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的火锅之旅

泡沫晶晶 LV.3
2016-01-19 10:39 1215/2
  • 出发时间/2015-12-20

前言

一群朋友很向往一场火锅之旅,在临近年底,这事又提上日程,决定这一站:成都。于是我当仁不让开始制作攻略,因为我觉得有时候看别人的游记,自己做攻略,然后去了之后把看到的,纸上记下的东西一一走过,亲眼见到了,那种感觉更过瘾。
      怀孕生女,2年没出远门了,虽说就是个4日游,也够我雀跃的了。综合了大家的时间,选定12月20号到23号,首先决定交通,武汉过去火车,动车,飞机,样样有,但是对比了时间,价格,觉得还是飞机性价比最高。于是都同意双飞!一对朋友请不到假,于是最后变成4人行。往返选择了国航,早去晚回,不想浪费一点点时间。
      酒店,我看了好多,简直是挑花了眼。又想离哪个景点都近,又想价格实惠,好多难得做到二合一。最后选择了全季春熙路店。身居热闹之地,到哪里也都方便,酒店新,设施设备没话说,连锁品牌有保障。房型我建议朋友认同我的,零压房,每晚也就贵20元,体验一下,不睡不知道,一睡吓一跳,躺上就睡着了(可能跟累了也有关),不过也有不适应的,同行的一位朋友不适应,第一晚折腾半晚,差点睡到沙发上。
      终于等到出发的这一天。

12月20号:
7点10分的飞机,我们2家约好5点小伙伴叫优步来我们家附近,然后一起去机场。周日的清晨,路上还算顺畅,所以师傅上错高架弯了一点路也不显得时间紧迫。到了机场,一路顺畅,早早就在登机口坐下了。出发的心情都是激动的,所以觉得等待尤为漫长。终于等到排队上飞机了,本来想说在飞机上补一下眠,事实证明,激动的心情延续到飞机上,除了吃完飞机餐小憩了一下。
10点多下飞机。出了飞机场按攻略的,坐机场2号线到天府广场,在步行到酒店。其实后来发现这样错了,出了机场,叫个车直接到酒店,省时不说,价格恐怕更便宜(突然发现4个人坐车的性价比棒棒哒)。酒店就在春熙路口右边,对面就是王府井,隔两条马路就是IFS,酒店出门右转可以穿到地铁2号线。酒店大堂在18楼,其他楼层需要房卡才能按电梯。我们要2个相邻的房间,得知房间还在打扫,我们就将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就开始火锅之旅了。
第一站小龙坎火锅。沿着春熙路逛过去,热闹不凡。这家店离春熙路不远,路口那家一上去,排队。进门的地方我们拍了好久的照片,装修挺有特色。过一会,龙妹儿说,200米的地方还有一家分店,那边就排了一桌,你们可以去那边看看。于是我们派了先头部队过去考察,先头部队告诉我们已经拿了号,下一桌就是我们,于是我们转移到后面那家小龙坎。点了中辣,没想到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众人都说,应该点微辣的,太辣了。麻辣牛肉,红糖糍粑,虾滑,五花肉都被我们赞不绝口。唯怡豆奶连我这个平时不喝豆奶的人都竖起大拇指。吃完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公园,步行到宽窄巷子。
话说宽窄巷子不知道到底哪里是正确进入方式,反正最后摸索着到了。周日人挺多,逛完宽巷子,再逛窄巷子,错过了井巷子,也没再调头去走。看其他攻略都说这里看看就好,吃的买的就算了,于是就把别人攻略上看到的店家一一装进自己的眼里拍进自己的手机里,就离开了。
然后去了人民公园,找到公园角落里的鹤鸣茶社。当天下午阴阴的,但为了体验成都人的生活,我们还是选择在湖边一人点了一碗盖碗茶,然后还体验了掏耳朵(小伙伴的耳朵简直让掏耳郎很有成就感,我们都震惊了!),买了一包瓜子嗑起来。开水瓶的一壶茶喝得差不多了,我们就离开了。沿着公园外的路走到地铁站,春熙路站下车,边逛春熙路边回酒店边看看有什么吃的当晚餐。回到酒店,房间也准备好了,进房间放下行李,休息片刻,准备6点再出门吃晚餐。众人决定,吃春熙路那家徐妹串串香。一顿下来,无功无过,没有特别惊喜。觉得不想那么早回酒店休息,搜索一下附近有什么超市,搜到IFS底下的超市,于是决定逛一逛,正好老公有点感冒的趋势,想去超市买点生姜跟可乐煮点喝。去了之后发现生姜一包一卖,也不能帮忙刨皮,于是作罢,对比看了下火锅底料,心里有数,准备回家前挑性价比最好的买点回去。最后买了一瓶“成都记忆”。

12月21号:
早餐直奔龙抄手总店,人家9点开门,我们8点45分到,在门口讨论半天招牌。一到9点,女士占位,男士点餐,分工明确。我们决定,有兴趣的每样来一份,都尝尝,好吃就再点。原味抄手,红油抄手,锅贴,很符我们胃口。吃饱开始行程,这天行程满满当当。
第一站,青羊宫。地铁2号线坐到中医大省医院下。门票10元。进去之后相当安静,我们都不自觉严肃起来。周一人不多,处处都弥漫着“香”味。在宫内一处,也有一家茶馆,只可惜今天我们景点丰富,不然必定坐下饮一壶茶。
青羊宫出来,继续前行,下一站川博,好不容易走到,门口工作人员讲今天周一,闭馆。这个全世界都知道的规定,我们竟然忘了。此时也累了,恐怕走不到杜甫草堂了,于是拦了一辆的士,奔赴杜甫草堂。草堂安静雅致,空气清新,大雅堂矗立各个大诗人。茅屋简陋,但环境俱佳。茅屋后的小溪我们驻足许久,不舍离开。
出了草堂的侧门,再也走不动了,正好来一辆的士,目的地:巴蜀大宅门。路上我们用蹩脚的四川话跟司机聊天,如今的滴滴,优步,有太多可以跟司机聊天的话题。司机很可爱,聊到这,说他们的士司机正准备罢工,临下车还对我们说,走了,去罢工去的。
周一中午的巴蜀大宅门,不像点评里说的大排长龙,还有不少空桌。我们吸取教训,点了鸳鸯锅,辣锅没有辣度可选。满满一锅的花椒,麻得我嘴巴不自觉的动,小伙伴却说,还好。可我觉得这是我这趟旅程下来最辣的一顿了。
吃完叫了滴滴,去了武侯祠。男士们很激动,此行最期待的景点。可惜武将廊装修看不了,一大遗憾哪。一边听微信里面的解说一边游览,可以了解更多。从武侯祠后门出去,可以绕到锦里。终于在锦里吃到三大炮,伤心凉粉,可是期待的张飞牛肉也装修了。往返锦里走了2遍,最后决定在锦里入口处的一家看变脸。场地不大,人坐满了。表演也还行,有互动,最后还和变脸小师傅合影了。
晚餐在蜀九香吃,大名鼎鼎。我们选在彩虹店。到了发现,已经开始等位。叫了号就在门口的棚子里等了。一群耍猴人吆喝我们与小猴拍照,10元一人。终于到我们,也许是有了太多的期待,蜀九香的这顿,没让我们有多少惊艳,以至于在武汉开了店,我们都不想一探究竟。

12月22号:
今天重点戏是熊猫,都说熊猫一大早出来活动,我们也是起的早早的,早餐就在路边的小吃店吃了,没啥特色。没按攻略里面的公交转公交,直接叫了滴滴,一时为了节约时间,二是也不是很贵。我们选择电瓶车上山,这个选择太正确了,我们开到半山腰,发现一群群的人还在爬,上去了怕已经没力气看熊猫了吧。大的熊猫懒懒的吃着竹子,幼年熊猫活泼些,或打架或爬树。小熊猫没看到几只,关键因为放养的,好怕它们冷不丁跳到面前来。在山腰的一个熊猫别墅看几只熊猫,其中一只叫“茜茜”的,简介里面说它的特别之处是喜欢挂在树上睡觉,我们一看就知道哪个是茜茜,因为其他熊猫或躺着睡觉,或吃东西,唯独一只以各种各样的姿态挂着睡觉。沿路坐电瓶车下山,咨询处扫微信抽奖,一人抽中一个熊猫挂饰。
小伙伴因为生子的原因一年多没看电影,嚷嚷着一定要在成都把寻龙诀看了。搜遍各大网站都没有特价票,但是为了完成小伙伴此刻的“梦想”,我们决定在IFS上面的UA影城里面看。买好票,就要选吃饭的地方,因为熊猫基地附近没什么餐馆,我的攻略上就写着吃一顿川菜,具体地点自由发挥。搜了半天,决定去吃陈麻婆豆腐,就吃酒店对面春熙坊里面的那家吧,虽然点评网上说略坑,但因为电影选的下午3点半的,也没时间多选了。路上略堵,滴滴师傅还不太识路,绕了一段路,被我及时指出。点了3个菜,麻婆豆腐,宫保鸡丁,鱼香茄子。可能是饿了,菜被我们席卷一空。没做多的停留,直奔影院,路上还去7-11买了4瓶水。电影大家一致认为比九层妖塔好看。
电影看完了,去逛了太古里。因为没有特别购物计划,也是走走看看了,大家应我的要求去看了方所书店,氛围很好,只可惜我想买的书没有找到,作罢。
逛完太古里,步行到大龙焱。原来绕了一大圈,这家跟小龙坎也就隔了一条街吧。味道嘛,也还行,好像武汉开分店了,有机会去试试。不过大家一致决定,成都的最后一顿要留在小龙坎了。
吃完不舍回酒店,又去逛了酒店对面王府井下面的超市,各自采购了不少火锅底料。

12月23号:
转眼就要回程了, 时间过的真快呀。
早上依旧去了龙抄手,把喜欢的又点了遍。坐地铁2号线在天府广场转1号线去文殊院。免门票,一人送一束香。虔诚的作揖叩拜,为家人跟自己祈福。逛完沿着纪念品一条街走,买了2个挂象,一个关羽,一个赵云,还买了2张脸谱,跟老板娘还价,老板娘也算豪爽,答应了。买好纪念品,我们就滴滴回酒店了。整理好行李放到酒店前台寄存,退了房,就直奔小龙坎,最后一顿要留在我们一致觉得最好吃的地方。
吃完经过甜甜圈店买了几个甜甜圈,坐在里面聊聊天,时间不早了,去酒店拿行李,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叫了滴滴直接去机场。
师傅估计也不常去机场,把我们放到T1航站楼,幸好我发现不对,赶紧跟师傅说,师傅把我们又带到T2,T1跟T2相距还是有点远的,要走过去的话,估计会误机。在机场的书店,竟然看到了我要买的书,此次成都之旅也算划上圆满的句号。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19 21: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