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行【黄山-宏村-塔川】4天3夜之旅

我是西瓜冰 (福州) LV.7
2016-01-19 15:56 3617/14
  • 出发时间/2015-11-19

作为生活在南方的孩子,见惯了一年四季如春的景色,期待着见到北方的秋景,尤其是中国的秋的深味,非要在北方,才感受得到底。
合肥高铁开通之后,一直都很见识下“黄山归来不看山”的气魄。而塔川被誉为全国四大最美秋色之一。刚好与宏村临近,步行可达。于是便定下了徽州之行!

我的微博:希西姑娘-小希
我的淘宝女装店:希西姑娘 cc-girl.taobao.com

预告片

行程制定

黄山行程】因为在黄山山上住宿一晚,而酒店离云谷寺索道较近。所有我们去的景点集中在酒店附近!
游玩景点:梦笔生花-始信峰-黑虎松-清凉台-狮子峰-猴子观海-北海
附上黄山景区地图。
我们主要集中在后山游玩,因为前山如光明顶迎客松,需要从酒店步行两小时,我们时间较紧且没体,只好放弃。如果想要游玩那部分景区的伙伴,可以乘坐其他索道上去。

宏村宏村黄山只要一个小时行程,是一个较小的村落,如果是摄影爱好者,建议住宿一个晚上,第二天早起可以去南湖,月沼拍摄。
塔川塔川的秋色是从宏村塔川方向一路行走,在比较好的拍摄景点,会收取20元门票。

交通

【高铁】福州黄山最为方便的交通是合肥高铁,大概两个半小时可以到黄山北,票价230.5元。

【大巴】
1、黄山北动车站—黄山景区:黄山北到黄山景区有高铁专线大巴,出了动车一路有标识,终点站是汤口镇的寨西换乘中心(南大门),约70分钟,票价20元。在换乘中心下车后,售票大厅有售票到景区各个索道的直达大巴,售价是19元/单程。大概也需要半个多小时。
2、黄山景区—宏村
直达车:早上8:00,下午13:40各一趟。票价13元,约50分钟。
转车:早上10:00,下午16:00各一趟。票价15元,约1小时。
3、宏村黄山北动车站:
大巴:票价30元,约2小时。因为有绕道县城,所以车程较久。
私家车:票价40元,约1个小时。在售票处就会有人拉客,留下联系方式,司机会去找人拼车。

【步行路程】宏村-塔川:从宏村沿宏儒公路往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方向步行大约半小时就可到达。走走拍拍约两个多小时。

门票

黄山】主要费用是门票和缆车费用。价格如下:

宏村】门票94元,要客栈老板代买,不然是100元。
塔川塔川秋色景点门票是20元 ,塔川村没有去,因此不知道具体费用。。

住宿

黄山】狮林大酒店。特价订到标间395元/晚。下缆车后还要往狮子峰方向走40分钟才能到酒店。如果有带行李箱的,可以寄存在乘务中心,过夜20元,带一些随身物品上山就好。
因为下雨天,酒店还是潮湿的,而且很冷。吃饭也很贵。早餐要提前预约,否则只能吃自助早餐50元/人,而且东西少的可怜。当然前台并没有告知可以预约早餐,我们也是第二天去吃早餐才知道。总体感觉一般,但是附近并没有什么其他好的酒店了。。。。。
宏村宏村悠然居客栈。精致标准房159元/晚。位于景区内,去哪里都挺方便。装修风格总体来说不错,很多人在门口拍照。

Day 1:迷雾黄山

乘坐一大早7:00的高铁,9:36抵达黄山北,下车后,气温骤降,许多分纷纷套上羽绒服。特别上山后特别阴湿寒冷。直接乘坐高铁专线巴士到换乘中心,寄存好行李。因为饭店离换乘中心较远,我们只好吃了换乘中心的快餐。然后买了到云谷寺索道的大巴。
因为非常大,我们并没有在缆车体验到下面是万丈深渊的感受~~~~

下缆车后,往狮子峰方向走了大概40分钟,抵达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去转了转,可惜都是大雾,看不清楚什么~~

背景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于是我们索性放弃,回酒店休息,期待第二天云开雾散。

Day 2:黄山-宏村

早上六点就起床啦,果然天空作美,终于看到了黄山真面目,于是围着酒店四周的景点走起。因为要做下午1:40分的大巴去宏村,于是我们没有去光明顶和迎客松。

走了周围的景点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原路返回,乘坐大巴去宏村了。
下车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会出来接,然后帮忙买票~~宏村还是挺小的,比较出名的景点是月沼和南湖。

月沼

安徽的口味偏重,早餐的稀饭都是配这种酱菜,又咸又辣,路上有几个小摊卖。

毛豆腐,据说舌尖上的中国,毛豆腐就是在宏村拍摄的,口味有点吃不惯。

大概走了一圈之后。吃晚饭时间到啦,安徽最出名的就是臭鳜鱼,宏村出名的饭店是得月楼和添丁,所以我们分两天都尝试了下,真的很好吃!!

还有很多菜就不上传啦。因为都是村里面自己种的,所有味道都很好吃~~
吃完拍下夜景就睡觉了,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徒步去塔川

Day 3: 塔川秋色

因为宏村很小,昨天下午已经逛了大概,南湖需要人少的时候拍起来才美。所以决定明天早上起来再去拍。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宏村塔川路程的那段美景。虽然很近,然而一路走走拍拍停停顿顿,也花了我们半个早上的时辰。
早上八点起来 ,在村口吃了早餐。宏村的大部分早餐店都是开在村口的方向。

宏村大门口停车场对面,发现了一小片特别有秋意的小树林。

塔川秋色方向步行。一路景色美不胜收。

笼罩在雾下的村庄,带着秋色,简直像一幅画。所以来这里写生的人也是蛮多的。

某个姑娘很执着的在拍那头马,哈哈,带着短焦镜头的我只好在上面偷拍了。

沿途的公路,车子很多人,不过行人也很多,安全起见,靠边走点。

早上的雾还算是不多,看起来仿佛一片仙境。到了下午,整片山林就是雾,跟黄山一样,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早起徒步塔川是对的。

走了很久,因为”木坑竹海“景点太远,我们看到这片竹林,假装它就是了。哈哈哈。

徒步到这里,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沿途的美景我们都看见过了。塔川秋色收费的拍摄点没有进去拍照,因为看过去好像景色都是如此。
于是搭乘私家车回宏村吃午饭了。

午饭在客栈吃的,客栈老板的手艺虽说没有得月楼的好,但是做出来的菜肴更像是家常菜,有一种贴心的温暖。
午休后,我们找了家咖啡屋,给我们的小伙伴写明信片!!因为以前在其他地方写的明信片都没有到,于是我们这次写好了自己拿去邮局寄。小伙伴这次就有收到啦。最好在明信片下方加上电话号码哦,收到的几率更大。

整个下午,我们都是在宏村里面慢节凑的晃荡,逛逛每家小店,一路上品品小吃。不匆忙的旅行就是如此惬意。
晚餐吃的是添丁餐馆,离得月楼很近。臭鳜鱼个人还是觉得得月楼做的好吃的。

Day 4:清晨宏村-回程

今天格外早起,六点就起来啦。为的是拍摄无人的宏村。然而当我们吃完早餐,兴匆匆的去南湖,却发现,更多自带三脚架的摄影师已经蹲守在最佳摄影点啦。当然,这对我们这种菜鸟业务摄影并无太大影响。

拍完南湖,我们匆匆赶往月沼,当然月沼人群已经更多了~真的拼不过不用吃早饭的路人们啊~~

用最后剩余的几个小时,到处走走拍拍

半天的时间过的很快。昨天已经联系了一个私家车,于是准备回程了。

这是一场短暂却又美好的旅程。黄山的气势磅礴不同于张家界的秀美,云海仿佛让人置若仙境。宏村的徽派建筑更是别具一格,不同于西塘江南风味,没有过多商业化的开发,让人更贴近的感受古村落的宁静。塔川秋色更是让我们体会了一番秋的风味。
没错,这又是一场不同的体验。

引用 我是西瓜冰 的图片:

2016-01-19 18:16

2016-01-20 05:07

2016-01-20 05:0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0 14:25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01-20 14:25:28 的回复:

回复huixuran:是呀,写游记给自己做纪念。

2016-01-20 20:33

照片拍的不错。你的微信图都有那个美女啊。

2016-01-20 21:16

引用 王永杰(王得志) 发表于 2016-01-20 21:16:53 的回复:

回复王永杰(王得志):基本上都是都跟她一起旅游的啊哈哈

2016-01-20 22: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09:51

黄山的门票不包括缆车跟里面的景点的吗?

2016-02-05 04:55

引用 几度温柔。 发表于 2016-02-05 04:55:16 的回复:

回复几度温柔。:不包括缆车,缆车需要另外买,80元/单次。景点有包含的!

2016-02-12 20:54

引用 我是西瓜冰 发表于 2016-02-12 20:54:14 的回复:

不包括缆车,缆车需要另外买,80元/单次。景点有包含的!

回复我是西瓜冰:好的。

2016-02-15 18:02

两位美女出游,给旅途增色不少,照片也拍得不错,清新淡雅。

2016-04-27 16:52

楼主你好 请问从宏村出来去塔川需要出景点吗?另外再回宏村还需要买票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