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过大年之kilu带你游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2-04

亲爱的宝贝们,大家好!我是女屌丝----kilu 。爱疯爱闹爱旅游的女疯子!2015年转眼就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即将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二个本命年,这个既重要而又特殊的日怎么能乖乖的待在家里呢?我要在异地过一个特殊的新年,来迎接我的24岁,不管在此之中遇到什么,碰到什么,接触什么,我都欣然接受,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所没有体验过,我还是个新人来,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开开心心每一天!算是提前拜个早年吧!不喜勿喷哦!!
           忙忙碌碌的一年又过去了,自己以不是当初的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了,我的宗旨一直都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所以可能拍出来的图片也不是什么大片,我只是想单纯的纪录一下我走过的地方,记忆是有限的,所以才要记录下来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机票】一直都想出去走走,苦于没有时间和没有金钱,2015年又发生了很多事,工作的变动等等。。。工作之余无意间刷到去香港的机票还算便宜,正好自己还有香港的签注还没有用,决定走一遭,哈哈哈哈刚开始查看的时候机票还是1120RMB,在犹豫要不要去的时候机票就涨到1330 RMB,才两天多的时间机票涨得好快,为了防止它在涨价,果断拍下2月4号到2月8号的往返香港的机票。

【住宿】因为我是一个人去往,而且对住的地方要求又不是很高,最最主要的是我是穷游,去香港主要是为了吃喝逛,所以住的不是什么高档的酒店,我预定了美荷楼青年旅舍,它是一家青年旅舍,我在蚂蜂窝上预定的,199RMB一晚,我预定了四晚,一共是792 RMB。如果对住宿的要求不是很高的话可以选择这里,而且这里好提供早餐的,具说早餐很丰富,有港式早点,中式早点,西式早点。嘻嘻有感兴趣和喜欢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

【相关证件】大陆人去香港没有那么麻烦啦,去入出境管理局办理港澳通行证就好了貌似是7个工作日就出来了,很简单,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时候需要把签注页一同办理了,否则的话办理不了通行证,香港的签注有一年往返一次,一年往返两次和多次往返的几种,因为澳门香港也比较近啦,可以一起就转了,在这里有一件事需要说明一下啦,如果从香港过境到澳门再从澳门过境到香港呢,一定要记得签注两次哦,这个问题我纠结了好几次。最后在出入境那里得到了肯定!

【行程安排】
             第一天:天津---香港---深水埗---尖山咀---佐敦---油麻地

第二天:香港海洋公园---上环---铜锣湾---尖沙咀---海港城

第三天:澳门新葡京---大三巴---官也街---威尼斯人---兰桂坊酒吧街

第四天:长洲岛---中环---太平山顶---星光码头

第五天;深水埗---稻香---香港机场---天津

【相关交通】
                  航空的选择
                  此次去往香港的航空选择的是港龙航空,经济实惠,物美价廉,如果避开节假日的话,天津往返香港的机票基本上一千以里就可以拿下,具说港龙的机票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它的行李是限重的,原来貌似是14斤,现在不知道,如果有大量代购的朋友还是查询一下比较好。虽然说香港只有一个机场,但是很大,建议朋友们回程的时候可以提前把时间的问题算好,kilu反正是差了一点没有登上飞机,好惨好险我的机票时间是      2.4天津---香港  7:40---12:30       2.8香港---天津   11:00---14:30
                 对于飞机上的食物,我不做过多的评论,简单的一餐,我觉得一般般,回程的时候我是根本就没有吃飞机上的餐,我是自己自带的餐,是在导向买的外卖,我觉得超好吃,后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八达通
                 在香港的这几天,最好能办理一张八达通交通卡,这个卡和北京的公交车地铁卡的性质是一样的,可以在711便利店购买和充值,港铁的办公窗口也是可以购买和充值的,如果有朋友在银行兑换的是一千元的大钞的话,可以用来充值一下八达通,因为香港的很多地方都是不接受以前的大钞的,办理八达通的时候需要50港元的押金,退还的时候会收取9港元的手续费,我的八达通是在某宝网上买的,最后用来作纪念,所以我的卡走的时候并没有退掉,因为过年的关系这次我并没有吃到我心心念念的兰芳园,九记牛腩和添好运,如果有机会我一定把他们补回来香港的机场快线是可以刷八达通卡的,我是亲身经历了,貌似是60港元,我是从青衣站上的快线哦,别的地点怎收费,我不清楚。 很多的交通都是可以刷八通卡的,能刷八通卡的时候尽量刷八通卡,要不然你会多很多的硬币的,实在是太沉了。
                出租车
                 因为本次出行并没有乘坐出租车,所以不做过多解释。只是听朋友说需要多准备一些零钱,因为香港的店铺出租不太会接受大额的纸币。

【关于天气】

去之前查了查香港的那边的天气,2月份对于香港来说算是冬天,可以带一个大衣,因为早晚比较凉,还是穿上一点比较好,尤其是晚上去天平山顶或者做夜游的时候,最好穿一件厚一点的衣服,里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带一些春装或者连体裙子就好啦,中午的时候可以脱下来拍拍照了,其实到了中环你会发现,穿什么样子衣服的人都有,有的人穿羽绒服,有的人穿露背装,哎!真是一个乱穿衣的季节!!

【必吃美食】
                1)  翠华餐厅
                     推荐指数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地下(尖沙咀地铁D2出口)
                     翠华餐厅的名字估计每个来香港的人都必去的地方,在香港翠华餐厅有很多分店,大家可以就近的选择,我去的是尖沙咀的那家店,比较难找,他家店就在珍妮小饼干的附近,人气比较旺的话,还属旺角的那家店,每家店的翠华人气都比较旺,排队的人很多,比较推荐的是[海南鸡饭],[奶油猪],[经典的鱼蛋粉],[经典丝滑奶茶]

2)珍妮曲奇尖沙咀店
                      推荐指数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商场地下24号铺(重庆大厦旁)
                      珍妮曲奇饼干估计在香港也是被炒得很火热的,在香港很多店铺都有小熊饼干,都快烂大街了,很多人都说自己的是真的,其实真正的店铺就在没力度大厦的地下,每天每人限量2盒,人很多,但是很快就能排到,嘻嘻。饼干很好吃,但是是不允许选口味,新年的礼盒装是红色的,能买到就很高兴啦。

3)兰芳园茶餐厅(尖沙咀)
                     推荐指数
                     地址:尖沙咀弥敦36号重庆大厦附近的运动品牌的地下转角走到头
                    因为过年的关系,所以并没有喝到心意的丝袜奶茶,满心的遗憾,总会留下一点遗憾,下次去一定要吃到。

2016年2月4日

(眨眼游记会不定时的更新,喜欢的朋友可以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也希望在这里可以认识的朋友,

2016-01-19 12:55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1-19 17:04

2016-01-19 17:36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1-19 17:04:06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bblor:谢谢啦!我会随时更新滴

2016-01-19 19:1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19 17:36:1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19 19:13

继续继续…美人

2016-01-21 09:58

没拍照片吗lz?

2016-01-25 19:50

我和我媳妇也是这几天去,天气还不错,17-8度不下雨,祝你顺利!

2016-02-03 22:17

引用 gobook 发表于 2016-02-03 22:17:17 的回复:

回复gobook:谢谢😜我已经在了

2016-02-06 20:46

hi~我明天出发咯   来不及看你更新的游记啦·我想问问哪里有折扣啊

2016-02-11 20:54

引用 Circle_y 发表于 2016-02-11 20:54:16 的回复:

回复Circle_y:你想买什么

2016-02-12 20: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2 09:43:38 的回复:

很棒!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