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我来过!

大美青海,用“大美”来形容青海简直再贴切不过了。此行主要是为了看油菜花,其次因为青藏铁路在路过青海湖的时候是晚上,所以来弥补一下这段缺失。

行程

D1 上海兰州,火车到张掖,宿张掖
D2 张掖一日游(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宿张掖
D3 张掖-门源-祁连,宿祁连
D4 卓尔山-大冬树山垭口-刚察-黑马河,宿黑马河
D5 黑马河-茶卡盐湖-青海湖-西海镇,宿西海镇
D6 西海镇--金银滩草原(原子城博物馆)-塔尔寺-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贵德县,宿贵德
D7 贵德-坎布拉森林公园,宿李家峡
D8 西宁半日游,西宁上海

交通

交通
这次旅行除了兰州张掖是坐了火车,其他路程都是包车的,原本打算自己分段乘车游,但是去过西北的朋友说自己乘车不方便,经常等车还浪费时间,所以决定包车游。出发前在网上做了点功课,根据网上游记里的联系方式联系了张掖的闫军闫师傅,经过电话沟通以及微信探讨(yanshifu8631,最后决定了路线。由张掖开始,由闫师傅驾车带我们沿途游览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扁都口、门源祁连、卓尔山、大冬树山垭口、刚察、黑马河、茶卡、青海湖、金银滩、塔尔寺、贵德西宁等地。

第1天(07.17) 上海飞兰州,火车到张掖,宿张掖

第2天(07.18)张掖一日游(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宿张掖

景区确实非常值得一去,气势磅礴,无比壮观,游客也比较少,全程游玩3小时,那个云梯真是走得腿软啊,最吓人的其实是进入云梯前的石头堆,如果没有熟门熟路的游客帮助的话,我们是绝对过不去的。

由于平山湖大峡谷和丹霞景区位于张掖市的两个不同方向,所以中午我们回了市区。午饭,张掖特色搓鱼面!
丹霞从市中心过去大概45分钟左右。
因为张艺谋的电影《三枪》而出名,之后又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去拍摄,去的时候据说张艺谋又在里面拍戏了,这次好像是拍《长城》。
四个观景台,之间有景区车衔接,管理还不错,车也挺多,当然游客也很多。
第一观景台比较大,视野开阔,消耗的时间也比较多,其实没必要,后面的会越来越好看。第二观景台颜色就已经非常鲜明了,那里有个至高点可以看全景,反正我是已经爬不动了。第三观景台离第二观景台很近,步行就可以,但我还是要乘车的。第四观景台比较小,所以挤着不少人,要站在最佳位置拍留念照的可能性不太大,这里的颜色是最最丰富的,特别神奇的景观。
个人感觉这个景点在太阳暴晒或是雨后的景色会是最美的。

第3天(07.19) 张掖-门源-祁连,宿祁连

7月中下旬真是油菜花最好的时候,这里的花海确实壮观。
那个小土坡观景台的价格也从去年的30涨到60了,不过我们没上去,据说上面能看到植物种出来的“爱你一万年”字样。
车一路开,一路都是油菜花,黄灿灿的。山上规整的一块黄一块绿,像调色盘一样,最最主要还搭配了高原的蓝天白云。
进到菜地里拍照也没农民来收钱,这点不错

门源祁连县一路美景

阿柔大寺
金箔的顶金光闪闪,老远就被闪到了。
寺庙之所以都那么金碧辉煌是因为藏民一生三分之二的积蓄都是要捐给寺庙的,感觉这才是共产主义啊。
寺庙不是很大,不收门票,完全没有商业气息,只有一些虔诚的藏民和少数的游客,很喜欢这种感觉,可以静心细细的参观。

第4天(07.20) 卓尔山-大冬树山垭口-刚察-黑马河,宿黑马河

大冬树山垭口
海拔4120米,到那的时候还飘了点小雪。
垭口上风景还是很美的,无论是山还是天空。

路上的牦牛

第5天(07.21) 黑马河-茶卡盐湖-青海湖-西海镇,宿西海镇

早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青海湖日出,日出时间6:15左右。其实我是调了闹钟准备到湖边看的啊,不过就是没起来而已,哈哈哈。

早上翻越橡皮山到达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
据说这个景点5月是最美的,我们7月底水多了点。
进去是一些盐雕,踩在脚下的全是盐的结晶。
建议沿着轨道往里走,因为里面的水比外面干净多了,人也少多了。盐湖里各种拗造型啊。
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和着装鲜艳的美女们真的非常漂亮。
在里面走走拍拍照两个多小时,感觉还不太够,因为连那个传说中的火车头都没看见,目测还很远呢。

第6天(07.22) 西海镇--金银滩草原(原子城博物馆)-塔尔寺-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贵德县,宿贵德

塔尔寺
5A级景区,参观时间两个半小时左右,景区蛮大的,但是游客实在太多了。
先有塔再有寺而得名。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
塔尔寺里的艺术三绝分别是:残酷的艺术酥油花、现已失传的18幅堆绣和生动的壁画。酥油花做的真是栩栩如生,但这背后的功夫真是残忍至极,必须在腊月里完成,而且手还要浸在冰水里,因为酥油遇热即化。壁画的色彩保存的也很好。
主殿里的佛像高大、金碧辉煌,镶嵌着各种宝石,令人叹为观止。
印象很深的还有三座金光闪闪的坛城,太精致了。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这本来是第二天的行程,然而塔尔寺回宾馆的路上正好路过,时间还早就先去玩掉了。
也叫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一个丹霞地貌的景区。游客不多,每天才1000多人次。
景区里同样设有环保车,司机边开边讲解,到了停车点后步行进入,有两条道,一条800米左右,一条1500米左右,都是很好走的平地,最后是个展览馆。
景区还在开发中,以后应该会有更多的路线和观赏点,目前来说小了点。

黄河清大桥

第7天(07.23) 贵德-坎布拉森林公园,宿李家峡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这个景区有点大,从东门到西门要开很久,而且都是山路,但路况还是比较好的。
就景点本身而言是非常美的,天下黄河贵德清,这黄河像宝石一样的的镶嵌在山上,蓝绿清澈的河水。那个观景栈道修的不错。
路上还有个森林氧吧,爬山路,空气很好,来回50分钟吧,到顶其实也没啥东西,其实山顶往另一边下来一点点路就是公路了。不爬山的话,那里的烤土豆挺美味的,坐在山林里吃吃。

第8天(07.24) 西宁半日游,飞上海

东关清真大寺
必须说里面有个讲解员讲的真是太好了,听说能熟背古兰经。
去的那天他们正好等着做礼拜,所以地上毯子都铺好了,做礼拜的时间都选在中午上班休息间隙。同时会有葬礼,他们给每位死者的祷告词都是相同的,没有地位高低之分。
整个清真寺很漂亮,奇特的是很多鸟在里面飞,跟寺外截然不同,见识到了穆斯林的干净清洁。

马步芳公馆
4A级景区,是青海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民国时的建筑。
建筑特色是以玉代石,很多墙面都是用玉石砌成的。

青海省博物馆
不要门票,身份证登记就可以了。下午5点关门。
会有一些学生在里面做社会实践,做一些讲解,蛮好的。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19 21: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09:51

引用 好骚年 的图片:

好漂亮的油菜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