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武汉

chozzzen (广州市) LV.7
2016-01-19 11:23 396/4

世事难料啊,当我正计划着15、16号去参加同学婚礼的时候,真准备订票。一个电话打来,这两天得去武汉办事。。心里真是千千万万草泥马奔过。。。
      好吧,去就去。14号从公司拿完资料,定了晚上软卧。考虑到动车时间比较赶,软卧睡一觉就到,而且好久没坐卧铺车了,,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同行的基友运气不太好,只买到了硬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车上也没得闲,吃了外卖之后打开电脑干活,12点才睡去,夜里醒来过几次,不过总的来说睡得还行。
      15号一早7点半到武汉,没有晚点我也是很惊讶的,想当年坐绿皮车的时候。晚一两个小时都算是准的了。08年冰灾,晚一天都坐过来了。武汉有三个车站、汉口、武昌、武汉。这一班车是在武昌站,离目的地最近,三站地铁到了街道口,走20分钟到酒店。放下东西后直奔隔壁武大。。。办事经过不再赘述。
      本来是想花多一两天时间去武当山的,但是由于天气及下周工作安排原因,16号就要返广州。于是选了黄鹤楼、户部巷、归元寺几个景点转转。不得不吐了个槽,黄鹤楼门票居然要80,。。。发现现在各大城市都有这么些个景点,靠着名气大赚门票钱,不去觉得可惜,去了又后悔。几乎所有人都说黄鹤楼不值这个票价,然而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去捐了这80块钱。
       关于黄鹤楼,真是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岳飞像、白云阁、黄鹤楼。都是新修的建筑,除了墙上的诗句,并没有历史的痕迹。不过,登高远眺,然我充分感受到了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武汉人民。正如同标题照片一样,长江大桥都只剩下了一半,剩下一半被雾霾所吞没。让我想起刚进入武汉的时候,手机APP提示,武汉空气质量为2XX,为严重污染,出门请戴口罩...... 就当是爬山锻炼了,80块的门票价确实不合理,本地人不知道来有没有优惠,不然休息天想爬个山还得交门票费真是坑。
       黄鹤楼离户部巷很近,下了高架桥就到闹市区。小吃街什么的也是各地都有,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广州北京路,也大致都差不多。武汉口味比较重,美女也不少。总之来了就是吃吃吃,说实话对热干面并不感冒,并不能撼动心中重庆小面的霸主地位。不过听说襄阳牛肉面配黄酒很不错,这次没找到,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
       归元寺要过长江大桥到汉口,打个车过去,路上不堵20分钟就到了。我没有宗教的信仰,但是到每个城市,有时间的话都回到寺庙、道观、教堂参观一下。去感受信徒的虔诚,让自己内心也能得到片刻宁静。寺庙不大,但却是在周遭繁华的闹市中独取的一片安详之地。寺庙正门看上去像一座古城的城门,挺漂亮的。庙不大,却有很多善男信女跪地祈求。500罗汉堂里,可以按照不同规则,根据自己年龄数罗汉,我数到第400位,金光慧尊者。然而并没再去花钱解签。
       时间不多,游览的一路上也比较赶。回到街道口时突降大雨,拿了行李直奔高铁站。对武汉的印象,空气不太好,交通不太好,武大旁的主干道非常堵,地铁好像也比较慢。不过小吃还不错,重口味表示这里的饮食家常菜非常可口。
       下次有机会,去一趟武当山。。。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