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欧洲童话镇安纳西小城

• 出发时间/2016-01-16

安纳西Annecy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位于日内瓦尚贝里(Chambery)之间。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又称“萨瓦省的威尼斯”。安纳西湖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 即使在冬天,安纳西的山也是青的,水也是绿的,景观自然,生活悠闲。

旅行路线:里昂-安纳西

Day1:古城-酒店-博物馆-安纳西城堡-岛宫-安纳西河-情人桥

Day2:集市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队伍:我们一行人一共六个女生,包括小天使+领队Tanya;认路小能手Crystal;瘦瘦美美的lulu;耿直的开心果yiyi;万年小模特yibao;嘿嘿当然最后还有我~照片是大家一起贡献的,总结就是出去玩还是人多的好!我们是周六早上出发,周日的下午回到里昂,一共两天一夜,感觉这样游玩的节奏非常舒适,建议去安纳西一定要过上一晚,不然会错过很美的夜景哦!

Day1:从里昂Part Dieu车站到安纳西的路程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逛安纳西小城,我们几个女生一大早就出发了,买了8点08分的车票。(关于买票的攻略我最后会详细讲)

欧洲的火车都是很惬意而且干净的,出发的那天是里昂的初雪,所以外面都是银装素裹的美景,火车的两侧很贴心地装有暖气,所以在车内一点也感受不到外面零下的温度。

沿途经过的都是法国乡村的小屋,被成片的山峦包围着,遇上里昂的初雪所以外面是一片冰雪的世界。

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安纳西,我们在车站吃了早餐之后开始向老城进发。

因为到的时候还早,所以我们打算先四周逛一下,安纳西的车站出来就能看到后面隐约古城的模样,外面还有许多公交站台,没有问路,我们一行人就沿着广场上的小路一直走到了老城。

到了老城区就开始有商店了,不过这里的人生活节奏都非常慢,据说要到12点钟才开门,于是我们就先在古城里各处逛了逛。

A'LPIN芝士锅

大概逛到中午,正好到了饭点,我们找了一家网上口碑很好的餐厅,叫A’lpin(法语哦)。位置就在古城的中心,非常好找,这是它的店门。

在上菜之前提供了他们家的烤面包,非常贴心。

芝士锅的分量非常足,没错,我面前这盘其实是两个人的量,虽然我们一人点了一份,但是最后根本吃不完==感觉有点浪费耶。不过要是你想挑战自己的食量和热量,也可以选择点一份看看能不能吃完!

店家提供给我们小铁勺可以专门放进碳火盆里烤,然后你就可以自己动手DIY了,自己组合餐盘里的食物,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

Best Western酒店

吃完饭估摸着旅馆也开门了,我们一行人就先把行李安置在了旅馆。这个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一家叫Best Western的酒店,因为我们六个女生,就订了两个三人间,有点像一般的家庭房,但是它的特色在于淋浴和卫生间是分开的,所以洗漱的时候非常方便。

老城博物馆

从旅店出来继续向着安纳西老城的方向进发,在走到中心城区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小小的博物馆,便进去参观了一下。

安纳西城堡

出了博物馆继续走就可以看到上山的路了,山路不止一条,所以即使你沿着反方向游玩也是可以山上的。安纳西城堡位于这座小山上,山不高,走一会儿就来到了城堡面前。城堡的门票是2.6欧一个人。

城堡的顶楼有个观景塔,这个也是非常推荐的,因为从这里看远处的山峦真的无!比!美!丽!相机都拍不出的效果。

安纳西岛宫

下山了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向着岛宫进发,这是整个安纳西最出名的景点,岛宫的每个角度都很合适拍照,它的对面就是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脉。

安纳西

桥上有很多游客合影留念,桥下流淌着的是一年四季常绿的安纳西河。远处的阿尔卑斯山

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熟食店

逛了一会儿又饿了==这是我们发掘的一家卖小熟食的老店,叫PAUVERT,虽然看着不起眼,但是这里的三文鱼块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大概4-5欧一个的样子,我们最后每人都打包了几个带回去。

情人桥

这就是安纳西的情人桥(lover’s bridge)了,跟想象中那种挂满锁的桥差了很多,但是站在桥上看风景也是不错的,而且真的会有情侣在桥上接吻哦(单身的童鞋慎入!)

逛完最后一个景点之后我们又回到了老城的街道上,因为是零下的天气,所以我们打算找一家咖啡暖和一下,最后在惊喜中找到了一家可丽饼店,推荐一种叫Spring 的可丽饼,颜色鲜艳又好吃。大概也是3欧多一个吧。

岛宫之夜

明白为什么我强烈推荐要住一晚了吧,夜晚的岛宫简直美呆,安纳西的河水印着河灯,在河边漫步真的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

周日集市

周日的安纳西早早就有了集市,原本安静的老城一下子摆满了小摊,开始人声鼎沸起来。我们吃完早饭就开始在这里晃悠,安纳西的集市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就等着你来解锁啦!

两天一夜的安纳西之旅结束啦,不愧是欧洲最美童话小镇之一,这趟带着美食美景的旅程还真让我有点舍不得,这是我在欧洲的第二站,告别了安纳西,又要向着新的目的地探索啦!

也祝你们在旅途中都能收获好心情!

TIPS

交通:(里昂——安纳西)因为是欧洲的留学党,所以我们早早买了SNCF的Jeune Carte,这个适合12岁到27岁的人群,50欧有效期一年,可以在法国境内通用,就是所有火车票可以至少有25%的reduction,个人感觉要是想要在法国境内多玩几个地方的话还是可以回本的,举个例子,这次从里昂的Part Dieu车站到Annecy车站的来回单人原价大概是54.4欧,而用Jeune Carte就只花了27.2欧。

安纳西城内

虽然安纳西的公交车也很方便,但是游玩安纳西古城其实用不到公共交通,建议步行是最好的。因为古城里到处风景都很好,而且路线也不复杂,基本上不用担心迷路,自己随处逛逛反而会有惊喜呢。

饮食:除了上面推荐的一家芝士锅和一家可丽饼店。安纳西的热红酒也非常棒呢,路边卖的2欧一杯,酒吧里可能4欧一杯。冬天正好可以用来活活血,酒中有淡淡的葡萄香气,而且度数也不高,很适合女孩子。

引用 sherry每天都要笑 的图片:

2016-01-19 13: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19 19:25

引用 amy_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1-19 19:25:38 的回复:

回复amy_棒棒糖:就是一款富士的微单~

2016-01-20 21: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