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e❀ 漫游游——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雨林——记帕劳

2016-01-19 14:29 3287/9
  • 出发时间/2016-01-05
  • 人物/其它

初认识:知道这个地方是看了田亮的微博,当时还是很火的爸爸去哪儿,之后朋友圈有人分享了2016年世界十大必去的国家,之前考虑过巴厘岛马尔代夫长滩岛,因为之前去过泰国的帕提亚,海边上人山人海,考虑到安全问题,暂时不考虑菲律宾,最终选定了帕劳这个神秘纯粹的国家。
              制定行程: 从南京出发,转机澳门飞往帕劳。我是提前一天到达澳门,以防赶不上飞往帕劳的航班。碰巧的是搜到了特价票999南京-澳门往返,特别开心,以为自己眼睛花了,立马订了机票。
               澳门帕劳科罗尔航班,也就是帕劳首都科罗尔啦,不用担心,航班飞行员和空乘都是泰国人,这边特别要说明的是,坐了不少航空公司的飞机,泰国飞行员水平真是很赞,降落非常平稳,而且泰国培养不少美女飞行员,技术也是响当当的。
              TIP:在澳门转机的游客可以在澳门待15天,提前把澳门帕劳的电子票打印成纸质,南京边检会需要看的,并且会很仔细地问你相关问题。
              澳门帕劳的机票加酒店是在淘宝阿里旅行订的,加上保险4000一人。不含各种出海税100/Per、离境税50/per(dollar)。
              需要准备的物品:蓝牙音箱,每次出行我都喜欢带着小音箱,感受着海风,歌声随风而去,  最碰触心灵的除了风景,更是意境。手机防水套、水下相机(淘宝可以租,好像比较好的是奥林巴斯的)、防晒霜、芦荟胶修复乳、太阳镜、呼吸管(可不带,出海团免费提供)、方便面(你懂的)、泳衣(一套足够,很快就会干了)、沙滩长裙(拍照)、水母服主要起防晒作用,我没准备,皮肤晒得红痛痛,是痛痛。
              吃饭:carp restaurant 性价比比较高,当然啦,也希望多多支持中国餐厅,他们挺不容易的。
              租车:带上驾照,没带可以提供身份证号,200美金押金,拿到车之前油会加满,还车前再加满。200美金可以租到野马一天,拍照绝对炫酷。租车路线一般从市区出发,向大岛驶去,途径总统府、小瀑布等,车里会准备地图,但是当你真的开到岛深处时,地图几乎不管用。我是建议有帕劳当地手机卡的朋友,打开蚂蜂窝帕劳地图(因为百度地图压根没看不到帕劳的详细地形),同时打开gps,即使没有网络,gps也会跟随人的行动轨迹移动,我在市区试过一次,还挺管用。若是没有当地卡,比较有印象是开车会先进入帕劳机场,里面有两条路,走非驶向机场跑道的另一条路,最好的方式还是问下路边人。这边的路标设置不是很科学,回程只需要看koror,但是去程最多的是do not pass the car....禁止超车.....。
              出海:出海订的漫漫浪,微信搜索公众号,里面有一个联系我们类似的一栏,服务很好,吃的是导游现场烧的,味道棒极了,别的团都是盒饭,我感觉当时他们挺羡慕我们的伙食的,嘿嘿。而且导游还带了婚纱给我们团里的两个女孩子穿,真是surprise,给个赞。115/Per/Day 不含小费 小费10/per
              语言:请大家学好英语,主要是吃饭和租车方面的,这边当地人通用英语和帕劳语,帕劳语x#%^&&**(((&^%%, =外星语,不过通过几天的观察,来这里的游客英语都挺流利的,所以相信大家应该没啥问题。
              当地人都挺热情,会夸你漂亮,朝你微笑,还对我说你好或者Kon Ba wa,外国人也不太分得清你是哪国人。
              晚上休闲:帕劳打篮球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community collage,一个是国家竞技馆(类似翻译),晚上听到篮球声音就知道啦。不过你需要加入他们,前提是如果缺人的话。。嘿嘿。
             超市:Wctc,毋庸置疑的最大超市,建议住在市中心,晚上可以买买东西,青色的苹果不错,很多人奔着哈根达斯,但我觉得旁边95c的外边蛋糕,内心冰激凌的棒冰更好吃,价格也更实惠。外国人好像比较喜欢吃中国的方便面,我顺便还和当地人推荐了下老坛酸菜面哈哈。
            附照片:像素高是单反拍的,像素低的是手机拍的,无任何PS.拍摄水平不是太好,有空我再调整下构图。嘿嘿。海水和天空都蓝得彻底。。。。
           海水片:

哈哈哈,挑了一张看不到脸的,将就看看吧,哎,我的形象碎了一地呀。。。

当地的小胖子男孩在我面前浮潜,这里人都很丰腴,嘿嘿。

雨林篇:这里会突然的下雨,只是下一小会儿就停了,我住在尼莫之家,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好,很爱笑,很温馨,租车若没带驾照的报上自己身份证号就行了,价格分别是55美金-200美金,最好的就是野马啦,很拉风的哈哈。本来想租smart的,证好像过期了,租了铃木,拿到车之前,前台会帮你加好油,check完车后就可以开出去溜了,回来的时候还有将油箱加满,我大概开了5小时,加了8.95美金的油,这里油很贵哦,同志们省点用哦。

开车时不断有耳鸣声,估计海拔还是挺高的。

帕劳算是尚未完全开发的国家,去这个国家的游客基本上之前也去过其他国家旅游过,素质感觉挺高的,英语也很流利,白天大街上看不到一个中国游客,很安静,当然安静地待三天就变成无聊啦。这里有球场,你可以去palau community collage打篮球,if you can join them.In a word,希望去的游客能够尊重、爱护这里的每一片土地,每一片海域。
         出海时静静地看着船尾泛起的浪花,海平面上空飞翔的鸟儿,脑海里只想到一句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静静地感受太平洋上空吹来的海风,享受着无比纯净的大海,没有雾霾湛蓝的天空,若比作世外桃源毫不为过。
         爱你,帕劳

先收藏,很有用!

2016-01-20 11:09

引用 whyl007 发表于 2016-01-20 11:09:01 的回复:

回复whyl007:哈哈,谢谢!具体再问我,我看大家都写得很详细,就不一一赘述了。

2016-01-20 11:2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0 11:26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01-20 11:26:03 的回复:

回复sionxu:相机是大学买的佳能500D,反正我就是调到风景那个按钮,我是单反盲,只会一点构图,光什么都不会。手机就是苹果6哈,手机上看看还行,但是放大看明显差距就大了。

2016-01-20 11: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5 09:51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1-25 09:51:34 的回复:

回复zoe艳子:嘿嘿,谢谢哩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2016-01-27 10:34

2016-04-06 21:16

这地方太美了,楼主,求漫漫浪的联系方式?

2016-09-07 20:51

引用 好好安安 发表于 2016-09-07 20:51:57 的回复:

回复好好安安:你微信搜漫漫浪就行了,不好意思哦,有个把月没上蚂蜂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