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一)【含视频】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一)
                                                     埃及 卢克索 卡纳克神庙
                                                       (2015.10.30.上午)
        早上06:40游轮平安停靠终点站-卢克索码头,收拾好行李用过早餐,导游领我们下船,结束这次三天三晚难忘的游轮旅行。走上码头作最后的回望。 编辑

码头上已有一台中巴在等候我们,我们的行程费用里包括今天在卢克索几个景点的观光和明天从卢克索去赫尔加达的巴士车票。导游领我们上了车就往几十公里外的“卡纳克神庙”驶去。
   11:00到达景点门口先买门票80埃磅/人,进门有个观看神庙历史的影片3埃磅/人,导游问我们看不看,都到了实景地了就没必要在此耽搁时间啦。
   神庙前巨大的花园。

进了石大门的中轴线就是神庙。

【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
    导游用不流利的中文向我们介绍神庙的历史、大家都没怎么注意听,因为眼前的巨大的全石料神庙太使人震撼和不可思议意了。看来古埃及的石料丰富、设计、建造方法、石匠雕刻术太高超了,不愧是文明古国。只记得导游反复强调:卡纳克神庙是座“美丽神庙”。

精湛的雕刻。

除地面主殿和四周几个分殿外,还有地下雕刻巷道。导游带我们先下石阶梯再俯身爬进去。

地道距地面3米多深,里面灯光较暗,分支巷道宽1.5米左右,两边及顶部全是精美的雕刻。可能是避光和受氧气侵蚀少,雕刻纹比地面的要深一点,画面完整很少有人为的破损。由日光灯照明不太亮所拍的图片都不会理想的。

从地道爬出来导游又带我们上神庙顶部,导游说很少有带团的把游客带上顶部看。上到顶部我们虽带了太阳镜,但炽烈的阳光耀得眼睛不舒服,顶部有两个值守人员,我们坐在阴凉处交谈(有导游做翻译),我问他们可以吸烟吗?他们说没关系。我掏出云南烟递给他们各一支,边吸烟边问他们一些关于神庙的疑问。这里气温高不宜呆太久,由导游带我们从另一通道往下,这个通道宽、高但坡度大。

然后又绕正殿外墙转一圈,外墙的雕刻。

不虚此行,这神庙观赏太有价值了。可我们不能在此久留,还要赶往另一神庙。
  (未完待续)
告网友:
         谢谢大家的光顾!本”游历略记“属本人这次中东四国旅程真历,对于欲去中东四国的驴友可能没多少操作性参考。几乎每段纪实文、图下面都附有旅行视频,它是文、图的拾遗补缺吧,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浏览。但只能在台机、笔记本、平板上浏览,“马蜂窝”手机APP不支持看视频,特此说明。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20 11:26

引用 火柴天堂lj 发表于 2016-01-20 11:26:07 的回复:

回复火柴天堂lj:不知你需要那方面详细资料?

2016-01-20 11:48

2016-01-20 12:03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1-20 12:03:19 的回复:

回复高原:谢谢造访!

2016-01-20 16:47

引用 yzra 的文字:

好主意!

2016-01-21 04:2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5 09:51

引用 yzra 的图片:

壯觀

2016-02-15 00:27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2-15 00:27:42 的回复:

壯觀

回复takeblove: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