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是家 车外是世界# 蜜月自驾5600公里 -- 你说带我看世界

• 出发时间/2015-12-16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碎碎念

旅行的深度  决定回味的长度
与我而言  旅行就是一片阿司匹林  药片给予的再多的荡气回肠都是为了往后更美的平凡
准备了许久的蜜月  我爱的东京 我爱的马代 我爱的欧洲
都被Chouchou独裁的全部推翻    他说他是户主    恩 好吧
他说  当他开到特别累的时候  看到一旁的我睡得跟小猪似的  就心满意足了

自驾是我们出行很喜欢的方式   最初和朋友提及自驾蜜月   回应最多的就是好辛苦好累好费钱  但相比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呆睡觉浪费时间  我们更倾向于自己掌握行程  在途中的不可预测和到达目的地的成就感以及不被控制时间的自由感  都另我们喜爱自驾  最重要的是可以随时更改行程  对第二天的未知让整个行程充满期待

这边小提一下香港过关
我们带车 所以选择从福田过关  把车停在福田附近的市民中心停车场  28一天封顶
从市民中心到福田口岸 打车只需要起步价
通行证是L签的  在淘宝上买的过关  到口岸的特定地方 就会有人给过关单
也顺便一起买的八达通  给过关单的时候一起给

D16:东莞
D17:龙岩  --520公里  5.5个小时
D18:铜陵  --862公里  9个小时

帕萨特2.0T御尊导航版    高速油耗6    全程油费2500    过桥过路费ETC95折后 1647.31

除去贵州双江桂林段高速隧道塌方 绕了近6个小时的省道外  全程高速  可谓人少路况佳
一路美景  大山 仿佛只展现给我们   越南下植被越绿 心情也随之美好
突然从繁琐冗长单一的工作中逃脱出来  拥抱自然   说不出的重生般的喜悦
眼前不再是拥堵的交通  嘈杂的人群  取代之的是澄蓝的天空  开阔的山脉  那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存在感只有经历过得人才会懂吧

长沙

2015.12.16  晴
8:00am   拖家带口的出发

长沙的白天和晚上是截然不同的  作为中转站我们并没有多做停留  只是单纯的来  吃  的
糖油粑粑  臭豆腐  口味虾
不过湘菜实在口味太重  以至于半夜一直醒来狂灌水

张家界

2015.12.17  晴
 9:00am   出发

途经一地觉得风景甚美   便停车稍作停留
 这便是我再次强调自驾的好处之一  说走就走 想停就停

每个收费站都打卡一下
中午到的张家界   之前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住宿  强烈推荐这家名叫陌上花开   听着名字就想选
 好吧我就是这么矫揉造作
店内装饰粉嫩嫩  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好吧我就是这么矫揉造作

淡季的张家界  门票136  比淘宝还便宜   可以随意出入  四日内有效
张家界森林公园由四个主景区构成   天子山 杨家界 黄石寨 和 袁家界
问我玻璃栈道在哪的朋友 那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
森林公园里张家界市区有30公里  而天门山景区就在市区
森林公园虽说离市区不算近  但周边设施齐全  酒店成百上千的开 从青旅到五星 应有尽有

一般武陵源门口进园 会有园内大巴车送到相应的景点 然后在步行游玩
因为我们下午到的  所以就选择玩袁家界
坐园内大巴20分钟 到达百龙天梯站  坐百龙天梯就可以省去爬山两小时 三分钟到顶 有没有棒棒哒
最重要的是 这可是吉尼斯纪录的最高的户外电梯  2min垂直326层的的刺激感

上到山顶  才体会到什么是放大的盆景  缩小的仙境

2015.12.18   多云
 9:00am
出发西游记取景之一   金鞭溪
依旧是在武陵源上车  坐车到十里画廊下  走路大约2小时走完整条金鞭溪到达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
可选择步行上山到黄石寨  或是坐缆车

氧吧到黄石寨的索道单程 43  相比两小时的步行量  这个价格太贴心了

湘菜擅长香 酸 辣   具有浓郁的山乡风味  并且非常实惠
但每道菜都有的紫苏是什么鬼

2015.12.19  小阴
 9:30am  出发重庆
一路开阔   起伏连绵的山脉   让人心旷神怡

傍晚到达重庆  怎么能不立刻火锅嗨起来呢  随便找的一家店 都能甩冒牌火锅好几条街

吃完火锅又怎么能不去传说中的千与千寻翻版的洪崖洞呢
洪崖洞距离解放碑走路大约10分钟左右  又因为山城的路实在比较不言而喻  我们硬是绕圈才找到
洪崖洞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  依山而建  共11层
远观与千与千寻颇有几分相似

2015.12.20   依旧阴
10:00am   在重庆绕圈的一天  导航已被山城的路弄崩溃了

磁器口  即古街  如同所有被开发过得古镇古街一样  满街全是卖吃卖喝卖礼物的
仿佛走进了丽江  又像西塘  还像无锡  反正都一样

dangdangdangdang  来到我最喜欢的一part啦
长江索道
很旧旧的感觉  但又很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坐个索道横渡长江到对岸  很小的事情
但置身江面上  看着太阳被大朵的云朵遮住  零散的洒下阳光
那样慢节奏的惬意  短暂融入山城的氛围  会让人忍不住爱上这座城
当然  只是短暂的融入  因为本地人坐索道只需要8角  而我们 是 20 元

都说重庆的夜景号称香港的后花园呢   所以即使导航迷路  也要去南山一棵树上看看

2015.12.21  雾
睡到自然醒  出发去贵阳
原本打算去阳朔的  但无奈重庆桂林1000多公里  就暂定贵阳为中转站  休息一天
即使这样  到达贵阳也下午
刚出重庆  浓雾散不去 一路从幽雾中的山间开到山顶
天气突然晴朗  湛蓝的天空  大朵触手可及的白云  成片连绵的山脉  地理书上才能看到的梯田
都真实的摆在眼前  一切都是美好的

2015.12.22  晴
 依旧睡到自然醒  出发去桂林
起初晴空万里  身心愉悦  感受着自然给予的恩赐
直到  导航提示往前走  却发现前方的高速被封  显示某个隧道塌方
下高速后 导航就罢工了  不在任何提示  我们走着导航上没有的路
问路 看指示牌  绕过大石块  开始了省道上6个小时的路程
越往山上开天色越黑  雾越浓  开窗伸手已不见的地步
我越发心惊胆战  万一后面追尾怎么办  万一追尾前面怎么办  万一坠落山间怎么办
chouchou却淡定的吃着槟郎哼着歌  一路把我带到了不虚此行的桂林

晚间住的阳朔  感受了一把古镇酒吧的风貌  但白天的惊魂未定  实在无能力去嗨起来
早早的在定好的酒店睡下
阳朔张家界类似  有很多各色各样的住处
文青的  小清新的  潮范的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那没有的

2015.12.23  我在桂林  天气阴
    大早上的起床去漓江竹筏
开车进码头的  就会有很多人上来问你是否坐船
如果可以  去正规的码头点买票会比较放心
码头的票价是90一人  一船4人  若船未满  按20一人补差价
意思就是  若你两人去  不愿和别人拼船  90*2+20*2=220

桂林的山  俊秀又有灵气 小小的一座座  恬静而美好

类似上海的东方明珠  适合远观

2015.12.26   多云
   出发深圳
深圳广州区别还是很大的   广州有很多本地的人 风俗和香港的比较类似
反而离香港一步之遥的深圳却因有很多外来人入住而文化多元化

2015.12.27  小阴
出发香港
从市民中心到福田口岸 打车只需要起步价
也顺便一起买的八达通  给过关单的时候一起给
提一下 在香港八达通是真的很方便   坐公交 地铁 去便利店买东西 都可以用 用不完可以回深圳的时候口岸退
基本上准备的就这些  然后就是排队过关
一桥之隔  便是深圳香港
因为要去尖沙咀 从福田站乘东铁线 到底站的红磡转西铁线到尖东  走两步就到尖沙咀了
不得不提下我们订的酒店  一路上订的酒店  有好有坏  跟阿甘的巧克力似的
香港的这家却超乎预料的好  老板全程是不在店里的  会有电话告知怎么check in 和 check  out
房间虽然不大 但却很干净整洁  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也会有各个景区的地图和简介  还有自助的饮料   关键是 整理卫生的菲佣都很漂亮哦

折腾完 都中午了  第一天就在闲溜达中度过
不知方向的走  没有目的地  也没有攻略  漫无目的的走
不知不觉尽走到了维多利亚港  可惜正好碰上星光大道在修整
在我家乡冻得快成狗的天气里  香港这边春风如沐 走在维多利亚港边 呼吸着没有污染的空气
身边走过各国人面带笑意 热情地say  hi

又到推荐时间啦   香港小吃很多  但我和Chouchou却专一的爱上了兰芳园
一是因为他就在住的楼下  还有就是冻丝袜和咸柠七实在是太好喝了
在港三天  每天必去  基本把他家的菜谱点了个遍
热丝袜 入口即滑 冻丝袜 奶味四溢  咸柠七一定要把咸柠檬汁全挤出  好喝到cry

吃饱了坐地铁到中环  又无意中遇到了半山自动扶梯 就是个 超级长的电梯

发现行程中的太平山顶就在这附近  就走过去打算上山
平山顶坐缆车往返 加上摩天台 门票是83一人
小缆车时速还挺快  嗖的就到山顶
山顶除了摩天台可以观光  还有商场
登上摩天台那刻   香港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也难怪这里评为香港最值得来的地方之一
看着天渐渐变黑  整个香港的灯满满的亮起来  那种万家灯火通明的感觉
只有在山顶吹着风才能感受到

2015.12.28   多云
出发海洋公园
地铁坐到中环  有专门的大巴车直达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有海洋列车和缆车连接山上山下
建议上山乘坐海洋列车  极地世界下  然后玩遍园后坐缆车下山  比较能玩的尽兴

结束一天累到爆表的行程  必须要去兰芳园吃顿好的
吃完漫步夜晚的维多利亚港

2015.12.29  晴
别问我今天为什么没有照片  因为一整天不是在代购就是在代购的路上

2015.12.30  雨
结束香港的行程  过关到深圳  拿到车就直达东莞
因为太辛苦  在东莞修整了两天
这是我此生吃到最好吃的海鲜粥了

2015.12.31  晴
出发回家了   一路顺便整理这次出来的心情   晚上到达福建龙岩

2016.1.1  晴
平安到家   结束蜜月
愿婚后的日子如同我们见过的山川河流那般宁静深远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19 16:26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1-19 16:26:27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我也是手机拍的  像素差的哦  别人游记都是高清大美图

2016-01-20 08: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09:51

引用 凌乱如水 发表于 2016-01-25 09:51:20 的回复:

回复凌乱如水:出去嗨起来

2016-02-13 19:3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04 10:3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