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2015走南闯北

llldiyi (北京) LV.15
2016-01-19 15:03 213/8

2015,享受能够自由支配所有时间的最后一年,去了云南上海葫芦岛清迈,看了颐和园的雪。

2月之云南

具体行程详见之前的游记,这里只再说一些感想http://www.mafengwo.cn/i/3311662.html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饭菜很对我的口味,那么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一定是极好的,所以我真的好喜欢云南
在这里极力推荐丽江古城里面的88号小吃店!!名片图下图,反正就是过了那个大石桥,一直走一直走的那条街上。

(1)丽江
    说真的,我觉得丽江古城被过度开发,过度商业化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旺季,人太多,太喧闹。一直都被鼓吹为艳遇圣地,可能是我并没有去寻求艳遇的心情,也没有一颗文艺的心,这种喧闹的美,我真的体会不来。
    想要体会丽江古城的美,可能淡季去会好一点。可是又有多少人在淡季有时间呢,还不都是只有聚集在节假日。要不然就只有早起,其实也不用特别早,因为泡酒吧的夜猫子们早上都睡大觉呢,10点以前,古城里面的街上都没多少人。走在微润的石板路上,仿佛都能听见叮当叮当的牛铃铛声和哒哒的马蹄声。
(2)束河

相比丽江古城,我更爱束河
    去之前看攻略说,束河是一个新兴的古镇,是丽江古城的缩影。而我更觉得这像是丽江古城最初的样子,而非缩影。
    这里水很清,人更少,很纯净。有一个古城应该有的样子,或者说,满足了我对古城的一切想象。
    最爱束河古镇里面川流不息的水,不管多小的一个巷子里面。水总是哗哗哗留着,一个地方如果有流水,就会变得水灵而有生气。再加上束河古镇里的水流都清澈见底,冰凉爽透,突然想着,这是不是雪山上化了流下来的啊。
    写下这些话的时候,真的很害怕束河会变成现在的丽江
(3)双廊

不得不承认,双廊的风景很美,假如能够住在临海的客栈,那是最好不过了。
    但是这里更多的给人一种暴发户的形象,抱歉我真的不够文艺。双廊并没有微博上面很多旅游攻略传得那么好,至少现在不是。
    我所见到的景象是,只要临海的地方有一点点位置,现在都挤着在建客栈。抓住每一丝商机,所以到处都很乱,像一个大工地,吃饭住宿比丽江都贵。而且我们还没有住到临海的客栈,因为根本就订不到。
    海地生活门口的桌椅,算是双廊标志性的景点了吧,也并没有想象的好,拍照要排队的。

当然了,当你从客栈一路兜兜转转终于走到洱海边看到海的时候,心情还是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当下肯定是很开心的。
(4)大理

行程最后一天安排给了大理,因为风太大,苍山的索道关闭,所以只能在城里面闲逛,然后两个人都已然有些疲沓,所以居然连一张满意的照片都选不出,只能用凉鸡米线来代替,很美味。
    相比丽江大理就很生活,古城里面有真正的住家,不像丽江,整个古城就旅游区。所以,如果你喜欢热闹,请去丽江,想要休闲,请来大理

5月之上海

临时起意,决定五一去上海。见见同学朋友,感受一下国际大都市的气息。
    黄金周人真多!外滩限流、南京路限流、地铁站封站,辛苦了维持治安的武警们。
    感觉自己真的很奇怪,在云南的时候,就更喜欢安静的束河,在上海,却又爱上这里的喧闹。虽然一路都在排队,都在拥挤的人群中寸步难行,但是整个过程却并没有萌生出再也不想来上海的念头。不知道这座城市是哪里来的魅力,可能是这灯烛辉煌的夜景让我想到了重庆?最终也是不得而知。

6月之葫芦岛

算是老友聚会,也算是别人的毕业旅行,一群人一起去了葫芦岛。关于这次出行的定义,引用班长的话,重要的不是去哪儿,而是跟谁一起去。甚至连一次旅行都算不上,只能说是出行。
    家庭旅馆很划算,50元一晚上,一间房。但这里着实也没有什么玩的,看看海,沙滩很窄,基本都没有什么沙滩;看看古城,也全都是廉价旅游纪念品店。海鲜可以自己去店里面买,带回住的地方让他们帮忙加工,会比自己出去吃便宜划算一些。
    除了去海边坐一坐,真的就没有别的去处了。如果时间充裕,或许可以去笔架山或者菊花岛,或者乘船出海,也许会有趣吧。但是像我们样一帮子人一起来,不管怎样都会有趣。

10月之清迈

第一次出国,选了价格便宜,距离又近的泰国,但是只去了清迈一个地方,没有到曼谷以及南边的海岛。游记详见http://www.mafengwo.cn/i/3526211.html
    也许是正好赶上黄金周,也许是这两年东南亚旅游真的很火,假如不是酒店工作人员随时都会热情的说“萨瓦迪卡”,我都快忘记自己居然是在异国他乡。周末夜市都是中国人在逛;吃饭遇到的都是中国人,还可以看大众点评排行,用支付宝;整个Boots店里面都是中国人在抢购,我的天呐,真是够了。走在街上,路边的店家不断跟你喊着“你好!”来吸引你去买买买吃吃吃,根本不用担心什么语言不通,说好普通话就行了!
    如之前看过的一些攻略所说,清迈并不是一个适合观光的旅游城市,什么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说风光,没有太特别之处,跟国内类似的风景相比,可能只是多了一点点当地的民族特色。
    ”清迈并不小清新“,这句话说得很好,网络真的很骗人的。清迈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而非旅游。
    如果时间很短,可能还不如直接去曼谷或者哪个海岛,清迈需要时间慢慢逛,慢慢体会。当然了,如果同行的能有一位像我这样有趣的吃货,行程当然也还不错。
    最喜欢清迈的一点,就是随处可见的一些小情趣,感觉这里的人都很爱生活,很享受的在经营自己的小世界。

11月北京下雪了

2009年的11月,北京很早就下了一场超大的雪。印象中之后的几年,北京极少下雪,即使下雪,也都很晚,结果今年又这么早就下雪了。

下雪那天,去了颐和园,从颐和园南门进去之后,往左拐,没有走平时的游客线路。路上还遇见有人在冬泳,我的天呐!我穿得厚厚的都感觉超级冷!

下雪的时候,整个世界变得到处都是美好的景致,怎么看都好看!如果每年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致,也不枉负我们在北京吸了那么多的雾霾。

最后

本以为2015年只去了云南清迈,结果细细总结,发现还算是去了挺多地方。
    走南闯北的2015结束了
    2016
    步履不停

2016-01-19 17: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19 18:00

真棒= ̄ω ̄=

2016-01-19 18:33

2016-01-19 20:34

引用 雅由葵·万众瞩目ぺ 发表于 2016-01-19 18:00:0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雅由葵·万众瞩目ぺ:哈哈,谢谢鼓励!

2016-01-19 21:16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1-19 17:41:20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3

2016-01-19 21:16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19 20:34:01 的回复:

回复海儿:(*^ω^*)

2016-01-19 21: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