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写在旅行开始前

毋庸置疑,大部分人都喜欢旅行!Me too这大概是我现在发现的唯一一个经久不衰的兴趣吧!
Always Young
Always on the way
Always with tears in my eyes

Thailand旅行必备宝典

关于天气:泰国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最好的旅游季节是12-2月,气温平均16-29度。

关于时间:泰国中国晚1个小时,比如中国是7点,泰国是6点

关于钱:泰铢和人民币大约是1人民币约4.88铢,泰国消费不高,不需要换太多钱,但是有说泰国要求每人入境需要有2万泰铢或等值货币,临时抽查。我胆子略大了点儿,换了40000的泰铢就去了,剩下的刷卡补充。万幸的是没被抽查,特别顺利通关。清迈的atm机也很多,可以刷银联卡取钱。

关于要带的:夏天的打扮就好,注意去庙里时要穿有袖子,过膝盖的衣物。墨镜、遮阳帽、防蚊虫、防晒霜(最好还有防晒衣)必不可少。洗衣液、衣架也带点比较好。

关于电:泰国电压220v,和中国一样,两眼的插头可以直接用,如果是三眼的就带个转换头。

关于出入境卡:飞往泰国的途中,空姐会把出入境卡给到你,首先填好入境卡,入境时工作人员会留下入境卡,把护照和出境卡留给你,注意要存好,出境时会收走出境卡。

关于语言:泰国的官方语言为泰语,使用文字为泰文。英语在泰国的普及率也非常高,中文也有但是少,还有会韩语的...因为我们走在街上路边的店都会有人用韩语打招呼。基本上会简单英语就能沟通,泰国是旅游很成熟的地方。

关于小费:泰国是习惯小费的国家,每天酒店的床头小费放20泰铢。其他小费看具体情况而给。

关于交通: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右舵!

tutu车:什么是tutu?简单说就是三蹦子,这个可以理解成当地的出租车,伸手拦车,和司机沟通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就上车,这个价格不是按人头,是按路程谈。

双条车:就是当地的公共汽车,按车的颜色来区分线路,最常用的是红色双条车。这种是不固定线路的,也是随时随地伸手拦车,先和司机沟通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然后上车,等到了司机会叫你。下车时交钱。如果还没到目的地临时想下车,可以按车里面的铃。车里是面对面的双排座,所以叫双条车。因为是公共汽车,所以车上也有可能有其他乘客。古城内及附近大约是一人20猪。注意双条车的价格是按人头谈。

Thailand行前必备

关于签证&保险:关于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我们想省事儿,就在国内提前办好了,也是万能淘代办,把护照和照片快递给对方,大概7个工作日办好,再顺丰快递回来,很方便。出国自由行买个保险也是必要的。

关于行程&机票:如果确定去的话一定要早点刷机票,我们定的出行时间为2015.9.24-2015.10.3,7.28首先订好了济南往返曼谷(中转福州)的机票,之后开始具体订行程,订泰国国内的机票。为了省劲儿,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好的。

关于酒店:Agoda&booking都可以预定的,个人习惯Agoda,全程酒店都是在这里定的。在Agoda上预订是需要提前将房费付清的,但是很多酒店在Agoda上的价格还是十分合算的。

关于电话卡和流量:万能的淘宝上提前买了当地电话卡happy卡,包7天上网,不限流量,网速不错。

关于当地游:万能淘代办。西蒙人妖秀是在普吉岛看的,酒店范围正好可以接送,两人补了差价80,so门票是99/人。皮皮+竹子+蚊子岛一日,酒店范围可接送,219/人。

【证件及卡片类】护照、身份证、驾驶证、借记卡、信用卡

Ready.......Go.......

第一站 : 福州

2015.9.24 准备完毕,济南福州中转,宿福州

第二站 : 曼谷

2015.9.25 Ready go.......

入境咯~ 下来有点儿懵 但是工作人员真的超级Nice,还用中文问好。第一印象棒棒哒~没被抽查现金顺利入境,取到行李把电话卡换上,跟粑粑麻麻报了平安。泰国之行正式开始...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地下一层是机场快线轻轨,机场工作人员说曼谷的交通也是很堵的,所以建议我们选择轻轨先到市区再打车,地图导航到住的酒店,去地下一层坐了轻轨到了Phaya Thai然后又打车到的酒店。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异国的第一个交通工具,很顺利,有点儿小兴奋!哈哈哈!

曼谷的住宿,位置在考山路附近,轻轨到Phaya Thai,然后打车距离不远。房间还可以,就是有点儿偏小。楼下很多吃的地方还有特色的小店可以逛,主要的是有很多很多帅的冒泡的歪果仁

叫醒我的一半是美味的早餐,一半是帅的冒泡的歪果仁酒店的早餐!订酒店的话最好订带早餐的房间,方便。早上起来可以下来先吃早餐再出去逛~

第一站留在曼谷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只在考山路附近随便逛了逛,吃的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冬阴功...说实话,吃不习惯。

第三站:清迈

PS:因为我们订的泰国国内的机票是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所以行李重量会有限制,7kg/人。当然并不会太严格但是建议随身带个小包或小行李箱上飞机。机场都会有李寄存的地方,【Left Baggage】可以寄存行李,75B/day。最后取行李的时候一起付钱。

清迈下飞机,看到了山航的飞机。倍感亲切啊

天气也是极好的!

清迈机场-酒店:160泰铢/2人

清迈住宿两晚,位置离塔佩门不远,走走逛逛很快就会到塔佩门。位置很方便,房间也很干净。酒店的前台接待小哥非常Nice,英语也很好,泰味很少。特别的有礼貌!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正好游泳池也在二楼,泳池有点小但是蛮干净的,就是不会游泳...

清迈吃的部分大致相同...反正我除了水果其他的都已经不感兴趣了

清迈 随手拍

塔佩门: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我在塔佩门前喂着鸽子

周日夜市:塔佩门的南北街就是周日夜市,周日夜市只有周日开放,夜市街很长!有很多小吃和工艺品,价格都很便宜。很值得逛!

清迈大学,据说是泰国的清华北大。刚进门的时候就有保安引导你去大门左边的游客接待处,告诉你大学里面不能自己逛,必须坐观光车,在最著名的静心湖停留15分钟,全程不过40分钟就能逛完。我们傻乎乎的相信了, 买了票50B跟着坐了一圈,车上全都是中国人,还会自动播放中文解说。。。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可以选择坐tutu车或者双条车去,是免费开放的。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第四站:拜县

清迈之前看攻略说拜县是个很美的地方,就决定挤出一天时间一定要去!因为没有提前订所以第二天一早退房后,直接坐车去了aviabooking买票,到的时候最早的票就是10:30 买好票坐等!

去的路程坐的是minibus类似那种五六排座的商务车,还算舒服。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从清迈到PAI车程要3个小时。而且是盘山路有790个弯。从来不晕车的人都会受不了那个颠簸,最好的办法是吃晕车药,一路睡过去。做好了思想准备,提前吃了晕车的药。我是那种坐车从不睡觉的,所以也只能睁着眼睛感受了。

我们两个坐在第二排。从清迈到PAI,一路上就是上山和下山,路真的非常陡,甚至很多弯是180度的,挺吓人的司机开的速度还挺快,有点儿山路赛车的感觉,很少直路超过50米的。一路上下坡确实挺煎熬,去的路上就有点儿后悔了,心想为什么要来这呢~ 不过沿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撑到拜县,没吐,但是直接坐够了,下车就开始头痛回程的路怎么办,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吧,Enjoy!订的酒店离车站有一定距离,好处是到车站后给酒店老板打电话,酒店老板会派车来接。人也非常Nice,会说中文哦。拜县的酒店价格很便宜,基本都是度假村,拜县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适合骑车。但是由于我俩都不会骑摩托车,而且拜县的路也是上坡下坡,不是很安全,所以建议有经验的人可以租个摩托车骑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19 17:25

2016-01-19 17:31

引用 south_ 发表于 2016-01-19 17:25:4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south_:拖延症太严重了...现在才动...但是还有好多要写,好懒啊

2016-01-21 11:1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19 17:3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