住。
想去天涯海角去玩一下,结果没去,在这边的海边拍了夕阳,还不错吧。

夕阳,鱼船,海水,三五行人,多美的画面。

手可摘星辰

翠姐姐,在这养伤,租的是一室一厅的房子,可以做饭,还是很舒服的,都是当地人开的。
对了,我在三亚这些天总结了一下,当地人都很纯朴,不会贪,很真诚,当地人是不会坑你的,三亚有很多都是外地人,坑人的都是外地人。
晚上站在楼顶上,看着满天星星,觉得离天好近哦。

翠姐姐带我去静吧听歌,可是都是老歌,我听过的没几首,只能说和唱歌帅哥的不一年代的人!

在三亚跨年

第七天:在三亚正好是元旦,晚上的三亚过跨年还真是别有一番风趣。
晚上12点时各家各户开始放鞭炮,紧接着就是满天的烟花,好不热闹,那场景美的没得说!
第八天:第二天跟着翠姐姐去市场买菜,人很多,一打听才知道,在三亚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节日,家家户户去市场买鸡鸭鱼肉,还有小猪,不得不提一下的是他们都是买活的,在手里拎着,然后自己回家想吃的时候再收拾。
对于我这个没怎么进过市场的人来说,他们拿着活的鸡从我身边走过时还是有一点不适应。
第二天中午吃饭时,他们也要放鞭炮的。非常热闹,很有年味,估计春节时会更加好玩有趣吧。

尾记

三亚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整个旅行很开心,收获满满的,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城市,约上三五好友,带上亲朋,或者和爱人一起来这里度假,吹着海风,踏着海浪,吃着海鲜,住着海景房,一切跟海有关的传说,跟海有关的故事都可以在这里遇上。
如果你一个人走,从网上找一些攻略,只要不随便相信人不般不会被坑,在外出行要注意安全,玩就要玩的开心。
喜欢拍照的亲们,带个好点的相机,可以拍出不一样的美。
每个人的幸福指数不一样,所感受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但我还是想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很简单,背上包就可以了。

引用 林初然 的图片:

2016-01-19 14:02

2016-01-19 14: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1-19 19: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25 13:50

引用 sztokia 发表于 2016-01-25 13:50:39 的回复:

回复sztokia:今晚会把攻略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