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跨年——英国自驾+火车15天,利兹、曼城、伦敦、布莱顿

曾青松 (广州) LV.7
2016-01-19 02:45 1746/13
  • 出发时间/2015-12-28

写在前面

第四站,英国
我们在英国相见。这次旅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和远在英国留学的老婆见面。时间,选在了圣诞之后,跨年之前。
提起英国,你会想起什么?
工业革命、足球、优雅、绅士、哈利波特、大本钟、夏洛克等等......
我在踏上英国大陆之前,了解最多的应该还是通过足球和电影吧。

说说为什么会去英国吧,2015这一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婆决定去英国深造一年,9月离开中国之后,我们就开始计划着第一次见面,综合考虑了机票、她的假期、我的时间等因素,选择了12月28日出发,1月11日返回。

去掉路上的时间,前后一共13天的行程,走过曼彻斯特纽卡斯尔爱丁堡利兹巴斯牛津比斯特温莎伦敦、布赖顿这些城市。七天租车自驾,剩余几天地铁+火车,这样的一篇游记,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还记得结婚的时候纠结蜜月去哪里,一起走过这么多个地方才发现,其实只要在一起,去哪里都是蜜月😊

整个旅行下来感觉还是很幸福的,下面是一段在爱丁堡跨年的视频。

准备篇

一、签证
因为老婆已经在英国了,所以,签证是我一个人办理的,是找了懂行的朋友帮忙做翻译和指导准备资料,相对来说,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
1.户口本整本的复印件及翻译件,这个相信大家都有的。
2.护照原件,这个必须的
3.照片两张,白底彩色的,尺寸35mm*45mm
4.收入证明和准假证明(还需要翻译件),因为我自己是企业法人,这个也很容易。如果需要模板,也可以找我要哈。
5.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营业执照翻译件,这个一般向公司说明情况,申请下应该也都可以吧。
6.存款证明的原件,这个我是开了一个6万的,冻结到出行前,大概两个月吧,但是只要签证下来后,拿着原件去银行解冻就可以了,所以实际只需要冻结十几天吧,但需要注意的时,你向签证中心递交材料时,她会问你这些原件要不要返还,你一定要说返还啊,不然就拿不到,钱就只能一直等到冻结日期到。这个不需要翻译了,因为银行出具的原件就是中英文都有的。
7.结婚证,结婚证翻译件,有的话就提供吧。
8.因为我申请的签证理由中,也有去探望家属,所以还提供了老婆的护照信息,以及在英国的一些相关材料。
9.申请表和预约表,这个应该是在签证中心网站下载的。
10.机票预订单和酒店预订单,旅行的行程计划表,翻译件,我是直接把机票买好了的,酒店是预定了那种不需要预付可以随时取消的,旅行的行程也是写了大致的,很多朋友应该都会纠结机票预订单,我当时是觉得应该没问题,所以自信的买了,后来也了解到了一些方法,说是可以不付款,就可以出预订单的,这个大家可以自己百度了解下哈,我没试过,所以不好说。
所有材料准备好,预约好时间,提前半小时到,我是在广州递签,那天人不多,交了材料,照相,录指纹,很顺利,交了60的快递费,签证下来之后,直接寄到家里,10月22日交材料,11月3号收到邮件,一共7个工作日,还算快吧。
签证就说到这里了,可能有些地方忘记了,没写明白,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详细咨询哈。

二、行程

三、机票
机票是通过阿里旅行订的票
去程:
阿联酋航空EK383    12月28日  17:55  香港迪拜     12月28日  23:05
阿联酋航空EK021    12月29日  03:00  迪拜曼彻斯特 12月29日  7:00
回程:
阿联酋航空EK020    1月11日   20:25  曼彻斯特迪拜 1月12日   7:40
阿联酋航空EK380    1月12日   10:05  迪拜香港     1月12日   21:05
以上事件都是当地时间。
往返机票的价格是4990

到达曼彻斯特机场的时间是大清早,老婆一直说这是近一个月里面最好的天气。

四、住宿
利兹是住在老婆租的房子
爱丁堡airbnb
房东是个年轻人,房子很不错,一个小伙子把房子能收拾得非常干净,厨具很全,刀叉勺盘子都很精致,听房东说这些家具全部都是朋友的爸爸手工制作的,下面这个猫头鹰茶壶套老婆好喜欢问他是在哪买的,他说是妈妈织的😊。
英国下馆子非常贵,但是自己动手反而很便宜,再加上就算下馆子,能吃到满意的美食的机会少之又少,我美丽贤惠的老婆做了几顿饭。
距离爱丁堡市中心走路大约20分钟,公交十几分钟吧,我们是自驾过去的,也比较好找,而且附近有停车的地方,爱丁堡两晚,没有停车费。
我们住两晚的价格是2035RMB,因为是跨年吧,所以整个爱丁堡的住宿价格都比较高,如果平时,价格应该会低很多。

巴斯住的是酒店
酒店是在离巴斯开车不到半小时的山上吧,周围环境很好,酒店是一个城堡,有温泉,有餐厅,有酒吧,感觉很不错。一晚的价格是110英镑
如果是晴天应该会更美吧

比斯特airbnb
是离比斯特村开车10分钟左右的地方,是一个可爱的街边house,房东是一位医生,不错的一家人,我们当晚逛完比斯特去到她那里有点晚了,帮我们打电话点了pizza,她家里有只非常听话的狗狗Baxter,因为我们自己也养狗,所以非常喜欢。一晚价格是50英镑。

伦敦是住airbnb
Brixton片区的房子,在地图上看上去可能有点偏,但是这个地方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楼下有好几班直达市中心的24小时巴士,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Brixton地铁站,总之交通完全不是问题,周围有24小时超市,还有商业区。
可能是因为连续住了5天吧,和房东聊天的机会比较多,非常不错的房主,非常喜欢和人沟通,就是房子比较小了,但毕竟伦敦,5天住下来价格也不算高吧。房主是一个剧作家,制片人,也算是一个艺术家吧,在谷歌上可以搜到她的名字Dorothy Leiper,把家里布置的非常漂亮,收藏了很多作品,墙都是自己刷的,自己配的色,了不起。
值得一提的是,她最近好像正在研究中国的雾霾,是想拍一部相关的纪录片吧,如果你有幸去了她这里,可以问问她是否有进展。非常热心的房主。我们住了5晚,一共241英镑。

住宿的价格,可能会根据淡旺季有所变动,希望你们能订到更低的价格哈。

五、关于自驾租车
车子是在国内的租租车订的,很简单,制定好了自己大概计划之后,去选好时间及取车还车的地点,预付一部分订金就可以了,也可以在出行之前免费取消或者修改订单,在下单时咨询阅读下就好了。
国外租车预订的是车的级别而不是具体的车型,所以我算是预订了中等型轿车吧,去了之后是提到了MG6,车况非常不错,也大致看了下周围其他的车,车况都是很不错的,所以不用太担心车的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租车工作一般提供的都是手动挡车,自动挡的价格都比价高,这个要主要哈。

关于驾照的问题,在预订的时候可以看到各租车公司对于驾照的不同要求,我找的Hertz,应该算是比较大的租车公司了,他们只需要提供驾照原件及翻译件就好了,翻译件可以在租租车公司网站生成,把自己驾照原件的信息录入进去,生成一份翻译件,然后打印出来就好了,提车的时候中国驾照原件、翻译件、信用卡持卡人、驾车人,一定要是同一个人,否则是无法提车的。

关于驾驶习惯,英国的驾驶位是在右边,如果是老司机,上手开半小时应该就适应了,没太大问题,英国人开车的整体车速还是比较快的,但是每个人都非常的守规矩,占用车道、停车、让车、转弯、超车等等,都非常的守规则,也比较谦让,这一点真的比我们国内好很多。所以自己只要别乱开,一般是没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在行驶中,左侧车道是行车道、右侧是超车道,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如果只有一条行车道时,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开到最高限速吧,你会发现英国人都爱超速的,在高速路上,只有最左侧的慢车道是在限速的最上限,其他几个车道基本都是超速的,这个自己要把握好,不要违章,但也别太慢了。
英国喜欢使用环岛,几天的自驾下来,感觉这环岛在每个人都守规则的情况下,通行效率是很高的,车辆在进入环岛时要观察右侧是否有来车,如果有,要等右侧车都通过环岛了,你跟在后面,然后在需要的出口处,其他的和国内的规则差不多,不要违章停车,停在停车位之后找类似国内咪表一样的东西,投硬币进去,停多久,然后把打印出来的小纸条放在仪表盘上,让别人可以在外面查看到的位置。

出行篇

广州出发,早晨从广州东站坐广九直通车直接到香港红磡,出红磡站坐A21直达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机场里随便逛逛,登机
香港迪拜这段是A380,第一次体验A380,感觉还是很好的,加上阿联酋航空的服务,体验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飞机上有wifi,免费10M,如果再需要的话,是1美金500M吧好像,如果你真的有需要,最多1美金,也足够用了,但wifi也是时有时无,可能是和每个国家的规定不同,飞机在我们国家领空内好像就不可以使用wifi。这种长途飞行,能睡还是睡吧。顺带附一张不怎么好吃的飞机餐的餐单。
途径迪拜迪拜机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豪华,过了中转的安检,随便逛逛就该登机了。
到达曼彻斯特机场,过关,英国边检简单的问了两个问题就过了,很顺利!
曼城机场不大,出机场,坐免费巴士到租车公司提车点,办理了提车手续,开车赶往利兹家中。

行程篇

纽卡斯尔

Day1  12月30日
早晨8点从利兹家里出发,途径纽卡斯尔见朋友,中午在纽卡吃午饭,在纽卡转了一圈之后,继续赶往爱丁堡
老婆对明信片有一种特殊的情节,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写一写在那个地方看见的,发生的事情在明信片上,然后寄回自己家,她说这是备忘用的。

这个叫什么桥不记得了,但是据说是会翻转的 每天定时翻一次么两次,我们没赶上

爱丁堡、跨年

Day2  12月31日
一路过来风景很美,有前方看不到头的公路,还有小小的村庄。
爱丁堡保持着几百年来的古朴,沉静,非常美,总觉得苏格兰英格兰完全是两种风格,早晨自然醒,早餐过后,坐公交到爱丁堡市区,爱丁堡城堡、皇家英里、卡尔顿山等等,感受着款年的氛围,天气很冷,风很大。

爱丁堡景点很集中,以最出名的王子街为中心的话,爱丁堡城堡就几步路的距离,最远的景点也就是20分钟步行的距离。其实除了伦敦,真的哪里都是村。

苏格兰的路上一路都很美,因为英国这个季节实在难得有晴天,偶尔放晴一下下也就是几分钟,我在开车,老婆就掏出相机开始一个劲儿地按。路过村庄,路过农场,一切感觉特别美好😊

从卡尔顿山上俯瞰这座城市,我有时候觉得英国各个村庄的村长或者各个城市的市长应该都是处女座吧。卡尔顿山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包,顺着楼梯没多久就爬上来了。

爱丁堡城堡

这座屹立在山上的城堡,经过几百年风吹雨打屹立不倒,如今也依然在使用。跨年的烟花就是在城堡上放的。

观光游客很多,建议大家想去的大清早就去排队。 我们爬上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看了一眼排队的人。算了算了去吃饭吧。

The Elephant House,据说是J.K 罗琳写出哈利波特的地方,往里面看了一眼,站着的坐着的全是人。

简单的一个小狗雕像已经是爱丁堡的景点了,这是一个类似忠犬八公的故事,背后就是一家主题餐厅,来英国尝尝国菜-fish and chips鱼薯还有受广大英国人民热爱的haggis,哎,这也算的了国菜,老婆刚来英国的时候天天吐槽这里吃的难吃,这次我过来体会了一下,果然😃。之后我们都是尽量找中餐吃。

下图,左边黑椒酱之类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从上到下依次是,红薯泥,土豆泥,以及haggis. 其实味道还算可以。Haggis是什么呢,我来稍微科普一下。下文内容引用了英国红领巾的文章。
“Haggis几乎是苏格兰最有名“暗黑”的料理,在英国的其他地方很难找到的,给暗黑两个字加引号其实是因为主页委员觉得其实也没有那么暗黑的。貌似吃过这种看上去怪异的食物的人们评价比较两级,喜欢的超级喜欢,讨厌的无比讨厌。Haggis背后的故事也挺多的,咱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别忘了了解一下它的做法、历史和由来哦。Haggis的组成部分主要是羊的内脏(心、肺、肝)碾碎之后配上洋葱等材料制成,对于不吃动物内脏的童鞋来说,听上去已经够恶的了呃……描述起来吓人,看上去也不怎么好吃,可是吃起来主页委员觉得味道相当不错。苏格兰大多数的餐馆都有,菜名通常为“Haggis, neeps and tatties”(后两个单词是苏格兰语,意思就是萝卜和土豆)这种食物目前貌似还没有标准中文翻译(叫哈吉斯肉肚),主页委员就来个原创吧,苏格兰羊杂碎!哈哈哈。”

圣诞节期间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圣诞集市,卖点小吃,糖果饼干,圣诞饰品等,比较像中国的那种夜市,不同的就是咱有煎饼果子烤肉等这边就是热狗,巧克力等等。

看跨年烟火这件事其实并没有规划好,给将来要去跨年的同学给点建议吧。
跨年烟火是要掏钱的,在这个网站👉http://www.edinburghshogmanaytraveloffice.com/tickets.aspx
有很多种从没人20磅到每人60磅包含不同的套餐,最高的全包的套餐可以看音乐会,和苏格兰人一起跳舞等等,我们当时买了最便宜,就是只能在王子街上走一走看看12:00整的跨年烟火的。 大概6:00的时候王子街就开始有围栏护起来了,然后人们被框在这里等跨年,如果觉得冷的话,周围的商铺是关门的,你可以去十分拥挤的麦当劳肯德基等,其实等的过程还是很鸡肋的,寒风瑟瑟下,好几次我们都想放弃了。
但是这里有个几个bug,一个是你并不需要买票,在围栏外面一样可以看清烟火,散场的时候也不需要和几万人拥挤着一起回家。另一个是,你可以不用进去围栏也都能看见。

我们比较失误的就是计划早上出门以后就一直逛,逛到晚上在王子街上等烟火,真是图样图森破啊,寒风瑟瑟从6:00等到12:00的感觉真的不想去回忆。

伦敦住AIRbnb的时候发现了这一家的客卧窗户正对着伦敦眼那里,早知道就在那里跨年了。

针对关于在英国自助游如何填饱肚子给几个建议

之前总听老婆说英国的黑暗料理多么的奇葩,这次来真的领会到了,基本上吃不舒坦的,我的味口重,胃口大,爱吃肉爱吃辣的,来了总不能每顿都是沙拉炸鱼土豆泥。再加上英国餐厅的消费少则10磅/人,多则20-30磅/人,这个价格其实你也吃不到很豪华的东西。但是自己动手会便宜很多, 这也是老婆坚持要定airbnb的原因。

可以在超市买到半成品,价格比较合理,可以去买披萨(通常10磅以内可以搞定),在家里的烤箱里放15分钟拿出来就直接吃,Mark & Spenser(玛莎百货) 的半成品都很不错,pizza种类也多,而且玛莎里面的甜品很好吃,老婆最喜欢的是巧克力芝士蛋糕。其实水果,蔬菜也不过,如果不想太费事儿的话,多买点水果回来当早餐当晚餐也是极好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来这里尝试了英国美食不太喜欢的话,换成印度菜,中国菜,巴西菜,各种菜都是可以的。我还是比较钟爱中国菜,所以之后的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是找着中餐馆吃。

Day3  1月1日
醒来已是10点多,吃过早餐,开车回到利兹,休息一晚之后,继续到巴斯,但是新年的第一天早晨,我们的车发动不了了,叫来了救援,是因为电瓶没电了,小问题,搞好之后,上路出发!老婆打电话之后大概半小时,来了一个老头儿,帮我们把电瓶充上电,大过年的真是听不好意思,老婆抓了一把巧克力送给老头儿互相道happy new year.

英国人整体给人感觉是很温柔,慢性子,沉稳,又有一点逗比。

巴斯

Day4  1月2日
开车前往巴斯,我们预订的酒店里巴斯市区还有20多分钟的车程,是在一座山上的城堡里。酒店里有spa,温泉,健身房。

整个餐厅特别有庄园的感觉,装饰和装修都很古朴,食物的味道怎么样呢? 只能说可以勉强吃下去并且吃饱,只能抱着好好享受环境不要这么在乎味道的心理去品尝了。

牛津、比斯特

Day5  1月3日
起来之后开车前往巴斯,阴天,一直下着雨,我们只是开车在巴斯的城区绕了一圈,苦于没有停车位,又下着雨,我们直接赶往牛津比斯特比斯特就是牛津旁边的一座小镇,所谓购物村,其实其规模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 首先是有免费停车场的,停好车了以后进去发现这个地方几乎是除了中国人就是阿拉伯人。

怎么说呢,就是一个巨大的奥特莱斯吧,每个牌子几乎没啥新品的,价格的确便宜,退税的话比国内便宜的不是一点点。

http://www.bicestervillage.com 官网上有品牌列表,可以提前自己看看。
比斯特的照片很少,都顾着买买买了,又加上飘了点儿小雨...

温莎城堡

Day6  1月4日
早晨从比斯特出发去到温莎城堡,天气非常给力,温莎城堡逛了三个小时左右,到伦敦希思罗机场还车,因为考虑到伦敦主要在市区游览,公共交通会更方便一些,所以我们选择在进入伦敦之前还车,之后的行程都用公共交通,这个决策是非常明智的。

想去的话,买门票,然后免费租一个讲解机(audio guide),挂在脖子上就可以了。城堡内是不让拍照的,里面真的很漂亮,精致而且充满了历史感。据说是世界上所有正在使用的城堡里面最古老的一个,女王前段时间会见习大大的白金汉宫最近在维修,所以女王是住在这里的,但是我们去的这一天女王不在。

我们家也养了一只柯基,

我家也养了一只柯基,叫萝莉,老婆来到英国以后一只都好想她,于是我给她买了一只下图所示的皇家柯基,让她每天抱着睡觉。后来有次我回国了以后和她视频,萝莉见见这只公仔,萝莉的反应是“你竟然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伦敦

Day7  1月5日
伦敦的交通是十分方便的,可能是因为比较习惯国内的生活方式,一路走来,就伦敦给人的感觉比较熟悉,拥挤,效率,便捷,不夜城。终于不用每天三四点就天黑了只能在家呆着了。

交通的话是办一张oyster card, 就在伦敦的各个地铁站内的机器都可以办,也可以选择中文语言,上地铁,上公交刷就可以了。地铁的价格并不便宜,时间不着急的话,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还是不错的。

也可以用uber,注册第一单免10磅,几乎就是不要钱。

伦敦几乎所有的双层巴士都是这样的,感觉已经成为伦敦的一个LOGO了

天气还是一会阴一会晴的,总之想在英国享受到阳光是一件幸运又难得的事情

整个市中心都叫做Westminster City(威斯敏斯特市),google地图上很好找到的,下图就是大本钟和泰晤士河。

伦敦

温莎城堡离开开车到希斯罗机场还车,从机场坐地铁到住的地方Brixton大概是下午五六点,就已经天黑了,伦敦毕竟不是村,到了晚上街上也都是人,公交车也依然川流不息。

到了地铁站,好心的airbnb房东(就是那个艺术家),来地铁站接我们去她家,把交通方式和周围街区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我们就坐着公交车159出门了。

老婆听同学推荐有一家叫做Burger & Lobster的龙虾不错,有好多家分店,邦德街,摄政街,好多地方都有。去了之后就排号,告诉我们一小时之后到,我们就出去转了转。摄政街其实就是购物街,该有的牌子全都有,有一个超级大的巴宝莉店铺,有四层。这个英伦风的牌子在国内很贵,当然在这里也很贵,只能说相对便宜一些,价格低点,再退个税,最便宜的单品还是可以勉强看看的。

和之前的比斯特比的话,比斯特的货就像是这个店里面的过季款,断码款,新品几乎没有断货的,想要的都可以找到。

Burger & Lobster(汉堡和龙虾) 食物就和店铺的名字一样,菜单简单到不行,只有3道菜,一个是burger,一个是lobster,一个是burger&lobster,人均消费20磅,伦敦的餐厅呀要外加10%的服务费,这个价格能吃到这么肥的龙虾,其实挺划算的。

虾肉上面厚厚的一层芝士,龙虾腿里面的肉也十分饱满,好吃好吃!不过在英国,土豆的角色就是主食,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米饭。所以很多情况下几乎什么菜都可以配炸薯条的。可是土豆不是蔬菜吗!而且超市里面的土豆,都是一大袋子一大袋子卖的,就像咱们买米一样。

从住的地方望到窗外可以隐约看见到大概泰晤士河的位置,房间的窗户几乎是正对着伦敦眼的,也可以看到碎片大厦,所以其实这一家airbnb是难得的不太贵,但是可以看到伦敦跨年烟火的地方,希望如果你是新年想去伦敦的话,请注意到这一套房子。

👇下面这张图有彩虹🌈,你看得到吗?

伦敦有个中国城(China Town)
整个中国城,一眼望去几乎都是广东菜,坐地铁去的话是在“Leicester Square”这一站,出地铁的对面有一家兰州牛肉面,过上了出门基本靠走的日子以后,真的想爽爽的吃饱一段。找到了这家,好像是叫老马家还是什么的,还挺好吃的,羊肉串也不错,写到这里我已经开始咽口水了。

老婆说,从乡下跑到城里,尽然有牛肉面吃,内牛满面。

幸运的是走到伦敦塔桥的时候天是放晴的,心情这么好,照几张相吧,她笑的好开心。

海德公园 Hyde Park

说海德公园满地都是松鼠真的一点都不过分,今年的冬天一点挺暖和的,一直到一月中旬几乎都没怎么下雪,松鼠一个个肥的不得了,萌萌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给吃的,所以越吃越肥,松鼠也不怕人,有一只还顺着靴子往身上爬。

英国的雨大多都是毛毛雨,听不见打雷闪电的那种。天气一会下雨一会晴的,其实打伞也很不方便,穿一个戴帽子,防水的衣服还是比较有用的,运气好的话,会看到彩虹🌈

老婆让我一定要把这个餐厅写进去👇,虽然在国内的我想吃这样的东西不难,而且做的好吃的饭馆很多的,老婆却坚持说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特别是这个油泼扯面。

这家餐厅叫👉风味食堂,也在中国城,在之前尝试了很多次英国菜失败之后,我也有点想念中餐了,所以之后在英国的几顿饭都是在找中餐。在英国的各个菜系中,中国菜其实是单价偏低的。这家店铺人均消费差不多20磅,同行的人越多,越划算,因为饭菜的分量还是很足的。

大英博物馆

免费,但是租讲解器是要钱的5磅,学生证可以打折,可以选择语言,整个博物馆很大,想仔细看又想都看完,一天绝对不够,所以可以先拿一个小册子看看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和国家,然后规划一个路线去,文物上如果有号码的话可以在讲解器上输入号码。

我最喜欢的是埃及文明区,老婆最喜欢的是钟表区。

布赖顿

海边🎡游乐场👇

鱼薯&烤鸡翅 作为一个鱼薯,算做的挺好吃的了,但是作为一道菜,只能说能填饱肚子。老婆总是说,来到英国以后把自己对美食的要求降得越来越低。

布莱顿是当天来当天回,其实在布莱顿一共5个小时就够了,我们最后等火车的时候老婆在咖啡厅里写明信片。

晚上回到伦敦,自己去超市买原料,自己做晚餐,突然很馋泡面,在中国城中超买了泡面回去吃竟然有种满足的感觉。

伦敦

伦敦的最后一天,转了转,帮朋友买了一些手信带回去,带着行李去火车站寄存,真的很贵!这里给大家提醒一下!如果能不寄存行李,尽量不要再King's Cross Station存包,一小时内3磅,超过一小时10磅多,每件!其实airbnb房东说了可以放他那里,我们嫌麻烦还是带去了火车站,其实后来想想时间是绝对来得及的。

King's Cross Station有两个景点,一个就是Harry Potter 9 3/4站台,门口有帮忙照相的工作人员。得排队,自己照的话不收费,如果是让工作人员照,然后他们帮忙洗是要收费的,排队的人不少。

还有一个景点就是一个巨大的公仔圣诞树,可惜我们没找到,估计是要上车的站台刚好不是不在这里,图片是老婆的同学照的。

英国大多数的火车都很慢,做起来让我想起来上学的时候做的慢车就是中国K开头的那种车,有些还是绿皮的,英国的车感觉有些岁数了,坐火车有时候还不如坐飞机便宜。从面积和人口上来看,整个英国也就像中国的一个省这么大,所以火车也没有卧铺,全部都是软座。从伦敦回到利兹的火车是Virgin Train(维珍列车),要比其他火车快很多,价格更贵。

听说中国已经签订了合同要帮英国建高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英国人民也能体会一下啥叫中国速度。

利兹

回到利兹已经是晚上的9点多了,走回家,好好休息,开始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回国了,要和老婆分开了。

利兹博物馆⬆️   利兹市政中心⬇️

老婆对利兹很熟悉了,每条街道有什么店有什么商场餐厅都清清楚楚。
回家之后好好休息,英国的羊肉不错,老婆做了烩面片,还炒了大盘鸡吃,调了点鸡尾酒,满足的吃了一餐。

曼彻斯特

旅行的最后一站,从利兹坐火车出发去曼彻斯特,曼城有好多个火车站,确定景点以后可以找最近的火车站,中国城离Manchester Piccadilly最近, 坐飞机的话去Manchester Airport.

足球体育馆👇 点儿背,工作日维护,不开门

曼彻斯特机场👇

特拉福德球场 曼彻斯特联队的球迷比来之地,里面有个博物馆,也可以进到场馆里面去看。博物馆的价格比看球赛的价格都贵。

推荐几个实用的APP

1. 当然是谷歌地图

英国的邮编系统十分强大,6位数,通常都是AA1 BB2这样的格式,可以用它锁定到具体的街道,谷歌地图上也会显示一些场馆的开放时间,当然也可以让你走不丢。

2. Trainline (在苹果商店可以下载到,果绿色图标)

买火车票用的,可以提前预定,去了火车站有专门的机器,可以凭取票号码打印票,通常打印出来要每一程是2张,一张是票,一张是收据。在这个app上可以用信用卡或者VISA卡,或者paypal支付,如果不用16-25 young person card(学生打折卡)是可以直接用电子票的,就是下图这个二维码,进站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眼,上车查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用机器扫这个二维码验票。

3. TripAdvisor (在中国叫猫途鹰?)
就当大众点评使用吧,每个城市有推荐,排行榜,也有景点介绍,做自助游攻略的时候可以使用到。

写在后面

转眼间,十几天的旅程就结束了,我和老婆也要分开了,这次的行程总体来说,是非常顺利与美好的。
我和老婆都是属于旅行坚决不走旅行团的人,我们觉得只要准备充分了,提前规划好,自助游,自驾游都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
回来之后,已经开始和老婆继续计划欧洲其他国家的旅行,依然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加我的微信及微博
微信:zqs109
微博:@Oliver109
我会把我知道的,耐心告诉大家。
接下来会更新我们之前三站的游记,巴厘岛泰国新加坡等,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此篇游记会持续不断的更新完善,感谢亲们关注!

引用 曾青松 的图片:

2016-01-19 14: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19 19:25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1-19 19:25:37 的回复:

回复我爱妞妞牛:哈哈,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哈!

2016-01-19 22:43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1-19 14:01:55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却少跟拍的😂

2016-01-21 08:55

引用 忘"記 发表于 2016-01-21 08:55:56 的回复:

回复忘"記:都凑活着互拍或者自拍

2016-01-21 09:09

写得好!牛逼得一比!大清早的我被甜到了

2016-01-21 09:32

佩服,很美的回忆。

2016-01-22 01:03

引用 伊子蕁 发表于 2016-01-21 09:32:06 的回复:

写得好!牛逼得一比!大清早的我被甜到了

回复伊子蕁:等着再蹭你的蜜月游呢

2016-01-22 07:00

引用 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1-22 01:03:44 的回复:

佩服,很美的回忆。

回复渐行渐远™:有机会一起去旅游

2016-01-22 07: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5 09:51

挺不错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