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秋斯洛文尼亚深度游

2016-01-19 13:18 1115/4
  • 出发时间/2014-11-01
  • 人物/其它

今天在蚂蜂窝看到介绍斯洛文尼亚,14年11月凑巧的去了这个国家旅行,今天就把那次旅行看到听到的纪录下来,作为自己的一个回忆。
回国后查了一下这个国家资料,这个国家是原南斯拉夫国,独立后是唯一原南斯拉夫加入欧盟和使用欧元的国家。这个国家左上是奥地利,左下是意大利,海岸线非常短,整过国家我试过从最南端直拉车到最北端,2个小时车程,袖珍国家,也被欧洲人称为袖珍瑞士
这次的旅行是计划外,所以之前没有做什么攻略,但因有一个亲戚在那边生活,带了我在这个国家停留了7天,也介绍了好多故事给我。
先说下怎么去吧。斯洛文尼亚首都是卢布尔雅那,我们在上海出发是前往该国第二大城马里博尔,乘坐的是阿联酋航空转机到维也纳,再开车前往,抵达维也纳大概是晚上时间,然后开车去马里博尔时间大约在2个小时左右。
另外一种方法是上海北京转去维也纳北京维也纳奥地利航空直飞,现在听说国航也直飞了,但不是每天有航班,大家可以查一下。
如果要直飞首都,我感觉阿联酋航空,土耳其航空应该都有转机可达航班。

马里博尔住的酒店外观内饰均不豪华,价格也不贵,携程查了费用大约也才500人民币一晚。

马里博尔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据说这个城市的足球很厉害,在欧洲也很出名的,本人不好足球,所以不关心也不了解。除此之外,喜爱葡萄酒的估计大部分人不知道这个城市还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每年到采摘时候还有盛大的庆祝活动。斯洛文尼亚出产的白葡萄酒在欧洲也是很出名的。在葡萄藤墙上还有吉尼斯纪录的铜牌证明。葡萄藤建筑对面就是一条河流,河上天鹅优雅的游着。看着这蓝天,想想国内冬季的雾霾,拥堵的交通,的确是完全两个世界。

朋友带领下参观建在市区中心地下的酒窖,这个酒窖据说是18世纪时候挖的欧洲现存第二大地下酒窖。这家酒厂曾经是铁托南斯拉夫国酒,独立后这个酒还曾是斯洛文尼亚黑山的国酒。这个地下酒窖就在马里博尔市政府边上。

马里博尔有个小机场,但这是斯洛文尼亚第二个机场,据说欧盟规定每个国家必须要有2个机场,所以这个连我们国家三线城市都比它先进的机场就算他们第二个机场了。但这个机场据说是世界第一架飞机试飞场地。
这里还可以租用小型飞机上空一览阿尔卑斯山南麓。

机场开车半小时来到了一家赌场,赌场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赌场外面的马路对面,就是奥地利了,这里出国境可真容易。在赌场边上的房子一排排,没找到当地中介,不过据我亲戚说这边的房子5-8万欧元内就可拿下,在这空气清新人流不挤的地方,可会考虑下?

之后去了靠近阿尔卑斯山麓的滑雪场,据说每年欧洲王室不少王子公主会来这里滑雪。11月初这边还没下雪所以算淡季,几乎没有游客。

沿途中经过一家小型葡萄酒庄园,现在已经过了采摘时期了。

巴黎水其实就是有汽矿泉水,在马里博尔驾车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这样的泉眼。中欧有不少温泉,而且这边的温泉会消除各种皮肤病。另外这地下直接就有这种有汽的矿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口感感觉比巴黎水好喝多了,亲戚说巴黎水为了增加气泡在水里再加灌了二氧化碳。下次大家可以试试这个品牌。

据我亲戚说,世界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就在斯洛文尼亚,我还没到打高尔夫的年龄,也不清楚这些历史,百度上更是查不到。如果写错了也请各位纠正。不过就是这家酒店,小巧精致,边上就是球场,环境真的不错。

布莱德湖,当地人说是上帝留在欧洲的一个珍珠。湖中有个小岛,在湖边山上还有一个城堡。周边好多的酒店民宿。夏天是这里的旺季,11月微凉天气也不冷,游客不多。在这里碰到有从台湾韩国来自由行的游客。

山上城堡里还有个卖酒的小房间,里面修道士在卖酒。知道葡萄酒历史的都知道以前欧洲很多修道院自酿的葡萄酒都很出名,不知道这里是真的修道院自酿还是仅仅是为了卖酒而场景扮演的。

离开了布莱德湖,开车前往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匆匆一瞥。
在最著名的三桥和龙桥上走走。

这一天的晚上赶回了马里博尔住宿,晚上在马里博尔闲逛了一下。

下午开车前往欧洲第二大溶洞-波斯托伊那溶洞。溶洞的具体三围我就不介绍了,大家可以百度,不过这里进溶洞参观需要乘坐小火车,可见里面非常大。其实中国的溶洞也有很多,我也参观了不少,感受区别在于这边的溶洞都是用一种灯光颜色并不像国内这样五颜六色,据说是因为环保,而且国内的溶洞也不允许游客攀爬或用手摸只是国人不少都不遵守这规矩而已。然而最大最大的感受就是这边游客稀少,大家都遵守规则,更加没有大声喧哗。

这天晚上我们来到了卢布尔雅那住宿,晚上朋友带我去了一家精致的餐厅。我问了下这边有没有米其林餐厅,我朋友说这玩意其实就法国人喜欢,其他欧洲人不会这么关心餐厅是否是米其林。

卢布尔雅那夜景,发现一家在斯洛文尼亚只售卖意大利葡萄酒的小店,图中有意大利不同酒庄介绍,这能算普及贴吗

开车继续往南,前往这一家酒庄参观, 不懂酒不好酒的我就这么在边上插花装着品酒,喝的我也是醉了,临走还有礼物

斯洛文尼亚海岸线很短,当晚入住皮兰古城的凯宾斯基,对面的陆地就是克罗地亚了。

皮兰,据我朋友介绍这个地方以前属于威尼斯公国的,从这边坐船去威尼斯2个小时。这个地方是二次大战是南斯拉夫从意大利手中夺来的。这个古城有3个值得看的地方,第一个看点是市中心的广场上竖立着著名的小提琴家和作曲家塔尔蒂尼的铜像,皮兰就是他的故乡。第二个看点是这里是浴盐的发源地,一到这个古城我朋友就冲入这家浴盐店找介绍的浴盐历史的书,但这书刚巧没货,具体历史百度都查不到,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次来此故地重游。第三个看点是码头边的2根旗杆,这旗杆是以前这里的人出海返回时看城里有没有海盗。如果没有海盗旗杆上会飘着旗帜,如果有海盗入侵的话就会把旗帜收起来,这样回港的船只就会知道城市是否安全。

最后一天返回了马里博尔,城市里的那家中餐厅,一对夫妻,男的是斯洛文尼亚人,女的是广州人,男主人当时在广州求学认识了女主人,结婚生子,现在在这个城市生活。这餐厅出品的菜都竟然是男主人的手艺呢。第三张图片是市长办公室,最后一张是第一天参观的地下酒窖当年出品的白葡萄酒。

在这个国家呆了7天,11月1日来的时候天气还不冷,走的时候叶子已经开始泛黄了。整个国家小巧袖珍,干净安逸。最贵的房价除了首都外就是在皮兰当地面海的房子,一般的房价也不过在20-30万欧元。欧洲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安静舒适,比起国内的各种竞争各种赶赶赶,真的让人觉得哪个是生活哪个是为了生活。
这样深度的在这个国家静静地游览,真的非常机缘巧合,也很感谢朋友一路带领着玩,最后的图片是马里博尔每年一度采摘这棵最老葡萄藤的葡萄酿酒时的盛况。
第一次发表文章,文采不好,而且很多记忆也开始逐渐模糊。有什么写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各位包涵。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0 14: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5 16:51

引用 andy 的图片:

2016-02-25 16:07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01-25 16:51:1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iumiuchenxiao:我去的是十一月,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