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辜负了你的存在。

最樂園 (上海) LV.9
2016-01-19 16:09 250/3
  • 出发时间/2015-10-01

十一假期,多么难得的黄金假期。而西安,是我旅程的中转,虽是过客,但却也是有计划有预谋的过客。
        上海西安,火车和动车都是走夜路,夕发朝至,十分节省旅途的时间。但是十一返乡,旅游的人也许太多,一票难求,导致只能买到硬座,硬生生的做了一夜。就当是年轻旅行的纪念吧!

其实写到这,我都不想写了,如题,对于憧憬很久的西安、美食、回民街、城墙……我此番真的是莫大的辜负,原因是,经过一晚漫长的火车硬座旅行,身心俱疲,又累又饿,在将近万人涌出西安火车站前面,我和男朋友居然大吵了一架!原因很简单,无非就是先存行李、在哪存的事情。原谅我一夜奔波外加大姨妈的疲惫,竟一气之下甩头就走,消失在十一上午人头攒动的西安火车站前……等到他反应过来,我早已不见。
        没心情拍照自拍看风景,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双层的,是到城墙南门的。我坐上了公交,想着我自己也可以一个人旅行。
        西安市区不大的样子,火车站离市区内的景点也很方便,不一会就到了。还没等我回过神儿,就走到了城墙脚下。城墙有很多个门,也导致后来和男友的汇合艰难。(讲到这有种啪啪打脸的赶脚,不是说好自己独自旅行的吗)
        溜达溜达到了一个河边,应该是可以坐游船的地方。不得不说,十一的早晨,西安还是蛮冷的,我一个人坐在河边,晒晒太阳,看看鸭子和鱼儿,缓解下情绪。突然觉得,这里和火车站的喧嚣完全不同,虽然距离没有多远吧,但在河边坐着看世界的时候,感觉特别静。有小朋友跑来跑去,瞬间驱走了失控的坏情绪。

经历了种种纠葛,最终决定和男友约在城墙见。巴拉巴拉城墙前哭一顿之后,买了票登上城墙。
        其实此前做了好多攻略,大家都说最好在城墙上租自行车,骑一圈。事实也如此。但是我没有,肚子饿了,大姨妈还在,骑也骑不动。在城墙上溜达溜达,随便看看,估计因为心情影响,脚踩着历史痕迹的城墙,也没啥感觉,从城墙上往外看,远处的高楼万象,实在也不觉得怎么样。不过城墙上面有古琴的音乐,听起来还是蛮有古风古韵的。如果赶上好时机,还会有表演之类的。

一夜睡眠不足休息不好,再加上哭的眼睛肿,人物照片真是没有好看的!这也算是经验教训吧。出去玩呢,就是要让自己放松,尽量选择舒服的方式,休息好,心情好,玩好,不吵架!不找事!

城墙之旅就是感情调解之旅。门票也不咋便宜,没能感受秦汉唐之美。我的错!

从城墙出来,有两条对着的街道,一边是湘子门,一边是书院门。

湘子门里面有个庙,上香拜佛的地方,不过貌似是道教的,不清楚啦。

在湘子门里面吃了到西安的第一顿饭。
羊肉小炒和凉皮。
凉皮味道太赞了,真的是很正宗的风味。而且忘了我们北方实物确实是量大食足!

相比湘子门,书院门就热闹多啦!
里面有很多小商品,工艺品,很有特色的,可以逛一会了!

这个东西出来的声音蛮好听的,有一种笙箫的感觉。

罄竹难书:指一个人的罪多的写不完。
造纸术没有发明之前,都是在竹子上写字哦,好重,不环保。
但我还是买了几个。做书签用,留个纪念。

这真的是个学校吗!学生应该蛮幸福的!

木头画。

这是回去火车站路上路过的钟楼或者鼓楼。。。

城墙那边是逛完了,本想要去回民街吃好吃的呢,无奈时间不够,该去赶飞机了。

总结这次西安之行,我十分遗憾。来之前的一个月一直关注西安的旅行攻略。结果出师不利,就被我自己的情绪搞砸了。
旅行度假休闲最终要的是有个好心情,心情好了一切都顺眼多了。
生活的美好,不在于景色的美好,在于发现美景,发现自我。

调整自己,西安,下一次,再相见吧。到时候,还你一个更好的我!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1-19 17:54

2016-01-19 19: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