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冬季武汉之行的总体感觉是,还是比较温和的。去之前有同学告诉我,武汉也冷啊,到了才发现,人家最低温都好几度,暖和啊,带的手套都没用上。
  我一个大路痴,在北方【东西街南北路】的规则格局里都会迷路,更别说这大武汉的路实在不忍吐槽,这段是路,那段也是路,你们的街呢摔啊,同一条路名字还换的刷刷的,其实,我和驴友俩这些天就是靠着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各种地图,以及问路上所有的工作人员混过来的,实在是因为东西南北傻傻分不清啊。
  这就不得不说,武汉人真的好热心啊。每次问路,我们先问穿橘色工作衣的清洁工,他们一般都是大爷大妈,对武汉各种熟悉嘛,不过因为他们都是方言,听不懂的时候再去问问别人,其他人也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甚至我们去武汉理工大学那时下雨,问路的时候,一个叔为了告诉我们路,从公交站牌下顶着一块牌子就冲出来说带我们过去,好感动啊,果断劝他回站牌了,给他们点个赞~
  之后就是无所不在无孔不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了,不忍吐槽了,听同学说,是因为武汉想评什么城市的称号来着,这会儿很注意形象,原来如此啊。

01-01
  今天13点36分我们正式踏上了去武汉的旅程,这会还是山西境内熟悉的景色,一直和miss杨在聊天,昨天通宵这会脑子还晕着呢,要不要睡会儿?不过怕这会儿睡了晚上失眠了呢?还有不想看看窗外的风景吗,(⊙o⊙)…额看个毛,半天了一直在山西境内好吧,一直是小破山矮土丘啊,说谁矮呢破呢你←_←看个毛的夜景,外面6点就乌漆抹黑一片了好吧←_←伦哥不想去海洋馆就别忽悠人家了,给人家省点钱了呗。听说今天得下一天的雨oh my god,哦,解释一下,我已经一觉睡起来了,这会儿凌晨12点20才。
一觉睡起来哪哪都疼啊,胳膊腿儿怪怪的,这会8点23,7分钟以后到站,想想有点小激动呢~\(≧▽≦)/~

01-02
  传说中的天气预报说我们来的第一天有雨,不爽啊(事实证明姑娘我们人品好,仅仅是天阴而已 ),早饭都没吃第一站去了汉口的【海昌极地海洋馆】(继大连老虎滩之后第五大,等姑凉我考到大连以后再去一次哼╭(╯^╰)╮)。都说汉口站特别有欧式风格,甚至都是单独一个景点呢,结果我俩连火车站门儿都没出就坐地铁去了金银潭,下车一不小心错过了免费接送的观光车,所以拼车一人5块过去了。去哪儿网定的团体票56,比全票160便宜多了,因为是元旦,人很多,所以该有的欢乐剧场,海洋剧场的海象,海豹,海豚,白鲸的表演,还有美人鱼的演出一场没落,也算值回票价了,本来以为馆很大,其实也就中等,3个多小时立马就出来的,好巧不巧,又碰上了拉我们过来的私家车司机,所以又坐他的车去了汉口火车站的地铁站,到【汉江路步行街】,地铁站2号线江汉路下车之后走在路上,感觉那条街果然是商业中心,挺繁华的,古朴和现代并存,不过最古朴的果然是银行啊,那一路几乎所有的银行,中行,建行,工商银行……都是复古风 ,还路过叫“上海帮”的地方,进去小巷子转了一圈,有种周星驰电影《功夫》的直视感,危楼啊危楼,都长草了要⊙▽⊙走到尽头(其实这条步行街我们只是从中间开始走了很小的一段)本来想去武汉关博物馆来着,凭身份证免费进去,结果人太多了馆内已经满员,出来一个才能进去一个,而且4点停止进馆,那时已经下午3点45了,外面等了一群人,算了,外围拍了拍照片就走了。一路走到【汉口江滩】,临江大道途中路过武汉科学技术馆,那叫一个大,一个气派,一个激起人进去的欲望啊,可惜了,因为又是下午,票已经发完了,只能呵呵了撤吧,有时间再去喽。朋友们去的话记得早点,本来以为冬天有芦苇丛什么的挺壮观,可是我想多了,江滩除了沙子和长江水嘛都木有,不过沙子好细好细啊,好多孩子在堆沙子玩儿呢,而且长江水不干净啊一股味儿,小失望了一下去苗家口码头坐轮渡回到武昌的中华口码头,再到了武昌的宾馆。
  今天最最感触深的就是,在武汉,哪哪哪都写着“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强”什么的,到处都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路上的标牌,标语,轮渡的语音播报,甚至公交车的车身,只要一抬头就是红色的这些字儿,不禁感慨,武汉人绝对都是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啊,就这样了考研政治出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道题没答上来的话简直要天打雷劈了好伐←_← 晚上去宾馆附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吃了顿饭,热干面,是出乎我意料的便宜却也出乎意料的难吃←_←这要正宗的武汉热干面这么难吃的话,打死以后不吃了,还没太原我们学校做的好吃呢,为了验证到底是因为本来就这么难吃还是他们餐厅太难吃了,姑娘我决定再去吃一次比一比。驴友吃的酸辣粉,一句话,只酸不辣好难吃,看样子我们吃错窗口了……

01-03
  一大早起来的迟了点,就先去了宾馆旁边的【辛亥革命纪念馆】,早上9点才开馆,我们吃了个早饭后才8点45(不想吐槽了,武汉人的早饭就吃热干面酸辣面这种面食那种面食的吗呜呜?早饭不应该吃点包子馒头油条大饼之类的吗?怎么除了面就是酸辣粉神马的,忍忍,不就是咱北方人的午饭晚饭被当作早餐嘛,咱吃),就在馆旁边的【首义南广场】这儿溜了溜,发现了一个地下家乐福超市,第一反应就是你这真个性了,真以为自个儿是古罗马斗兽场了么←_← 考研期间政治背了好久呢,进去看史纲内容辛亥革命什么的完全无压力呀。
  2个半小时出来纪念馆,去了对面的首义公园和【阅马场的武昌起义纪念馆】,馆内内含了一个李时珍的临时展馆,内容嘛,在我这个之前去了南京总统府又去了辛亥革命的一系列馆的人看来已经没有什么可看的价值了,走马观花就撤吧,里面其实抬头可以看见黄鹤楼和千禧钟的红色顶棚的。
  走到【黄鹤楼景区】,叹口气吧,这地方被唐朝的一帮文人墨客给抬高了身价,学生票40也不便宜不值啊。进去就是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节奏,除了去黄鹤楼上体验一下登顶极目的俯视感也没什么可说的了,眺望过去就是长江大桥,好长啊,原先计划去走那看看夜景的,现在被吓得不敢去了,有时间再决定去不去吧。落梅轩的表演匆匆忙忙赶过去发现人家是需要另外收费30的都没学生票可卖,想想算了吧,和驴友在落梅轩外面歇了歇脚。
  黄鹤楼是从西门进去的,这会儿从南门出来,听说楼是建在蛇山上的,难怪呢,东西长,南北短,可不就是蛇么?坐公交从阅马场站坐到螃蟹岬(坑爹的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咱没完←_←),下来找到【昙华林】。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块地方真的挺破的,有好多地方都是废墟,比我们太原的城中村还破呢。其实昙华林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破的有范儿(什么破形容词-_-||)。(⊙o⊙)…解释一下,就是它好多危楼啊,就像电影功夫里面,姑凉我还操心会不会走着走着有内衣掉下来呢o(╯□╰)o囧,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几乎所有的铺子都是自己手工改造装饰过的,都透露着很温馨的感觉,这也就是攻略里大家所说的小资范儿吧。就像苏州平遥一样,每个历史文化名城都有这么一个文艺小青年的地方,我都见识多了已经没有什么感触了,所谓审美疲劳吧,所以就赶紧出去喽。倒是印象深刻的有个日式料理店“乔巴的店”,里面好多海贼王的东西,风格也挺日式风格的,门口装饰着一颗假的樱花树   一定是我专业日语粉要求忒高了,转了一圈就滚出来了。 完了找到530车坐到【户部巷】,传说中的美食街嘛。貌似和我们太原柳巷的美食街没什么不一样,就是人多热闹了点而已。像绍兴臭豆腐,长沙臭豆腐的几个店铺前排的队真心长啊,哪个队排的长去哪个肯定没错。我们买了一份绍兴臭豆腐,一点儿都不臭啊,而且吃起来外焦里嫩好好吃的。为了传说中的蔡林记,找了好半天呢。果然啊,这些老字号卖的就是牌子啊,卖的比外面贵了,我们买了热干面和豆皮。怎么说呢,昨天不是被热干面吓到了嘛,今天一吃,最正宗的果然也不怎么好吃啊,对于我们这些北方狗,正宗的并没有太好吃,毕竟我们那的口味是迎合了我们的味蕾的,还是回到学校多吃几次热干面就行了。吃完喝完回去歇着吧还是。

01-04
 武汉的天气呢,前两天的行程很给面子的没下雨,今天一出门就开下了,不过真的好温柔啊,就那么淅淅沥沥的下了下立马就停了。
  首站去了汉阳的【归元寺】,4号嘛,元旦已经过去了,10元的门票就进去了,人家的香火真的挺旺的,运气好刚刚赶上讲解,讲解特别详细,懂得了很多佛法理论,印象很深的是那副对联,9种读法呢。比如我和miss杨,阿弥陀佛是我们属猪属狗的本命佛。文殊菩萨保学业,普贤菩萨保事业,大士保婚姻,关公好忙又是武将又是财神爷的说,总之能拜的都拜拜了。释迦摩尼最喜欢的是禅定手势,吧啦吧啦……进门弥勒佛,出门韦陀佛,老方丈的题词,“回头是岸“的岸字儿,不是上下部,而是左右部,意味着放下背负的那座山,”喜”字儿两个口都没封,意味着笑口常开。在500罗汉里数了和自己年龄相对应的,是第三百十三号:感儀多尊者。
  出来返回鹦鹉大道走到【汉阳造艺术区】,怎么说呢,一进去就看见了长发男生,果然搞艺术的呀,整个地方充满着浓浓的文艺青年的艺术范儿,可惜了我这种二货晚期的傻缺了……店铺都不怎么开门,我们只是草草看了看外围门面,很沉静的气息,走马观花下来原定2到3小时的路,这下1个小时就出来了。
  汉阳造对面去了【月湖】,北方水少,更何况是冬天,所以在武汉能见到水的景点都倍感亲切啊,月湖旁边就是【古琴台】,钟子期和俞伯牙的故事喽,个人觉得,这哪是友情啊,这明明是十乘十的基情好吧
  差不多半个小时以后,返回汉阳造旁边上去了【龟山风景区】,好吧,其实,就是个山嘛,不过我们山西人,哪哪都是山好吧,这龟山什么的完全不放在眼里,都觉得半价8块钱都对不起它的,我们进去只为一路借道走向晴川阁(别问为什么不坐公交,当时脑子秀逗了,而且龟山从西向东绕下去就是晴川阁来着),哎,好贵的过路费啊……我和miss杨不好好走路,敢为人先走的不是正路,颠颠簸簸下了龟山。满山的绿色植物还是很让人舒心的啦,要知道,北方现在可都是秃禿的树干。
  【晴川阁】领了免费门票进去,景点本身没什么看头,过去只为了一下心结,不过和驴友各种犯二逗b的话,笑的要死要活的笑到肚子疼……
  晴川阁出来立马踏上去【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的征程看望同学,结果这雨下的开始彪悍呀,两个人的鞋子,脚都湿了,尤其驴友那脚好长时间都是泡在水里的简直心疼呀。
 总之,今天的行程,本来没打算去几个地儿的,因为古琴台月湖龟山武汉理工本来都只是备选项,意思是没时间就舍弃不去了,可是时间实在是充裕呀,所以今天就像流水账一样走下来了。。。

01-05
 今天的行程很宽松,早上睡了个懒觉,去了【湖北省博物馆】。果然是省博啊,九件国宝,(尤其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四大镇馆之宝)果然名副其实啊,里面好多讲解的志愿者,我们的讲解者是个年纪偏大的人,但是可能真的很沉淀吧,她讲的特别详细特别棒,单单一个曾侯乙的编钟漆器兵器等等一个展馆就给我们真正讲了一个小时以上。后来一个年轻的讲解者都比我们结束的早,可她明明开始的迟啊,而且我注意听了一下,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巴巴的介绍着导游词,而我们这个讲解者,真的让我觉得人家就是懂这些,一股浓浓的知性美。博物馆里面大多有微信扫码讲解,几乎不扫微信完全看不懂的其实,所以为了避免运气不好碰不上讲解的时候,去省博之前备好流量哟。出来冷死鬼了,本来预定的去【东湖】和【武大】的呢,结果懒得去就直接pass了,不过顺道去了旁边的【湖北省美术馆】,不错的样子,书法美术展,只是累的慌就没看完。。。
 晚上去了【楚河汉街】,真心大开眼界啊,进去了最大的万达广场,大到让人不爽啊,万恶的资本主义←_←不过夜景真心好看,就是东西太贵了买不起啊买不起,忍不住吐个槽,路上被抓着玩了一次游戏机,奖励两枚游戏币玩了一次夹娃娃机,呵呵了game over

01-06
 今天真的很悠闲的说,早上睡了个大懒觉,坐公交去了汉阳的【科学技术馆】,哦,没看错,就是我们我们第一天错过的地方,这会又回来了。建议在一个平时的时间去,因为我们周三去的人都超多,更别说周末了(还有人家周一周二闭关哟)馆很大,里面东西好好玩的说,去科技馆我们其实就是玩儿去了,在那整整玩上一天都没问题,还挺绕我和驴友还给丢人的走散……为了日程安排,我俩最后两个展馆草草遛了一圈就去了【江汉关博物馆】,没错,又是我们上次想去没去的地方来着,为毛又是那么多人排队啊KUSO,还好这次轮到进去了。里面主要讲解了武汉的历史,完了就发现武汉真的是革命红城啊,而且传说中的八七会议就是在汉口举行的,汉口在哪?不就在我们来的这儿吗,战争时期各种兵家必争之地啊,突然想说人家这么个红色之城哪哪都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点都不违和了……
  出来以后在江汉路地铁站又坐2号线到了汉口站,哇,这次真的让我见到了传说中的【汉口站】出来以后又各种问值班警察找到了金家墩客运站,哦,记得防路上堵人骗你说已经没机场大巴了神马的,他们那种尽头儿会吃了人的。坐到机场等飞机就回去喽。真是让我们碰上了,武汉太原的机票居然才240左右,比火车票还便宜呢,就算是晚间飞机也很便宜了,12点凌晨回到我们龙城太原,妈妈咪呀冷成狗啊……

2016-01-19 14:44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1-19 14:54

2016-01-19 16:34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1-19 14:44:48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1-19 16:45

引用 samdy 发表于 2016-01-19 14:54:13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samdy:其实著名的那些地方的图的话哪哪都有的,我和驴友都木有单反不是狂拍族,手机像素并非很好,图都很只是照些景,一些馆内并不适合照相,几乎没什么照片,有照片的大都照的她,发了她会不会劈了我

2016-01-19 16:50

2016-01-19 20:35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