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攻略的旅游”--厦门 XIAMEN

我也要去一趟厦门 无论找不找到伴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被选中
                                                                    但是 我还是找到了伴与我同行
                                                                    2016.01.12 -- 2016.01.16  四个人的四天三夜

2016.01.12 出发啦~

当天早上十点考完试,睡了个午觉 大约四点多,拉着行李箱背着包就那样出发了。
从学校到广州大约2个小时,在大巴上又昏昏欲睡起来,到达火车站时天也已经黑了。
因为距离列车开车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打算到附近的麦当劳解决晚餐
可是万万没想到!!
进站口排着很多人  我们是匆匆忙忙的走快捷通道进站 因为时间不够了要是再差那么一点可能就赶不上了 所以告诉我们以后还是早早就进候车厅等候吧。12个小时的硬座 并不是那么容易熬 (虽然夏天去云南经历了24+小时的车程 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这么衰 第一次坐火车就经历晚点5.6小时 )。我们四个人座位并不是一起的 ,在征得对方的同意后,我们如愿的交换了座位,很感谢和我们换了座位的美女。在火车上 没有点娱乐是不行的 ,我们刚开始变一起用手提看了电影:老炮儿 ,虽然看到一半 电脑就没电了。玩玩手机玩玩UNO再看看太子妃,到了后半夜就受不了,实在太困了。在硬座上睡觉实在是个挑战,时不时得更换各种睡姿还得预防队友的偷拍
十二个小时 真正睡着的也不过那么2.3小时。

2016.01.13 THE FIRST DAY

早上九点十分
我们终于到达了厦门
因为出发前两天就在去哪儿网上定了曾厝按那边的客栈,所以一下车我们就去车站搭车。车站是要走过一段天桥,那就意味着我要提着行李箱一步一步爬上阶梯。在车站有个执勤的人员,主动问我们去哪里然后告诉我们坐什么车可以到达,简直就是亲切。我们坐的是B2旅游专线,(5块钱一人),在曾厝垵站下车。在车上看着窗外,厦门的绿化简直是好的不要不要。没有广州一线城市的拥挤和车水马龙。大概一个钟就到了,下车后就能看到海!要想到客栈还要经过一座天桥,搬着行李箱爬上爬下我容易么我,要不是为了可以直接回家才不要带行李箱出来。下了天桥后,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住房什么的,因为我们已经提前订好了便拒绝了,我们订的客栈很好找,在门牌坊隔壁隔壁小巷,很快就找到了。和老板娘办理入住,老板娘看起来就很亲切,很喜欢她的笑呀呀呀~!
我们住的是家庭房,一张大床再加一个上下铺,厕所有点小,但是床很大啊啊啊,一个人横着睡竖着睡都不是问题!躺会床刷个牙就到附近小巷找吃的了。

在一家店吃的沙茶面和五香条还有芙蓉虾等 , 忘了店名是什么,并不好吃。这样就吃了75块钱 心疼

在曾厝垵里面吃到的大肠包小肠,肠里面是糯米,炒鸡炒鸡好吃,店面贴着个台湾证件复印件,可以试下,保证你们喜欢啦,就算不喜欢也不要拍我

走着走着发现了 @雪仪妹 不久前在游记上推荐的“芒果很黄”这家店,进去点了个大的招牌绵绵冰 四个人够吃了,店员还推荐我们用大众点评购买比较划算,其实我觉得这绵绵冰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可能个人口感不一样吧。在里面坐着,墙上都贴着便贴条,我竟然找到了gay友留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也留下了便条等待另个gay友找到

吃饱了逛着逛着就走到了海边,坐下来休息下~拿出手机自拍啦 在海边穿了件衬衫加薄毛衣外套还是有点凉

在海边遇到了个外国小朋友,好可爱。然后一堆人都围着她逗她玩走在沙滩上,结果一不小心浪就冲到了脚下,靴子袜子都湿了还一堆沙子干脆就直接拖了鞋子玩玩水,伙伴们就那样看着我疯最后还光着脚提着袜子狼狈的走了一段路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会,三点多我们就出门打算搭公交去了厦大那边。在车站附近一条小巷吃了蚵仔煎和油饭!!!店名叫”噢 MYGOD“,,老板说他是20多年前就从台湾来到这的,吃蚵仔煎时记得配上店里自制的辣酱,超级赞!!!!吃一口加一点,好过瘾!!!边吃老板还弹琴给我们听,配上闽南歌的蚵仔煎和油饭,简直超赞啦

我们吃完就在公车站直接坐车去厦大那边了,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因为是非周末,所以我们要等到5点30才能进厦大,我们就决定先去了旁边的南普陀寺,里面很大,一进去就看到了很多鸟类,还有一些老人在石凳上坐着聊天,在寺庙内并没有拍照片,感觉拍了是对佛祖的不尊重。进了里面感觉是个神圣的地方,让人都不敢大声喧哗。人有信仰是一种好事,可是我好像还没有找到我的信仰

厦大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很美 建筑很漂亮 。感觉在里面读书的同学都很幸福,可是想了想,可能也并非如此,每天面临着这么多游客,多少对学习会有那么些影响吧。看到足球场上同学正踢着球,如果不是天色已晚,我多想在操场上慢跑一圈

来到了传说中的芙蓉餐厅,非本校学校只能在二楼和三楼就餐。点了一个炒花蛤,番茄炒蛋,什么虾,买白饭(3元一碗)要先在那买一碟青菜(5块一小碟),吃起来味道一般,比较想和该校学生在一楼用餐

芙蓉餐厅旁边就是芙蓉隧道了,有点长,两边墙上都是涂鸦,这算是一种校园文化吧,里面的涂鸦有好也有坏,参差不齐,就算是非周末,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就没什么心思拍照了,一直走走到了尽头便出了校园。

外面乌漆麻黑,人影很少,也不见什么交通工具,我们只好手机上看地图了。走了没一会就看到一家卖芒果的店,7元一斤,买了两个让他帮我们削皮然后切成块。两个一共33块钱 ,简直好吃哭了,芒果我也炒鸡爱吃啊

跟着手机导航,从厦大走回客栈,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边走边自娱自乐,在路上也看到了几个自助图书馆,好像凭身份证就可以借书了

2016.01.14 THE SECOND DAY

早上八点半的闹钟,起来收拾下,九点多十点才出门。在曾厝垵一条小巷口吃了个早餐。面线糊(就是普通的煮了很久的米粉,没什么特别的),海鲜沙茶面,丸子沙茶面。这家店的沙茶面比昨天吃的味道好的多了,主要是汤底味道够浓。我一直在怀疑我是不是特重口味~

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去鼓浪屿了。在曾厝垵公交站有挺多车可以到轮渡邮局的,我们在轮渡邮局下车然后再坐51号车到达码头。想着周末不多人加上是淡季,就没有在网上提前订票了。是在售票厅里面自助购买的,PS:自助购买要使用银行卡。买的票船是11:50才开的,所以我们走上观海台去消磨时间了。和小伙伴自拍自拍~天气有点好,阳光有点刺眼,海边风有点大,照相都眯着眼睛了

我们进去排队准备上船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很多人,然后上到船也没位置坐了船上风很大,记得带多件外套,特别晚上回来的时候更加冷。下船后便买了一张地图,5块钱。

进岛后,我们没有看地图,就随便走走。穿过了一个隧道,然后就看到了朋友推荐的“曾叔的店“,可是没有进去鼓浪屿的房子建筑都很漂亮,还没有到达小吃街,所以路上都很静,如果老了能生活在这样的地方,下午在院子里和朋友喝杯茶聊聊天看看书,也是一种美事。

走着走着肚子也有点饿了,然后拿出地图找吃的地方。进来小吃街,看到一家卖海蛎煎的店,很多人在排队,然后同伴也跟风买了一份,味道一般,昨天的比较好吃,然后接着往前走试了下鱼丸汤,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啊啊啊,是我太挑剔了吗

吃完这几样东西,然后逛着逛着,同伴开始买起手信来了,我也没多大兴趣,就随便看看了。,因为在网上听说金兰饼店很出名,所以我们就手机导航去找那家店了,那边的路正在弄下水道还是什么,整条路都不是很好走。我买了一个红豆饼和椰子饼试下,个人更喜欢红豆饼,所以就买了一盒18块钱打算带回家,接着就没有什么地方想要去的了,就往沙滩边走,到那里坐下来休息休息

大概四点多吧,我们就准备回程了,因为有个伙伴昨天在芙蓉隧道买了一件衣服,回来拆封后发现有点脏就打算今天回去换。所以我们还是在三丘田码头上船,回到后有点点毛毛雨,因为今天走的挺累的,我们就商量着两个男生回厦大换衣服,我和另个女生就先和客栈了。从码头回到客栈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在公交上睡了一路,下车之后也没那么累,就打算再逛一下曾厝垵,曾厝垵的特色小店很多,看看就好,有挺多还是MADE IN GUANGDONG的,看到鱿鱼就忍不住买来吃了,10块钱6串 十块钱7串都有,我们两个人吃了13串,根本停不下来了

回到客栈洗完澡,另外两个男生也回来了,大概晚上十点多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去附近觅食了。可能太晚了很多店都收摊了,我们看到一家“隆江烤猪蹄”,在老板吆呼下点了一份 (30块钱),然后在一边等着,PS:店员有点小帅 看起来很腼腆啊啊啊  期间老板各种调侃 ,啃猪蹄是一种享受,啃好吃的猪蹄更不用说了,我直接双手开动了

看到一家八婆婆烧仙草店,原本打算进去的,可是人家打烊了,那就打包炸鸡啤酒回去吃吧

2016.01.15 THE THIRD DAY

半夜就开始下起雨来了,原本打算去集美大学看看的,现在行程也就取消了,继续赖床吧,十点多我们才起床,收拾下行李就和老板娘退房了,拖着行李箱,在路边吃了个早餐:一笼包子加一杯豆浆 没有味道 差评然后我们定的房是在环岛路下溪头那边,就意味着要过天桥一手撑着伞,一手抽着行李箱就那样过天桥,我容易么我
台湾民俗村下车,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住的客栈了,第一次看到用塑胶跑道做公路,和老板办理了入住,因为我们是特价房,所以是在一楼,可是房间很好看啊,床又大又软。因为还没到下午两点,所以房间还没有整理好,我们就在附近逛了一下。下着雨撑着伞就那样走走

在一家”阿嫲**“店里点了两杯烧仙草,味道一般,没什么特别的,然后在老板推荐的”角落**店“吃饭,点了个什么鸡,然后一盘麻婆豆腐,还有一碟青菜,(共90块钱),这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后就坐公交去黄厝那边逛逛了,一下车就看到个大沙滩,因为天气有点冷加上下雨天。我们就没打算下去了。往村里面走了走,发现这里很静,没有曾厝垵的拥挤,就像家旁边的小巷一样,路上没多少行人,接着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出来了。两个男生决定要回客栈休息,我和另个女生就决定了去中山路转一转。毕竟感觉在房间呆一天会有点浪费时间

“杨建民烧饼店”  招牌鲜肉并配上它们的辣椒酱 味道不错
还有终于又看到了一家八婆婆烧仙草店,叫了一杯奶茶味的两个人吃 料很多
过了马路就有一家卖花生汤的小店 点了一碗(5块钱) 两个人喝就够了 花生软绵绵的 挺好喝的

晚上最后一次吃的是海鲜,还是在那家”角落**“,炒花蛤,蟹,炒青菜,还有个叫什么来着~(一共225元)。味道其实一般,感觉还没有我妈弄的好吃,还是午餐那顿吃的比较好味道

2016.01.16 翻屋企lalala~

早上八点半的闹钟,一点的高铁票,在客栈附近吃了一碗粥然后就拖着行李箱去搭车了。在这边没有直达车到厦门北站,所以我们要转一趟车,厦门北不在思明区,而在旁边的集美区,所以有一段距离。我们到高铁站的时候大概十一点多吧,去取票然后去候车厅等待,12点十分的时候吃个杯面刷刷微博,嘿嘿嘿时间很快就到了。1点的高铁四点多到达惠州南,同伴的哥哥来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到了惠阳汽车站,因为回去东莞的车最近一班是要6点10分,坐了这么久的车,肚子有点饿了,去柜员机取了钱然后就在车站外面吃了个凉面。回到家已经是八点多了,我还把专门带回来的芒果漏在的士上面 我的芒果

第一次写游记,文采不好,只想记录下自己的足迹,那就这样啦~

2015.08.05-2015.08.19 云南14天游
2016.01.12-2016.01.16厦门四天三夜游
下一站是哪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19 21:25

引用 lemon_cy 发表于 2016-01-19 21:25:42 的回复:

回复lemon_cy:心动不如行动 走走走啦

2016-01-19 23:23

看着你睡了起码4小时…

2016-01-19 23: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