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人の旅第二弹15天日本行(1月21日 水)

• 出发时间/2016-01-21

早起check out时拜托酒店前台的staff帮我打电话去订明天去东京吃午饭的地方,那个地方后面一章会提到。虽然我写好了详细预订信息,但貌似并不是马上订到的感觉。虽然我日语基本交流大丈夫,但是打电话苦手,所以拜托的staff帮我打。。十分感谢staff桑~原谅那个ワガママ的我吧。
本当に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离开札幌,前往小樽

开启浪漫小樽行。

早上的电车好多人,不过也有位置坐。好幸运~

途经朝里,这里好像是有温泉的。

到达小樽!!车站的窗上有小樽的名物代表玻璃饰品~

出站右手边是tourist centre,可以拿到散策地图之类的;左手边就是有名的三角市场,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鲜。不过鉴于我已经在札幌吃过,这次就pass掉三角市场了。

正前方的尽头就是小樽港了~~

偶遇SJ

因为小樽持续天晴,马路上薄雪开始消融,湿湿的~

这降雪量真不是盖的!人工铲出来的雪桥。

去年日本大人气的妖怪手表的卡通人物~

感受大正风的小樽,拜访金融资料馆

金融大道。

小樽第一站——日本银行旧小樽支店 · 金融资料馆。

前身是银行,现已成为金融资料馆。

馆内还设有一亿日元的体验点

前厅主要讲解小樽的金融银行业的历史。

馆内保留着旧时的银行受付柜台。

金融大道上各银行的模型再现。

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一张纸币的一生。

粉碎的钱!钱!钱!

这一摞就是一亿日元了,还以拿起来体验一下重量

看到金库门就想起上锁的房间

小樽街道散策

去完金融资料馆之后沿色内通散策,顺便找吃饭的地方。

右转的一条小路里面看到了要找的海猫屋。今天lunch就在这里用餐。

人气洋食屋——海猫屋

房檐的冰柱其实蛮恐怖的!

因为刚刚才开始营业,而且人很少,于是被安排到二楼。
虽然是长餐桌,但是高度什么的都很好,坐得挺舒服的~

lunch点了个海鲜spaghetti,料很足,很大一份!!而且超级好吃!!10颗星推荐!
有大虾、有四分之一只螃蟹、鱿鱼、贝类,超级丰富!

看攻略的时候别人都是两个一起对付一份spaghetti,我竟然一个人完食了。。(我自己都震惊了。。真的很好吃。。饭后还要了一杯咖啡~

之后陆陆续续有客人前来用餐。

小樽运河河边散策

运河plaza。(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傍晚要赶回札幌坐飞机回东京,所以没有进去呢~)

持续放晴的天气,路面变得越来越多冰水融雪,变得脏脏的。。

运河边的旧小樽仓库。全部都是炼瓦建筑。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玻璃工艺店。

小樽市博物馆。因为4点左右就开始天黑,为了赶脚程,这次并没有进去。

冬季的小樽运河。

连日来的风雪已经把河岸边的小樽历史长廊给埋了。。

雪融化的话路面真的变得很恶心。。

由于一直有人走过,很难拍到无人的景色。。果然小樽运河的terminal是大热景点。

远处的被雪覆盖的山应该就是著名滑雪地二世古

登上terminal对面的出拔小路俯瞰小樽运河两岸的景致。

“观景台”下面有很多餐厅。洋食和食都有。

出奇地人迹罕至。。

远处应该是滑雪胜地二世古吧。

又遇到晨间剧的poster了。

午后堺町散策

差不多两点才晃到堺町。果然上午太のんびり了wwwww

堺町上一水都是哨子馆和各种浪漫工房。

虽然各样精品都好好看,但是价钱实在是。。(嗯,就是那种你不能随便买买买的价钱。。)

虽然已经是1月下旬了,但还是看到很多圣诞饰物。

Santa桑乐团~

单个值段其实不算贵,但是身为无法剁手星人,要挑一两个最喜欢的其实还是很难的!因为每一个摆设都好好看!

除了圣诞饰物以外最显眼的就是女儿节的人形摆设。好可爱!但是几乎都要一万日元以上。。qAq

来到蜡烛工房,想起我担之前拍谜解的时候被称为candle sho.

天花吊着的玻璃制雪花和水滴。

某间小店提供了晨间剧主役佩戴的项链~

从地图上看堺町也不是很长的一段路,但就不知道为啥走了那么久。。可能是各种精品店实在太多了,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其中一间卖八音盒的店叫海鸣楼,应该是堺町唯一一家arashi的歌如此全的店了,很多较为偏门的歌都有。不过貌似都是即场定制的。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买下TAT下次来一定要买

大家走在路上还是要小心房顶的冰柱。持续放晴的话冰柱会时不时地掉下来,也是有点危险的。

堺町除了各式工房就是这种烤海鲜的的店。因为赶时间都没能吃上呢,后悔!

终于走到“远近驰名”的LeTAO。不知道是不是在土澳呆久了,对甜点已经没有像小时候一样喜爱了。走了一圈也没能买到什么,就买了一盒小小的牛奶夹心饼干。同时也发现湾湾真的很喜欢这里,而且一买就是买一大袋。店里还有湾湾的店员桑~所以不会日文也大丈夫哦~

乐淘对面的生巧店。

北海道的这两三天都是暴风雪状态,积雪超深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房顶上铲雪。

很多人到小樽必去的北一硝子馆。

快四点多的样子了,天也渐渐黑下来了。逛完北一硝子馆,并没有买什么东西,越想越后悔没有在海鸣楼买arashi的八音盒。(虽然之前已经买到了one love的八音盒)于是我竟然在天快黑的时候选择折回海鸣楼。往回走了大概十分钟也还没走到海鸣楼,心想居然还挺远的,而且意识到自己还要赶电车回札幌,不能わがまま了!还是回头吧!

由于来回折腾了十几二十分钟,看到六花亭我也没有进去,就随便在外面拍个照就走了。

华灯初上的堺町。

六花亭紧挨着北菓楼,就在堺町快要尽头的地方。

天色完全暗下来了。

也没有心思没有时间逛其他店了,反正也是只逛不舍得买23333径直奔向南小樽站。

然而我真的too naive了,这边走到南小樽站还是有点远呢,拿着手机导航去也差点拐错地方。去的路上也没什么人,有点方的感觉。而且南小樽站也太不显眼了,到了附近看了很久都不知道从哪里进站,本来时间久很ギリギリ了,搞得最后赶不上预期要坐的那一班电车。唯有在寒风中等下一班车会札幌。回札幌的电车上压根没有位置坐,于是一路站着回札幌,real醉。

跟北海道说再见

千辛万苦回到札幌,还得回酒店拿行李再回札幌站坐车去机场。简直大写的赶!拖着行李箱雪地暴走!终于赶在登机counter关闭前到达机场!幸好最后顺利登机了!

再会,北海道

东京,我来了惹~到羽田是聪哥和GAKKI迎接我2333

幸好北海道的风雪减弱,飞机顺利准时到达。今晚住浜松町。还是第一次坐monorail呢~
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很少,方便拿着大行李的乘客呢~手动点赞!不过没有记错的话,座位是面对面的,还是有点不方便。

拖着20kg的行李终于爬到酒店了。浜松町MyStay算是比较出名的连锁酒店。这间浜松町分店部分客房可以看到Tokyo Tower哦~

酒店像是公寓式管理,楼梯什么的给我的感觉就是公寓。价格大概是16000-18000日元一晚。虽然有心理准备东京的酒店会比较贵,但是其卫生环境真的对不起这个价格。
因为是冬天,在日本睡觉一般还是得开加湿器。习惯一进酒店房门就去给加湿器加水,打开那个储水器看到都是水渍和黑黑黄黄的脏东西。。一看就知道没有清洁干净。。瞬间倒胃口。。这真的是我住日本酒店以来最差的一间。。所以后来我在booking上是给了差评的。鉴于心理阴影太大,之后去日本在没有订过MyStay的连锁酒店。实在是太对不起价格了。(并不是没有住过平价的商务酒店,别的低端酒店坐得都比他家好。)至于浴缸更是无法直视,表面还附着一层灰灰的东西,完全不敢用。

房间虽然能看到东京铁塔,但其实窗户很小。这就是我对这间酒店的唯一好感了。

跑下楼去LAWSON买了个弁当,再以15分钟迅速解决掉饥饿问题。晚上十一点多背着相机和三脚架出门去拍东京铁塔。

其实大晚上一个人这么走还是有点怕的,不过我带着“武器”——三脚架,应该也没有stocker敢走近我233333

这个貌似是虎ノ門。新地标。

路上是一直都能看到东京铁塔的节奏。因为没有想要登塔的想法,而且不想在人多的时候拿着三脚架拍,所以挑了这个时间去。因为这么“劳师动众”地去拍东京铁塔还是有点耻的wwww

越来越近。。

其实太近抓角度还是挺难的。。

记得2014年去“拍过”一次东京铁塔,因为选的“入口”不太对,都没有拍到好的照片。这次终于机智了一下了。

呵呵,周围没有人实在太棒了~随便拍~

东京铁塔下面还有illumination~

微型东京铁塔。

补个弁当的照片。超好吃的!

刚好电视播了Keio相关的2333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19 17:25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1-19 17:25:35 的回复:

回复阮碧莲:人生有很多事都需要冲动。

2016-01-20 08:02

音乐应景啊

2016-01-20 08:23

2016-01-21 14: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