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我来过 不想离开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碎碎念

1.10.3-10.18 一行四人踏上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的征程,除去前后飞机两天,纯玩14天,北岛3天--南岛10天--北岛1天。
2.关于预算:两人4-5万。因为是四人,两对,所以租车可以均摊;住宿基本是两个房间的套房,均摊下来会比租一个卧室的划算;吃饭大部分都     是自己下厨,一来照顾了我们的中国胃,二来真的会比外边吃便宜很多;而且买到了打折机票 耶~最终下来人均2万搞定。
3.关于机票:之前一直在关注,大概价格八九千左右,7月的时候发现新西兰旅游局对中国游客开始优惠,北京出发上海中转抵达奥克兰,一人往     返含税5200,果断下手,感觉省了一大笔。
4.关于签证:我是淘宝找的代理,比自己办理贵了一百多,只要东西准备齐全5-7个工作日出签,没被电调 拿到了两年多次;小伙伴是自己送签的   ,被电调一次 也是两年多次。
5.关于租车:在网上看了很久,几经对比发现还是ezi的比较划算,定了北岛2天,南岛9天,都是机场取车奥兰德13年款,导航是在现场租的10     纽一天,最多收40纽币,有中文 很好用,实际上苹果的自带导航也是完全可以的,就是有的地段信号不太好,会有丢失,但影响不大。驾照需      要翻译,淘宝几十块钱一个人,很方便。
6.关于交规:驾驶跟国内反着,一开始还担心不习惯,但实际上还好,看了很多攻略说新西兰交规多么多么严格,其实只要小心一些,是完全没       问题的,只要是注意他们的限速,别超速就行,大部分地区都是没有红绿灯的,大家都很谦让,基本就是让右原则。而且新西兰是允许酒驾的,但不能醉驾,一般两听啤酒以下 是可以的。
7.关于住宿:基本都是agoda定的,有酒店,有motel,有公寓。但不管什么类型的,新西兰的酒店都是非常干净舒适的,但是他们不提供牙膏牙刷  拖鞋,需要自备;大部分都提供免费wifi,就是有的限流量,一天2G,也够了。
8.关于电话网络:我在淘宝买的沃达丰电话卡210元:内含3G流量、200分钟国际+国内通话、还有多少多少条短信。信号很好,偶尔在路上会丢     失一下,14天用了不到一半(一般在     酒店用wifi),基本就是刷博朋友圈,导航。而且是开热点 两个人用的一张卡。
9.关于刷卡:visa、master什么的就不说了哪都可以刷,银联还是有部分酒店商铺不可以刷。但要注意的是,在国内刷卡手续费是商家承担的,但    是在新西兰是需要消费者承担的2%左右,而且一般咱们还需要承担3%左右的货币兑换费,加起来有5%了不是很划算(据说招行和中行有全币种   卡,免除货币兑换费)。我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现金。换了大概2万人民币的现金,根本不用担心那里的安全问题。还带了一张借记卡,      可以随处取现金,一次15人民币手续费(各银行不同),比刷卡划算多了。
10.关于购物:主要想说的就是,他们的商店关门很早!要是想买东西,还是早点去吧。大街小巷的商店基本四五点就都关门了,大型超市关门会      晚一些,九十点钟,有的是开到晚上十一点。而且在新西兰不建议购买服装鞋子之类的,不便宜。

以下是正文

10.3日踏上了北京-上海-奥克兰的旅程。
10.4 奥克兰 住jet park 酒店
        当地18:10抵达了奥克兰机场,取完行李给酒店打电话接我们,可不是空号就是打不通,几经询问才知道,agoda上边留的电话是没有区号的 ,需要加上区号才能拨通。酒店周边比较偏僻,而且一般商店五六点就关门了,想要觅食最好在机场解决。
10.5 奥克兰--怀托摩萤火虫洞--Rotorua温泉   住Rotorua motel
       早上给ezi打电话来酒店接我们取车(免费服务),然后直奔怀摩托萤火虫洞,200km左右

一路上的景色

萤火虫洞不大,坐着船参观,一会儿就出来了,并且不能照相,但是挺壮观的,要是来新西兰时间多,可以来看看。要是在新兰玩十天以下,就不建议来了,因为有更好的景色等着你。

一个多小时结束了萤火虫洞的游览,我们驱车140公里前往罗托鲁瓦,只为感受那名不虚传的温泉。

10.6罗托鲁瓦--霍比特--奥克兰  住奥克兰 Waldorf celestion apartment hotel

如果你是指环王迷,一定要来Hobbiton Movie Village 感同身受一下电影里的场景,如果你没看过指环王,也一定要来霍比屯,因为这里简直美的不像话。如果你在北岛的时间不多,一定也要分一天给这里。

售票处的甘道夫

简直就是童话世界

这里到处摆放的南瓜土豆、蜂蜜都是真的,而且还有好多的小菜园,都是有园丁打理的。

还有人在给哈比人的小房子生火

霍比屯里边有一个小酒吧,里边可以喝免费的啤酒,味道很好。但重点要说的是,一定要吃里边的牛肉派,超级好吃,根本停不下来,这也是让我们一直念念不忘了,之后也吃过很多牛肉派,但都没有这里的好吃。

酒吧里边

就是这个派 美味无敌

大块的牛肉 香浓多汁

从霍比屯出来,我们就回到了奥克兰,明天准备飞往南岛,开启南岛之旅。
  到达奥克兰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选择住在皇后街附近,安顿好之后出来逛逛。皇后街比较热闹,类似王府井,大牌小店玲琅满目。但是基本五点就多关门了,想要多逛逛的 还要早来。晚上不想浪费时间 我们就来到了天空塔。俯瞰一下奥克兰的夜景。

俯瞰整个奥克兰

10.7 北岛奥克兰---南岛基督城--凯库拉  住Kaikoura gateway motor lodge

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取车,直奔凯库拉。南岛地貌明显与北岛不同,北岛大多是草原平地,南岛多山丘,壮观大气。

迎接我们的凯库拉晚霞

下午六点,几乎没有一家商店开门了

10.8 凯库拉 住Kaikoura gateway motor lodge
   今天我们预定了龙虾海钓 一大早乌云密布 暴雨交加、乎下乎停,很担心行程会取消,致电过去说完全没问题。
    于是我们包裹严实,踏上了航行的路。

一路追随我们的海鸟

虽然不下雨了 但是风浪很大 坐船像过山车一样 小伙伴已经开始有点晕了

看到这么大一筐大龙虾 大家激动不已

并不是所有的龙虾都要带回,尺寸不够的 怀孕的,母的都要扔回大海

属于我们的四大只

随行带个厨子的好处是 可以自己烹制龙虾大餐

一只直接龙虾刺身 口感特别Q 甜甜的 剩下的头 腿 壳 直接做了个汤

另外两只清蒸 淋上热油

剩下一只 晚上做了龙虾粥

上午的海钓让两位女士晕到直接倒床,休息半天后 下午雨过天晴 我们沿海岸线 来到凯库拉的尽头,结果收货了很多意外惊喜。

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的好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互不打扰,我们在照相 小鸟来围观。

快到尽头的时候 突然发现一只熟睡的海豹 周围的人们走路说话都轻悄悄 生怕吵醒了他们

在往前走发现 其实不只是一只,而是一群!有的睡觉 有的晒太阳 有的在散步

给他拍照 他就抬起眼皮看看你 然后接茬儿睡。不过需要主要注意的是 一般男生要是靠近他蹲下来照相 它会任为对他造成威胁 会对你咆哮 所以男生最好还是远离一些。

10.9 凯库拉--特卡波   住 Mantra Lake Tekapo
  清晨从凯库拉出发驱车180公里来到tekapo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星空还有那个牧羊人教堂。本来不算太远的道路,我们开了大半天,只因路上景色太美。

最后一撇的凯库拉小镇

tekapo湖

著名的牧羊人教堂 晚上就是在这里观星,我们住的酒店离这里非常的近,走着十几分钟到达。其实观星不用等到夜里,我们晚上十点出来就已经星空璀璨了,还看到了银河~

10.10  特卡波---库克山--特威泽尔  住Twizel Holiday Park
  清晨起床直奔库克山,结果导航的路线被封住了 不得不再去绕路,但是这一段的绕路 让我们看到了非常美的一段景色

一边河水蓝的不像话

一边地势开阔 雄伟壮丽(虽然照片不太看的出来 -_-|||)

这是快到库克山的时候

来到库克山 我们没有报团 选择了自己徒步溜达

库克山离twizel不远,离twizel不远处有个大名鼎鼎的高山三文鱼 喜欢三文鱼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啊

后边有个鱼塘,可以免费喂鱼,三文鱼都是当天捞出来的 非常新鲜 一大条100出头人民币,还有各种三文鱼制品,无敌好吃

10.11 特威泽尔---瓦纳卡   住wanaka panorama court

清晨出发第一站 当然还是要奔高山三文鱼,昨天没吃爽 今天买了两大条  一早来还赶上了有三文鱼头 用来熬汤很美味。

wanaka湖

wanaka的居民以及游客相对较多了一些 而且比凯库拉要繁华一些 街道酒店看起来也像是“有钱人”住的地方。
来wanaka除了欣赏美景 开飞机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

我的座驾

俯瞰wanaka湖

其实开飞机没有想象中恐怖,比开车要简单,会有教练带着你 教练的副驾也有操控按钮,就算你手忙脚乱也不会有危险。当然首先要能听懂一点英语,我这种英语半吊子也毫无压力,一般起飞降落时间地点由教练操控,自己控制机头方向以及机翼方向。 全程二十多分钟 完全不过瘾~由于技术好 教练带我去了更远一点的地方~结束之后会发给你一个小小证书卡片留作纪念

10.12  瓦纳卡---皇后镇  住Platinum Queenstown

清晨在瓦纳卡湖边散了个步 回来吃完早饭就出发准备去皇后镇
 去皇后镇的路上会有一个bradrona 感兴趣的人可以下车来看看  在路边 不小心就会开过

有兴趣的 也可以把自己的挂上。。。。有人专门带一个自己的bra来挂

这只最显眼

这是去皇后镇的路上 我们爬上了一个小山坡 感觉云层就在头顶漂浮

来到皇后镇 就真的感觉到了人气 热闹的街道 整条的商业街 来往的车辆 熙熙攘攘的人群
  但其实中心街道并不大 基本都是各个商铺 品牌服装、新西兰特产、各种极限运动预定店、饭店等等
  第一天来皇后镇就是先逛逛,晚上去skyline吃自助  我们要在这里停留三天 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

Queenstown primary school

这个天空缆车餐厅  说实话 买个缆车票上来看看风景还行 但是那个自助餐 千万不要吃啊!!!千万!!因为真心不值啊 种类不是很多 味道相当一般啊 还不如wuli金钱豹 靠窗位置比较少 基本也都是被团体给预定了 散客很少会让做窗边 想象中那种看着窗外美景吃美食的场景 真的只是自己心中的YY 现实很残酷的   一顿自助餐不如楼下的大汉堡和隔壁街的flame。

右边就是自助餐厅   不来吃饭想上来看看风景也是可以的

10.13 Queenstown
  今天迎来了重头戏 期盼已久 早上起来就开始小兴奋小激动---跳伞!
   早上先去n-zone 的店里填写基本资料 以及学习基本安全知识,然后会有车把我们接到跳伞地,我们正兴奋的等着领自己的衣服 结果被告知 有风 取消! 上午所以跳伞统统取消!what??!! 站在外边几乎根本感觉不到啊 但是为了百分百的安全 只有稍有小风 跳伞必须取消  难道梦寐以求的跳伞就这样被cancel了 ? 无奈我们只能回到店里 看看下午的跳伞还是否有空缺 ,结果被告知已经没有空缺了,我们只能改变明天的行程 改为跳伞。

所以 ,想要跳伞的同学们 一定在刚来皇后镇的时候就要开始预约,因为全年成功跳伞的几率只有35%,所以今天跳不成还有明天 明天不行还有后天,这样跳伞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

既然明天才能跳 今天一天就空了出来 我们就驱车去了格林诺茨 传说中甘道夫走过的路

这本来是我们要坐的飞机

著名的大汉堡 就在主街道上 非常好找 人很多 需要排队 味道名不虚传 好吃啊  这个还是要来吃一下的 吃完我们就开始四处逛荡去了

一路走走停停

酒店外风景

10.14 Queenstown

本来预定的去坐蒸汽船到农场,可是为了跳伞 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nzone的店里 结果被告知还是有风 风风风  他们都是早上进行预测 要是有风 就会全天关门 不营业了。明明树都没有动静 哪里来的风 这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 今天是最后机会了 结果还是当头一棒。

无奈只有去坐蒸汽船吃BBQ了

观看剪羊毛

羊驼

这个蒸汽船项目呢 没事儿干打发打发时间也算是还行的 但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干的话 不建议选择这个项目,就是坐着船 去看看剪羊毛 看看牧羊犬如何工作 自助也一般 不过虽然种类不多 但味道比缆车餐厅好太多

晚上 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 著名的flame餐厅  在皇后镇中心区靠近海边的一条街上 总共没多大的几条街 随便逛逛就能看到了  我们来的比较早 还是有座位的  建议想要来吃的同学 提早来 或者提前预定 地方不大 人真的很多

各种排是直接放到案板上端上来的 很给力 两个人吃一份 绝对够了 胃口大的 可以再点个小吃什么的 足矣  这一份好像大概150人民币的样子 划算的不得了 味道呢 反正是让大家赞不绝口 回味无穷

10.15 皇后镇--丹尼丁  住 dunedin palms motel
 丹尼丁算是我们返回基督城的一个中转站 据说哪里有蓝眼企鹅 我们没有报团 打算碰碰运气(结果就是没看到) 因为据说报团也不是百分百能看到 只是导游比较熟悉他们的作息规律 看到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到了丹尼丁 已经下午 我们就在城里简单的逛了一下

被誉为最美火车站的 丹尼丁火车站 现在仅供参观 里边的小火车可以买票逛一圈 车站不是很大 但相当精致

对面就是吉百利的巧克力工厂  可以买票去工厂参观 但我们来的时间有点晚 没能进去 在巧克力店里买了一番 真是便宜!

丹尼丁的教堂非常的多 这是第一大教堂

以为里边不可以进去 结果被神父邀请到了里边 各种彩绘的窗户 很漂亮

这里还有一条著名的街道 他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 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街上

注意指示牌 因为街道很多 容易过错

从上往下看 非常陡峭 爬上来还真是不容易 而且爬到顶端有惊喜 这里就不剧透了

还有一道必须推荐的美食  就是青口 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自己做饭 食材都是超市购买 而超市能买到的新鲜海鲜 基本只有青口了
我们从瓦纳卡吃到皇后镇 到了丹尼丁也没有放过 处理干净 白水煮一下 味道超级鲜 算算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下厨了 一下买回来十斤 吃个爽

青口虾仁胡萝卜粥 可以把煮青口的汤倒进去一些 更加提鲜

10.16  丹尼丁---基督城  住the grange motel
  到达基督城已经是下午 我们去机场把车还了 明天早上飞机飞往奥克兰 晚上就要回国了  所以我们打算住在机场附近
  晚上主要就是修整  还一个目的就是 去传说中的三商 大买特买一番 之前那些天的行程 我们没有专门空出买东西的时间 而且三商的物美价廉早有耳闻 所以也是特意选了一个离三商比较近住宿

这个地方不太显眼  我们找了半天 路边就是有一个红底黄色的大字 中文 大概好像是商业街什么的 我们就进去碰碰运气
   里边是一个类似小市场的样子 一家一家的小店铺 几乎都是华人开的 或者是华人店员  所以交流起来毫无压力  但是又不好意思问店家哪家是三商
因为大部分都是买新西兰特产的东西
    反正开张的店不多 我们就四处转转 于是就找到了 这家

根本没有招牌 外边是卖菜以及小超市  门口旁边贴了张小纸条 默默的写着:三商。。。。。
走到最里边 就是传说中的三商了 地方不大 几个货架子 人暴多 但种类还是挺齐全的  各种护肤品 保健品 蜂蜜 羊皮 应有尽有 于是我们疯狂的购买了一番 说疯狂  看看有好几大箱子的买 我们也就不算什么了

10.17  基督城---奥克兰  晚上飞往上海
  今天在奥克兰还有一天的时间 由于上次来也只是中转一下 没有好好逛 于是今天我们就租了一辆车  来个奥克兰走马观花一日游
  虽然兴趣不大 但什么伊甸山 一树山 码头 都溜达一圈 也不枉来过一回吧

最亮的一处 指向是北京

晚上 我们收拾好行囊 准备离开新西兰
新西兰的十几天中 美丽的景色 友善的人们 好吃到爆的海鲜 都深深的在我们的脑海中
我最想去的地方 比想象中还要美好
期待 下一次光临

引用 杠杠王 的图片:

2016-01-20 05:1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0 09:26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01-20 09:26:00 的回复:

回复xuefeng:多谢!

2016-01-20 09:28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1-20 05:1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