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2016-1-16/17

2016-01-19 13:29 1158/8
  • 出发时间/2016-01-16

姐妹花青岛自由行

现在正处青岛的旅游淡季,气候相对寒冷,风大,但还是挡不住出游愉快心情、

DAY 1 2016-01-16

机场-酒店-海鲜馆--天主教堂-栈桥-八大关

候机 启程

本次出行选的国航最早班,计划7:45起飞9:05到达,由于航班延误,让我享受了片刻的龙腾卡贵宾室服务。此项服务是关注万事达卡微信赠送产品,很值得体验,但由于刚进去没到5分钟,就通知航班要起飞了,所以实在是紧张。本次登机口是在D区,所以享受的是国航头等舱贵宾室,据说不是每个区域都能享受头等舱贵宾室的。在里面餐食全免费,想吃多少吃多少,限时2小时。真心好的服务。可惜如果自费,我应该不会去的。先放几张图展示下,最后的三明治和水是从贵宾室拿出的

抵达酒店——丽天大酒店

到达青岛,一到达口就能看见机场大巴的售票口,有很多路线,我订的酒店是 丽天大酒店 坐701在终点——海航万邦中心下车,下车后斜对面就是,很方便。这个酒店也是为出行方便专门找的,1、离机场大巴非常近,2、周边的公交车能涉及到要去的所有景点,3、酒店出门直走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海边、并且能沿海一直走到五四广场、4酒店是四星级服务不错,据说是联通还是电力方面的招待点。携程订价310,有活动200多就能住,早晨自助38一位。

商务大床房(我要求能住高层,能看见海的,可惜雾霾海看不太清楚)

窗外景色,对面就是海航万邦中心

入住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到酒店侧门对比的公交车站,找了直到栈桥的公交车(票价1元/人),一路直达栈桥。下车后可以看到栈桥和天主教堂的旅游指示方向牌。由于事先查好了附近一家吃海鲜的小馆——来之顺海鲜菜馆(大众点评排名极高)距离车站也就400米,一路导航过去,先吃饱补充能量。这家店价格实惠,菜品新鲜,味道极好,老板还赠送了崂山可乐,一下就喜欢上了

美味海鲜大餐——来之顺

天主教堂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天主教堂,这是青岛的标志性景点了,教堂外面看甚是雄伟美丽,还可进入一层参观,票价10元,内部庄严肃穆,大家都静静欣赏拍照。教堂广场旁边有位退伍老军人拉二胡,都是老歌,给广场增添了浓郁的欢乐气氛。老爷爷简历介绍,以前是在部队上也是专业拉二胡的。现在在这也算发挥余热,将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栈桥、回澜阁

从天主教去栈桥可以导航下,路也很近,中间要过个地下通道,一到栈桥就能看见很多海鸥,如果有人喂食,海鸥成群结队的飞来,很是壮观,并且能近距离观看。遗憾的是,没看见什么人坐船,本想向攻略中写的那样,从栈桥坐船去小青岛,实现在栈桥上看小青岛,在岛上看回澜阁,结果没实现。。。

八大关——太平角

游完栈桥,我们海岸旁的公交站坐车去八大关(在武胜关站下)往回走的路口可以看到嘉峪关路,这片就到达了八大关,现在树木都枯萎,就看看形状,和周边的房屋设计吧,沿着路走到海边(太平角)还是好玩的,有木桥栈道。八大关区域大,公交车不便,基本靠步行。刚开始我们一直以为走的不对,问了当地人,还给我和妈妈详细讲解了八大关,北方游客要是看海,就去太平角,那里景色好,冬天温度比别处高4度,夏天也凉快。花石楼由于维修暂时不对外开放。

这里没有商业旅游点的车水马龙,只有着安静

第一天的游玩充实圆满的结束了,继续做公交回酒店,好开心。青岛的公交真是不错推荐游玩坐公交,还能一路到处看看。途中路过很多景点,想去的话,可以零时规划。以上景点我们从11:00逛到16:30左右,晚上是家人朋友的私人安排了

DAY 2 2016-01-17

基督教堂-沿海风景-五四广场-机场宾馆

9点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大概10点出发,出发前与前台确定将退房时间延长至14:00,这样玩完后还能回来休息会儿。今日寒风刺骨、异常寒冷

基督教堂

乘公交到达基督教徒,这和昨天的天主教堂在建筑风格上大不相同。公交青大附院下会少走点,教堂在路口,别埋头走路,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票价10元。刚好整点到在钟下听见了钟声,又很惊喜的进入教堂钟楼,楼梯好高,盘旋上升,到顶端看见了钟的内部结构,很惊喜

信号山公园,这可是地标啊~

德国总督楼旧址

之后我和妈妈就一直在教堂周围找德国总督楼旧址,由于这片岔路口繁多,百度地图在此非常不好使,一直带着我们绕圈,根本找不到,问人,不知怎么不是本地人吗,问的没一个人听过这,有一个还说的和地图方向相反。我们就一直瞎转,最后是看到了信号山公园,从地图分析离就在公园旁边,这才最终找到,不知道为啥这地也叫迎宾馆,难道里面有酒店?不管怎么找到就是好的。淡季13元,那是相当划算,里面的可看性很高,我们的执着是值得的。里面禁止拍照,进去拍了2张就有工作人员来制止

这里面参观的韩国人特多,参观完这,我们有是一路在这分之路上找车站,百度导航又一次不灵了,硬是带着我俩把教堂又转了圈,最后只有一条路还是需要从教堂院里穿过,我们和售票的说了说之前买过票,不认路导航让我们这么走。。。那阿姨也就让我们进了。要不还要走多少冤枉路啊,百度地图这片区域一定要提升下啊。寒风刺骨,异常寒冷,导航还老出错。。不过转的还是很开心,和妈妈一起自由行心里暖暖的

之后找到公交顺利回到酒店,在酒店休息会儿,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出酒店沿着延安三路到达海边(5分钟就能看到海)。在这可以看见远处突出的奥帆中心。沿海一路向五四广场方向走去。寒风刺骨,异常寒冷,不过转的还是很开心,和妈妈一起自由行心里暖暖的。途中看见有人钓鱼,有人海泳

中间那个小楼就是丽天大酒店,这是从酒店出来在海边照的

酒店旁边的海

海信广场

因为太冷,我们最后选择了海信广场(购物中心)吃了饭逛了逛,商场很大,很高端。我们打车去的出租车司机没有达标,我想着也就一公里多点不打就算,青岛起步价是9元,谁知下车硬是问我妈要了10元,后来妈妈告诉我,要不就把车票号拍下来投诉。这点大意了,倒不是1元钱的事,只是觉得太不规范,影响市容形象、好感度。以后出去一定大表要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这这介绍下海信广场的会员刊物——《影响》内容丰富,读起来挺不错,虽然很重,但最一路没舍得舍弃,最终带回了北京。这本刊物不是单纯的介绍商场里卖的那些大牌新品,更多是是艺术沉淀、找寻灵魂

我们是第二天的早班7:05就起飞,想着住机场边会方便很多,刚好在携程上查到了青岛民航机场酒店离航站楼步行不到5分钟,电话咨询一番就订这了,该酒店设施干净,但时间感觉比较老,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价格需要用不同软件对比下,最终携程已298的超低价胜出,好开心不到300能入住。。。我们为明天登机特地去航站楼踩了点,果然不到5分钟就能进入航站楼,这样可以多睡1个多小时,一早不用再折腾了,确实值得!

2天的青岛自由行很快就结束,旅行让想象中的青岛更加充实,充满现实的回忆而非遐想。从行程看每天的安排是很宽松的,香港西路的很多景点还未游览,也为以后得游玩留下了些许空间。能和妈妈一起出游是件无比幸福的事,以后还要继续哦!

2016-01-19 14:4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19 16:26

2016-01-19 16:35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1-19 16:26: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tasa_girl:苹果6p手机,楼主懒无后期😴

2016-01-19 17:31

2016-01-19 20:35

那边气温如何,得怎么穿,我南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