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的一场梦

• 出发时间/2015-09-20

前言

贵州是一个山清水秀人美的地方。在贵州怎么呆都不腻,好玩的好吃的。绝对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贵州的旅游景点:

1: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  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2: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镇远古镇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160余处,观赏价值与科考价值俱高。其建筑风格为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记载历史遗迹,泣诉着千年古镇的沧桑。古城垣建有战神庙、城墙、锋火台、堡屯、炮台等军事体系堡垒,镇远古镇是“山雄水美”之地。
  3:荔波
荔波有著名的景点荔波大小七孔。荔波县,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东北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从江县、榕江县接壤,东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环江县、南丹县毗邻,西与独山县相连,北与三都水族自治县交界。

4:西江千户苗寨
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5:朗德上寨
郎德上寨四面群山环绕,村前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流入美丽的丹江。跨溪有风雨木桥,沿溪有石磨碾房,水中群鸭嬉戏,两岸水车成行。寨子对面有养流坡,坡腰有8亩许平地和一长150米的赛马跑道。每年农历三月马日,雷山凯里、麻江、丹寨四县交界的苗族男女青年,在此举行爬坡活动,对歌,赛马,盛极时达万余人。郎德上寨民居依山而筑,为木质结构吊脚楼。有五条花街路通向寨中。东、西、北面置有木柱瓦顶护寨门楼,简称“寨门”。寨上,吊脚木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寨中道路、院坝及各户门庭,都用鹅卵石或青石镶砌铺就。寨中有两个铜鼓、芦笙场。场子模仿古代铜鼓面太阳纹的图案,以青褐色鹅卵石和料石铺砌成十二道光芒,朝着十二个方向伸展。铜鼓、芦笙场的两头,用鹅卵石、水泥镶嵌成两匹飞奔的骏马。
  6:梵净山
梵净山原名“三山谷”,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贵州铜仁地区的江口、印江、松桃交界处,系武陵山脉主峰,海拔2493米,森林覆盖率为95%,是中国少有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
原始洪荒是梵净山的景观特征,云瀑、禅雾、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观,为梵净山添上了神秘的色彩。标志性景点有:红云金顶、月镜山、万米睡佛、蘑菇石、万卷经书、九龙池、凤凰山等。

镇远的足迹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地达700多年之久。

15年的9月份我和闺蜜两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刚从学校毕业出来一切都那么的陌生,现在社会大学的门口,迟迟不想打开那扇大门,因为知道里面肯定没有自己想要的风景,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起码是这样的。就这样我们说来场旅行吧,在旅途中没人在乎你,没人在乎你的社会地位你的人生角色,如此你可以放下你的人生标签,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静静地等待日出日落,等待晨曦晚霞。就这样我俩踏上了向往的贵州黔东南之旅,那是一场梦,一场美丽的梦。出发前没有太大的规划,总觉得在国内丢不了,人生需要一场随性而为的旅行,买票出发吧!

广州出发了,买的是到镇远的火车票,虽然出发的时候飘着小雨,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确实如此,天气怎么能左右我们的心情,只有你自己才能左右,到达镇远的时候是清晨,出了火车站就会看到公车站,公车不多随便都能到达镇远镇远我们来了

到达了镇远古镇,很多旅馆客栈,不用为住的地方发愁,我们就近选择一间旅馆住了下来,早餐过后就开始了第一站的旅程,我喜欢蓝天白云下的古镇,清新而美丽

古镇蓝的天,绿的水很舒服,天气给力

就喜欢这样的画面,风清云淡,风平湖静的,岁月如此静好

喜欢拿着单反胡乱的拍,喜欢的东西拍下来,以后会成为你脑海里的风景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我在想这样的生活我可不可以拥有,有一间自己的小店,临水而居,柳条儿随风翩翩起舞,恩,我憧憬着也奋斗着

晃晃悠悠白天过去了,夜幕降临的时候,镇远的夜也来了,这里的夜很美很静,灯光下的色彩斑斓,构成了一副美好的夜景图,我沉醉于此,偶尔想起了谁谁,一个电话打过去,我在镇远

在这样的夜景下用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美丽的夜,美好的地行走着,不怕未来,不诚惶诚恐

美丽无处不在,不缺少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美好的夜

美好的夜,文字已经无法表达了

静静欣赏着

色彩斑斓的夜

我喜欢镇远的屋檐,很有特色也很美,似乎告诉来的人们,这才是我们的古镇我们的代表

告别心灵的镇,远古的城,我们又来到了西江千古户苗寨,从镇远搭火车到凯里,已经是下午了,到达苗寨已经是傍晚十分了,买了门票我俩就徒步进入,徒步也不远,也可以选择搭车进去,不要问我门票多少,因为当你想去一个地方的时候门票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反正中国的门票就一个字贵,所以随自己的心情旅行吧,毕竟收获是比门票贵许多的,也是无价的。进去了苗寨,我们就开始寻找住宿的地方,我们在西江故事住了下来,没别的就觉得它的名字好听,喜欢故事这两个字。我们的旅程是一段故事,住在西江故事开始苗寨的旅程,何尝不是一段故事的开始。

又是蓝天下的苗寨,我喜欢这样的画面,蓝蓝的看着很舒服

西江苗寨的故事

中午的时候天气就阴沉了下来,但是手机下的苗寨也不失它的美丽,我在想很久很久以前你是否是一座跟宁静的寨子,如今游人多了打破了这份宁静却美了别人的眼睛👀

很喜欢这样的房子

西江苗寨里面的陶蝶,一首首美妙的音乐在苗寨里回放着,声音悦耳动听

西江千户苗寨的苗族建筑以木质的吊脚楼为主,为穿斗式歇山顶结构。
一般为三层的四榀三间或五榀四间结构。底层用于存放生产工具、关养家禽与牲畜、储存肥料或用作厕所。第二层用作客厅、堂屋、卧室和厨房,堂屋外侧建有独特的“美人靠”,苗语称“阶息”,主要用于乘凉、刺绣和休息,是苗族建筑的一大特色。第三层主要用于存放谷物、饲料等生产、生活物资。 西江苗族吊脚楼源于上古居民的南方干栏式建筑,运用长方形、三角形、菱形等多重结构的组合,构成三维空间的网络体系,与周围的青山绿水和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和谐统一,相得益彰,是中华上古居民建筑的活化石;在建筑学等方面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很惬意

住在西江故事看有故事的西江,千户灯夜景每到黄昏时分,千家万户就亮起了灯。随着天色越来越暗,西江千户苗寨变成了灯的海洋,可以看到苗寨呈现那牛头的形状。为使游客更好地观赏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景区在路边修建了观景台,还开通了观光车。

行走在苗寨里面的妇女们,很有特色的服饰和头饰,这个就是世界不一样的色彩吧

下午下起了小雨,但不影响心情🌂

雨天也可以飞起来

飞起来吧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西江

放晴了那么一点的西江

就喜欢这种行走的感觉

装一回苗家姑娘

俺酷酷的闺密

龙潭

镇远龙潭位于中国贵州镇远古镇,穿越2000年历史烟尘,沐浴着朝晖,我们被状元桥中挺然而立的魁星楼,倚山而建既险且美的青龙洞建筑群,环山流动、翡翠般的舞阳河感动。自然的雄秀、先人的智慧让我们膜拜。

告别苗寨,我们又来到了朗德上寨,一个保存的比较完整的寨子,村民很纯朴。

旅游指南:

1、门票价格:不需要门票,寨子里有苗族英雄杨大六故居,芦笙堂边有民俗陈列室。无论多少人,参观一次都是20元。

2、交通指南:从凯里汽车站坐往雷山方向的车,在朗德下寨路口下车,步行约20分钟可到达;也可从凯里租车前往,来回车费约100元。到朗德镇就可以看到一块醒目的"上朗德"指示牌。路边的寨子是朗德下寨。从公路到朗德上寨,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1公里路)。也可在路口乘摩托车前往,车资2元。从朗德到雷山县城,16公里路,不到30分钟车程,票价3元。在公路边很容易等到班车。

3、最佳旅游时间:四月八爬坡节、七月吃新节、十月过苗年和十二年一次的牯脏节,有斗牛、赛马、斗鸟、跳铜鼓、踩芦笙等文体盛会,都是最适合的旅游时节。

告别朗德上寨,登登登又来到了最后一站的荔波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

很美的水流

很霸气,看不下去了

著名的小七孔

朗德的玉米

朗德的古朴与宁静

郎德上寨,是一个苗族村寨,距凯里市区29公里,距县政府雷山7公里,是贵州省东线民族风情游的重点村寨之一。这是一个有百户人家的苗族村寨。郎德上寨系苗语"能兑昂纠"的意译,"能兑"即欧兑河下游之意,村以河名,"昂纠"即上寨,郎德上寨因属郎德地片上方,故名。寨内苗民的服饰以长裙为特征,所以又称为"长裙苗"。

西江苗寨发展得更好了!

2016-01-19 18:13

2016-01-19 21: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20 09:26

您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毕业论文研究的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少数民族体育旅游形象感知”。希望您百忙之中能抽出一点点时间帮助我填写一份问卷,万分感谢。

2016-01-22 20: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