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20日 178女汉子意法暴走honey moon(更新ing)

stellayuan (上海) LV.6
2016-01-19 16:20 898/12
  • 出发时间/2015-07-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缘起

蜜月想去普罗旺斯是我小学时候的梦想,第一次知道普罗旺斯是在原来淮海路上上海书城,我买了一本书英国人彼得梅尔写的《恋恋山城》,那时我还只有小学四年级,那里描绘的普罗旺斯是如此美丽而又生机勃勃,一下子把我迷住了,于是我决定了,以后度蜜月我一定要去普罗旺斯

15年后,我终于来到了这里。回来再翻看这本书写下了到达普罗旺斯的日期和一起陪我来的人的名字。

去的地方都是比较成熟的地方,拍的照片都放在后面了,以下是大部分的火车票,展馆票,公交票和吃饭地方的名片卡等的收集,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另外特别为自由行蜂蜂们推荐的ROMA PASS的购买方式(见7.4日一开头)和一些别的地图都在游记里写了。

罗马地图,酒店有一厚本,大堂里面随便撕的~照相机拍的查看原图可以看清楚~

ROMA PASS里的地图

罗马地铁图

威尼斯机场大巴时刻表

下图为蒙特卡洛邮票和大赌场入场券,另外进入赌场可以免费办一张会员卡(下下图)很酷炫,而且上面可以打印自己的名字很有纪念价值哦!下次进入凭借黑卡会员卡入内不用10欧门票哦~

巴黎地铁图~问路的时候志愿者给的,可以折很小很有用呢,我用照相机拍的应该看原图可以看清楚哦!

巴黎圣母院拿的中文介绍啊哈哈

荣军院有两张不一样的纪念钞也是超级精致呢!

有关行前准备

这次的旅行计划是从2015年春节开始计划的,都已经去了法国想着就顺便把意大利的的几个著名的城市玩一下,看薰衣草最繁茂的时候是7月中旬于是考虑7月初去意大利然后去普罗旺斯最后巴黎返回的行程。

7月份是意大利法国最热的时候,而和上海最不同的一点就是那里天黑的非常晚,记得在斗兽场想拍一个夜景等到九点四十分灯还没有完全开起来天也没黑。在途20天就最后一天巴黎奥特莱斯有点小雨,别的都是大大大晴天。只要能忍受的了36,37度的气温我觉得7月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时候,所有照片都是资本主义蓝天。。’

春节看到最便宜的是战斗航空的机票,就拿下了。上海罗马两人是5548元,巴黎上海两人是5988元,其余比较大的火车票都在出行前携程上订好了。

另外有个比较合算的就是威尼斯尼斯的机票 两个人是1440元
法国HOP航空 A54523 12:05 马可波罗机场 13:30  1h25m 里昂机场 2015-07-11 里昂 — 尼斯 里昂 中转停留时长:1小时55分

另外买了一些旅游产品如下:
ROMA PASS,免排队票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的门票,威尼斯外岛游览Islands Tour,埃菲尔铁塔优先票,巴黎免排队票卢浮宫,凡尔赛宫免排队票。
其中最有用的是ROMA PASS和乌菲兹美术馆免排队票。最啃爹的是凡尔赛宫的免排队票,因为大家都是这种票差不多排了两小时才进去。

行程

因为自由行很多地方还是自己定的,有移动WIFI装好GOOGLE MAPS,20天问路可能就不超过5趟,有网络真好啊~

7.3   启程 | 上海俄罗斯莫斯科转机→罗马
7.4   罗马 | 市政广场→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纳沃那广场→许愿池→斗兽场→凯旋门→帕拉提诺丘
7.5   罗马 | 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背面→万神殿→西班牙广场→罗马人骨教堂→斗兽场
7.6   罗马 | 梵蒂冈→圣天使堡→圣天使堡→波波洛广场→火车去佛罗伦萨
7.7   佛罗伦萨 | 乌兹美术馆→佣兵长廊→圣母百花大教堂→登乔托钟楼→皮具市场和牛肚包→老桥→米开朗琪罗广场看日落
7.8   五渔村 | 佛罗伦萨比萨→拉斯配齐亚→里奥马焦雷→蒙特罗索韦尔纳扎马纳罗拉
7.9   五渔村 | 韦尔纳扎佛罗伦萨再来一个牛肚包→火车去威尼斯~
7.10 威尼斯 | 圣马可广场→叹息桥→夜晚大运河乱窜
7.11 威尼斯 | 玻璃岛→彩色岛→托尔切洛(Torcello)岛→叹息桥第二次→大运河乱窜
7.12 威尼斯飞机去法国尼斯 |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机场→尼斯机场→天使湾→去海边浪~~~
7.13 摩纳哥 | 尼斯坐巴士去摩纳哥→王宫→F1蒙特卡洛赛道起点→蒙特卡洛大赌场→回尼斯
7.14 尼斯 | 天使湾及休息
7.15 阿维尼文 | 阿维尼翁戏剧节→教皇宫→圣贝内泽桥
7.16 普罗旺斯自驾 | 火车去普罗旺斯TGV→拿租的车→瓦伦索勒→红土城
7.17 普罗旺斯自驾 | 石头城→修道院→石头城第二次→索村→泉城→阿维尼翁TGV还车阿维尼翁老城
7.18 巴黎 | 阿维尼翁火车去巴黎→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巴黎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
7.20 巴黎 | 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7.21 巴黎 | 荣军院→拿破仑墓→巴黎军事博物馆→凡尔赛→拜访友人
7.22 巴黎 | 奥特莱斯
7.23 返程 | 戴高乐机场→莫斯卡机场→上海(吃了20天西餐,急死我了好想吃振鼎鸡!!!

7.3 启程 | 上海→俄罗斯莫斯科转机→罗马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到浦东机场也晚了,竟然没说要一起的位子!!坐在了中间的位子,苦逼的楼主接近180的身体在小小的位子里,靠窗是俄罗斯大叔,走廊是个看上去比我高很多的老美,手臂上满满的肌肉,,,在漫长的飞机时间中,,俺只去了一次洗手间,,,,,

浦东国际机场看到的战斗民族航空妹子~颜和身材都不错!

俄罗斯机场转机,俄罗斯汇率最近不错,这里有又酒,化妆品,包包很多的免税店,不是很繁华也不是很萧条。

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机场很大,而且有些标示不清,比如航站楼ABC每个楼都很长,但标注都是登机口数字标注的,一定要看好自己是什么航站楼哦!走一段就会有电视播放转机的登机口,看清自己的航班号去找就可以。

不是很好吃但是还是可以吃的战斗民族飞机餐。而且顿数好多,,,

罗马费尤米西诺机场拉!!!有个小有轨电车去火车站

行李箱其实带了3个,算是重装出行了,一个大箱子里还装了一个20寸小登机箱,直到最后巴黎买买买才拿出来。

自动售票机那里买的票,去罗马Terminal。

酒店定在罗马Bettoja Hotel Mediterraneo,google地图上写着就离火车站200米但是我们沿着那条马路走过来走过去愣是半小时没找到,,,第一次来那么远的地方,也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楼主开始一阵又一阵出虚汗,重走第二次总算找到了,我们一直在找的是Bettoja Hotel,但是人家门口和屋顶上写的都是后面那个Mediterraneo,大概意大利地中海的意思,一进前台放着一块小牌子Bettoja Hotel,找得我好苦呀。。。没来得及细细看大堂就去睡觉了,,,倒时差愣是晚上3点就醒了,,,,

7.4 罗马第一天

下图是在酒店前台有一厚本可以随便撕的,别的酒店应该也有吧,很有纪念价值,名胜是手绘风的~~

ROMA PASS是在世界邦购买的,直接去寄送到罗马的酒店(http://tmall.shijiebang.com/product-detail_100125784.html),万能的TB也可以购买的~我买的是3日ROMA PASS,标价是36欧元一人的。

产品包含:意大利罗马PASS 3日城市景点通票(含交通)
费用包含:古罗马斗兽场(含快速入场门票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帕拉迪诺山)+圣天使城堡或者博盖塞美术馆+国立圣路加艺术绘画学院+罗马共和国记忆展+罗马城墙博物馆+巴拉科古博物馆+拿破仑纪念馆 +皮耶特罗卡诺尼卡博物馆+马森奇奥别墅+3日罗马市区交通
有效期:ROMAPASS背面需要签署持有人的名字及开始使用的日期,ROMAPASS的有效期是从开始使用(进入景点或乘坐公交)当天开始计算的连续3日。
乘坐交通:持有罗马通票即可在有效期内免费无限使用ATAC运营的罗马市内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交车、地铁以及部分铁路 Roma -Lido, Roma Flaminio Piazza del Popolo-Viterbo, Roma-Giardinetti。其他线路包括罗马至机场的交通是不包括在内的。
兑换地点:本项目的兑换编号将发送到亲的电子邮箱里。请打印并携带兑换编号和本人的护照到罗马的旅游信息点(Tourist Information Points)兑换真实的ROMA PASS才能使用,您在购买时需要选择拟兑换的地点。
罗马PIT的详细信息如下:

八点我们就起来了,去餐厅吃自助餐,开始了为期20天的西餐之旅,,,第一次吃还是很喜欢的,特别喜欢意大利的生火腿和芝士!

酒店一出来就是长廊,旁边就是ROMA TERMINAL

走了50米就是市政广场

图拉真柱

图拉真柱旁边就是威尼斯广场,当时墨索里尼发表演说就在这里。

威尼斯广场旁边的马车,,,不敢摸。,,。。

威尼斯广场内部人不多,而且也挺不错的呢,免费的。

和门把手上的狮子合个影

还有地下两层,这个好像是旗子上面的尖尖

看到个好可爱的车,车主看到我拍照还跟我say CIAO~

步行至纳沃那广场

莫罗喷泉

四河喷泉分别代表了多瑙河(Danube)、恒河(Ganges)、尼罗河(Nile)、里约·德·拉·普拉达河(Rio de la Plata),雕刻的很细致呢,仔细看能看到肌肉下面的血管和脚趾甲。

摩尔人喷泉,这张跳的真同步

正在大修的许愿池,这里人好多,,,旁边小路上就是好吃的gelato冰淇淋(可以洗手间)。

花市广场很小,基本卖食材的很多,还有些西餐的香料,当中有布鲁诺的铜像,  也是当年布鲁诺为科学献身的地方。

哇哦!走到了斗兽场Colosseo,好大好雄伟!

在地铁斗兽场站(Colosseo)有个二楼的地方爬上去就可以拍到全景而且人不多,路面上人太多太路人。

使用了ROMA PASS可以免排队两个设施,请务必要在这里用掉一次机会!!里面绝对更壮观。感觉只看了外表不能理解他的雄伟,不但地上的部分,他还有地下的部分,规划合理不愧为现代运动场雏形,跟阿拉八万人老像的!!

上层扫了一个小全景,因为下面的部分都是人人人。。。

秀记恩爱,那内眼角闭好,下下~~~

这是第一次遭遇意大利人的幽默,图后方拿着剑的是自行车爱好者,都打扮得罗马战士的样子,我都不知道他在我后面,当然拍好照一回头差点被吓晕,,,,哈哈哈哈哈哈,Ray问他借了剑拍了个照片~

斗兽场旁边就是古罗马遗迹,在这里看到了第二个凯旋门,提图凯旋门,是世界最古老的凯旋门,可以利用ROMA PASS进入,排队人不多,走到这里开始觉得腿不是自己的了,,有个可以爬上去的山丘没有爬上去估计看着有7,8楼那么高,于是就出来了。此时可以听到外面都是救护车的声音, 甚至搭起了小帐篷,提供避暑和医疗紧急服务,,,不久我也不行了,,,,,,
遗址非常壮观的给我的感觉下次来一定要爬上去!

从斗兽场走了大概一刻钟到了Luzzi餐厅 (地址: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Rome, Italy)这是本次旅行中唯一来过两次的餐厅也是最难忘的地方,同时超高性价比。味道很好,牛排十分正宗,意面有咬劲,淡菜新鲜,番茄和肉酱也很不错,色拉比较一般。服务到位,客人很多但服务员忙而不乱,反应迅速。

我记得牛排就7欧,我还不要命的点了一杯冰啤酒。

就在拍好下面一张照片,喝了一小口啤酒之后我就眼睛发黑差点晕倒,幸运的是可爱的意大利女招待把几个凳子放在一起垫了些桌布给我当枕头,给我喝了一点糖水,说自己以前做过护士按照她的方法深呼吸,保持冷静,大概过了半小时我缓过来了,,于是出租车回了酒店。

楼主会有点低血糖的症状(但是每次体检都正常),加上前一天晚上三点就醒了,今天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奔走特别是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连遮阴的地方都没有,虽然我带了把防晒伞(还是很有用的,买的黑胶的,伞下温度比直射的低一点),可能最后加上酒精,最终在餐馆里爆发了。
这也是一个教训以后旅程第一天还是得以舒缓型的为主,注意休息,烈日暴晒后,千万别喝酒精饮料(这也是后面得知,酒精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中暑)!也是这件事让我对意大利意大利人感觉好得不得了,比法国强多了当然后面还有更多例子表示~

7.5罗马第二天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虽然Ray还是很担心我的健康状况,但是还是出门了前往真理之口~!
真理之口用ROMA PASS乘B线地铁到circo massimo站下,步行即可。

走到哪都能看到遗迹,罗马还真是建在废墟上的城市。

我们大约在8点半就到了真理之口,那时候真理之口还没开放,但是已经排起了长队,真理之口是9点半开门的,毕竟来的早很快排到了,真理之口很有次序,没人都只能拍一张照片,我们迅速的各人拍了一张后,请管理人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也因为管理的有次序,真的来的晚的看到排长队也可以尝试等待,还是很快的。

修道院逛了一圈出来后,外面拍的队伍长度。就在下图拍照的地方就有坐公车,我们去了威尼斯广场那里。

因为昨天对威尼斯广场也就是打字机很喜欢,于是今天又来了,去到的是上图右边威尼斯广场的背面也是别有洞天呢。又看到了地下的遗迹呢,罗马就是在这一层又一层的遗迹上建立的。

走上台阶,正好有新人在举行婚礼好有趣哦,因为昨天的晕倒事件,在这里休息了好一会,有遮阴的地方

哇哦小学历史上有的野狼喂的罗马的建城双胞胎兄弟

在这个威尼斯广场的背面有个可以爬上去的地方,俯视下去又是很大的一片遗迹,弥补一下昨天没仔细看的郁闷

扫了个全景,很开阔的地方,过曝了就是

后面的白房子就是威尼斯广场,真是别有洞天

手工领结和领带

走去了万神殿,不巧那里正好在举行宗教仪式,不能进入

万神殿旁边的小门洞,我躺下了,,,看着很像讨饭的,但是地上真的超级凉快!!!!等待他们宗教仪式结束

等了40分钟,进去啦~话说看到几个国人的旅行团来了说没开门就走了感觉真是遗憾呢,,,
万神殿上面这个孔下雨也不会有雨水进来哦~

通过那个孔射进来的阳光正好洒在我的身上~

万神殿外景图

在万神殿这里吃好中饭我们去了西班牙广场,那里是罗马聚集最多的

走向西班牙广场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帅帅的警察,好像和他聊天了,就和他说了然后警察一开始不太好意思后来还是和我合影了,楼主178,所以合影稍微有点奇怪,,,,不过还给Ray排到了后面色色的表情,,,(大雾)去了法国之后明显感觉男生颜值下降,还是意大利的美男多,随便一个WAITER都很帅呢~可惜没有很多合影~

西班牙广场的一条街都是奢侈品的,LV,菲拉格慕,宝格丽,巴宝莉,maxmara等等都有的,这里的longchamp正在打折,价格比巴黎的outlets还要便宜呢,还好这里买了几样大东西,这次意大利的免税单全部拿到了钱,巴黎的有几张竟然不给我,说免税单给我的联有问题。。。我还是在巴黎出境的说!!气愤~
在这里结婚礼物get!和卡地亚的marta合了影,她在Ray生日的时候还发了生日快乐的email~

贝尼尼的破船喷泉,反正意大利这种水的地方都可以喝水的,天热消耗水很大。

西班牙广场是因为西班牙大使馆在这里得名,后面的楼在装修,罗马假日赫本在这里吃过冰淇淋,也就是阶梯而已,来了个到此一游照~

这里去了个冷门景点罗马的人骨教堂,在地铁Barberini站走一点点就到

此处不能使用ROMA PASS,好像门票是给某个宗教团体的,很庄严肃穆,说是不能拍照,下图是我在百度盗图的,这样个房间可能有10几个,有点阴森,但是很庄严,人到最后都归为骸骨,是否这一生是有意义的,在出口处有纪念品商店有明信片可以购买。

又地铁去了Colosseo,好难拍哦,路人实在是多多多

路上看到一个家乐福大概晚上5点吧,人家家乐福已经要关掉了,想去谢谢昨天餐厅帮忙的姑娘,于是挑了一瓶家乐福最贵的酒,,也就13欧,有点拿不出手,,,,去了昨天晕倒的LUZZI,在这里又吃了一顿~走的时候和救民恩人合影一张。

拍到下面这样的Colosseo是在晚上9点半,实在是天不肯暗下来啊,,好吧~再见Colosseo~~~

地铁回到ROMA TERMINAL就到了酒店,第二天顺利结束~

7.5 罗马第三天

Bettoja Hotel Mediterraneo楼顶的餐厅,可以俯瞰罗马~晚上和中午的正餐需要预定哦~和前台说一声就可以啦~

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和前台一个非常高大的工作人员合影啦~妈呀180的楼主看上去小了好多!!

去国中国梵蒂冈,三脚架不能带进去哦,会扣在前台,玩好了到圣彼得广场再折回去拿的累死了~~
梵蒂冈不能用ROMA PASS,排队进去的队伍排了好长一条,估计有2~3km,于是参加了梵蒂冈门口的那种day tour,80欧两人,价格是贵了很多,不过有讲解,而且可以不用排队,鉴于已经定好的火车票,于是咬咬牙买了~这种day tour公司很多,都在梵蒂冈门口的,我参加的maya tours,最前面的门票里面有相关网站,地址和梵蒂冈的信息。

也只有海鸥可以再罗马梵蒂冈之间往返无阻呢~~雄赳赳气昂昂~~

最吸引我的梵蒂冈地图室~英文导游称这个房间为GOOGLE ROOM,确实非常精致,很难想象是那么久之前就有的作品。

最后的审判大厅,名画&名画&名画~太厉害了~当然里面都是个人

圣彼得大教堂也是最大的教堂哦~外面酷暑中,里面还是很阴凉的~~

每个人都要拍一拍的梵蒂冈的卫兵,听说是瑞士的处男才能担任呢~

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

圣彼得广场~可以免费入内的~上面有很多圣人的雕像~

圣彼得广场出来拉了个出租去圣天使堡,没进去~就圣天使桥上玩了一玩~

奔向最后一个地方波波洛广场,不知道大家看过《达芬奇密码》的后篇,《天使与恶魔》吗,里面记得被关在这个双子教堂里面,看上去一摸一样的教堂呢

下午回酒店拿行李往佛罗伦萨进发了~有点伤感很喜欢罗马呢~~~下次还要来看看~看看救命恩人和斗兽场~

7.7 佛罗伦萨

比起罗马,感觉佛罗伦萨更小,道路更小资。用中国的城市来比喻可能就像北京上海吧,到处充满了小资的文艺情节。

这种廊道在佛罗伦萨有很多,好不容易拍出了一张不像游人的照片

在乌兹美术馆门口找到了我们买的免排队票的旅行社的人,拿了票就速速进去看了~

乌兹美术馆窗户看出去,阿诺河对面的风景,错落有致的。那边半山腰就是今天最后要去的米开朗琪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乌兹美术馆看出去的老桥,熙熙攘攘的样子,也是佛罗伦萨的重要景点之一。

乌兹美术馆以文艺复兴时期的美术品和雕像为主,很少浪漫主义的写实派,大多都和宗教相关,对于这个不甚了解的逗逼两人只能来COSPLAY搞笑了~

乌兹美术馆二楼正好看到旁边的韦奇奥宫~

恩恩那么肉感的美女~果然是提香~~~~来来来和丰满美女合影我也会丰满吗~~(大雾)

乌兹美术馆里面有菲拉格慕,里面有美术馆限定的丝巾喜欢的可以购买很漂亮~里面都是乌兹美术馆的镇馆之宝~可以退税~还有本子什么的购买~

出来不到一百米就是佣兵长廊了~一看就是提着美杜莎头颅的帕修斯~

啊哟~打人了~快打110~~~

狮子兄弟,球借我玩一下~

韦奇奥宫前的大卫复制品

海神像前面两个人摆同个姿势拍照都笑死了,后来勾着拍了另外一张~

恩恩还是这张笑的自然嘛~~

正好来了一阵风~感觉自己和后面美第奇家族第一个老板都很帅气~~

偷偷的抓一串番茄拍照~狗头缩颈~~~

圣母百花大教堂到了~~~好大好多人~好难拍~~~

体力不够就爬了乔托钟楼觉得也不错~正好可以近距离看佛罗伦萨最有名的红帽子~

爬到第三层样子有个镂空的地方可以看下面还挺吓人的~

咕咕有点耸~

感觉像明信片~~

爬到最顶了~秀个恩爱先~~

某人摆这个造型闪了老腰~

圣母百花里面的彩色玻璃~

2016-01-19 20:02

引用 stellayuan 的图片:

2016-01-20 08:0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0 09:26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1-20 09:26:03 的回复:

回复kikivizi:修吧~~~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2016-01-20 09:31

引用 stellayuan 的文字:

吃了20天西餐,急死我了好想吃振鼎鸡!!!

。。。。。。。。。。。。。。。。。。。。。。
去了一趟贝加尔湖,,,下了飞机直奔
川菜店  我很能理解楼主的感受哈哈

2016-01-23 11:41

楼主你俩是不是有点逗。
头图把我看傻了哈哈

2016-01-23 11: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09:51

楼主 你们是找得到当地地导么

2016-01-25 12:36

引用 白雨禾 发表于 2016-01-25 12:36:05 的回复:

楼主 你们是找得到当地地导么

回复白雨禾:没有呢 除了梵蒂冈是类似地导的 别的优先票都是博物馆门口拿好票进去自己逛的

2016-01-26 13:01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1-23 11:45:07 的回复:

楼主你俩是不是有点逗。
头图把我看傻了哈哈

回复你不懂噗:哈哈哈为了拍这个照片腰都蛇了 本来就是搞笑两人夫妇呢哈哈哈哈

2016-01-26 13: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1:41:52 的回复:

。。。。。。。。。。。。。。。。。。。。。。
去了一趟贝加尔湖,,,下了飞机直奔
川菜店  我很能理解楼主的感受哈哈

回复zwxjerry:我也前段时间在看呢 感觉很有性价比 而且莫名对战斗民族有好感 你看什么特别的攻略吗?

2016-01-26 13:03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