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冰冻之旅,soooooo cold~~2015.12.17-12.22

Christy-JY (曼谷) LV.17
2016-01-19 15:39 619/7
  • 出发时间/2015-12-17

费用核算

机票:人均9500铢,约1730RMB.

签证:225RMB/人

酒店:6400铢两人,人均3200铢(约580RMB).

交通:T-money卡 30000韩元(约170RMB).

吃饭:约200000韩元,人均约600RMB.

景区门票:乐天世界190RMB/人, 芝山滑雪460RMB/人,汗蒸8000韩元/人(约45RMB/人)

购物:2000RMB.

合计:6000RMB/人。

行前准备

机票

提前两个月在亚航订了机票,本人在泰国工作所以是从曼谷仁川,返程也是仁川曼谷的,往返机票无餐无行李是9200铢(约1700RMB)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去程没有买行李买了飞机餐,150铢。回程买了行李没买飞机餐,500铢。

酒店

为了又不一样的体验,所以虽然我们5晚都是住在首尔,也还是订了两家酒店。

第一家是榻榻米的韩式房间。 南山第三旅馆。我们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用地图找到巷子的时候发现了南三第二,第一旅馆,第三这个灯箱坏了,都走过了,还好有地图,回头找了下才发现的。后来才知道这家店的老板一共开了五家档次不一的酒店,从南山第一--第五旅馆都在一天路上,但是价位有些差别。

在booking.com上面订的,三晚4000铢不到,地理位置超级好,地铁明洞站4号口出来,看见一条上坡路直接过去就行了,步行3分钟,也很容易找到,性价比比较高。但是我们提前两个月的时候订的是将近6000铢,后来又稍微关注了下发现便宜了就赶紧取消了之前的那一个,重新预定了,去之前还怕是他们搞错了,到酒店得补钱,事实证明并没有,所以订酒店还是最好订能提前取消的,自己也要多关注下,有的时候可以省不少的。

第二家住的是普通的民宿,首尔台湾旅馆。两晚2400铢,价格比第一家便宜一点,其实也没有差很多。但是这家我们觉得性价比不如第一家。

在地铁会贤站1号出口出来,沿着巷子走,看到G25再右转一直上坡走到头就能看见了。当时我们是从第一家酒店退房后直接走过去的,因为看地图1公里不到,但是不知道google啥毛病,在韩国只要有地铁的地方它就不给显示步行方案,所以只得啥啥的看大概位置找,后来在一个巷子里面转了半天,能看到酒店就是过不去,全是墙堵着了,有个韩国大妈倒车看见我们俩拖着箱子挺可怜的,还特意下车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又开车送我们过去,真的太好了,不过那个巷子太小了,大妈把我们放在大路上我们又啥啥的转了转才找到的,酒店重新翻修了,比较有中国特色,服务人员也很热情,但是房间特别小,放了箱子连开门都不好开了。早点比较丰富,但因为老板是台湾人,所以中文很好,去哪儿玩都可以问问他们,但是他们有很多也不知道。我们离开的时候问他们去机场怎么便宜点,他们就推荐我们去南大门坐大巴, 他们还可以免费送我们过去,可是大巴一个人要8000-10000韩元,我们之前从机场坐地铁的普通线好像才4000左右,而且时间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后来还是选择自己去坐地铁去机场了。

签证

因为签证的有效期是一个月,所以提前了一个班左右准备材料,然后一个月左右去大使馆递交材料交钱。韩国泰国大使馆比较偏僻,先坐MRTD到Thailand Culture Center 然后打个摩托车过去吧,出租车很多不认识的,走路得15分钟左右,用导航还是很方便的。早上递材料,下午领签证的。1250铢。

可以提前在官网上看看要准备哪些材料,泰国的网站是泰语和韩语的,好在VISA是用英语写的,最好在tha.mofa.go.kr 这个网站上打印表格,怕泰国这边中国网站上的表格不能用。在泰国的朋友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直接找我,我都下载好了的。

我是在泰国工作,所以需要的材料是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工作证(复印件)、在职证明(与公司签订的用人合同原件)、银行证明(不需要证明里面有多少钱,只需要去银行开一个证明你有账户就可以,我是SCB的,去银行柜台跟他讲办韩国签证需要用,他就会帮你开,需要另外付100铢。)、2寸白底照片一张,机票行程单,酒店。如果是学生的话需要学校出具学生证明。

申请表有5页,所以只截了个抬头告诉你们泰国这边的表格跟中国的是不一样的,不要去中国网站下载而已。

换钱

随便挑了个休息日进城去Super rich换钱,汇率还不错,15000铢换了480000左右韩元,因为我们提前把后面有几天的行程在淘宝上订好了,一些化妆品也在乐天免税店的网站上买了,所以这些钱主要是付酒店、交通费已经我们的饭钱。两个人96万,完全够的,后面我还买了10万的鞋子,买了件6万的衣服,还有些化妆品啥的,完全够,最后退完税还剩了5万,不过另一个人没买啥东西,如果是两个买买买的估计就不够了,不过当地刷银联卡,取钱甚至支付宝都是可以用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淘宝提前订

韩游网 首尔旅游韩国乐天世界门票一日通票送首尔塔门票和交通卡 http://b.mashort.cn/h.iFdWZ?cv=AACVsmIy&sm=092bd2

我选的是韩游网天猫淘宝店,项目很齐全,而且有很多套餐附赠的,性价比较高。

我买的是乐天世界的一日套票和芝山滑雪场的初级一日游(后来因为天气原因雪量不够所以帮我们改到京畿道的价格贵一点滑雪场了,但并没有收取另外费用),本来是送T-MONEY卡和南山塔的展望台门票,由于不在国内,无法拿到实体卡,所以跟店家商量了,把T-MONEY交通卡改成了6天的WIFI EGG了,他们很好说话,直接帮忙弄了。

如果是在国内的朋友乐天世界还有T-money卡都还是要实体票吧,电子票不能更改时间的,展望台上不上去无所谓,其实并没有什么,就是坐个电梯然后隔着玻璃看了一圈,跟在外面看的没有区别。

如果我能拿到实体票,我应该会选T-money交通卡和6天的WIFI。

T-Money卡也是在网上买的,但是那个卡不能退只能退卡内现金或者用里面的钱去便利店买东西。当时我们买的卡是2万的,不够用又多充了1万。

实用APP

个人觉得下面这些APP是比较实用的,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都比店里便宜10%,而且每天签到还有做任务还能领现金积分,购物的时候可以当现金抵用的,比实体店划算很多,最后只在实体店买了两支网上店里没有的口红。乐天和新罗的价格差不多,但是乐天的活动积分比较多,所以我后来全是在乐天上买的,离境那天直接在机场拿就行了, 也可以直接带上飞机,非常方便的。

Booking.con那个是因为我订酒店用的是这个,完全不用提前打印,直接出示手机上的订单就行了,要更改订单也很方便。

首尔地铁的是离线也可以用的,还会给你推荐路线和附近的一些景点,很实用。

购轻松韩国上因为淘宝上送的wifi是跟他们家合作的,所以要下个app,这上面也可以购物,面膜很便宜,但是因为名气不大,所以我没买,最后只是在上面买了T-money交通卡,卡不能退,3250韩元的卡费,总有种被坑了的感觉,之前看攻略别人都说可以退的。不过我们当时是图方便,不用再去找便利店买卡充卡啥的,卡也就当留作纪念了,说不定以后再去呢。

Google maps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应该是最实用的地图了,以前在国内我是用百度地图的,到了泰国之后经常被带去沟里所以弃了,一直用Google,我觉得比苹果自带的也好用些,但是在韩国它老是只显示地铁路线不给显示步行路线有些不太便利了,总体来说还行。

DAY1 12.17 曼谷廊曼机场--仁川机场,首尔塔。

除了我们俩,全是泰国人和韩国人~~

早上8点5分的飞机,我们家离机场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已经算近的了,但是因为出国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是有必要的,所以我们四点半就起床了,还吃了个早点,提前叫好了车子5点半送我们。到机场6点左右,办值机耽误了一会儿,一是人多,二是工作人员业务不太熟悉。7点20左右我们顺利过了安检,因为之前在kingpower免税店买了些东西,所以还得去柜台拿东西,紧赶慢赶的7点40到了登机口,不过飞机延误了,我们8点40度才上飞机,以至于后面我们的行程都所有耽误。

入境卡和免税物品申报单。很简易的入境卡,物品申报只要没有很贵重的东西一般都不需要。

可能是因为远航线吧, 所以是九排位置的大飞机,坐亚航的还是第一次。

天蓝的的大韩航空的飞机跟天空还挺搭的

机场到处都是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丢,不过最好记记路,之后离境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在负一楼是地铁,机场地铁有两种,橙色是快一些的,也贵一些。我们选的是蓝色这种普通的,全程是4250韩元,先刷3000,等到你到了市区换乘或者出站的时候会把超过路程的钱扣掉。不到一个小时。

终点站是首尔站,转乘市内地铁和火车都很方便。

地铁里面有详细的首尔地铁图,有中韩日英四种语言报站,市区比较老的线路也至少有韩英报站的,很多汉语跟中文发音都挺像的所以也不用担心不懂。

再附赠一张我认为最详细的地铁图,其实有那个首尔地图的app也够了的,不用老是翻一张地图。

坐上去就会发热的凳子,开始很爽,后来很热,最后好烫~~

因为飞机晚点,我们去机场还取了wifi,找地铁然后又坐地铁到市区,到宾馆check in 之后都六点多了,早就天黑了。

但是我们之前在宝宝上订的南山塔的展望台的门票是12.17号的,而且因为是电子票所以不能更换日期,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去吧。不过并没有按计划走上去,我们可是从35、6°的泰国经过5个小时直接空降到0°甚至-°的,而且多天黑了,啥也看不到,赶紧用PLAN B,找公交车去吧,公交5号线。之前在新加坡被打车被坑了一次之后再也不敢轻易打车了,还好这趟旅游公交在酒店门口的车站就有,等车的时候还遇上了很多要去首尔塔的国人们,默默寒风中等了20多分钟,环线,去的时候大概有10站半小时左右,回来只有一半的路程。终点就是首尔塔,直接到山顶了,所以也不用走什么路。1100韩元没人,T-money卡可以直接刷。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哟。

虽然山顶寒风凌冽,但毕竟是我们第一个景点,还是要嗨起来的。而且不管是来旅游的还是当地人也还蛮多的~~

真的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锁~~

如果不是那么冷,应该还是很浪漫滴~~

入韩的第一张合照~

我们在飞机上两人吃了份粥,在办入住前吃了个泡面,开始坐车的时候就各种看路边有啥吃的,第一天到也不敢尝试啥新鲜的,看见这家中华面馆果断进去了。7000的杂酱面和9000的海鲜面,被冻的发抖喝口热汤真的是超级满足。

吃完面,看了下地图,离酒店也就一站路,所以决定走过去,快到酒店发现对面很热闹,才九点多所以决定再去逛逛。

出门之前,酒店老板说待会儿回来开party哟,我们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我们进门已经快11点了,只是想在下面装点热水就回去睡了,毕竟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 还在外面一整天了。

结果老板硬是拦着我们,让大家一起喝酒,他用烧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取了个名字叫soulmate,还挺好喝的,但是太困了,所以听老板唱了几首歌就滚了,真的好困!!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 2 12.18首尔一日游,SBS-弘大-梨花女大-东大门-清溪川-明洞步行街

前一天太累了,所以睡到了自然醒。出门已经到11点多了,在楼下吃了两个泡面,几片面包就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行程。

先选了最远的 SBS Prism Tower, 因为太喜欢韩版RUNNING MAN了,但我也不是专业追星族,所以只是想着来了就看看嘛。

在地铁的数码媒体城站,9号出口出来之后直走,5分钟左右就能看见了。

他们这条地铁线应该是比较老的那种,感觉像火车车厢,还有门,有行李架的。

这边应该是算韩流地带,很多放送中心,韩流文化馆在这边,如果很哈韩的人可以花点时间转转。

我只是拍了几张照就撤了。

路过一个还在准备开摊的路边摊,想买串鱼肠吃,结果交流各种困难,我们不懂韩语,大妈不会中文不会英文,还好价格发音和中文差不多。

坐地铁到了弘大,2号线/6号线都可以到,弘益大学站。

转转到了一家NB展示店,我就被吸引了,然后败了一双鞋,109000韩元,折人民币600,可以退7000左右的税,算下来560左右,比泰国的款式好看太多了,所以没忍住呀~~刷银联卡也没有手续费。

到了下午两点多了,随便在弘大附近找了个地方吃饭。

炸猪排饭,好大一块,酱感觉有咖喱有香蕉,反正甜甜的,不太爱,也没吃完。
鸡肉饭还行。11000韩元。

吃过饭随便逛了就就转战梨花女子大学了,看了下还有段距离所以决定还是坐地铁吧。

原本是计划慢慢逛,从弘益大学--新村--梨花女大,可惜时间很匆忙,而且也不想走了,所以直接去了梨花女子大学。

地铁2号线,梨花女子大学站2号出口,然后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其实这面墙真的很小很小,但是学校里面的风景还不错。

好喜欢这个下沉图书馆,但是一直怀疑里面的学生真的能好好看书咩~~

他~~称这些不怕冷的女生为企鹅,拍到了这张照片他都高兴坏了~~看那个表情就知道了~~

梨花女大地铁站内的电梯很有特色,是斜着上去的,想香港平山的缆车。但是这个电梯一般没人坐,不是因为大家都要留给残疾人或者老人,是因为真的太太太慢了~~

从梨花女大出来之后,走回地铁站,路上先在HOLIKA HOLIKA买了猪鼻贴。感觉比明洞那边划算些。

坐地铁来到了东大门。

地铁1号线,4号线东大门站,出站之后就能看见东大门。

然后稍微走一走就能看见清溪川了。

地铁口还有很可爱的,Q版韩国古代婚俗。

从东大门出来之后决定回明洞吃饭,顺便逛逛明洞步行街。前一天都不知道这是哪儿,还是回宾馆研究了之后才知道,所以打算深度逛一逛。

并没有很刻意的逛到了全州中央会馆,其实主要是门口有个大爷穿着韩服在哪儿,觉得大晚上的还是冬天,所以觉得就吃这家,结果意外收获。

店里面很多店员是中国人,所以沟通无障碍,点了一份全州拌饭和大酱汤。吃得很饱,很好吃,不记得具体价格了,应该15000韩元左右。

各种免费小菜,慢慢一桌子,大麦茶也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拼的图都有点小~~大家就将就这看下吧,反正就是步行街嘛~~

各种买买买,先不去管账单虾米了~~屯的货可以用好久了。

其实因为我们起得晚,韩国有天黑的早,所以时间很有限,原本计划的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去。。

还好后面都有补足一些,所以我觉得这些地方最好还是春秋逛,冬天还是太冷了~~

不过他是没经历过冬天,(缅甸人),我是因为很久没经历冬天了,所以才特意选了这个时候的,无怨无悔啦!

DAY 3 12.19 京畿道Elysian 滑雪一日游

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原本是选了较近的江原道芝山滑雪场的初级雪道,但是由于温度不够低,雪量不够,所以淘宝帮我们改到了价格更贵些的京畿道Elysian滑雪,这边不分雪道,而且可以坐缆车,之前那边是只可以坐电梯,缆车要中高级雪道才能坐的。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因为是团体的那种,所以早上7点半要在光化门集合,我们在明洞要转两趟地铁,险些错过了,早饭也就在便利店买了两个饭团。
不知道因为什么吵嘴了,某人路上还一直吐,哎~~

到了雪地,好兴奋呀!

9点左右到达了滑雪场,原本还是十分空旷的,一些来了几辆旅游车就满满全是人,我们的套餐里面是包括了滑雪服和雪鞋的,但是滑雪镜、帽子手套都是不包括的,滑雪镜我们去之前买了,手套也用了自己的,只租了帽子,10000韩元一顶。滑雪镜好像也是10000一个,手套不能租只能买。价格肯定比外面的贵些。

储物柜也是需要另外花钱的,1000韩元一次,如果开柜了再存的话也需要另外投币。我觉得这个还是不如国内那种一块钱押金锁的人性化,而且那1000韩元是不退的。

领装备换衣服就差不多11点了,还好先跟滑雪教练学习一些技巧,毕竟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滑。
衣服很保暖,鞋子特别重!

我们很没出息的训练完就决定先去吃饭,下午再慢慢滑了,滑雪场比较偏僻吧,所以吃的东西也很有限,不过味道还行。

午饭过后,稍微休息了下我们就去滑雪了,好像是因为拍照冷又吵架了, 所以我们就分开自己滑了,大家都摔成了一坨一坨的。。

虽然练习过,但是实践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速度一块就完全不受控制呀,教练教的最实用的一项就是,感觉快要撞上别人是就赶紧侧摔,这样不容易受伤,但最后我从中级雪道下来的时候太不受控制了, 侧摔都转了几圈,还好衣服厚也带了头盔,虽然很惊险,但是很刺激。

就是太冷了,说话都费劲。

坐上缆车前就已经和好了,实在看他摔成那样不忍心,怎么说他二十多年还是第一次这样冰天雪地的生活呢~~

大人不记小人过!

虽然磕磕绊绊,但是滑雪一日游还算是圆满结束了~~

因为韩国市区在游行,所以大巴车直接把我们放到明洞了,省了地铁费了,在明洞随便找了家烤肉店吃韩牛,真心贵~~

不过很好吃~~这么几块肉家参鸡汤,60000多韩元。

回来的路上买了9000一盒的大草莓,真的很甜!

前两天就看到酒店前台那儿有免费提供韩服拍照,明天就要换酒店了,所以赶紧挑了两套拍一拍。

还挺喜欢的!

不过滑完雪之后真的全身酸痛呀,感觉骨头都快散架了,原本计划明天去南怡岛的,商量之后还是取消了,改去汝矣岛吧~~

呵呵呵呵呵

DAY 4 12.20 汝矣岛--光化门--景福宫外--青瓦台外--仁寺洞--北村韩屋村--汗蒸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换酒店,依然在酒店享用了泡面面包早餐,然后拖着箱子开始找酒店,转来转去,后来还是多亏了韩国大妈的帮助,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酒店,到酒店放了下行李就赶紧出门了,原本计划今天去南怡岛的。但由于昨天滑雪还没缓过来,所以就决定把第二天剩下的景点转一转,去汉江边上看看就好了。所以就近选择了 汝矣岛。

我们第二家酒店在地铁会贤站,距离首尔站就一站路,所以觉得走走看有多远。15分钟左右还行。

首尔火车站,连接着地铁站,lotte mart也在这里所以很繁华。火车站是欧式的,很复古!

坐地铁到汝矣岛,结果下错站了,应该在汝矣岛渡口下车的,结果坐到汝矣岛了,又走回了一站。景色还不错,好像三四月份可以看樱花,这个季节就是一个将变公园,有些人在跳街舞散步之类的。

某人看到楼梯就要疯了,所以赶紧在路边咖啡厅买点吃的压压惊

咖啡5000韩元,cookie1900韩元

2016流行色,水晶粉和天空蓝

我们原本是去一家别人推荐的部队火锅吃饭的,结果关门休息~~所以就在旁边的面点再次吃了炸酱面和海鲜面。共8000韩元。比我们第一天吃的便宜了很多,不过这个酱料没有第一家的那么丰富。

饱餐之后,继续坐地铁到了光化门广场,准备去景福宫,然后沿着景福宫去青瓦台,但由于我们预约晚了,青瓦台不能进去,我提前了将近一个月都没有订到,想去的朋友还是应该早点在网上关注的~

预定网站:
首先进入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这个网址,或者进入青瓦台首页,选择页面左侧的ENGLISH,确保自己至少有种语言可以看懂。
第二步,选择HOME  再选择下面的CHEONG WA DAE TOURS  再点击 TOUR APPLICATION 查看自己旅行日期中他预约的人员是否已经满

旅游路线信息 广场 – 青瓦台宣传馆(春秋馆旁) – 绿地园 –本馆旧址 – 本馆 – 迎宾馆 – 七宫 – 喷泉
每周二~周五(第二、四周的周六)
10:00, 11:00, 14:00, 15:00
※ 夏季(7月1日~9月19日)
14:00->15:00, 15:00->16:00
※ 周六:仅限10人以下的个人/家庭游客

外国人预约信息
在青瓦台英文网站上可以申请,选择到访日期后填写姓名、电子邮箱、护照号码、护照发给日期、护照结束日期等信息即可

世宗铜像合一张

广场合一张,那个举大字报的看不懂,好像跟韩国最近的游行有关吧~~原谅我不太关注政治!

到了光化门了

进到景福宫的地界了,但是因为快五点了, 所以要关门了,不让进了,所以我们就在外面转了转~

沿着景福宫左侧的路一直往前走能到青瓦台,所以我们就一路走过去了,因为也没车坐。一路上都满是警察~~还盘问了我们一下~~

我们可没在怕的!

青瓦台前广场

小小的青瓦台

来了个路拍,因为这条街没啥人所以车开得特别快,不敢坐到中间去拍,所以就只能就这马路牙子拍一拍了

从青瓦台走去北村韩屋村的路上还路过了仁寺洞,其实也就是一条比较有特色的商业街,很多小东西。

黑漆嘛唔的北村韩屋村呀,白天会好点,有些民俗表演之类的,不过我们起不了,没时间~~就走马观花下吧~~

路边小摊,3000韩元一份的年糕,汤随便喝~~还不错~

花生糖饼,烫了一嘴,吃了一头发~~1000韩元

从仁寺洞出来大概7点左右,所以我们决定去SpareX汗蒸,也是网友推荐的,在地铁站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不用出站,直接在地下找到电梯上楼就行了,很方便。出了电梯就能看见了。

进门就是柜台,先交钱然后领号码牌、毛巾和衣服。女生会给一条,男生不给,在浴场里面都有。

洗漱用品要自己带,那里也有卖一次性的,大概都是1000韩元一小包。一次性的那种。

价目表上面分了两场,晚上八点以前8000韩元,8点以后12000了,我们大概7点半到的。

交了钱之后,前面就是储物柜,这是放鞋子的。

放好鞋子再往里面走就是男女分开的更衣室。再往里面就不好拍照了,男女分开泡汤的,有点像国内的大浴场。先脱光光,去浴场里面冲澡,泡泡然后在换好他们提供的衣服到楼下的汗蒸室汗蒸或者休息都可以的。
(当时我完全不知道汗蒸室在楼下,以为楼下只是休息和吃饭的地方,浴场里面的桑拿房就是汗蒸了,所以一直泡泡蒸蒸,一个小时才出去,结果他已经在外面等了半天了。)

所以可以跟同伴约好半小时左右洗洗泡泡然后在外面见一起去楼下吃点东西,休息休息在汗蒸。汗蒸完了再到楼上来冲冲泡泡就可以回家啦。

按摩椅和吹风机都是投币的~~

楼下的汗蒸室都是烧炭的,温度从40多度--60多度--80多度--112度,我觉得40多度就差不多了,100多度那个两分钟就闷的不行了~~

完全是体验体验,每个人出来都是大汗淋漓呀~~

还有个零下5度的冰冻室,他们最喜欢极热极寒了,还记得三温暖咩~~

走到边边上就是餐厅,吃的都很齐全。价格也并没差很多。米酒很好喝,鸡蛋也不错,本来只打算吃这两样的,后来吃开了就收不住了。

不带汤的那个冷面不好吃,太甜了~·

泡泡筋骨都松了很多,可以舒舒服服睡个觉啦。

DAY 5 12.21 乐天世界一日游

民宿早餐是7-10点,我们9点在民宿吃了早餐就出发坐地铁去乐天世界了。乐天世界就在地铁 蚕室站。 地铁站内就有标志告诉你怎么走的,很方便。

乐天世界的票是提前在淘宝上已经订好了的,只用拿着打印的票去指点地点换票就行了,在南门的团体购票处。

在建中的乐天大厦

刚下过雨,很冷,这个动作完全是为了能哈出白气来,可惜没拍出来~~满地的小枫叶很可爱·

乐天世界也是有巡游的,不过档次略low,还是迪士尼的华丽点。

进门之后就有存衣服的地方,因为是室内,又有暖气,我觉得还是可以把外套脱了的,储物柜1000韩元一次。

我们到这边已经快一点了,先玩了下那个大圈圈的,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因为我们买的是一日通票,可以用easy pass,赶紧在手机上下了APP预定easy pass,可是好多项目都被预定完了,一般的项目也没人玩,所以我们就随意的这里逛逛那里逛逛。

玩了热气球,法国大革命,空中列车,辛巴达冒险,旋转木马,还有室外的极速下降。

这个项目需要另外付钱,3000韩元。吃饭也是另付的

通往室外~

晚上8点半左右从乐天世界离开,打算再去隔壁的乐天免税店逛逛,虽然我已经在网上买了很多,但是也想去看看实体店到底是怎样的。

很大,但是没有人气,只有七八层的免税店全是中国人在买买买,楼下都是店员守着而已,而且确实不如网上的便宜。
我最后只买了两支VDL的三色唇膏,因为网上没有。

因为乐天世界没啥吃的,昨天逛明洞的时候看到招牌上这个好像还不错,所以我们今天又去找了找,结果当然没找到,只记得叫安东炖鸡,地图搜了半天也是瞎转,结果还真碰到了一家,虽然不是什么老字号的店,但是还不错,这是小份加辣的,19000韩元。味道有点像三汁焖锅,下面的粉丝很好吃,口感不错,这小份的都把我们俩吃撑了。

之后就慢慢走回酒店,收拾收拾,第二天得去坐飞机回曼谷,结束行程了。

DAY 6 12.22 首尔回曼谷,happy 摁钉~

下午四点二十五的飞机,因为还要去机场那东西退税,所以我们决定12点半出发去机场。

10点多才起床,收拾收拾,退房,确定下路线,11点半出门。就在门口的一家小店,吃了早午饭,还打包了一份牛肉紫菜包饭准备在飞机上车。

21000韩元

走去首尔站的路上,第一次在首尔大街上看到这么多雄性动物,结果是大家组团抽烟中。。。

12点半坐上机场快线,在路上还又在网上买了个城野医生的化妆水,上面说航班提前三小时都能下单的。

但是我们坐的地铁是到 桂阳站  时,它就说到终点站了,需要换乘,我们当时下车了之后就傻傻的跟着人流下了电梯,结果发现找了半天得出站了,就觉得不对,又赶紧回了刚下车的地方,原来机场快线的普通线是有两条终点的,我们在这个站下了如果要去机场的话直接在这边等下一趟开往机场的就行了,当时我们俩都可但是耽误了这边不能到机场得误了飞机的,还好有惊无险。

两点左右到了机场,我们就赶紧先去拿登机牌,托运行李,弄好之后就去退税,还好到处都是中国人,服务人员也大多会说中文。

机场的厕所也是超级人性化!

拿着填好信息的退税单去D号柜台,那边有人会帮忙用机器确认,然后过了安检到28号登机口就可以退钱了,全都是一体化机器,拿到的也都是韩元,我们当时看机场的汇率比较低,所以就在机场吃了顿饭,然后买了点零食送办公室的同事。最后剩了50000韩元准备回泰国再换,superrich的汇率还是可以的。

偶遇机场韩国文化巡游。

lottera,薯条也是咸 的,但是不难吃。。

仁川机场有好几个乐天免税店的提货点,你在网上购物是,它会根据你所填的航班号,然后把你的东西送到离你登机口最近的柜台去,当时我的登机口是124号,坐接驳车之前有个提货点,他们帮我查了下,说我的东西应该在120号登机口那边,直接去那边取就行了。

看到一大群人在那边理箱子就知道到了提货点了,现在外面拿护照登记叫号,到了你之后,工作人员会核对信息,然后把你订购的东西拿出来,会一件件跟你核对,我当时在去机场的路上还买了个化妆水,我3点左右拿东西时,它还没到,工作人员跟我说3点半才能到,需要再等下,我的登机时间是3点45,我觉得时间也够,所以就在附近瞎晃悠继续等,结果3点半过去,他们说还在路上把我给吓着了,不过到时候拿不到应该是可以退款的吧,还好3点40拿到了,我们也顺利登机了。

去程是4个半小时左右,回程变成了6个小时,平时都是坐3个多小时的,多了一倍的时间也确实有点难熬,就一直睡睡醒醒。

曼谷时间8点45分,我们终于到了,过安检,拿行李,打车回家,到家把买的东西拿过来一摆,真的是不少,这里面有三分之一是在泰国的免税店Kingpower买的,有网上买的也有实体店买的,网上是正好碰到有25%off时候入手了几件东西,大部分还是在店里买的。出境的时候在机场拿了再带回来的,比如kheil`s,lancome, nars,以及Sisley的包。

面膜全是在实体店买的,买30送30,然后其他的都是在乐天免税店的网上买的,价格算下来比店里便宜30%左右。

。。。。

此次六天的韩国之行,更确切的应该说是首尔之行,因为除了滑雪好像都没有出过首尔,圆满结束。

路途中有很多磕磕绊绊的地方,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就是自己的小任性,有不应该的地方也有忍不住的地方,如果有个人能够给你无限的包容,那是何其的幸运呀~~

待到某年春暖花开时,应该会再去逛逛吧,光买买买,吃吃吃也觉得是极好的呀~~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0 11: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1: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5 14:57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01-20 11:26:0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_小阿紫_:谢谢哟~~

2016-01-26 10:55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01-25 01:00:3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lavender:呵呵,我也已经回到办公室了~~

2016-01-26 10:55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1-25 14:57:0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panicoz:我也是这样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