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新西兰 · 在那阳光灿烂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5-11-05

之于内心

历经千苦万难,只因人生苦短

古人于幽闭之地,也懂得寻花问柳探那鸟语花香

今来四方便利,何愁有远景而不可近赏乎?

若是,皆因时间、钱财以作借口,

那生人何意?存又何盼?

自然,人各有志,要知人生短暂而非遥遥无期

世界之大,也应人世一生四处游走。

古有徐霞客,今有你和我。

旅行是人类生活对自然探索的方式,更是释放与拥抱摩擦的火花。

它不需要你仗剑天涯,以梦为马,甚至流浪,

内心得以升华,品味人生百态,世间珍奇才是所谓的真谛。

以有限的生命换来无限的风景,实为人生最具意义的投资,这不是为他人谋福,而是创造了自己的无穷的生命

人生在世,不过天地之间,今朝有酒今朝醉,何叹明日风似云。

打开你的心,跟随你深处的指引,

与我们共同探寻多彩的世界。

之于行前

壹 / 签证Visa

-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略微有些出行经验的童鞋应该都知道这是个简单问题.

-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使馆近年来虽然对旅游签证放宽了政策,但是也需要注意你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以免拒签.

- 常备材料:财产证明(车、房、存款、流水)  工作证明(准假信、收入证明、执照复印等)  个人信息(资料表、户口本、身份证、联系人).

- 时间:新西兰签证时间跨度有一定的弹性,主要还是取决你个人情况而定,如使馆认为你资料的真实性有嫌疑,也许会耽误大半个月乃至一个月.

- 费用:总体来说在1300元人左右吧.

- 时限:现在基本上新西兰发放的是两年多次往返,单次最多停留一个月的旅游签证.

贰 / 机票Ticket

通常去往新西兰从国内出发,人们都是主要选择以下两家航空公司
新西兰航空:提供上海香港的往返直飞航班,服务优质,机型较新,不过价格相对较高
- 南方航空:提供广州直飞奥克兰,价格是各城市转机前往新西兰最优的选择,机型主要为波音777及787两种,前者宽敞,后者拥挤;2015年12月提供广州直飞基督城,不过机票价格颇高,若倾向经济游的童鞋,没有必要选择。比较奥克兰飞往基督城皇后镇的机票也就几百块。

叁 / 租车Car Rental

作为发达国家行列的新西兰,其实国家的公共交通网络并不发达,甚至很难看到路上有常线大巴,而火车线路也比较单一。当然,也许这是根据新西兰的地理地貌或城市间隙度而规划的吧。由此看来,在国家面积并不大的新西兰,非常适合自驾旅行。

自驾需要注意:
1、右舵驾驶:毕竟中国是左舵驾驶,所以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但对于驾车娴熟的司机而言,会大大缩短适应时间。从驾驶上来看,其实是很好适应的,只要不紧张的正常驾驶就行了,不过注意转弯灯拨片、雨刮器拨片的位置,太容易搞错了

2、道路狭窄:新西兰由于面积不大,地广人稀等原因,基础建设,尤其是道路建设并不像国内高速双向8车道或6车道那样宽阔,反之多数为双向双车道。在南岛,山路较多,不过在这样双向双车道的道路上每隔几公里就会有一段超车道,给你调整车速的时间和距离。

3、行车习惯:新西兰大多数的道路上车流量都很少,只有部分地方会显得的多一些,全国所有公路限速都不能超过100km/h,不过这样的限速不仅适用于流速较快的高速公路,也适用于乡村公路。全国上下驾车,很少有国内急躁按喇叭、越线超车等不良行为,整体行车非常礼貌。

4、车辆选用:如果没有经常驾驶中大型车辆的经验,就尽量租一个福克斯类型的小车代步就足够了,何必去为难自己了。道路狭窄和崎岖蜿蜒的南岛可能会让你无法自如操作。

5、租车公司:国际大公司可能会有更多的车辆保障和车辆选择,例如Hertz、Avis、Europecar等。不过新西兰当地小公司,可能会为你提供更低的租赁价格。

6、南北跨岛:这也是当初我出行前最想搞清楚的问题,绝大部门的租车公司都不允许北岛的车由渡轮运到南岛去继续自驾,反之南岛的车也不能由渡轮运到北岛继续自驾租车公司通常会告诉你把车停到惠灵顿(北岛)或者皮克顿(南岛)的码头停车场处,钥匙给Check-in的渡轮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就行了。到了另一边岛上直接前往该租车公司码头的门店提车即可。非常方便。

肆 / 行程Plan

11.05 成都 - 广州
Chengdu - Guangzhou

11.06 广州 - 奥克兰
Guangzhou - Auckland

11.07 奥克兰 - 怀托摩萤火虫洞 - 汉密尔顿
Auckland - Waitomo Cave - Hamilton

11.08 汉密尔顿 - 玛塔玛塔霍比特村 - 罗托鲁阿
Hamilton - Matamata Hobbiton - Rotorua

11.09 罗托鲁阿 - 陶波湖 - 惠灵顿
Rotorua - Lake Taupo - Willington

11.10 惠灵顿 - 皮克顿 - 尼尔森
Willington - Picton - Nelson

11.11 尼尔森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
Nelson Abel Tasman Nation Park

11.12 尼尔森 - 格雷茅斯 -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小镇
Nelson - Greymouth - Franz Josef Glacier

11.13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小镇 - 福克斯冰川小镇 - 瓦纳卡
Franz Josef Glacier - Fox Glacier - Lake Wanaka

11.14 瓦纳卡湖 - 箭镇 - 皇后镇
Lake Wanaka - Arrowtown - Queenstown

11.15 皇后镇 格林诺奇天堂之乡
Queenstown Glenorchy

11.16 皇后镇  AJ蹦极 + Nzone跳伞
Queenstown  AJ bungy + Nzone Skydive

11.17 皇后镇 闲逛
Queenstown Freeday

11.18 皇后镇 - 普卡基湖 - 蒂卡波湖
Queenstown - Lake Pukaki - Lake Tekapo

11.19 蒂卡波湖 闲逛
Lake Tekapo  Freeday

11.20 蒂卡波湖 - 凯库拉
Lake Tekapo - Kaikoura

11.21 凯库拉 出海观鲸 + 海钓
Kaikoura  Watch Whale + Fishing

11.22 凯库拉 - 基督城
Kaikoura - Christchurch

11.23 基督城 闲逛
Christchurch Freeday

11.24 基督城 - 奥克兰 - 广州
Christchurch - Auckland - Guangzhou

11.25 广州成都
Guangzhou - Chengdu

住 / House

新西兰虽然地处亚太范围,但同属西方诸强,相同的不止是人文、历史,自然消费标准也和欧洲不相上下。

由于新西兰绝大部门的城市其实都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小,自然住宿提供的选择也就不是那么多了,接下来

我介绍下我认为好用的订房软件,至少在新西兰好用

- Booking.com 这个其实已经是使用很广泛的订房软件了,之所以推介它是因为无需预付、可供导航(尤其精准)、房型搭配、地图搜索等几方面尤其突出,因此此行绝大部分的住宿我用此来预订的。

Airbnb.com 这个软件似乎近来在国内推广的比较厉害,主打民宿。相对常规酒店的住宿体验主要有3个方面h值得称赞。私密性、融入感、低价化

新西兰的住宿绝大部分的房子是自带厨房的,Hotel、Motel、House各种类型的住宿类型都是如此,可以节约一大笔伙食费的同时,自己动手也会让旅行更有趣。

尽享过程

① 一点一图

奥克兰,作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拥挤和喧闹,给我的感觉特别适合晨练。

要知道萤火虫洞是不允许拍照和照明设备的,所以看看萤火虫洞的外部,下次可以来这里停车

汉密尔顿附近的草坪,给与我们同行18天的爱车合影一张。PS那绿色的树,其叶子嫩绿的异常显眼。

在去往霍比特村的时候,还以为走错了路,因为小道特别窄,而且基本没有车,后来发现原来是对的。

说好的一点一图,但是那天在罗托鲁阿湖等待日落的过程很是美好,所以多来一张。

强势围观楼主未完待续的游记!!坐等更新!!

2016-01-19 19:0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19 19:25

引用 everkid 发表于 2016-01-19 19:25:38 的回复:

回复everkid:稍后更新

2016-01-19 19:27

nice

2016-01-20 09:21

引用 春之暮野 发表于 2016-01-19 19:27:00 的贴子:

稍后更新

好吧,又过了一天,再次强势催稿。。哈哈哈哈哈

2016-01-20 15:37

漂亮

2016-01-21 11:07

2016-01-22 18:34

2016-01-22 20:31

喜欢新西兰的一切   欢迎回访!

2016-01-22 23:14

2016-01-24 08: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