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雨神的美食之旅

。 (綦江) LV.4
2016-01-19 11:31 331/5

一直垂涎于地道的肠粉、糕点、奶茶、汤粥••••••终于利用公休满足了自己的味蕾,让人回味无穷。
第一站,美食之都广州,总体感觉人多、车多、美食多;悠久、厚重、韵味足。百年老店不计其数,人少、胃小的我们只能挑选精华中的精华。广州酒家,虾饺皮薄肉嫩口感饱满、寿桃如实馅料细腻、凤爪软糯酥香、萝卜糕别有一番滋味••••••虽没有麻辣的痛快,却有着鲜香的悠长。陶陶居,早茶的好去处,看着琳琅满目的点心摆在眼前,让人眼花缭乱,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两个的小胃不敢肆意挑选,粥点心略点几样,只叫品尝味道。粥爽滑香稠,叉烧包鲜香回味,烧麦润滑可口只叫人唇齿留香。在酒家吃饭的统一特点就是坐下来便会问你喝什么茶,我们答不喝茶,她曰那也会算茶位费,我们只叫无奈。还品尝了网上的各路达人所推荐的小吃,陈添记的鱼皮、银记的粉肠、顺记冰室的冰激凌、向群饭店的葱油鸡都各有着当地独特的问道真叫地道!

第二站,深圳,印象之红树林,本以为在浅浅的海岸有着郁郁葱葱的树林和成群的海鸥,可惜天公不作美,雾蒙蒙的天气加上浓浓的冬意没有湿地公园所特有感觉,但作为一个公园的赏玩还是不会失望。印象之海鲜大餐,这得感谢在那边工作的老同学,在他的盛情款待下才有了如此丰盛的海鲜宴,这是即厦门之行后吃得最过瘾的一餐,各色食物保留了其特有的鲜甜,原滋原味,饱满味蕾。印象之特色青旅,店长热情,室友年轻,除了我们都是常租客,各自为着工作奔波,有激情,有思想,有干劲,有追求,相对于我们这种懒懒的工作环境真不知说是幸福还是没追求。

第三站,香港,初体验,各种贵,吃贵、住贵、交通贵。一碗云吞面40港币,一个鸡蛋仔也要18港币。住宿在精挑细选,各种收淘下才找到了一家性价挺高的酒店,虽里逛街的地方有一点点远,不过对于四通八达方便不打烊的香港交通来说都不是问题,即便我们逛街逛到了12点都有公交和地铁回酒店。服务得到了保障,价格也跟上了,公交贵、地铁贵、出租应该更贵(没体验过),站牌很渺小,不经意间就会错过,公交车也属于窄长型,双层大巴远远望去只有大陆的一半宽,也许是道路窄小的原因吧,但每次乘坐公交都没有经历堵车的现象。
乐园新感受,迪士尼乐园的一天是开心的,是遗憾的,是回味的,是值得再去的。迪士尼与欢乐谷等游乐园有很大的不同,里边有独特的演出,有充满童趣的各种体验,最大的特色就是各色室内场馆,坐着船或小车穿行在室内的各种场景,进入到栩栩如生的动画世界,不但有视觉效果而且这种形式的玩赏还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它的许多动画细节、服务细节都打动人心,记忆深刻。
美食略品尝,吃了著名的兰桂坊的丝袜奶茶、猪扒包,利强记鸡蛋仔、菠萝油、云吞面、捞面、许留山、叉烧饭还有鱼丸,遗憾的是因添好运点心没营业,因逛街时间紧忘了寻找珍妮曲奇。总的来说,面是脆弹的、奶茶是浓郁的,茶味大过奶为、菠萝油是外酥里嫩的,鸡蛋仔是蛋香饼酥回味无穷••••••只能说一方水土造就一方美食,同样的食品做的环境改变,味道也略有不同,食物还是发源地的好。
重点之逛街购物,对于号称购物天堂的香港,一天的逛街时间真是不够不够滴。在香港购物就真如各路达人所说,把自己的购物清单理出,照单拿去,盲目的转悠,只能满足眼福,就算拿着各大商场的购物指南对我来说都无从下手,一是商场太大,二是全是英文,除了自己熟悉的品牌其他的全然不知。至于价格对于化妆品日用品来说的确比大陆便宜,关键是汇率放在那的,买到上千的价格就会便宜近两百。

最后站,澳门,冲着马嘉烈蛋挞而去,的确是值得排队的,10港币一个,看着都诱人,一口下去,酥酥的,软软的,甜甜的,香香的让人垂涎欲滴。享受完美食之后发生了 “一杯咖啡的惨案”,从未有过的冒冒失失居然发生了,那天感觉真是心行不一,还好不幸中的万幸,遇到的不是落井下石的人!这样的经历为澳门之行画上了惆怅的一笔,但旅行仍的继续,可惜时间不等人,我们没有去成威尼斯就赶回了珠海,真是遗憾。至于赌场,两个妹子没有赌一把的冲动,在豪华的赌场逛了一圈,感受了一下赌场氛围,看了一下那些豪气的玩家痛快的赌了几把便离开。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19 15:06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01-19 15:06:06 的回复:

回复qingshuiyi:去吧,一年该给自己放个假

2016-01-19 20:36

2016-01-19 21: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14:51

引用 lewisliuhenian 发表于 2016-01-25 14: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