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巴厘岛——6天7夜自助游

2016-01-19 13:21 1727/15
  • 出发时间/2016-01-05

———A Heart Loves Always young
Life is a journey, not the destination, but the Scenery along the should be and the Mood at the view.

巴厘岛之行计划——此趟旅行算得上是honeymoon,我和宝哥认为好歹得走出国门。事实上刚开始决定的目的地是斯里兰卡,初步攻略后,宝哥认为那里旅行条件不够成熟,因此我俩将视线转到了旅游热门地--巴厘岛
本次攻略由我全程搞定,11月份便开始着手于一月份的旅游。当然,蚂蜂窝的参考必不可少。(全程手机拍照,请忽略图片质量)

关于机票

我们将婚假连着元旦一起请了,宝哥竟然有13天婚假,为了配合他,我请了2天年假,加上周末,这样我俩可以从2016年1月1日休到1月17日,时间上来说足够充分。(事实证明,不想工作了怎么办?)
当然,先决定往返时间才好买机票,因此我们最后决定1月5日从上海出发,15日返回。决定好时间就要开始留意机票喽,据说提前一个月会便宜很多,况且巴厘岛一月份属于旅游淡季,原想着直达应该会便宜,经过我多天观察思忖,放弃了直达。原因1:直达来回俩人需要至少1万;原因2:回程的直达时间很不好,凌晨一点到七八点。本人又不想从马来西亚转机,又不想坐红眼航班,经过重重筛选,最后选定了1月5日06:50am浦东机场出发的航班,在曼谷廊曼机场转机,下午4:50到达巴厘岛,这也是转机时间最短的航班,就是早上要起的很早,这个问题还是可以克服滴!(本次航班分别为泰国亚航和印尼亚航,我与亚航客服联系才知道,这种转机的机票要在亚航官网上预订,这样算是联程票,转机不需要泰国签证,否则从去哪儿网之类上购买,如果是代理商,可能需要泰国签证,这点要特别注意。另外,亚航属于廉价航空,购买的机票只包括座位,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和餐饮,这些都要另外收费,因此我和宝哥带了四个包上飞机,因为回来肯定要买好东西哦!)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打算在巴厘岛玩上个八九天,15号返回,通过我初步攻略似乎巴厘岛有六天足矣,那既然都从曼谷转机了,为何不在曼谷玩个两三天,况且泰国落地签也很方便。于是乎,果断买了12号从巴厘岛泰国的机票,在那里玩2天,15号凌晨12点从曼谷返回上海
如此下来,我们俩人来回机票还不到七千。

前期准备工作

机票的事算是搞定啦,接下来便要安排整个行程啦!
首先签证问题:印尼目前对中国已实行免签政策,持中国护照的居民可直接进入巴厘岛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free,free,free。泰国也是落地签,只需要准备2寸左右的照片和一人1000泰铢的费用。(出入境单填写可参考网上)
时间安排:我们在巴厘岛停留六天七夜,5日下午抵达巴厘岛,机场就在库塔附近,因此第一天选择住在库塔。经过各种总结,初步计划如下:
1.5——抵达巴厘岛,住库塔;
1.6——海神庙、水明漾,去乌布;(住乌布)
1.7——圣泉寺、象窟、梯田;(住乌布)
1.8——蓝梦岛;(住蓝梦岛
1.9——回库塔;(住库塔)
1.10——乌鲁瓦图、努沙杜瓦(住库塔)
1.11——漂流(住库塔)
1.12——去曼谷
1.15——回沪(貌似看起来不错,赞一个)
现金兑换:我们时间太匆忙,赶到出发前一天才去银行兑换,似乎中国银行外汇更多一些,我们也去了中行。印尼盾目前国内无法兑换,但巴厘岛美元非常流通,因此可先兑换成美元,到巴厘岛后再兑换印尼盾即可。由于机票之类的已付款,我们只兑换了1000美元现金前行。事先没做好准备,到了银行才知道,兑换泰铢要提前一天预约,因此无法兑换。好在后来发现泰国机场在落地签之前也可兑换。
联系代理:去年有个同学也去了巴厘岛,她告诉我可以在网上联系一个当地旅游公司的代理,可以帮忙定酒店和一些旅游项目,非常方便,不幸的是她竟然找不到这人邮箱了,只记得她叫silky。我上网查过这个名字,竟然在中国有些名气,于是和她通过邮件进行了联系(她的邮箱是silkyphang@yahoo.com)。silky回复邮件很及时,关键她会说中文,还可以在线交流,非常愉快。唯一意外的是,之前都是先预订好,到巴厘岛再付款,silky说自从14年10月份以后公司要求必须在确定预订的酒店或项目两天后全部付款,(我和宝哥认为相当有风险,毕竟我们都无法信任对方)。我经过再三考虑,让她帮我预订了最后三天在库塔的住宿和最后一天阿勇河漂流项目(唯一期待的项目,不要让我失望哦!),毕竟钱不多(共1200左右),算是相信她一次。(漂流USD33一人,包括酒店接送和中餐,下午返回酒店)
酒店预订:蚂蜂窝上很多人推荐缤客,(booking.com)挺方便,库塔住宿我选择了评价不错的best western resort,离机场也很近;乌布两天的住宿我定了比较特别的努尔酒店(网评很好),最后三天库塔住宿silky搞定。
当地情况考察:
1、巴厘岛当地交通设施不方便,出去游玩基本靠包车;出租车的话最好选择蓝鸟(bluebird),正规打表,其他的都是落地起价。
2、巴厘岛地处热带,防晒霜、驱蚊液、防晒衣、太阳镜、帽子等必不可少,可带上藿香正气水以防中暑;
3、本地moneychanger很多,几十米便有一个,太高或太低都要小心。(1美元=13800卢比左右);
4、巴厘岛是一个服务业城市,这边很多服务要给小费,包括酒店打扫(可放在床头,也有人不要)、行李员、包车司机、潜水教练等等(一般1美元或10000卢比,不过看你心情咯)!
5、巴厘岛当地居民信奉印度教,每家每户都会有雕像,每天祭拜,要注意这些。
6、当地酒店、餐厅等都要收服务费和税,要注意咯!
7、重要的一点,哈哈:这边主要靠英文交流,(小伙伴们要恶补啦)

出发啦!

1.5:抵达bali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啦!
前一天联系好了出租,早上四点半出门,困成狗的节奏呀!六点半登机,(泰国的空姐都很漂亮呦!)事先在亚航官网上买了餐食,还不错吧,吃饱了好睡觉!

北京时间11点5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这边竟然是10:50,有一小时的时差。11:50去bali航班,转机,好快捷(以为要赶不上)。航班上竟然都是白种人(原以为我大国人会很多)。和宝哥的座位竟然不在一起,正在想怎么和老外说的时候,老外竟然主动问我,于是很贴心的和我换了座位,接下来仍然吃了睡。
4:50抵达bali登巴萨机场(好热,我还穿着棉裤,脱脱脱)。

由于是免签,出境倒是非常方便,(问了停留几天,来干什么)。出门换钱打车,机场汇率比较低,1rmb才换了1900卢比,先换了200块,可是怎么找不到bluebird,随便打了一个,竟然不打表,要了100,000卢比(差不多50rmb),只有十几分钟路程。姐忍了,第一次总的吃亏吧。(顺便提醒,这边都是右边驾驶,左边行使哦!我想说摩托车太多啦,路太窄啦!)
到达酒店(best western)check in,非常不错,(我定的豪华大床房,差不多252rmb一晚),这边酒店基本都包括早餐,免费泳池,唯一缺点就是wifi不给力,基本看不了视频。

本来想找sliky包车,发了邮件给她,她说他们不接受临时订单,我只好找了酒店前台,小哥很热情,帮我们找了一个司机,不过要价usd60一天,我操着蹩脚的英语,果断砍到了usd40,(包括了油费,停车费等,没有额外费用),定好第二天九点来酒店接我们。
搞定这个后,我和宝哥去觅食,找到一家seafood,接待我们的一个大叔还会中文,推荐了三只大龙虾,这顿饭吃的很不错。(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我俩吃了差不多375rmb)。吃饱回酒店休养生息,哈哈!

1.6: seminyak、海神庙、咖啡生产地

八点起床吃早餐,自助式,味道还可以。九点到大堂,谈好的司机的朋友准备来接我们,小伙儿叫Nopi,人还比较热情,出发去水明漾和海神庙。

对于巴厘岛的路我也是醉了,如果让我开车肯定的开到沟里,Nopi一路奔驰,也不断和我们聊天,可惜巴厘岛式英文有时候真难听懂(估计人家也这么认为我们的中式英文)。总之,交流不是问题,哈哈!
先到了水明漾,其实也就是个沙滩,溜达了两圈后去海神庙(我们玩的时候Nopi的一直等着,他们真心不容易呀,太阳真毒,突然想念冬天了)。海神庙是一座建立在海边的庙宇,门票很便宜,不过里面的圣水之类要收费,我们就随便转转,拍拍照(中国人还是挺多的),还遇到一群与蟒蛇拍照的人们,哈哈。

路上nopi问我们是否喝过猫屎咖啡(luwak coffee),他告诉我们印尼是luwak的原产地,于是他带我们来到了咖啡生产地参观并品尝(这里应该是包车司机都会带游客来的地方,目的仍是让游客购买),不过一杯luwak也才25rmb,还免费品尝了好多杯茶饮品和咖啡,宝哥最后还买了一袋人参咖啡,香喷喷!(我是有被害妄想症吧,老怕被人迷倒,不敢喝,早知道多喝一些了,真的很好喝呢!)

之后出发去乌布的酒店,旅途还是挺远的,我预订的努尔酒店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很近,是一座家庭式酒店,每个房间是独栋house,虽然这里有点小难找,但Nopi还是顺利把我们送了过来,我们也给了他20000小费(宝哥认为这个小伙儿还不错,我们还留了他的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可以找我)。

酒店真的很别致,服务生非常nice,先端了两杯果汁给我们(不得不说我和宝哥最爱巴厘岛的就是各种fruit joice,既好喝又便宜)。房间没有大灯,没有电视,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晚上会有蛙叫声,早上的鸟叫声,哈哈,对于我这种沾枕头就着的简直就是一种伴奏,对于睡觉轻的小伙伴可能认为是噪音了)。
没想到酒店的早餐更是丰盛,晚上就让我们选好了第二天的早餐,好多,好丰富,
总之,这个旅馆我和宝哥非常喜欢。(白天放了小费在床头,晚上回来发现打扫房间的小哥都没有拿)

休息后问了服务生这边出名的脏鸭餐厅(当地人叫做betutu),他推荐了很近的一家cafe wayan,我和宝哥一路找了过去,这脏鸭子还真不便宜,一份包括鸭子,薯片,还有冰淇淋什么的,也要两百多。(结论:一般般,可能我们吃不惯)

吃完饭,我俩又去了乌布市场闲逛,路过了乌布大皇宫没有进去,还是果汁便宜,喝喝喝。时间差不多了,回去休息(在一片哇叫声中入睡了,ps这边怎么都没有吹风机呢?)

1.7:elephant cave、梯田、圣泉寺、monkeyzoo

在鸟儿的欢叫声中醒来,吃完美味的早餐,Nopi接上我们,今天去四个地方,象窟、梯田、圣泉寺和猴子林。
first梯田——还不错,但是真的好热,宝哥都中暑了,速度逛完休息了一会。

接着出发去圣泉寺(基本景点都要门票,但都很便宜,一人十块不到),据说这个寺庙是当地人最尊崇的寺庙之一,很多老外和当地人都在享受圣泉水,我和宝哥没带衣服就没去淋水。(这次出来的时间真是不巧,好烦呀!不会游泳也好烦呀!白白浪费了酒店的泳池)。

然后是象窟,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没几分钟我俩就出来了,然后去猴子林(早就听说这里猴子比较猛,把墨镜,帽子都放在了背包里。这里的门票竟然一人要20呢)。一进门真的有很多猴子,有的抢游客的矿泉水,有的都直接来翻包,亲眼见证了一个黄皮肤小哥阻止猴子翻包被狠狠的咬了一口,还出血了(估计得打狂犬疫苗了)。其实只要不去撩逗这些猴子他们都不会随便乱来的,人家自己悠闲着呢!

差不多该回去啦,明天准备去传说中的蓝梦岛(lanbongan),nopi说我们可以乘坐他朋友也是他同事的快艇过去,来回酒店还有shuttle bus,要usd37,我和宝哥认为还可以就定了第二天行程。然后又去逛了市场,买了木制品,很漂亮,开价要100块呢,只讲到了50块,发狠买啦,回去盛东西用。路上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不得不说这边的东西不好吃,我每天都没吃饱,呜呜!)

1.8:金巴兰日落

睡了个好觉,上午11点Nopi接我们去港口,买票的时候竟然和我们说来回车费和船费要usd75,我俩惊呆了,昨天说的是usd37,卖票员说一个人37,赶紧和nopi联系,也不知道是他没说还是我俩没听清,结果就是我俩认为太贵了,不去了(各种打国际漫游取消蓝梦岛上的酒店预订)。nopi只好送我们到库塔的酒店grand oxora,(silky给定的,事实证明,她没有骗我,哈哈,但房间较小,而且床头打不开,房间一股湿气味道,晾衣服的地方也很少,总之,不如之前的两个酒店),休息了一会,他又载我们去了金巴兰海滩,据说这里的日落是全球最美丽的十大日落之一。我和宝哥选择了一家饭店沙滩上第一排的位置,(等日落等了2个小时,来的太早啦)日落差不多六点,确实很美丽,沙滩上人也很多。

回到酒店,我和宝哥又讨论了一下,觉得蓝梦岛还是应该去的,又给nopi发信息,说想第二天来回,(nopi肯定对我俩很无语吧!)他说和朋友交代好了,我俩第二天就八点之前在酒店坐shuttle bus。

1.9:lanbongan

又起了一个大早,nopi过来接我们送我俩上了shuttle bus,同车的还有一个意大利帅哥。到sanur(港口)路程真不近,然后坐快艇差不多半个小时(是联合国快艇吧,各种人种,哈哈),成功登陆传说中的蓝梦岛

一登路便有很多人来找我们谈旅游项目,最后我俩选了红树林,和租摩托车自由行,开价要usd50,我才砍到usd30(宝哥这家伙拖后腿,要不然必须的砍到20),宝哥练习了一下摩托车,然后我们出发啦!
红树林没啥意思,早知道不来了,差不多坐船划了二十分钟吧。

还是自己骑着摩托出发吧,先去了dream beach,好热好热!白沙滩,我第一次见呢!沙子非常细,光脚踩着太舒服啦,海水好蓝,特别清澈,很梦幻的感觉!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人也不多,一些老外在玩水(其实自己也是老外,哈哈哈),我俩只好看着(恨不得跳下去体验一把!)。已经中午了,我俩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填饱了肚子。

可惜没带专业设备,只好用手机多拍点照片啦,对于某人的拍照技术,我也是无力吐槽了(所谓拍照就是拿起相机就拍,完全不构图)。
休息了一会,开着摩托四处转转,各个beach,最后来到了mushroom beach,其实这里就是水上运动或潜浮的好地方,像我们这样的真是浪费了!

喝了两杯果汁,太热了,容我休息一会!(隔壁几个中国妹子,聊了一下,确实也没什么别的地儿可玩了)
才2点钟,四点半到港口,这么长的时间怎么度过呀???
宝哥非得骑着摩托瞎溜达,于是我俩被晒成了大虾。还是到海水里玩一会吧!
四点半,等快艇,五点回程,大家都困成狗,前面的小哥,你是要笑死我么,困的都快摔出去了(似乎是个越南小伙儿)。
六点多到酒店,休息,觅食。又去了第一天的seafood,那个会中文的大叔又出现了,这次竟然给我们推荐了个头巨大的什么鬼虾,上秤一称竟然要两百多万(一万差不多五块人民币),宝哥竟然没反应过来还说可以,差点一下就吃掉一千多,这是国人专坑我国人的节奏么!还是点三只龙虾吃吃吧!

1.10:休息,采购

今天没安排,睡到了九点去吃早餐,酒店早餐还不错,很丰盛,看来我每天就指望着早餐顶一天了。回到房间,开始写我的游记,宝哥在呼呼呼!
五点多饿到不行出去觅食,发现一个shoppingmall,来了一份肯德基(被我大国人占领了,点餐的服务生都会中文呢)。吃饱喝足去购物,巴厘岛的产品无非咖啡、精油、蜡染、木器,宝哥买了两袋零食回去分给同事,我们还买了一小盒精油,回去熏厕所,哈哈!木雕很漂亮,真不便宜,其他也没什么可买的,闪人,回酒店休息,为明天漂流做准备!

1.11:阿勇河漂流

之前让silky帮我定好的bali adventure tour公司阿勇河的漂流,负责人员还是非常有信用的,比约定时间提早来到了酒店,等我们吃过早餐后就出发了。由于阿勇河位于乌布,因此路上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bali adventure tour公司漂流出发地,穿好行头(救生衣和头盔,带的包包都放在随身的防水袋里),有一个向导负责我俩,竟然一搜橡胶船只有我们三个人,上传后向导还教了我们几个动作,然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事实上,阿勇河不算很刺激,不过很长,我们一共漂流了两个小时左右。沿途还有很多美景,这时向导就会问我们是否要停下来拍照,哈哈,好贴心,他还为我们一直介绍沿途的风景,虽然有时候我们还是靠猜的!
总之,漂流很顺利结束了(可能我们人少,比较好漂,把同时上传的人都甩在后面了),此次漂流还提供了中饭,还不错,挺丰富。吃完饭就要爬上去坐车,可能刚吃完饭的原因,再加上爬太快,我突然头晕恶心(绝对是虚胖),头顶重物的大妈大爷都在爬,由衷的钦佩呀!休息了一会继续爬,终于到啦,收费的照片之类的我们也没要,直接坐车回酒店。整个行程下来真像是专人服务,哈哈!

1.12:出发去曼谷

巴厘岛的行程结束啦,今天要出发去曼谷,睡了一个懒觉,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问了下酒店有shuttle bus到机场,竟然要人民币50,太黑,于是乎我们在门口打了一辆bluebird的士,这里计程车真便宜,起步价只要3.5元,没想到机场这么近,几乎只有五分钟车程,最后打表也不到15块,最后我们给了他15块,司机师傅很是感谢呢!(关键我们也剩了六十几块的钱,就不让人家找了吧)。到机场后,竟然有可以兑换泰铢的窗口,我们把仅剩的卢比都换成了泰铢(留着在也没用了,几张小面额换不了的只能留着做纪念啦)。

别了,bali,有机会我们还会回来的!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跋涉,我们落地啦,这边比北京时间晚了一小时,先去办落地签,奈何人太多了,全是我国人,只好排队!2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办好了签证(申请表、回程电子机票、护照、2寸的白底照片、1000泰铢,有的可能还需要你提供酒店住宿地址),出去找行李找了半天,最后问了人才知道已被放在亚航服务口。

一切就绪去打车,机场打车要加50泰铢手续费,还有高速过路费,事实上打到酒店一共花40rmb,但其他就加了三十多。办理入住,我在缤客上看了很多请假才定的这个类似于家庭式酒店,房间很少,前台小哥很帅气,服务态度超级nice,帮我们准备饮料,还帮我们拿行李,赞一个。收拾妥当后,和宝哥去觅食,不得不说曼谷的美食太多了,这个是比bali令我满意的地方,一路走过去尽管都是路边摊,但看着很有食欲呀,肿么办?
买了一份芒果饭,只要100泰铢,两个芒果加上糯米饭,我不想说真的太好吃啦,甜而不腻,好吃,好吃极了!还买了一份烤鱼,不到40泰铢,也很美味,期待明天的行程和美食。

1.13:购物crazying

今天的活动:疯狂购物,由于只有两天停留时间,我和宝哥也懒得逛景点了,那不如去购物吧!
前一天攻略的不错,我俩直接搭乘sky train在siam站下,这里也就是曼谷的市中心——暹罗广场。

我最想买的还是曼谷包,于是我们找到了centra world plaza一层的NARAYA店,店面很大,品种也很多,整个店基本都是中国人在购物。大到提包小到零钱包,简直眼花缭乱,各种挑,最后选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包,总共花掉了不到八百大洋。

随后我们去了对面的Big C,一层的Levis,非常便宜,宝哥买了一条牛仔裤打折后才两百多人民币(一次购物2000泰铢以上可以申请退税,5%,直接去机场取税,很方便)。二楼是一个很大的超市,可以购买各种特产,好多水果干,我们买了芒果干、榴莲干、椰子片、巨好吃的椰子糖等,总共又花掉了好几百大洋。商场门口有个美食广场,口水哗哗的,又大吃了一顿,脚丫太累了回酒店休息。

1.14:继续逛等待返航

由于我订的机票是15号凌点的,所以我们14号就得退房了,中午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我和宝哥出去觅食闲逛,可是要熬到晚上十一二点的节奏呀!中餐吃饱,刚好有个超市,接着购物,给妹妹买了她要的榴莲干,又乱七八糟买了一堆,实在不能再买了才停手(剁手根本停不下来)。还有这么长时间干什么好呢?果断去银行取了钱(这里的ATM基本都支持银联取款,一次性要收取50泰铢手续费,不过取完后算了下汇率可达5.45呢,机场可只有5.02,所以来泰国不带钱完全木有问题)和宝哥去做foot massage,宝哥又呼呼呼了,这舒服的!(我都疼死了,漂流爬山那天搞得小腿太疼了)

经验总结

1、攻略可以多看看蚂蜂窝,因为巴厘岛景点不多,完全可以自己安排;这次我准备比较充分,所以出去玩基本没有碰到任何问题,很顺利。
2、机票可以尽早关注,合适了就早点出手,订好机票才好安排行程;
3、事实上,完全可以不找代理,酒店预订就去缤客多看看评价,我自己定的两个酒店都好于代理给我定的;
4、包车、项目等都可以找酒店前台,一般前台都会有很多这种项目介绍(一定要砍价呦,这就看个人能力啦!)
5、每天出门可以带着吃的,因为经常中午还在景点;
6、兑换印尼盾时可以让包车司机带你过去,毕竟他知道哪里汇率比较好且正规,况且兑换的钱有部分要给他自己,他肯定不会坑你的;
7、关于每次的花费,一定要和对方再三确定好,以免出现像我们一样的错误;
8、当地的寺庙短裤短裙不能进去(无论男女),一般门口有租毯子的,有的收费有的不收费;
9、美元真是硬通货,只要换好美元出门,一切ok!
总之,巴厘岛真的是个旅游度假胜地,身在那里都忘了世间凡事的感觉,有机会大家都去走走吧!
相对来说,曼谷就和上海一样,典型的大都市,适合购物。

2016-01-19 14:5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19 16:26

哈哈,谢谢,我就是一些流水账,写的比较啰嗦,谢谢你们耐心阅读!

2016-01-19 17:49

麻烦问下楼主   你买了行李托运吗?你是女生  防晒霜和一些液体的化妆品你是怎么带上飞机的啊  这个问题一直好纠结

2016-01-20 09:22

引用 达达Prince 发表于 2016-01-20 09:22:32 的回复:

回复达达Prince:是这样的,从上海飞巴厘岛我没有购买托运费,因为要三百多,感觉有些小贵,而且液体的化妆品我都有小瓶装的,因为我平时出差多,另外防晒霜、驱蚊水我都是到了巴厘岛当地买的(我自己带的防晒霜只有100ml,带上飞机没问题),超市有很多。或者在机场免税店买好防晒霜直接上飞机。返程我只购买了从曼谷飞上海的行李托运,才一百多(因为购买的洗发水、防晒霜之类都没用完)

2016-01-20 09:46

引用 dujuan1004 发表于 2016-01-20 09:46:23 的回复:

回复dujuan1004:估计回程是要购买行李托运   我也是准备第一站在库塔买防晒喷雾和驱蚊水    因为这次买的亚航 又在吉隆坡转机    想直接一个登机箱比较方便    就是担心一些化妆品不能带上飞机    按照您这么说一般化妆品的小样   60ML的防晒霜   都可以是吧    谢谢啊

2016-01-20 10:00

引用 达达Prince 发表于 2016-01-20 10:00:43 的回复:

回复达达Prince:其实我看很多人都是20寸的行李箱都能上飞机,亚航管的很松的。100ml以下的都没问题,而且当地的防晒霜和驱蚊水也不错,超市都能购买。

2016-01-20 13:13

请问从到巴厘岛机场开始到离开机场,机场入境签证方面还会收取什么资料和费用吗?是什么币种?多少钱?

2016-01-20 16:35

引用 yangyoung1996 发表于 2016-01-20 16:35:37 的回复:

回复yangyoung1996:印尼现在是免签,只需要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出境单即可(可参考网上图片填写),别的都不需要,非常方便。

2016-01-20 16:49

你定的家园式酒店在哪里订的全名是什么,谢谢

2016-01-20 21:06

引用 所有阳光- 发表于 2016-01-20 21:06:12 的回复:

你定的家园式酒店在哪里订的全名是什么,谢谢

回复所有阳光-:在缤客上(booking.com)定的,我这里有名片。
全称是NUR guest house(努尔旅馆),
address:JI.Abangan,Sok Wayah,Ubud

2016-01-21 13:28

引用 dujuan1004 发表于 2016-01-20 13:13:35 的回复:

回复dujuan1004:好的  谢谢你!!

2016-01-22 16:1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12:51

引用 andre 发表于 2016-01-25 12:51:07 的回复:

回复andre:那赶紧去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