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Tesoro的长滩岛之旅,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QW乔乔 (沈阳) LV.6
2016-01-19 14:34 1711/12
  • 出发时间/2015-12-08

写在最前

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一直聚少离多,感谢Tesoro在这么多年里信任我的照顾,让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希望以后我俩经常有机会出来玩,下面开启我俩的长滩岛之旅

准备工作

长滩岛之前,还考虑过泰国日本菲律宾爱妮岛等等,最后都因为各种原因pass了,一次无意中看到梁静茹结婚的地点,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长滩岛,就被这里的白沙滩吸引了。而且经过研究,发现这里可以从北京直飞,避免了很多舟车劳顿,最后综合考虑,我和大宝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就定在了这里,BORACAY。。。

接下来便进入了实质性的准备工作阶段,1、签证:菲律宾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我选的*bao的一家评价不错的菲律宾签证办理卖家,由于菲律宾中国游客的签证是在一张单独的纸上签的,所以自己填写了相关的表格,连同护照、照片等相关的资料一块给卖家寄过去,大概10天就收到了返回来的签证,还是很顺利的,签证费用连同邮寄费每人大概200多块。2、货币:菲律宾货币是比索,如果你们所在的城市方便兑换,可以换好以后带过去,不过我还是建议先换成美金,到菲律宾当地再换成比索会比较合适,另外当地货币兑换地点很多也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货币兑换问题,人民币在当地兑换比索汇率大概是1:6到1:7,美金是1:46到1:47,每天都会变化的,但变化不会太大。3、穿着:菲律宾是热带海洋性气候,最冷的时候也会有20多度,男生的话带沙滩裤、背心、拖鞋、泳裤就可以了,女生可以另外带些拍照好看的裙子纱巾之类的。(大宝说一定要颜色鲜艳的,拍出来效果好)4、拍照:本人带了一个相机,基本没用上,如果是摄影爱好者那就除外了,手机随时拍随时看随时分享最方便了,自拍杆也是必备的,如果自己够细心,防水袋也不需要。5、防晒问题:菲律宾 没有国内的雾霾帮助隔绝紫外线,所以防晒工作很重要,50+的防晒每2小时涂一次,指数更高的可以延长时间,另外提醒大家防晒打开以后一年内没用完防晒指数会折半哦,有不知道的小伙伴因此被晒伤了。。。6、旅游产品选择:大家可以比较各个旅游网站,选择合适自己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费用、假期时等因素考虑,本人定的是机票酒店包含菲律宾当地接送机那种旅游产品,还是挺不错的。

如何抵达长滩岛

本人在沈阳工作生活,距离我最近的出发地就是首都北京了,还好沈阳北京的火车飞机还是很多的,当然北京的朋友就更幸福了。当我定好具体的出游日期以后,就提前定了沈阳北京的动车,选择火车是因为大东北随时下大雪,万一出发那天下了大雪而我又定的航班到北京,那就惨了。虽然出发那天没有下雪,但是火车还是时间比较固定的,保证我能按时到达北京,所以推荐东北的朋友如果也是去外地做航班出游,冬天还是尽量选择火车比较踏实

经过5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了北京站,一出站还是多年未变的世纪华联超市,我和老婆决定坐地铁去机场,于是买了到东直门的地铁票,在东直门在转机场线,大概一小时到达首都机场T3,北京还是比沈阳暖和不少,首先直奔卫生间除去一些衣服,瞬间轻松了许多。距离集合时间还早,联系了航班领队以后就先找地方休息一下了,顺便活动活动筋骨

大概23点左右,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了,领队开始给大家分发资料,并说明相关事项及入境表格如何填写,稍微会点英文还是比较好填写的,主要事项,比如疾病等等别填错,其他的入境的时候好像工作人员看都不看的样子

领队在讲注意事项的时候就说,本来3点多的航班会延误到早上5、6点,具体原因不明,本来以为要在候机楼蹲一晚了,可是办理登机牌和托运的时候,几位地勤工作人员临时开了一个会,之后告知大家航班会延误到第二天中午左右,欲哭无泪啊,延误原因的解释是kalibo机场因为大雨关闭,然后工作人员就安排大家去酒店入住,并要求需要航班延误证明的旅客在一张纸上登记姓名电话邮件地址,在查看了我买的保险单后发现我的保单是包括航班延误险的,每延误5小时赔偿300元/人,于是便登机了姓名,当时觉得顺便登记在一张白纸上,不太靠谱,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就在返回北京下飞机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发延误证明,但是可是凌晨2点多,还是很敬业的,赞一个。
给我们安排的酒店没想到是希尔顿酒店,心情也算是稍微好了点,洗漱完已经凌晨3点了,赶紧睡觉,不过也没有忘记拍拍酒店内景

早上起床去吃了自助早餐后,又返回了T3航站楼,办理了手续后安检进候机楼,到了免税店的小孩又开始活跃起来

下午三点多,飞机终于要起飞了,到kalibo已经晚上8点了,出机场买手机卡换钱,然后领队让大家在外面一个桌子上找自己的名字,领取大巴车票,结果费了好大劲也没找到自己名字,不知所措的时候老婆居然听到一个当地人在叫她的名字,原来我订的旅游产品因为赠送了跳岛游,所以接送机交给了当地的导游,真是虚惊一场,当地导游TOTO和GA还是很热情的,后面还会提到的。

没想到还安排我们在机场对面的牛肉面餐厅吃了一顿饭,吃过之后大家上了大巴,大概2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码头了

码头里长滩岛还是很近的,坐了不到10分钟的船就到了长滩岛码头,之后有车把大家送到了酒店,到了酒店已经下半夜了,赶紧洗漱睡觉

如何离开长滩岛

离开的时候因为赶上了超强台风“茉莉”,以为连长滩岛都出不去了,上午11点之前退了房间,就在大厅等消息

12点当地导游TOTO来了,说是长滩岛另一个码头是开放的,于是大家坐车拉着行李到了另一个码头,此时断断续续的大风大雨,还好顺利出了岛,之后坐大巴返回了kalibo机场,就在大家以为要在机场蹲一晚的时候,航班居然没有延误,准时起飞,到北京还提前了,真是世事难料啊

吃喝玩乐

长滩岛第一天一早,先去吃早餐,一边看风景

8点50导游TOTO来了,带我们去跳岛游,酒店班车一小时一趟,准点发车,TOTO让我和老婆坐在副驾驶,算是福利吗

到S1下车,穿过一个小巷就到了海边,看到白沙滩大海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好了

之后上船出海,两次浮潜,水晶岛,悬崖餐厅午餐

之后坐船回到SI,结束今天的跳岛游,步行到D'MALL(长滩岛的步行街)之后,吃了很有名的冰淇淋,之后坐班车回酒店休息。

长滩岛第二天,吃过早餐泳池边发会呆

11点坐班车出门,先去吃了有名的ARIA PIZZA

吃完之后步行去了FRIDAY 沙滩

喝了Jonah's  Shake的冰沙,长滩岛最好的,来过的都会推荐

在小酌一瓶,等待夜晚的到来和沙滩晚餐

推荐大家晚上可以吃SI沙滩上的BIG MAMA'S餐厅,门面不大,外面可以摆一些小桌子,距离ARIA PIZZA不远的地方

吃完晚饭等车的时候逛逛超市

长滩岛第三天,早起先去海边拍照

之后步行去大名鼎鼎的D'talipapa买海鲜,D'talipapa实际上也是一个综合市场,其中最出名的就是wet market,去D'talipapa可以在S2走到主路,然后一直往码头方向走,大概步行10分钟,就可以可能到一个不太起眼的牌子,然后走进这条胡同就到了

我和老婆商量后,便按照之前做的攻略,和小贩开始讨价还价,小贩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实在说不懂还可以计算器来回按,不要被他们的气势吓到,也要小心选好的海鲜被调包。我俩买了一只龙虾,不到一公斤,一只大螃蟹,非常大,4只大明虾,花了2800比索,感觉还可以。买好了海鲜,便再次走到主路上,继续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口碑很好的海鲜加工店-长城饭店。我俩选的做法是龙虾头泡饭、虾尾芝士焗、咖喱蟹、椒盐大明虾,虽然本人对海鲜一般,但是这里的海鲜真的非常好吃,让我这个不太爱吃海鲜的人食指大动

吃完大餐,去海边躺一会,真是舒服啊哈哈

晚上和一起来的唐山夫妻俩一起吃了BBQ,只可惜BIG MAMA'S没有位置,就在旁边的Hawaiian BBQ吃的,虽然这家名气更大,但是味道觉得没有BIG MAMA'S的味道好,吃东西的时候看了焰火表演,还是很精彩的,最逗的是表演结束后,和大家要小费,过来跟我们四个要500比索,后来50比索搞定了。之后TOTO来接我们,因为之前定了SPA,名字叫做LAVA STONE SPA,长滩岛排名前三的SPA之一。也是梁静茹在长滩岛大婚时去做过的SPA。售价不便宜,80美金,到了之后先送了一杯欢迎饮料,然后安排淋浴。然后选精油,有熏衣草,洋甘菊,薄荷等味道.提醒大家洗完澡就穿SPA提供的衣服就行了,其他的衣服可以给服务员拿去烘干。做完SPA,还给安排tutu车回酒店

长滩岛第四天,今天定的活动还是挺满的,上午开卡丁车登罗霍山,然后去PUKA 海滩,下午去潜水,晚上和同行的朋友再次海鲜大餐。开卡丁车之前教练先带你练习一圈,卡丁车开起来的感觉就是没有助力的自动挡车,方向盘很硬,不过熟悉一下就好了,上山的时候,教练居然在前面带领我一路超车,真是信得过我的车技,到地方还不忘跟我说”good driver“。山顶可以俯瞰整个长滩岛。回到卡丁车基地还有个3D画廊拍照玩

之后坐车去PUKA 海滩,梁静茹结婚的沙滩,沙子虽然没有白沙滩细腻,但是有美丽的贝壳和珊瑚,人也不多。推荐去!

从puka回到D'MALL,中午吃了有名的芒果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

下午去潜水,讲解员是中国人,讲得很详细,之后坐船出海,水下大概半小时,还是很有意思的

潜水回来之后,和之前约好的一起来的小伙伴继续去海鲜大餐,人多砍价力量大,吃的种类也多,8个人一共买了一个大龙虾(2KG以上)、4个大螃蟹、16只活的大明虾、一条石斑、一条鱿鱼,9000比索搞定,这次还是去的长城饭店加工,推荐大家海鲜还是尽量蒜蓉蒸,特别鲜

长滩岛第五天,也是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今天主要是吃吃饭,买买纪念品,没有什么活动了,享受惬意的最后一整天。。。   午饭在大名鼎鼎的SMOKE搞定,牛骨汤和鸡肉蘑菇饭

纪念品和芒果干还是推荐大家在D'talipapa那边买,会比海滩这边便宜不少,当然也可以砍价的。晚上就在酒吧喝喝酒,听听歌

在微醺惬意的氛围中,我和大宝一起憧憬下一次的旅行

2016-01-19 17:3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19 19:25

2016-01-19 20:32

引用 xuernana 发表于 2016-01-19 19:25:4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xuernana:可以啊

2016-01-20 09:15

没有体会飞鱼也是一个遗憾啊,下次去的时候补上

2016-01-21 13:24

很棒。。。。帅哥美女~

2016-01-21 13:59

引用 zone1985 发表于 2016-01-21 13:59:03 的回复:

回复zone1985:谢谢

2016-01-22 08:49

引用 迷茫 发表于 2016-01-21 13:24:11 的回复:

没有体会飞鱼也是一个遗憾啊,下次去的时候补上

回复迷茫:本来定了这个项目,早上去玩的时候因为台风要来封海了,没玩上,不过听玩过的朋友说,会被甩到海里。。。

2016-01-22 08:51

潜水是在哪里定的

2016-01-23 19: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5 09:51

引用 iceberg 发表于 2016-01-25 09:51:35 的回复:

回复iceberg:我也是第一次写,写的也不好

2016-01-25 13:06

引用 龙卷风袭来 发表于 2016-01-23 19:2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