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大阪篇——不写流水账的妹纸不是好吃货

• 出发时间/2014-12-25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去日本大阪旅游是2014年12月25日,如今已经过去1年了。每一次旅行后,我都想着要写一篇游记,为了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回忆起曾经走过的地方,领略过的美好,最重要的是品尝过的美味(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吃、吃、吃)。但无奈本人实在是低估了自己的懒惰程度,所以拖到了现在,记忆即将要被清除了,好么~脑容量即将达到负荷状态了,好么~日本二次之旅都要开始了,好么~亲,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写???简直跪了~
废话篇:
作为吃货一枚,每一次旅行的主题都是“寻找美食”,规划的路线永远围绕着美食。尽管本人是一个喝水都胖的妹纸。美食面前,哪里经得住诱惑~
旅行途中没有相机,所以也没有美美的图片。所有照片只是用手机拍摄,我真是太不专业了~
本人有个执念,每当在国内吃到外国特色美食时,就会想着一定要到这个国家亲自尝尝这道菜。(但是,没钱,没时间,所以只能想想了
由于此次旅行是和妹妹一起,为了时间统一,只去了大阪,而且只有4整天。( 我还会再来的)

行前准备

1.签证(略)
2.机票
CA927 北京-大阪(12.25) 8:40-12:40(当地时间为准)
CA1583 大阪-北京(12.30)12:40-16:05
一般就是阿里旅行、去哪儿网、携程等,对比一下价格选取一个中间值。

3.酒店
自从发现了“蚂蜂窝”,本人的空闲时间都用来看各种大神们的游记了(以前都是浏览大众点评的美食篇)
,之后参考各位伙伴们对酒店的评价,根据自己对酒店各因素的要求不同,对其重要性做个大概的排名,最后确定。看似很简单的事情,我居然花了一周时间,结果就是心仪的酒店没房了~6天5晚我换了3间不同的酒店,我真是作死小能手。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3天):位置好,服务态度特别好。妹妹最喜欢的酒店,因为房间里对床的设计(矮床)甚合她意。以后再去大阪的话,最佳选择没有之一。
大阪日航酒店(1天):一般,位置好。
大阪希尔顿酒店(1天):一般,位置好。(选择酒店的时候要注意入住退房时间,是否允许存放行李等,当然地铁站里也可以存放行李~)

4.通讯设备
主要用来上网,查找路线,寻找餐厅,没有打过任何电话。淘宝租的移动WIFI,机场取还(信号很好,充好电后的电量使用也可以)。手机也开通了漫游(然并卵)。

5.交通:日本的公共交通真是太太太发达了,各种地铁、JR线、各种站台。所以我一般是晚上回到酒店,查好第二天的行程路线。大阪有专对外国人的周游卡(1日和二日的),1日就是可以在一日内不限次数乘坐除JR以外的电铁和大阪地铁、市营巴士等。我们买了两张张两日周游卡,此卡包括免费游览大阪的一些景点,还可以享有某些购物美食店的优惠政策。(在关西机场出关后右转直走就可以看见)

6.费用
银联卡+人民币(在关西机场,对比了下不同银行的汇率,就直接换了)

6.其他
本人会根据大神们的游记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前作出一个暂时的行程安排。包括必带物品,航班信息,酒店信息(中+英+日文),需要的乘车路线(尽管有些没去因为懒),想吃的美食等。因为我和妹妹认为旅行是放松的,所以我们一般睡到自然醒,每天只安排1-2个景点,其余时间就是在随意吃+随意逛,行程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我们就是这样随性的懒妹子。

DAY1 12.25

1. 12:40(大阪时间)到达关西机场,填写入境卡排队入境+取行李(记忆中飞机上并没有发放,而是在入境的区域拿卡填写。但是本人真是太蠢了,居然填写完毕后再排队,伙伴们可以一边写一边排着)
2. 换日元 。因为喜欢到处逛+到处吃,所以多换了一些。虽然回国时没有用尽,但是这样就有了再次去日本的理由。(好吧,原谅我在胡说八道)
3.根据自己做的笔记寻找乘车路线,买票。(本来是打算自助买票,但是车站工作人员看到我的笔记就直接中文询问我酒店地址帮我买票,赞!)
4.酒店入住。(出闸后,电梯5F进酒店大堂)由于入住时间还没有到,所以前台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聊了几句,还拿出了一张地图给我们讲解了酒店周边美食、购物等。小等片刻后,服务生小哥帮我们拿行李到房间后,进行房间设施讲解。重点是:服务态度真不是一般的好,我给满分。在我这只井底之蛙看来,这是我遇到的服务态度最好的酒店。
5.放下行李,道顿崛(美食)+心斋桥(购物)走起。(虽然已经做了路线笔记,但还是跟着感觉走吧,反正总会走到的)
6.章鱼烧(好吃,但是吃多了腻人)+大阪烧(没有按照笔记的餐厅去找,遇到了“千房” 就进去吃了, 味道好评)+7-eleven 便利店的零食
7.结束

DAY2 12.26

一向崇尚轻松舒适旅行的我们,早起时间通常在10点后,所以每次住宿不会选择包含早餐。一般都是晚上去便利店或者商场里的美食区买一些食物在起床后吃,然后就直接进入午餐模式。由于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奈良
因为Nanba Station就在酒店下面,所以尽管改变了行程也没有什么影响。直接向售票员购买去Nara的票(如果交流不便,那就写下来让他们看)
在路途中,我发现日本的列车的座位有供暖功能,难怪日本妹子都不怕冷。 而且日本的列车又整洁又安静,虽然期间路过某站(貌似医院集中地)上来了由2两个看护带领的一些特殊病人,着实把我和妹妹吓了一跳,顿时虎躯一震,原谅我们胆子小。
Nara Station下车后,顺着指示牌走就好,随意一些。在我看来,怎么走都会到达奈良公园、东大寺,遇到小鹿。
在路边的小店,随意吃了一些寿司、买了抹茶冰淇淋(虽然店主不会英文,但是他们依然热情友好地与我们交流)
然后,第二天就这样在奈良走走停停吃吃中度过了。

上图妹妹出镜,励志做一个坑妹小能手

DAY3 12.27

今天是换酒店的日子,实在不想离开。收拾行李后退房,转移到Hotel Nikko Osaka.(在Shinsaibashi Station下车,位置明显。这家酒店下午14:00后check in,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酒店又讲中文的服务生,但是态度一般。)
出酒店后,周围都是奢侈品、购物方便,但是无法吸引吃货的我们。出酒店正门后向右方向一直走,然后大约2个路口后过马路又来到了心斋桥。午餐选择了蟹道乐。(店内有讲中文的服务生,结合了大众点评的食友对此家菜品的描述推荐,就随意点了一些。)

饭后临时决定去通天阁,因为是大阪周游卡的免费景点。万能的geogle地图派上了用场。这种俯瞰城市景色的项目,貌似我们去到每一座城市都会参观,虽然没什么新意。下来后遇到了特别火的元祖串烧店,但是排队队伍太长,所以我们就随意选择了其他串烧店。

路过的街边小店,看到岂能错过。虽然左下角的食物中的酱真是无敌咸。
晚上依旧是回到心斋桥,买买买,逛逛逛。药妆店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人间天堂。我喜欢每一个品牌的每样物品都看一下,所以逛街、旅行神马的一定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要不然回来后就该拜拜了。虽然有人说,药妆店都是中国人在买,日本人不会买这些物品,但是我的观念就是我本来就是游客啊,出来旅行,在哪里逛街在哪里吃饭消费都不重要,开心就好。

我第一次见到这种 雪糕自动贩卖机,当然觉得味道也不错。

DAY4 12.28

睁眼又是10点,整理完毕后决定去大阪城公园。路线又是靠万能的geogle,反正大阪周游卡2日随便坐。(周游卡乘坐的列车有限制,但是包含的列车基本都可以到达大阪的景点)
下车后,随意走进一家日本拉面馆。吃了招牌拉面,没什么感觉。(可能因为本人不喜欢拉面和豚肉,但是妹妹觉得好吃。)
随后,参观大阪城公园,由于公园中的天守阁当天没有开放,所以没能进去参观。(凭借周游卡免费进入)
整个游览时间1小时左右(因为我们节奏比较慢)。从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决定还是回到道顿崛寻找美食,毕竟是吃货之旅。
吃货们想吃烤牛肉,路过“牛角”,就进去品尝了。(虽然大众点评对此家餐厅褒贬不一,但是本人对菜品的接受能力比较高,只要味道符合大众口味并且餐厅服务态度好就可以了。店内有中国服务生,所以交流无压力。)
吃饱后,当然又是顺着心斋桥走回酒店。

DAY5 12.29

今天又是换酒店的日子,心累。所以伙伴们在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
起床后,随意吃了些日式便当。(购于附近购物商场的美食区)
收拾行李,退房换到Hilton。(Umeda西站上方,周边又是各种百货商场,交通便利,酒店门口有去关西机场的bus,我们是跟前台预订的车票。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大阪环球影城,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现在去的话(此刻3点左右)不划算,因为平日晚上5点关门,周末6点关闭,所以我们最终决定还是在附近的商场逛一逛,买点日本特色零食带给家人。
因为此区商场众多,阪神、阪急、大丸、伊势丹等,所以我们就随意逛,也无所谓是哪家商场了。
大阪前,爸爸指定礼物citizen手表,说此家手表轻巧方便。在询问过后,来到不知哪个商场的专柜。不得不说,虽然用英语与他们沟通交流有一定压力,但是日本人的服务态度,简直好评5星。在购买手表的时候,由于与店员无法交流,店员姐姐马上寻找商场内的中文翻译。在等待过程中,这个姐姐还用手机找了一个电话在线英文翻译,简直感动哭。(虽然有人说,他们只做表面文章,但是不管人家是否虚情假意,反正作为消费者,我感到很开心,那么旅行就是成功的。)
之后,商场内的中文导购推荐我们去吃商场内的炸猪排,第一次吃,味道应该是不错吧。
在格格商场间穿梭的时候,恰好遇到"HEP FIVE"红色摩天轮,(又是周游卡免费项目)  看到排队人很少,就乘坐了。
晚上决定去梅田蓝山大厦的空中庭院展望台。又是一个俯瞰全景的地方,但是夜晚会在紫外线光的照射下变得美美的。(其实感觉还好,主要是周游卡的免费项目,就决定参观一下。)
蓝山大厦的下面也有一些饭馆,我们又是随性地走进一家寿司店。虽然年迈的老板爷爷和老板娘婆婆不会说英文,但是食物的味道(尤其是米饭),居然超出了我的期待,好评。
在万能的geogle的帮助下,返回酒店,明天就是离开的日子,也是2014年的倒数第二天。
站在蓝天观景台的时候,回顾了一下2014年,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有遗憾才会有期待。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2016年1月份了,回想起当时对2015年的憧憬,感慨万分。当时许下的心愿,自己又实现了多少。
但是,人世间,瞬息万变,世事难料。或许下一秒,刚刚许下的心愿就成了我认为最滑稽可笑的妄想。所以,我只盼自己能够积极向上的面对每一年每件事的到来。
Osaka,再 见 。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19 14:52

2016-01-19 16: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