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行迹·东京北海道小游记

2016-01-19 15:27 908/6
  • 出发时间/2015-05-18

小贴士

Tip1:虽然已经五月份了,但是北海道还是非常的冷,一定要带足衣服,至少要带一件外套。个人觉得要去玩北海道的话,在冬季去是最好的了,虽然冷,但是有无敌的雪景!
Tip2:日元可以提前换好,也可以去成田机场换,不怕没地方换的。我是现在国内换了20000日元,然后到成田机场再换了点。
Tip3:不要错过便利店!日本的便利店特别赞,应有尽有哦。如果饿又找不到吃的地方的话,便利店是非常好的选择。
Tip4:去日本一定要带一个大箱子,真的,你到那里会买买买,买一堆东西!小箱子肯定装不下。和我一起去的小伙伴最后不得不在日本又买了一个箱子才够用。
Tip5:看到“XXX限定”的东西可要注意啦,喜欢的话一定要多买,因为日本的东西如果写了比如北海道限定”,那就真的只有在北海道才买得到了,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第一天:厦门—东京

等待毕业的某一周,和小伙伴相约一起到日本玩,一直特别期待去日本,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于是第一天,我们坐全日空的飞机飞往东京,不愧是日本最好的航空,超级舒适的空间!

全日空机舱里位置很大,飞机餐也特别良心哦,要是去日本玩的话推荐坐一坐!

座位的后面可以看电影,4个小时的飞行旅程也不会无聊~

下飞机后来到了东京,因为第二天要赶去札幌,所以也不敢跑太远,就在附近的便利店逛逛,日本的便利店真的超赞!好多好吃的东西,一下没忍住买了好多好多!特别推荐这里面的鸡蛋,蛋黄又香又嫩,还有BB饮料和野菜汁,据说非常有营养,补充维生素,还可以美容!

对了日本的酒店里几乎都有配备浴衣,感兴趣的话可以穿一穿

一个晚上基本就把这个都吃完了哈哈哈

第二天:东京—札幌

早起出发去北海道·札幌啦~

等飞机的时候四处闲逛

成田机场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啊,买到了超级喜欢的芝士鳕鱼条!

札幌东京之间只要飞一个半小时,很快就着陆了。下了飞机真的是被冷到了,北海道东京比起来气温低得多,原本短袖也不得不穿上长袖外套。急匆匆的在酒店换好厚衣服,首先我们去了清澈的小樽运河,很安静,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大,也算精致吧~

当冬天到来,这里的房顶都有一层雪的时候应该会更美的

运河边上的小店,不过没进去

在寒冷的风中拍了一些照片,算是打卡了小樽运河,然后就迫不及待去吃中午饭了。午饭是热乎乎的乌冬面,还有一条秋刀鱼,很不错~

吃完午饭,开始在小樽市逛街,开始了剁手买买买之路!

小樽市的这条街上有好多漂亮的精品店,每间都值得进去看看。

天空有一层乌云,但是也快要褪去了,能看到漂亮的蓝天

很好看的公车

小点心!上面一层是脆脆的焦糖,下面则像蛋挞,好吃~

超级精致的小布偶!

买了一堆好吃的东西,有名的六花亭草莓夹心巧克力,还有一种酒心糖特别好吃,包装也很美,简直就是颜控的福利~
除了六花亭,我们还买了白色恋人饼干,经常在电视看到的年轮饼,也都特别好吃!

原本有些阴霾的天,乌云渐渐散去,露出了蓝蓝的天,是非常好看的蓝色

逛完了小樽市,来到了拉面街吃晚餐,我们来的时候还比较早,所以人不是很多,可以尽情的挑自己喜欢的店进去吃!

有很多各有特色的拉面店,选择综合症患者表示好难选!

再三纠结下进了一间客人很多的拉面店,然后点了经典的白味噌拉面,汤的味道很不错哦,拉面里面的蛋特别好吃,真想再吃一个!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晚上回旅馆休息了一会,忍不住又跑去下面的便利店,买了一堆好料

北海道的鳕鱼芝士条真是超级超级推荐啊哈哈哈,几乎每种包装的我都想试试!

在朋友的怂恿下,还买了纳豆来试试看,之前一直听说吃纳豆对人体非常好,但是味道比较奇特。打开包装试了下,真是一言难尽……除了味道还吃出了一嘴的丝,不太能适应。不过来日本玩的话还是可以去试一试,有的人喜欢吃,有的人不喜欢吃。

第三天:白色恋人工厂—北海道神宫—万世阁·洞爷湖

美好的一天,在丰盛的早餐中开始,有好喝的味噌汤,厚蛋烧,还有温泉蛋,好棒!

驱车来到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满眼都是漂亮的欧式建筑

差不多花了1个小时左右拍拍照,然后进景点里面的商店看看,这里卖的都是些手工的小糖果,不过国内也有,所以就没买。逛完巧克力工厂之后然后就要去日式风格强烈的北海道神宫了,特别期待去神宫看一看。

进神宫之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洗手

清凉的水流到手上特别舒服

神宫的正门

游客少,很幽静

许愿投钱的地方

据说乌鸦是日本的神鸟,看到乌鸦是吉祥之兆哦!

神宫门口巨大的鸟居

从茂密的树木抬头望去的景色,很不错哦

逛完神宫,小小休息了一下,抬头就看到了美丽的蓝天,感觉特别舒服

日本便利店真的有好多好吃的东西,西红柿又大又甜又好看,酸奶也特别赞,还买到了一直想吃的团子!

闲逛的时候刚好看到了集市,超lucky!

逛集市的大收获——买到了一直想吃的蜜瓜包~
真的好好吃!外皮又脆又酥又香,让人忍不住想大口大口要下去

接近傍晚的时候,坐了蛮久的车程,来到万世阁温泉酒店,进店就给我们小点心,贴心❤️

看上去就很舒适的小床

穿上和服!酒店老板的推荐是先去泡温泉再去吃饭,所以现在的我们就准备去楼顶泡温泉了!

窗外就是有名的洞爷湖,景色真赞

穿上浴衣完美装个小清新,泡温泉去啦

我们去的温泉是在顶楼的露天温泉,泡的时候还可以欣赏对面洞爷湖的美景,据说冬天下雪的时候,一边欣赏雪景一边泡温泉的感觉特别好!下次要是有机会真想冬天的时候来北海道

温泉泡完,开始享受酒店丰盛的自助餐,真的是什么都想吃!!

吃饱饭,散步着来到酒店边上的小店,因为洞爷湖这个地名,果然能看到店里卖的银魂周边,拿起来比划了下哈哈哈

第四天:昭和熊牧场—登别地狱谷—伊达时代村—狸小路

清早来到洞爷湖边上散步,感受清新的空气

从温泉酒店出发,去往今天的第一站,昭和熊牧场~

牧场里会打招呼的熊,可逗了

牧场里美丽的一株樱花

昭和熊牧场边上的……大概是火山,忘记叫啥名字了,配上天空的颜色很好看

在牧场边上发现了卖草莓的小摊,因为经常听说日本的草莓特别好吃,上去买了一袋,果真特别棒!!后悔没多买TT.TT

接下来的行程——去富有江户时代气息的伊达时代村!

赶上了人不多的时候,可以尽情拍照

午饭就在时代村中吃,挺有特色的。

吃完饭继续闲逛时代村,顺便还去看了里面的各种表演。

在时代村里遇到的一只特别乖特别可爱的秋田

伊达时代村里面的演剧都特别棒,演员很用心,也很专业,虽然听不懂……但也看得很满足

看完表演,出来看看天空,晴朗的天气下景色特别好看~

告别时代村来到了登别地狱谷,四处弥漫着硫磺的味道,老实说真不太好闻

美丽的山,美丽的天~

准备去下一个地方,无聊等车的时候进便利店看到了在卖鲷鱼烧,因为一直在日剧和动画里看过就买了,一共买了芝士味,奶油味和红豆味三种味道,小小的一口一个,特别好吃

超赞的酸奶!听人推荐来北海道的便利店一定要买来喝一喝。

狸小路不远处就是电视塔了,不过因为天色晚了而且我们还要去狸小路就没走近。

傍晚的时候来到了有名的商业街狸小路,开始了疯狂的采购。狸小路特别长,分为了好几段,我们感觉完全可以在这里逛一个晚上哈哈哈!

狸小路街边供奉的……不知道是啥

逛完了狸小路,带着一堆战利品去吃晚饭。

晚饭是北海道有名的帝王蟹!!!!太好吃啦,肉有丝丝甜味,跟我们国内的螃蟹吃起来很不一样。

逛了一天,在酒店吃起了今天的战利品。今天买了北海道限定的零食,薯条三兄弟真是太好吃了,后悔只买了一包,因为这是北海道限定的东西,到了东京没得买。所以要是在日本看到XXX限定的东西,要是喜欢一定要多买,不然错过了就买不到了哦。

第五天:秋叶原—皇居—银座

倒数第二天,从札幌回到了东京,来到了繁华的秋叶原,开始买买买!

终于来到在许多动画漫画里看到的二次元圣地—秋叶原啦!!!

跟车水马龙合个影~

逛完了秋叶原,来到日本天皇住的皇居附近,因为不能进去,远远的拍照也没啥意思,就到附近的街心公园逛了逛,结果发现这里的街心公园也超级棒,绿化太好了

今天最后的行程,来到了银座!这里的品牌店不是一间间,而是一栋栋,压根逛不完……只能笼统的走一走。

从白天逛到了夜晚,正好还可以看看夜景

离开银座,又提了一堆东西回旅馆,明天就要回国了,看了看这几天的战利品,真是堆了满满一地

第六天:东京—厦门

最后一天,坐飞机回厦门了,挺舍不得的,感觉没玩够。一定还会来日本,这次的目标北海道完成了,但是东京并没有好好的玩,只是走马观花,下次的目标是东京+关西,一定要把东京京都大阪深度玩一玩!

回程的飞机依旧是全日空,飞机餐太赞啦~感人的好吃!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1-19 21:25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1-19 21:25:46 的回复:

回复啊溅_jd:下午急匆匆的就写了这么点,会慢慢补上的~

2016-01-19 21: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09:51

引用 dengyi 发表于 2016-01-25 09:51:39 的回复:

回复dengyi:北海道很不错的,去玩去玩

2016-01-25 10:21

5月份天气很冷吗?大概多少度呢?我们今年5月21号去呢

2016-04-26 20:54

引用 偶有空闲 发表于 2016-04-26 20:54:06 的回复:

回复偶有空闲:没去看几度,但是单穿一件短袖肯定冷,要套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