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旧金山的海上跨年开始 2016美西四城(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圣迭戈)最新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30

前言

北京旧金山,2015-2016,我们找老天借过来16小时的时间,在金门大桥下的游船上,跨了个年!
出发前,一碗国航牛肉面,酒足饭饱,踏上征程。

加州就是这样,从San Diego到San Francisco,永远都有惬意的海边风景。
上一篇游记说了一些关于租车和手机使用的Tips,接下来就进入到游记的正题,让我们一起来聊聊主要的四个景点。

渔人码头前慵懒的海狮,见证了我们2015年的最后一刻。
这一次我们的行程主要覆盖四个大城市,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圣地亚哥,大致的自驾行程图就是上篇游记的那一张。所以这篇游记,我们主要说说,我节选了四个片段,看看在这四座城市中,我们的重点都玩了什么。

旧金山:在金门大桥下 看渔人码头燃起的跨年焰火

12月30号到达旧金山,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跨年!和东海岸的纽约跨年不同,西海岸的旧金山跨年人没有那么多,气温也比较合适(最低也不到0度),比去年我在纽约零下10度的跨年气氛要好的多。

更重要的是,旧金山这次的跨年,同样有着炫丽的烟花!
依靠华为Mate8的导航和天际通网络的支持,在到达旧金山之后,我们轻松掌握了周边地形的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后,就可以对行程进行一系列的规划,虽然行程已经进行了设定,但是倒时差的过程必不可少。

在酒店里面,我们给Mate8装好了yelp工具,这货就是个美国的大众点评,快速查找一下周围的饭店,发现了一家具有墨西哥特色的美食店,在尝试之后发现,味道着实不错。值得注意的是,Mate8自带的WLAN+是个很好用的功能,可以给下载带来的很大便利,提高了下载效率,通过WLAN连接的网络与移动数据网络信号强度的对比,智能选择最佳网络连接状况,让用户减少没必要的等待,可以更加快速的完成出行任务。
从我们入住的假日酒店出门,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达渔人码头,作为跨年之旅的居住地点,真的是不二选择。

渔人码头,作为旧金山金门大桥外的另一个标志性建筑,更是成为了旅游者必去的景点之一,在这里,有丰富的海鲜,可以吃到上好的螃蟹,最出色的海鲜烹饪。

开始我们本来想在渔人码头附近早早找个位置看烟花,不过闲逛时候发现,在码头上竟然有卖船票,可以从海上看焰火……这是在太酷炫了!于是我们这次的跨年地点,选择在了一个大的海上游轮,可以从海上看到渔人码头放的焰火表演,当然价格么,150美元。

晚上10点就开船了,所以在9点半的时候就到了渔人码头这里,排队陆陆续续的开始登船。在排队过程中,对于登船人的护照进行了检查,要看你是否满21岁了,在手腕上绑上了一个纸带,证明已满21岁。

这就是跨年之夜的游轮,看起来十分有格调,红白相间的船体也非常适合这种跨年的日子,通过检查到达游轮后,可以发现商家还是聪明的,在一楼弄了一个DJ,为大家放歌,并且提供了免费的酒水和饮料。

二楼则是正常的休息的地方,商家给提供了小零食,很有意思的是,在桌子上还放着各种跨年用的道具,供游客佩戴玩耍,可以增加跨年的气氛。

十点准时开船,游轮将在渔人码头外进行来回穿梭,也会到达金门大桥下,可惜晚上只能看到桥上的灯光了,站在船头眺望远方也是十分惬意的一件事情。
经历了海上两个小时的游荡,跨年焰火表演终于开始了,这也是旧金山一年一度的盛况,而记录下这样一个出色的夜拍工具,Mate8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经历了一天的游玩之后,Mate8还能提供出色的电量,可以保证我对跨年焰火表演进行记录,从图片到视频,可以做到全方位服务。

旧金山跨年焰火表演大概持续了10多分钟的样子,焰火颜色多变,形式多变,十分考验拍照设备的性能。在这里,我们真的很感激科技进步带来的力量:让我们不用再背着又大又沉的单反和镜头以及三脚架上船,只用一个手机就能搞定拍摄了。话说这个Mate8还是挺好用的。

洛杉矶:科比退役前 去看一场湖人的NBA

略过一号公路自驾游记不表,我们直奔洛杉矶,看看在这座城市,我们都玩了什么。
虽然好莱坞是这个城市的名片,但在科比宣布下赛季退役之前,去斯坦普斯中心看一场NBA的湖人比赛,在整个旅程中,可以算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回忆了。在洛杉矶北部的奥莱狂买三小时后,一行四人开着我们这辆大Jeep,前往了洛杉矶

NBA的球票,在官网上直接购买就可以,购票的过程没什么多说的,只是要注意可能会遇到谷歌的验证码被墙的问题。当我们在国内第一次登陆NBA官网之后,由于“你懂得”原因,需要挂在VPN之后才可以进行票务购买。机智的笔者使用华为Mate 8挂载VPN后分享热点使笔记本成功连接后进行的购票。

球票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当中,在美国的酒店中,打印机的普及率非常高,基本不用担心球票无法被打印的问题,晚上睡觉之前问问职员打印机在哪里,然后把票打出来就行。

通过使用谷歌地图查询得知,如果驱车前往所需的时间大约为17分钟,如果乘坐地铁,那么时间需要40多分钟,为了能够在比赛开始之前达到球场,必须果断选择驱车前往(毕竟一张球票300美刀呢,迟到了岂不是亏大了,迟到其实亏不亏倒是无所谓,最主要的是能够多看科比一眼)。

虽说单反够给力,但是过于沉重的最直接体现就是不够便携,机智的笔者果断转投微单阵营,但是经过再三考虑,相机毕竟是一个单独出来的电子产品,还是不够便携(口袋小,没地方装),同时,考虑到如今的智能手机在成像质量方面与微单已经没有太大的区别了,决定使用手中这台Mate 8拍照就好了。

来到斯台普斯中心时,旅途的劳累瞬间被湖人球迷的热情冲散,排队入场时也不用的安心自己的英文问题,有很多湖人球迷耐心地解答,球馆入口很好找呢。

当进入到球馆的那一刻,震撼感直面扑来,球馆真的非常大,虽然是目前联赛倒数第一与倒数第二的对决,到现场助威的球迷依然填充满了整个球馆。开场仪式同样震撼,大条幅从空而降,即便你是一个非常闷得人,到了这座球馆,你也会被球场的震撼以及球迷的热情点燃。

再说说科比,前几天有消息显示,科比因肩部酸痛或缺席对阵76人队的比赛,对此消息,本以为科比会休战一场之后强势复出,没想到的是,在对阵太阳队的场次中,科比依然没有出现球场上。
唉,不免有些小小的失望,不过话说回来,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实物,或许留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会让我们的记忆更加深刻。

拉斯维加斯:永不落幕的Celion Dion演唱会

洛杉矶出发,四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全球闻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作为内华达州的首府,由主城区、天堂市、内尔斯、亨德森等城市构成的拉斯维加斯城市群面积并不小,只不过众所周知的那条Strip:拉斯维加斯大道,仅仅是一条街而已。

而就在这条街上,永利、威尼斯人、凯撒宫、贝拉吉奥等酒店一字排开,数以万计的旅游者来到这里一掷千金,各大酒店外部的灯光,将拉斯维加斯大道映射成了一个不夜城。
事实上,就在我们从15号高速公路向拉斯维加斯行进之时,在距离拉斯维加斯还有一小时车程的地方,我们通过华为Mate 8就可以看到,在漆黑的天幕下,远处映黄的天空,没错,赌城就在不远处。

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在1980年开始就步入歌坛,1990年,推出首张英文专辑《UNISON》。1996年为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演唱了主题曲《The Power of The Dream》。1997年为电影《泰坦尼克号》献唱片尾曲《My Heart Will Go On》,并获得第70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

拉斯维加斯皇宫般的赌场酒店们,为了提升着自己的竞争力,不断的进行各种项目的开展,比如席琳迪翁这个北美歌后,就长期驻场在凯撒宫酒店,一连多日的演唱会,让全球歌迷大饱耳福。

要知道,在国内看一场Celine Dion的演唱会,票可也没有那么好买,更何况没有那么好的位置。
虽然从网上可以查到,席琳迪翁的演唱会每次都是一连开十几场,然而如何才能获得一个好位置呢?显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票一定要提前定好。早在出发之前,在国内,我就通过Vegas.com上面,定下一张A类座位,第九排。虽然价格不菲,但从整场演出的光影效果来看,还是很棒的。

由于Vegas.com可能会涉及到VPN以及翻墙的问题,在这里建议使用较快的网络配合VPN使用,我是直接把手里面自用的另一台手机,谷歌的Nexus 6P做了个热点,然后直接翻墙使用。
到达拉斯维加斯之后,抽了个空,我就跑到凯撒宫取票。话说我遭遇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停车……和国内的很多酒店有地库作为停车场不同,拉斯维加斯大部分酒店采用了停车楼的设计,十层左右的停车楼供游客停车……然后,然后就迷路了。
作为拉斯维加斯规模最大的酒店之一,凯撒宫的体积庞大的超乎想像,在里面迷路都有可能。在走错了几个弯求助多次之后,终于找到了BOX OFFICE,也就是演出的售票处,可以直接取票。
入场需要安检进场,当然这个安检和我们在北京的地铁安检相比,依然算是小儿科,起码带了瓶水是不需要试喝的。

演出还没有开始,舞台上的红幕还是拉起来的,后面什么样都看不到。第九排的位置不算非常靠前,但绝对可以看清人,性价比还不错。后面还有三层看台呢。
不过悲剧的是,进场之后,所有的背包都需要寄存,禁止一切照相或者摄影器材带进场……可惜了我那一书包的单反镜头啊!但悲伤的心情瞬间得到了平复……没事,我还有手里面的这台Nexus 6P在身边。
没办法,人家的规定还是要遵守,只能把背包存好,拿着个手机进现场了。

歌声响起,大幕拉开,Celion Dion演唱会开始了。开场这首歌,相信国内的朋友会非常熟悉,就是林志炫在我是歌手里面唱过的那首“没离开过”的英文版I surrender。声音效果超棒,凯撒宫剧院的效果果然名不虚传。

如果想知道凯撒宫的现场效果能够达到什么效果,用Nexus6P手机加上降噪耳机,几乎就可以实现同样的体验了。只不过不同的是,在你眼前的舞台上,歌后在卖力的演唱着每一首你能耳熟能详的歌曲。

虽然没有带单反相机,但Nexus 6P拉一个变焦出来以后,效果依然是很棒的。

这不是,当Celion走下舞台进入到观众席的时候,大家纷纷站起来拿着手机和她一起自拍。此刻,我只能深深的懊悔,为什么我没有买到那个区域的票……就像这样子……

我现在都觉得,是不是出门都可以只带一个手机,不用带数码和单反相机了。

虽然说现场写明了,禁止观众照相或者摄影,但其实从开场开始,大部分观众的手机就没有闲下来过,而安保人员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唱到高潮时,所有观众都站起身来,一起挥舞着自己点亮了闪光灯的手机。

在1小时45分钟后,舞台上的灯光暗了下来,乐队和Celion一起离场。此刻就到了整场演唱会的最后环节:Encore。ENCORE是演唱会的一种很流行的做法。表示观众意犹未尽,想继续听歌手的演唱,看他的表演。
虽然如果你要经常看演唱会,就会知道Encore是一种非常常见,甚至排练好的桥段,但Celion这场演唱会的Encore依然让人很有期待,因为最知名的一首曲子,My heart will go on还没有登场。

果然,在熟悉的旋律想起来之后,Celion从舞台中央的升降梯中再度登场,悠扬的长笛声伴着泰坦尼克号的经典旋律,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终于在我耳畔响起。而在场听众的思绪,似乎也随着旋律,回到了1997年。
嗯,如果你来到拉斯维加斯,我非常建议你去凯撒宫听一场Celion Dion的演唱会,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几个人一起。

军事迷的最爱:圣地亚哥的中途岛号航母

最后的一站,是圣地亚哥,这个加利福尼亚州最南端的城市。圣地亚哥不光有著名的海洋世界和乐高世界,作为太平洋舰队的所在地,这里有一座特别的博物馆:中途导航航空母舰博物馆,可以说是整个旅途中的一大亮点所在。
在圣地亚哥的两天里,我们住在市内的威斯汀酒店,虽然距离航母很近,但由于大家玩了几天人困马乏,最后还是开车出去了……好在手头上的Nexus 6P和华为手表配合出色,开车看导航毫无鸭梨。

相比之于简单的电子表来说,在圣地亚哥我们戴上去的这个华为智能手表,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装上应用之后,和手机进行连接后,就可以当作一个个人助理工具使用。HUAWEI WATCH Jewel的翻译APP识别率以及响应速度都是非常的高,在网络够快够稳得情况下,基本可以实现整个翻译2s内解决。最主要的是,HUAWEI WATCH Jewel的翻译是靠语音来完成的,这就大大的提升了效率。

然后如果我走丢了想找回酒店的路,传统的模式是打开手机里面装的Google Map导航软件,定位,输入自己酒店的地址,看路线。
但有了手表之后,立刻感受就是不一样的了,举个例子,我对着我这块表说出:“ ok google”,随后他就任由你的语音调遣了,例如导航到旧金山国际机场,在说出了这句话之后,手表上自动开启了google地图的导航功能。(嘿嘿,从圣地亚哥也能倒过去)

说回到中途导航母,虽然听起来得名于二战时的中途岛海战,但这货却不是在二战期间下水,而是在结束后才开始正式服役。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舷号CVB-41)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为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是美军第一艘以中途岛为名的军舰,以纪念中途岛海战。
中途岛号在1992年退役,并在1997年除藉。2003年海军将中途岛号捐赠给民间组织,改装为博物馆舰。

要说历史,中途岛号在1943年开始建造,在1945年下水,并于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服役,接着中途岛号一直在大西洋及地中海执勤,并在朝鲜战争期间重编为攻击航母(CVA-41)。朝鲜战争结束后不久,中途岛号转到太平洋舰队服役,并在途中参与了大陈岛撤退。稍后中途岛号进行SCB-110现代化改建,增设斜角飞行甲板。
改建后中途岛号转到太平洋舰队服役,并在老挝危机期间到南中国海警备。1965年后,中途岛号多次前往西太平洋,参与越战,并在期间进行SCB-101现代化改建。1973年起,中途岛号开始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并在越战结束前夕,参与了西贡的撤侨行动。1975年,中途岛号重编为多用途航空母舰,舷号改为CV-41。

越战后中途岛号主要在西太平洋、印度洋及阿拉伯海三地执勤。伊朗人质危机及两伊战争期间,中途岛号均曾到波斯湾戒备,并在战争后期为科威特油船护航;光州事件后中途岛号又曾与珊瑚海号到济州岛外待命。八十年代底中途岛号被派到中国外海,一度预备撤侨。同年菲律宾发生政变,在阿基诺夫人的请求下,美国派中途岛号等到菲律宾外海警戒,最终迫使政变流产。退役前夕,中途岛号参与了海湾战争,空袭了入侵科威特伊拉克部队。

作为一个博物馆来说,这个航母的门票是大人20小孩10元,价格还算公道,。进来时在蓝背景板下照像,在出口处可以花30领到处理后的照片,届时航母就是你照片的背景了,这种收费桥段几乎在美国所有景点都有,只不过我们都没买过。
在进入博物馆后,可以领取一个免费的中文语音导览,听到解说。讲解器操作简便:像使用家里的电视机遥控器一样,输入每个参观点的数字,就会播放相应的内容讲解。例如,走到上层后,看到的第一架飞机旁的数字是35,就需要按下3和5两个键,耳机里便出现了有关第35号参观点的讲解。
当然,如果觉得时间紧任务重,其实我们都是用手里面的Nexus 6P查了查历史,心里有底之后才上来的。
其实进来的第一个位置是航母的中间层——机库,陈列着几架飞机和体验飞行的娱乐设备,纪念品商店和星巴克也在这层。

而上层甲板停放了各式各样的飞机,相当于一个飞机博物馆了,新老飞机都有,还有志愿者也就是以前舰上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飞机是怎么降落的。在甲板和飞机库中,停放着25架美国海军从二战到沙漠风暴时期的各种军用飞机。其中有些飞机允许游客坐入驾驶舱。
从甲板还可以排队进入舰桥,也就是航母的指挥塔。舰桥的进入时间是有限制的,关门比较早,貌似下午4点就已经不让进入了,需要提前参观。
再下到机库的下面一层,就是船员生活区了,宿舍教堂餐厅邮局应有尽有,配置很全。顺着一个通往底舱的通道往下走,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迷宫,而且看上去每个舱位都一个模样,佩服当时服役的海军是怎样搞清楚自己的位置。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吃饭、休息的场所,祷告的房间,洗衣房,巨大的熨烫机……

在甲板上往下看,正好可以看到飞行器表演,以及“胜利之吻”的雕像。
总的来说,这座航母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很多老兵都在航空母舰上讲着当年的故事。博物馆做得很用心,会让人感觉身临其境。我们参观了大概有两个小时,基本上每个地方走了一遍。
写在最后:不懂英语,没有足够的预算,其实这些已经不再是出门旅行的最大障碍了。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最近有所贬值),以及各种黑科技的不断崛起,现在出境自由行越来越多的成为了我们的旅行方式。这一次,借助这华为一系列的黑科技产品,我们完成了一次圆满的美西自驾游旅行,我们不得不感激这个时代为我们带来的一系列先进科技产品,这些产品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和旅行,变得越来越简单。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19 16:26

2016-01-19 16: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5 09:51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01-25 09: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