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庆节游玩咸阳西安-详细的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02

第一天,说真话,很不顺利~很多地方关着门呢~

中午坐火车从天津出发,转天早晨就到了咸阳。这是咸阳火车站~

古渡公园里的老人太多了,晨练~
顺便观景——渭城桥

这个古渡遗址,由于有河水,随着风儿吹起,河面起了凉凉的冷气,好不喜欢的说~

文庙也就是咸阳博物馆,9点开门。。。

展品。。。

从博物馆出来往右拐再往右拐走着就可以到达,这是凤凰台~

又倒霉了。这不开门。问了本地人,据说这个一直没有开门啊~

凤凰台的后面就是安国寺。门前有一只狗狗在守着,进去拜佛佛,祈祷我的好运气连连不断~

安国寺里的某个窗台上有十几张的宣传的光盘,不知啥,好像在说拯救世界什么的,反正我拍下来留念,散了~

接下来,离开咸阳,直接去西安,这就是西安火车站,看着看感觉九十年代似的,该修修啦~

赶时间。先去西安事变纪念馆。我计划路线分北线南线,今天计划就是离这两线稍微远的路线。图为此门口~

有三座一样的两层别墅。张学良真行啊~都是什么居住开会等的~

讲述西安事变的历史~看不下去了~~~到此一游就OK了~

然后再往东方向走着就到东岳庙,坑爹的是又不开门~

接着再往东走,很快就到了罔极寺,部分正在装修,进去看看没啥啦,散了~

怒我拍您,拜拜佛,保佑一生平安~

再继续往东走,就到了八仙宫~这是古玩市场,没什么值得可看~

进了八仙庵,雕刻不仅仅美,整个体结构也美~

这个是在八仙庵大门口进去的背面,中间的貌似是此宫游览图,刻了都。。。

然后坐车就到了半坡博物馆,这是4A级~为的是看看这个好在哪里哈~此图为门口~

遗址遗址遗址~快点进去,迫不及待~

一看,好吧!原来这就是半坡人很早以前就在此生活,详细介绍他们是怎么生存的~

这是半坡人去世后的处理,随物的也放着,看来很早以前的他们还是懂尊重逝者~

蜡像的半坡人~

看到有我的姓,刘~~~

半坡出来后,直接去此地~图为门口。这个里的人不愿意为外人开放~我硬要进去~

照片上没什么感觉。当时我在这,感觉都是翻新的,没意思,而且那么高那么大地说~~~

这是广济寺门口的两边四座佛祖八宝塔,真好看,亲眼见所觉得~

3A级景区,是陕西省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

接着就是去止园~又来了,正在装修,不让进去~

又来个打击我的心,这个又进不去了~图为杨虎城将军纪念馆门口~

当时已经五点钟了,傍晚了,会儿准备接我的朋友~顺路去看清真寺(大小皮)~~~
大的进去看,真不错,小的已关门修缮,哎~

第二天,和朋友去游玩西安,凑合凑合。主要是有了伴耽误时间~哎呀~

小雁塔附近的宾馆住一天。今早啊,直接就去西安博物馆~

进了博物馆抬着头看天花板。圆圆地像花儿一样盛开,不错~

小小的龙纹,石质的棺材~

博物馆附近有个小雁塔,过了桥就到此,去看看~

最顶的已经损坏,经过风风雨雨,至今已经不易了~

接下来坐车奔南,看下面的图片,此图为门口~

一进吓死宝宝了,一黑豹的样子,身上刻着金字,真心醉了~

展品蜡像...

往上面走,曲江池公园,真的没啥可溜达~

曲江池的一角~

到了大唐芙蓉园,大家都说这个挺有名的,我一去,人太多了,黄金时期~~~

大唐芙蓉园的南门外的百戏楼~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紫云楼~

我自己偷着喂鱼,有卷子有火腿的,它们抢着吃,好玩哈~

大唐芙蓉园的一角~

这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中国地图的鸡状的,找着找西安的旧名(长安),就踩着拍下来,表示俺真的到此一游哈~

这是慈恩寺外的公园,环境优雅,树木花草,空气清新~当时还下着细细的雨~

慈恩寺外公园的一角~

慈恩寺也就是大雁塔的,此图为门口,不爽的是,门前的俩个母子迟迟不离开,为了不耽误时间,索性拍下来,真难看啊!

终于来到大雁塔,本来可以登上去看看,人太多了,放弃~

已经疲劳的我们,再坚持走走去,就到了大兴善寺,看到三位僧人走过去,我跟着拍下来,觉得他们穿衣有意思~

寺内的舍利塔,没啥好看,都是新的~

第三天,碑林附近住宾馆一晚,早上就直接去卧龙谭林,看看罢了~

此寺内的宫殿,也没劲~

这里就是重点啦,俺终于进去了,看看究竟什么样的,哈~

碑林博物馆进去后,一直走着走,看到碑林亭样儿,就在这里拍下来,做纪念哈~

工作人员在演示,告诉我们,这个外卖的书法字帖是怎么来的,果然这个啊!见识了~

图中,很多很多的石碑,数不清的,看起来好大好高的说~有历史悠久,有的超过两千年了~内容丰富,有文字和图片。

差不多看完,接下来就去这个看~

这里的石刻太给力了,不一一传图,就上一图,刻得那么精致~

从碑林博物馆出来往西走,看着很多书法类那种的文具用品,走走看~

转头一看到关中书院,可惜这个不开放~

这是书院门的入口,我们走出来了~

然后就往西走,一看到湘子门,就进去这个庙~

这个是偷拍,主要是两位打扮奇葩的韩国人,都那么信佛啊~

庙内的一角~

然后往北走,坐车就到了都城隍庙门口~

意外看到文昌阁,百度地图弄错了,说的是碑林附近的,醉了~

进去这庙里看看,这个好像在表演,古时候不是都那样的吗,不过木刻真的很给力~

高家大院,不凭残疾证免门票,十元一张,朋友不想去,我跟着不去,据说这里以前拍摄过电影的~

到了大清真寺,又不凭残疾证免门票,也是十元钱一张,朋友不去,我也不去了~

回民街玩吃喝完毕之后,就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这里展览内容非常好,值得看~

最后,本来想去大明宫公园,时间不够,就在此拍下来,没有看到景区,以后补去,还有乾陵、法门寺,西安你等我~

第四天,今天啊,还好吧,就是不给力的朋友拖时间,耽误好几个的景区没有赶上去,没有玩得够~

以后找旅伴一起玩也要注意一下~

以前在电视上看兵马俑,觉得好宏伟,特别想去看,现在终于实现了。看着这个好激动,快进去博物馆看看~

一看,不知为何,和我想象怎么有点不一样啊,不是很大的,不过这里的俑们好多好多啊,一排排的~

接着去秦始皇陵博物馆,没想到人太多太多了,拥挤极了~

四匹马拉着车厢,看起来栩栩如生,历史长久不坏,给力~

大草地,就一座墓碑,秦始皇,您占了大地盘,真行~

然后坐渡车(免费)去华清池,一看很明显,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牵手歌舞的石雕,很浪漫~

这个就是杨贵妃洗浴的地方,环境让我有点吃惊,好吧~

此图为长生殿,不过旁边的有个戏剧长恨歌,排长长的队,需要一段表演一小时吧,等不了,不去了~

西安最有名就是,古城墙,东北西南,此图是北门~

就在上图的古城第一门的位置,往前看~

古城墙周围很大,走一天还不如骑车,此图看看了解就行了~

大唐不夜城,实在太美了~

大唐不夜城的街道上,很多雕刻石像,很生动~

走到尽头,就看到那个商城,真好看,跟北京一样的天阶世贸。。。

第五天,最后一天,话说,西安其实并不大,主要是我进度太慢了,没走多少,体力啊以后加把劲提升起来~

这是鼓楼。

鼓楼的一角~

鼓楼内的演唱~

这是钟楼。

钟楼的一角~

钟楼内的演唱~

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里人太多了,是免费开放~

展品。。。

一看哎哟好高啊~真能装下去啊~总之,这个博物馆真的不错~可惜当时时间不足,我只是匆匆地看走了~

旅游完毕,下午坐火车,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天津,谢谢大家~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19 19:25

有趣又悲催的西游记,赞一个,楼主在西安大街小巷到处跑,是我看到过的寻访西安景点最多的外地游客。当然也是吃闭门羹最多的游客。西安许多宗教景点历史悠久,但是年代久远,经过不断修整,很多已是近现代的了。不过您文中提到的文昌阁就是碑林外城墙是的一座修复的两层阁楼。

2016-01-19 21:56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01-19 19:25:4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chennalyu:哈,谢谢你的支持,祝你玩得愉快~一切顺利~

2016-01-19 23:5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19 21:56: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是西安本地人吧,我特别喜欢西安,以后会再来的,谢谢你的支持~

2016-01-19 23:55

西安古建筑遗存很少,古遗址,帝王陵墓很多,适合怀古,不宜观光。

2016-01-20 08:12

错了错了,不是广济寺,是广仁寺

2016-01-20 09:1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20 08:12: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噢明白~谢谢!

2016-01-20 09:22

2016-01-21 12:4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5 09:51

引用 oliviamiumiu 发表于 2016-01-25 09:51:45 的回复:

回复oliviamiumiu:谢谢,往后我再接再厉,😊😄😁

2016-01-25 21:36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1-21 12:4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