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之行

漫天 (宁波) LV.4
2016-01-19 11:36 493/2

前言

特别羡慕那些旅游攻略或者电影点评写的特别好的人,待回首来看,又能再经历当时的那种感动和快乐,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但个人的鉴赏力有限,电影点评什么的就算了,仅尽力记下曾经的点点滴滴,留个回忆 。
1月4号回来已经过了11天。除了每天在犹豫要不要还的信用卡欠款,其他的一切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真的是老了,不再相信自己的记忆了,觉得文字才是最真实最细腻的载体。多年后,当别人再提起济州岛的时候,希望我不只是记得去过,而是还记得没有看到日出的日出峰,黑礁白沙的牛岛,萧瑟飘雾的汉拿山,碧绿清澈的天帝渊瀑布,以及那意外收获的海边日落……
11月份的时候,就只是听YP那么一说,突然萌生了想要出去走走的冲动,其实去哪里都无所谓,只是想要为自己规划点什么,想要远离死水般的生活工作环境。当然,因为那次冲动,毛爷爷也如流水般离我而去。。。。/(ㄒoㄒ)/~~

第一天

12月31号,浦东-济州机场。第一次买了香蕉牛奶,似乎比国内的香蕉味重一点,不腻挺爽口的。整装待发后,立马在公交车上栽了跟头……韩国的公交车,有些站点是双向的,习惯了国内公交车站,我们毫不犹豫的就上车了。。。结果三站后下车重新找公交返回……兜兜转转,我们先去了第二天投宿的十二月酒店,和老板简单沟通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第一次觉得英语真的是有用的。虽然韩国路人英语不咋的,但是我们投宿的两家旅店老板还是可以用英语正常交流。
 放完行李后,因为已经一点多了,就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点东西,结果表明真的不能随便找啊,这第一顿饭吃了8w韩币,相当于5张毛爷爷啊。吃完饭后我们去了东门市场,东门市场其实就是一堆小店铺加菜市场,看到最多的就是各种泡菜、海鲜和桔子。济州岛因为是一座火山岛,多丘陵熔岩,很多道路是坡路,特别喜欢这种有坡度又不太宽的马路,旁边是二层的民房小屋。

晚上,山城日出峰脚下落宿,整理完后出门觅食,结果发现日出峰山脚正在举行元旦日出节,热热闹闹很多人,浓浓的节日氛围把疲倦一扫而空。济州本地人民的舞蹈,调皮的吉祥物娃娃,可爱的跟舞群众,免费却美味的柚子茶和烤带鱼,温暖的火炉,我们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东奔西窜各种新鲜……

第二天

约定了6点半等待日出,因为元旦的原因,日出峰山腰密密麻麻到处都是人,上山的路也被临时封锁了。占领了稍微有利的地形,我们翘首企盼着太阳公公露脸。结果天公不作美,太阳公公在云层后面偷着乐,我们却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没看到日出,就回旅店吃了紫菜年糕汤,再去山上转了一圈。日出峰很低,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来回了。不过登上山顶,看到了洒在海面上的阳光,闪耀辉煌。

下午的时候,旅店老板送我们去了牛岛码头,再次感受了当文盲的悲哀,差点买错了船票。好在机智的小伙伴买之前问了下,再次说明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感觉,多问问才是正道!!牛岛是一座岛中岛,据说是因为像一只伸着头的卧牛而得名。沿着海岸边我们边骑边享受海风的洗礼,海水清澈透亮,蓝天碧海一望无垠。牛岛最漂亮的应该是白沙海滩,后来才知道那白沙竟然是珊瑚砂,砂质很粗。因为浅滩处的白沙珊瑚砂和黑色火山岩相交又分明,海水的颜色也显出了深浅不一的颜色带,如天然翡翠般的,非常美丽。牛岛的另一个特色就是海女,岛上流传着很多海女的故事,以及海女的各种雕像,可惜看不懂韩文啊唉~沿着海岸边骑了一个下午,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牛岛,赶往济州市。晚上吃了烤黑猪肉,点了两份烤肉,结果是一盘一起上的,害的我们吃完后还在干巴巴的等第二盘,o(╯□╰)o

第三天

我又怕又期待的征服汉拿山之行。听说海拔是1950m,but没想到从公交下来的时候已经在1500米左右的地方了……汉拿山的登山路线很多,我们选择了最简单的御里牧-灵室的路线。山路大部分都是石台阶,到后面就变成了木栈道。沿途都有很多的积雪,雪山的感觉还是很nice的。因为是最简单的路线,这条路不能登上山顶的白鹿潭,是个遗憾。在靠近本路线的最高点的时候,有个避难所,里面专供泡面。吃完中饭后,慢慢开始起雾了。缥缈的雾气,沿途的枯木,飞舞的乌鸦,这一切都呈现了汉拿山萧瑟凋零的一面。晚上吃了密苑的参鸡汤,香滑酥糯这顿是我觉得最美味的一顿了~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往中文区进发。第一次听名字的时候,对这个景点并不感冒。感觉是个很商业化的地方。不过到了后才发现错了,中文区景点很多,有自然景点还有主题馆。我们选了天帝渊瀑布和柱状节理带。沿途走进去首先路过的是植物园,虽然是冬天,但天气晴好,绿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天帝渊瀑布不大,放在国内也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景点吧,不过特别的是它是由三个分布较远的三个小瀑布组成的,潭水就如翡翠般透彻美丽。离开天帝渊沿着偶来小路慢慢踱向柱状节理带。偶来小路也是济州岛有名的徒步路,它沿着济州岛的海岸线延伸,分成了好几段。在偶来小路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平面,阳光洒在海平面上,水面上飘着星星点点的渔船,平静而美好。岸边种着一排整齐的椰树,仿佛来到了热带海岸边。慢慢靠近柱状节理带,海水也蓝得透彻。柱状节理带是一片海边峭壁,垂直入海,简洁壮观。在这个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处非常好的观景地,贴近海面一览无余,我们就在这里静静等待夕阳西落……PS本来打算再去个琉璃馆的,因为被海边的美景所震惊,我们ao了好多照片,结果就来不及去了[笑Cry]……

离别

第五天离别时刻,济州岛的主要景色还是以海为主,如果夏天来可能更适合,虽然有很多的遗憾,但是也是很快乐的旅程,如果没有在乐天网上疯狂买了4大盒芦荟胶的话 [笑Cry]……最后,再见,jeju~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19 16:3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