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季,遇见最美的普罗旺斯。意法暴走20日honey moon

stellayuan (上海) LV.9
2016-01-19 16:20 1841/12
  • 出发时间/2015-07-0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缘起

蜜月想去普罗旺斯是我小学时候的梦想,第一次知道普罗旺斯是在原来淮海路上上海书城,我买了一本书英国人彼得梅尔写的《恋恋山城》,那时我还只有小学四年级,那里描绘的普罗旺斯是如此美丽而又生机勃勃,一下子把我迷住了,于是我决定了,以后度蜜月我一定要去普罗旺斯

15年后,我终于来到了这里。回来再翻看这本书写下了到达普罗旺斯的日期和一起陪我来的人的名字。

去的地方都是比较成熟的地方,拍的照片都放在后面了,以下是大部分的火车票,展馆票,公交票和吃饭地方的名片卡等的收集,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另外特别为自由行蜂蜂们推荐的ROMA PASS的购买方式(见7.4日一开头)和一些别的地图都在游记里写了。

罗马地图,酒店有一厚本,大堂里面随便撕的~照相机拍的查看原图可以看清楚~

ROMA PASS里的地图

罗马地铁图

威尼斯机场大巴时刻表

下图为蒙特卡洛邮票和大赌场入场券,另外进入赌场可以免费办一张会员卡(下下图)很酷炫,而且上面可以打印自己的名字很有纪念价值哦!下次进入凭借黑卡会员卡入内不用10欧门票哦~

巴黎地铁图~问路的时候志愿者给的,可以折很小很有用呢,我用照相机拍的应该看原图可以看清楚哦!

巴黎圣母院拿的中文介绍啊哈哈

荣军院有两张不一样的纪念钞也是超级精致呢!

有关行前准备

这次的旅行计划是从2015年春节开始计划的,都已经去了法国想着就顺便把意大利的的几个著名的城市玩一下,看薰衣草最繁茂的时候是7月中旬于是考虑7月初去意大利然后去普罗旺斯最后巴黎返回的行程。

7月份是意大利法国最热的时候,而和上海最不同的一点就是那里天黑的非常晚,记得在斗兽场想拍一个夜景等到九点四十分灯还没有完全开起来天也没黑。在途20天就最后一天巴黎奥特莱斯有点小雨,别的都是大大大晴天。只要能忍受的了36,37度的气温我觉得7月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时候,所有照片都是资本主义蓝天。。’

春节看到最便宜的是战斗航空的机票,就拿下了。上海罗马两人是5548元,巴黎上海两人是5988元,其余比较大的火车票都在出行前携程上订好了。

另外有个比较合算的就是威尼斯尼斯的机票 两个人是1440元
法国HOP航空 A54523 12:05 马可波罗机场 13:30  1h25m 里昂机场 2015-07-11 里昂 — 尼斯 里昂 中转停留时长:1小时55分

另外买了一些旅游产品如下:
ROMA PASS,免排队票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的门票,威尼斯外岛游览Islands Tour,埃菲尔铁塔优先票,巴黎免排队票卢浮宫,凡尔赛宫免排队票。
其中最有用的是ROMA PASS和乌菲兹美术馆免排队票。最啃爹的是凡尔赛宫的免排队票,因为大家都是这种票差不多排了两小时才进去。

行程

因为自由行很多地方还是自己定的,有移动WIFI装好GOOGLE MAPS,20天问路可能就不超过5趟,有网络真好啊~

7.3   启程 | 上海俄罗斯莫斯科转机→罗马
7.4   罗马 | 市政广场→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纳沃那广场→许愿池→斗兽场→凯旋门→帕拉提诺丘
7.5   罗马 | 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背面→万神殿→西班牙广场→罗马人骨教堂→斗兽场
7.6   罗马 | 梵蒂冈→圣天使堡→圣天使堡→波波洛广场→火车去佛罗伦萨
7.7   佛罗伦萨 | 乌兹美术馆→佣兵长廊→圣母百花大教堂→登乔托钟楼→皮具市场和牛肚包→老桥→米开朗琪罗广场看日落
7.8   五渔村 | 佛罗伦萨比萨→拉斯配齐亚→里奥马焦雷→蒙特罗索韦尔纳扎马纳罗拉
7.9   五渔村 | 韦尔纳扎佛罗伦萨再来一个牛肚包→火车去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叹息桥→夜晚大运河乱窜
7.10 威尼斯 | 玻璃岛→彩色岛→托尔切洛(Torcello)岛→叹息桥第二次→大运河乱窜
7.11 威尼斯飞机去法国尼斯 |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机场→尼斯机场→天使湾→去海边浪~~~
7.12 摩纳哥 | 尼斯坐巴士去摩纳哥→王宫→F1蒙特卡洛赛道起点→蒙特卡洛大赌场→回尼斯
7.13 尼斯 | 天使湾及休息
7.14 阿维尼文 | 阿维尼翁戏剧节→教皇宫→圣贝内泽桥
7.15 普罗旺斯自驾 | 火车去普罗旺斯TGV→拿租的车→瓦伦索勒→红土城
7.16 普罗旺斯自驾 | 石头城→修道院→石头城第二次→索村→泉城→阿维尼翁TGV还车阿维尼翁老城
7.17 巴黎 | 阿维尼翁火车去巴黎→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巴黎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
7.18 巴黎 | 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7.19 巴黎 | 荣军院→拿破仑墓→巴黎军事博物馆→凡尔赛→拜访友人
7.20 巴黎 | 奥特莱斯
7.21 返程 | 戴高乐机场→莫斯卡机场→上海(吃了20天西餐,急死我了好想吃振鼎鸡!!!

7.3 启程 | 上海→俄罗斯莫斯科转机→罗马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到浦东机场也晚了,竟然没说要一起的位子!!坐在了中间的位子,苦逼的楼主接近180的身体在小小的位子里,靠窗是俄罗斯大叔,走廊是个看上去比我高很多的老美,手臂上满满的肌肉,,,在漫长的飞机时间中,,俺只去了一次洗手间,,,,,

浦东国际机场看到的战斗民族航空妹子~颜和身材都不错!

俄罗斯机场转机,俄罗斯汇率最近不错,这里有又酒,化妆品,包包很多的免税店,不是很繁华也不是很萧条。

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机场很大,而且有些标示不清,比如航站楼ABC每个楼都很长,但标注都是登机口数字标注的,一定要看好自己是什么航站楼哦!走一段就会有电视播放转机的登机口,看清自己的航班号去找就可以。

不是很好吃但是还是可以吃的战斗民族飞机餐。而且顿数好多,,,

罗马费尤米西诺机场拉!!!有个小有轨电车去火车站

行李箱其实带了3个,算是重装出行了,一个大箱子里还装了一个20寸小登机箱,直到最后巴黎买买买才拿出来。

自动售票机那里买的票,去罗马Terminal。

酒店定在罗马Bettoja Hotel Mediterraneo,google地图上写着就离火车站200米但是我们沿着那条马路走过来走过去愣是半小时没找到,,,第一次来那么远的地方,也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楼主开始一阵又一阵出虚汗,重走第二次总算找到了,我们一直在找的是Bettoja Hotel,但是人家门口和屋顶上写的都是后面那个Mediterraneo,大概意大利地中海的意思,一进前台放着一块小牌子Bettoja Hotel,找得我好苦呀。。。没来得及细细看大堂就去睡觉了,,,倒时差愣是晚上3点就醒了,,,,

下面这个就是酒店外观了,完全没有BETTOJA的英文嘛,,,,如果有定同样酒店的伙伴要注意一下这点哦~~哈哈

7.4 罗马第一天

下图是在酒店前台有一厚本可以随便撕的,别的酒店应该也有吧,很有纪念价值,名胜是手绘风的~~

ROMA PASS是在世界邦购买的,直接去寄送到罗马的酒店(http://tmall.shijiebang.com/product-detail_100125784.html),万能的TB也可以购买的~我买的是3日ROMA PASS,标价是36欧元一人的。

产品包含:意大利罗马PASS 3日城市景点通票(含交通)
费用包含:古罗马斗兽场(含快速入场门票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帕拉迪诺山)+圣天使城堡或者博盖塞美术馆+国立圣路加艺术绘画学院+罗马共和国记忆展+罗马城墙博物馆+巴拉科古博物馆+拿破仑纪念馆 +皮耶特罗卡诺尼卡博物馆+马森奇奥别墅+3日罗马市区交通
有效期:ROMAPASS背面需要签署持有人的名字及开始使用的日期,ROMAPASS的有效期是从开始使用(进入景点或乘坐公交)当天开始计算的连续3日。
乘坐交通:持有罗马通票即可在有效期内免费无限使用ATAC运营的罗马市内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交车、地铁以及部分铁路 Roma -Lido, Roma Flaminio Piazza del Popolo-Viterbo, Roma-Giardinetti。其他线路包括罗马至机场的交通是不包括在内的。
兑换地点:本项目的兑换编号将发送到亲的电子邮箱里。请打印并携带兑换编号和本人的护照到罗马的旅游信息点(Tourist Information Points)兑换真实的ROMA PASS才能使用,您在购买时需要选择拟兑换的地点。
罗马PIT的详细信息如下:

八点我们就起来了,去餐厅吃自助餐,开始了为期20天的西餐之旅,,,第一次吃还是很喜欢的,特别喜欢意大利的生火腿和芝士!

酒店一出来就是长廊,旁边就是ROMA TERMINAL

走了50米就是共和国广场,这是第一个看到的类似景点了,很漂亮,记得也是罗马假日里男女主人公首次遇到的地方。

过了共和国广场之后我们就马路上四处逛逛,遇到了像阿姨店一样的MAXMARA,灯光昏暗,几个中年妇女店员,店看上去也破破的,只有价格还是如此惊人!哈哈

图拉真柱,在这里我们遇到了COSPLAY罗马战士的叔叔,装扮的特别像,人不高但是壮硕,付钱合影的,之后再也没遇到那么像的cosplay,ray君到现在也会后悔没和他合影。

图拉真柱旁边就是威尼斯广场,当时墨索里尼发表演说就在这里。因为外观有点像老式打字机,也被称为打字机广场。

威尼斯广场旁边的马车,,,不敢摸。,,。。

威尼斯广场内部人不多,而且也挺不错的呢,免费的。

和门把手上的狮子合个影

还有地下两层,这个好像是旗子上面的尖尖

看到个好可爱的车,车主看到我拍照还跟我say CIAO~

步行至纳沃那广场

莫罗喷泉

四河喷泉分别代表了多瑙河(Danube)、恒河(Ganges)、尼罗河(Nile)、里约·德·拉·普拉达河(Rio de la Plata),雕刻的很细致呢,仔细看能看到肌肉下面的血管和脚趾甲。

摩尔人喷泉,这张跳的真同步

正在大修的许愿池,这里人好多,,,旁边小路上就是好吃的gelato冰淇淋(可以洗手间)。

欧洲最常见的就是这种超级小号的车,可能是因为这里小路太多,大车都不知道怎么开和停吧。

花市广场很小,基本卖食材的很多,还有些西餐的香料,当中有布鲁诺的铜像,  也是当年布鲁诺为科学献身的地方。

哇哦!走到了斗兽场Colosseo,好大好雄伟!

在地铁斗兽场站(Colosseo)有个二楼的地方爬上去就可以拍到全景而且人不多,路面上人太多太路人。

使用了ROMA PASS可以免排队两个设施,请务必要在这里用掉一次机会!!里面绝对更壮观。感觉只看了外表不能理解他的雄伟,不但地上的部分,他还有地下的部分,规划合理不愧为现代运动场雏形,跟阿拉八万人老像的!!

上层扫了一个小全景,因为下面的部分都是人人人。。。

秀记恩爱,那内眼角闭好,下下~~~

这是第一次遭遇意大利人的幽默,图后方拿着剑的是自行车爱好者,都打扮得罗马战士的样子,我都不知道他在我后面,当然拍好照一回头差点被吓晕,,,,哈哈哈哈哈哈,Ray问他借了剑拍了个照片~

斗兽场旁边就是古罗马遗迹,在这里看到了第二个凯旋门,提图凯旋门,是世界最古老的凯旋门,可以利用ROMA PASS进入,排队人不多,走到这里开始觉得腿不是自己的了,,有个可以爬上去的山丘没有爬上去估计看着有7,8楼那么高,于是就出来了。此时可以听到外面都是救护车的声音, 甚至搭起了小帐篷,提供避暑和医疗紧急服务,,,不久我也不行了,,,,,,
遗址非常壮观的给我的感觉下次来一定要爬上去!

从斗兽场走了大概一刻钟到了Luzzi餐厅 (地址: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Rome, Italy)这是本次旅行中唯一来过两次的餐厅也是最难忘的地方,同时超高性价比。味道很好,牛排十分正宗,意面有咬劲,淡菜新鲜,番茄和肉酱也很不错,色拉比较一般。服务到位,客人很多但服务员忙而不乱,反应迅速。

我记得牛排就7欧,我还不要命的点了一杯冰啤酒。

就在拍好下面一张照片,喝了一小口啤酒之后我就眼睛发黑差点晕倒,幸运的是可爱的意大利女招待把几个凳子放在一起垫了些桌布给我当枕头,给我喝了一点糖水,说自己以前做过护士按照她的方法深呼吸,保持冷静,大概过了半小时我缓过来了,,于是出租车回了酒店。

楼主会有点低血糖的症状(但是每次体检都正常),加上前一天晚上三点就醒了,今天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奔走特别是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连遮阴的地方都没有,虽然我带了把防晒伞(还是很有用的,买的黑胶的,伞下温度比直射的低一点),可能最后加上酒精,最终在餐馆里爆发了。
这也是一个教训以后旅程第一天还是得以舒缓型的为主,注意休息,烈日暴晒后,千万别喝酒精饮料(这也是后面得知,酒精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中暑)!也是这件事让我对意大利意大利人感觉好得不得了,比法国强多了当然后面还有更多例子表示~

7.5罗马第二天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虽然Ray还是很担心我的健康状况,但是还是出门了前往真理之口~!
真理之口用ROMA PASS乘B线地铁到circo massimo站下,步行即可。

走到哪都能看到遗迹,罗马还真是建在废墟上的城市。

我们大约在8点半就到了真理之口,那时候真理之口还没开放,但是已经排起了长队,真理之口是9点半开门的,毕竟来的早很快排到了,真理之口很有次序,没人都只能拍一张照片,我们迅速的各人拍了一张后,请管理人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也因为管理的有次序,真的来的晚的看到排长队也可以尝试等待,还是很快的。

修道院逛了一圈出来后,外面拍的队伍长度。就在下图拍照的地方就有坐公车,我们去了威尼斯广场那里。

因为昨天对威尼斯广场也就是打字机很喜欢,于是今天又来了,去到的是上图右边威尼斯广场的背面也是别有洞天呢。又看到了地下的遗迹呢,罗马就是在这一层又一层的遗迹上建立的。

走上台阶,正好有新人在举行婚礼好有趣哦,因为昨天的晕倒事件,在这里休息了好一会,有遮阴的地方

哇哦小学历史上有的野狼喂的罗马的建城双胞胎兄弟

在这个威尼斯广场的背面有个可以爬上去的地方,俯视下去又是很大的一片遗迹,弥补一下昨天没仔细看的郁闷

扫了个全景,很开阔的地方,过曝了就是

后面的白房子就是威尼斯广场,真是别有洞天

手工领结和领带

走去了万神殿,不巧那里正好在举行宗教仪式,不能进入

万神殿旁边的小门洞,我躺下了,,,看着很像讨饭的,但是地上真的超级凉快!!!!等待他们宗教仪式结束

等了40分钟,进去啦~话说看到几个国人的旅行团来了说没开门就走了感觉真是遗憾呢,,,
万神殿上面这个孔下雨也不会有雨水进来哦~

通过那个孔射进来的阳光正好洒在我的身上~

万神殿外景图

在万神殿这里吃好中饭我们去了西班牙广场,那里是罗马聚集最多的

走向西班牙广场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帅帅的警察,好像和他聊天了,就和他说了然后警察一开始不太好意思后来还是和我合影了,楼主178,所以合影稍微有点奇怪,,,,不过还给Ray排到了后面色色的表情,,,(大雾)去了法国之后明显感觉男生颜值下降,还是意大利的美男多,随便一个WAITER都很帅呢~可惜没有很多合影~

西班牙广场的一条街都是奢侈品的,LV,菲拉格慕,宝格丽,巴宝莉,maxmara等等都有的,这里的longchamp正在打折,价格比巴黎的outlets还要便宜呢,还好这里买了几样大东西,这次意大利的免税单全部拿到了钱,巴黎的有几张竟然不给我,说免税单给我的联有问题。。。我还是在巴黎出境的说!!气愤~
在这里结婚礼物get!和卡地亚的marta合了影,她在Ray生日的时候还发了生日快乐的email~

贝尼尼的破船喷泉,反正意大利这种水的地方都可以喝水的,天热消耗水很大。

西班牙广场是因为西班牙大使馆在这里得名,后面的楼在装修,罗马假日赫本在这里吃过冰淇淋,也就是阶梯而已,来了个到此一游照~

这里去了个冷门景点罗马的人骨教堂,在地铁Barberini站走一点点就到

此处不能使用ROMA PASS,好像门票是给某个宗教团体的,很庄严肃穆,说是不能拍照,下图是我在百度盗图的,这样个房间可能有10几个,有点阴森,但是很庄严,人到最后都归为骸骨,是否这一生是有意义的,在出口处有纪念品商店有明信片可以购买。

又地铁去了Colosseo,好难拍哦,路人实在是多多多

路上看到一个家乐福大概晚上5点吧,人家家乐福已经要关掉了,想去谢谢昨天餐厅帮忙的姑娘,于是挑了一瓶家乐福最贵的酒,,也就13欧,有点拿不出手,,,,去了昨天晕倒的LUZZI,在这里又吃了一顿~走的时候和救民恩人合影一张。

拍到下面这样的Colosseo是在晚上9点半,实在是天不肯暗下来啊,,好吧~再见Colosseo~~~

地铁回到ROMA TERMINAL就到了酒店,第二天顺利结束~

7.6 罗马第三天

Bettoja Hotel Mediterraneo楼顶的餐厅,可以俯瞰罗马~晚上和中午的正餐需要预定哦~和前台说一声就可以啦~

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和前台一个非常高大的工作人员合影啦~妈呀180的楼主看上去小了好多!!

去国中国梵蒂冈,三脚架不能带进去哦,会扣在前台,玩好了到圣彼得广场再折回去拿的累死了~~
梵蒂冈不能用ROMA PASS,排队进去的队伍排了好长一条,估计有2~3km,于是参加了梵蒂冈门口的那种day tour,80欧两人,价格是贵了很多,不过有讲解,而且可以不用排队,鉴于已经定好的火车票,于是咬咬牙买了~这种day tour公司很多,都在梵蒂冈门口的,我参加的maya tours,最前面的门票里面有相关网站,地址和梵蒂冈的信息。

也只有海鸥可以再罗马梵蒂冈之间往返无阻呢~~雄赳赳气昂昂~~

最吸引我的梵蒂冈地图室~英文导游称这个房间为GOOGLE ROOM,确实非常精致,很难想象是那么久之前就有的作品。

最后的审判大厅,名画&名画&名画~太厉害了~当然里面都是个人

圣彼得大教堂也是最大的教堂哦~外面酷暑中,里面还是很阴凉的~~

每个人都要拍一拍的梵蒂冈的卫兵,听说是瑞士的处男才能担任呢~

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

圣彼得广场~可以免费入内的~上面有很多圣人的雕像~

圣彼得广场出来拉了个出租去圣天使堡,没进去~就圣天使桥上玩了一玩~

奔向最后一个地方波波洛广场,不知道大家看过《达芬奇密码》的后篇,《天使与恶魔》吗,里面记得被关在这个双子教堂里面,看上去一摸一样的教堂呢

下午回酒店拿行李往佛罗伦萨进发了~意大利的火车靠站都是撞到一个奇怪的东西上面,不太懂。

有点伤感很喜欢罗马呢~~~下次还要来看看~看看救命恩人和斗兽场~

7.6 抵达佛罗伦萨 7.7 玩耍

比起罗马,感觉佛罗伦萨更小,道路更小资。用中国的城市来比喻可能就像北京上海吧,到处充满了小资的文艺情节。

这里的火车站相较罗马的也小了一点我们找到了住的酒店就离开火车站大概2分钟步行。Adler Cavalieri酒店就坐落在佛罗伦萨(Florence)的市中心,距离新圣母玛丽亚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 Station)只有200米,房间比较正常大小,倒是早饭的时候的花园很喜欢,下图就是早餐自助的地方啦~这里的咖啡很好喝哦!

房间的天花板,也充满了艺术气息呢!

这种廊道在佛罗伦萨有很多,好不容易拍出了一张不像游人的照片

在乌兹美术馆门口找到了我们买的免排队票的旅行社的人,拿了票就速速进去看了~

乌兹美术馆窗户看出去,阿诺河对面的风景,错落有致的。那边半山腰就是今天最后要去的米开朗琪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乌兹美术馆看出去的老桥,熙熙攘攘的样子,也是佛罗伦萨的重要景点之一。

乌兹美术馆以文艺复兴时期的美术品和雕像为主,很少浪漫主义的写实派,大多都和宗教相关,对于这个不甚了解的逗逼两人只能来COSPLAY搞笑了~

乌兹美术馆二楼正好看到旁边的韦奇奥宫~

恩恩那么肉感的美女~果然是提香~~~~来来来和丰满美女合影我也会丰满吗~~(大雾)

乌兹美术馆里面有菲拉格慕,里面有美术馆限定的丝巾喜欢的可以购买很漂亮~里面都是乌兹美术馆的镇馆之宝~可以退税~还有本子什么的购买~

出来不到一百米就是佣兵长廊了~一看就是提着美杜莎头颅的帕修斯~

啊哟~打人了~快打110~~~

狮子兄弟,球借我玩一下~

韦奇奥宫前的大卫复制品

海神像前面两个人摆同个姿势拍照都笑死了,后来勾着拍了另外一张~

恩恩还是这张笑的自然嘛~~

正好来了一阵风~感觉自己和后面美第奇家族第一个老板都很帅气~~

佣兵长廊附近人特别多,离开这里我们就去探索小小的佛罗伦萨了,欧洲的城市真的很小诶,走走很多地方都能到。

偷偷的抓一串番茄拍照~狗头缩颈~~~

这里的道路都不直,蜿蜒曲折高低不平,到也有一种历史感,很多窗台都有植物装饰,走走还是很舒服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到了~~~好大好多人~好难拍~~~

体力不够就爬了乔托钟楼觉得也不错~正好可以近距离看佛罗伦萨最有名的红帽子~

爬到第三层样子有个镂空的地方可以看下面还挺吓人的~

咕咕有点耸~

感觉像明信片~~

爬到最顶了~秀个恩爱先~~

某人摆这个造型闪了老腰~

圣母白花周围有很多这种绘画小摊,画的倒也不错呢哈哈

圣母百花里面的彩色玻璃~

圣母百花大教堂出来就是著名的天堂之门,天堂之门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东面的正门,正处于主教座堂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前方,大门共有两扇,每扇门上的浮雕作品都分为五块,采用圣经旧约传说中的十组故事为题材。天堂之门完全用黄金制造,被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称为天堂。佛罗伦萨洪水后,原作经修复后,保存在附近的主教座堂博物馆。

再回头看看刚刚爬过的乔托钟楼,还是非常高的呢哈哈哈

从圣母百花大教堂出来没多远就是皮具市场了,一股牛皮的味道,凉鞋也就50欧左右一双,但是样式我看着觉得就这样,没什么大兴趣,比较引起我兴趣的是这里的名物:牛肚包。

在这里,ray君买了一条皮衣,在我印象中皮衣都是羊皮,嫩嫩的,这个皮衣是牛皮的,特别皮实,店主来自那不勒斯,还拿打火机去烧皮衣,砍价了很久最后以150欧成交的,也算是RAY君的旅游纪念品拉

哇哦!皮具市场有超好吃的牛肚包哦!只要4欧一个,因为整个蜜月,可能就佛罗伦萨这个城市我和ray君觉得一般,估计也和我们艺术欣赏素养差有关噗,还在老桥差点被盗,但是牛肚包能成为我还要再来一次佛罗伦萨的理由,特别好吃特别符合中国人的胃口,之后从五渔村回来我和ray君又吃了一次。

一个量很大,完全可以成为姑娘的晚餐。这个青酱特别好吃

桥上有许多专门经营金饰品等贵重饰品的商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据说这些商铺早在4百多年前就已经在这里扎根了,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

就在这里,因为买了菲拉格慕的丝巾ray君给我拍照就放在了地上,就看见一个黑大个,径直向我们走来了,ray君见状,拿起袋子拉着我就走,也是整个旅程中唯一一次差点遭遇了小偷?

老桥下停着两艘船,也有人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泛舟其上,想想就是多么惬意啊~

我们经过这里的差不多下午四点,很多店家都陆陆续续关门了,这里每个店家的卷帘门都不一样,木质的很有特色。

下面这个卷帘门就像个巨大的木箱,把整个店包了起来。

佛罗伦萨随便溜溜,大众点评了一下一家吃T骨牛排的地方,因为之前吃的牛肚包都有点不饿,就点了一份,结果还好点了一份,超级大!!!味道也就这样,外国人都不腌制,煎好了加盐和胡椒,不过也算是佛罗伦萨特产到了总归要尝试一下的。

游览完老桥,我们就向阿诺河对岸的米开朗琪罗广场进发,他地势比较高,那边是最好的观看佛罗伦萨全景的地方,而且最佳时机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一到那边已经有很多人在那边支着照相机等待拍摄了,远处看到早上参观过的韦奇奥宫,爬过的乔托钟楼和最有名的红帽子。夕阳的映衬下染上淡淡的金,仿佛历史的光芒呢。

米开朗琪罗广场本身仅仅一个广场有个大卫的复制品,广场马路对面有公交车查了查地图正好能回酒店,看完夕阳我们就坐公交车回酒店休息了。

7.8 出发去五渔村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吃了早饭,check out,把大件行李寄在酒店,轻装坐火车去五渔村。途径拉兹佩奇亚购买五渔村通票,ray君说要探险,在拉兹佩奇亚还逛了一圈,ray君买了好笑的青蛙泳裤,拉也是个港口,不过玩的地方不多。火车站一出来看见剪得方方的橙子树。

LA SPEZIA有条大概1KM的大路两旁都是商店,通向港口,途中我们还遇到了强制捐款的楼楼,并不是很友善,我们随便捐了几欧马上跑路。

这里就是 LA SPEZIA的港口了,并不是很有趣噗。马上折回火车站向五渔村进发。

火车票好像有个二维码一样的东西,上车前要在这个机器上扫一下?我也不是很清楚呢,反正票有,不怕查票。

第一个到的村子是里奥马焦雷,一出火车有好吃的冰淇淋买~然后我们就冲到海边了。

ray君看到需要外国人都在山上跳水,于是ray君也跃跃欲试,我是旱鸭子心中有点担心,不过还是耐不住他绕,让他去跳水了,大概有10M高的野山,他好不容易爬到最高点过了好久才跳,他是唯一这样做的亚洲人,下面的外国人都给他鼓掌呢哈哈哈。
他回来说原来在上面好久是他害怕了,老高的噗,当时适逢股灾,损失惨重,当时有很多带杠杆的大佬都跳楼了,他想跳楼原来那么可怕,跳个10米就那么恐怖呢,,哈哈哈
爬上去小山的过程也比较难受,因为赤脚,然后石头戳的脚非常疼,还是建议水性非常好的朋友尝试。一般的就算了,安全第一。

里奥马焦雷封面照了,颜色各异,层次不齐的小房子也挺有意思的呢~

接着我们踏上去蒙特罗索小村的火车,这里坐火车很近的,村子和村子之间可能就10分钟火车程,买了通票每次都不用买票的,火车间隔又短。这里是五渔村最大的村子也是有海滩的村子,我们就在海滩边吃了中饭,然后懒懒的躺了一下午,这种躺椅反正我们躺的时候没收费,海滩边有收费的更衣室,可能就1欧吧,可以换泳衣。

差不多夕阳西下之后我们往韦尔纳扎出发,这里我定了AIRBNB的房子,房子比较小,但是无敌海景,一晚800人民币,https://zh.airbnb.com/rooms/934819,(定了他会告诉你怎么走原话是这样的:For arrive to our place (via carattino 64) from the railway station: come down from the main street of Vernazza for 100 meters till when you will find the only one pharmacy of the village that remain on the left side of the street. There you will see some steps to climb up on the left for 2 minutes till to the number 64 of via Carattino. is a pink house with a black gate. If i'm not there try to call me or come up till to our restaurant or bar "La Torre" that remain 2 minutes of steps after our house.)位置有点难找,从火车站下来,要爬点小山,那是不登高怎么会有那么好的海景看呢!我们一开始还找不到到,马上找房东求助,他后来来接我们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BNB,房东很好沟通是个很帅的意大利小哥,他本身可能就是楼下餐厅的老板。

房子带有小院子,院子里面有两个躺椅,晚上可以就躺在外面看晚上的海,反正非常喜欢。晚上这个地方不会有人经过,出了两三米之下的餐厅,不开灯的话真感觉是两个人独占了整片海,虽然小院子开放的,但是私密性也很高哦咕嘿嘿。。。。

这里就是韦尔纳扎全景了,感觉很安静的小镇,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在房东小哥餐厅吃了海鲜意面,可能是因为有那么一周没吃过水里的东西了,觉得非常美味。韦尔纳扎没有多逛,因为最后总要回到这里,我们去五渔村的名片小村马纳罗拉了。

基本上第一次知道五渔村知道的都是马纳罗拉,闪着灯的夜景就是五渔村的名片,不过我去的时候7月,这里日落非常晚,亮灯也非常晚,过了晚上九点火车是一小时一班,我们一直在这里待到九点也没有亮灯有那么一点小遗憾,毕竟人生地不熟太晚回bnb有点担心,于是我们就回韦尔纳扎的bnb休息了。

这是三角梅?似乎,这里有很多这样紫色的花还挺好看的呢

7.9 五渔村回佛罗伦萨拿行李 去威尼斯

第二天推开门又是美丽的无遮挡海景,真美啊,早晨这里静悄悄的只听得到海浪声。五渔村我和Ray君都很喜欢,有点后悔给他留少时间了,五个小村落我们还有一个没有去,科尔尼利亚,留点小遗憾等待下次还愿拉。

韦尔纳扎买票回佛罗伦萨,车站有自助买票机可以用卡。不过这天好像信用卡识别有点问题,试了两回才成功

抵达佛罗伦萨,正好有点饿,我们又去了牛肚包那个地方,我还是要了牛肚包,ray要了牛肉包?反正比起牛肚包差远了哈哈哈。

在ADLER的签到本上留下了我们的名字。真是一个漂亮的小酒店。

离去威尼斯的火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ADLER酒店大厅等,也不大,不过挺精致的,小事休息我们就去火车站继续向水城威尼斯进发~

这里就是佛罗伦萨的火车站拉~火车站有超市可以买吃的很方便,离开酒店非常近,走几步就到了。

坐上火车没几个小时就到威尼斯了,艳阳高照,我可兴奋了,虽然这里水不干净不过对于我还是非常新鲜的体验,超级特别的城市。

威尼斯Santa Lucia火车站站前广场黄色的亭子,里面就出售各种水上巴士票;可以刷卡和现金。这个ACTV就是威尼斯水上巴士的意思。

不一会就到圣马可广场了,这里是威尼斯本岛景点最集中地地方了。

我们在圣马可广场的背面的小餐厅吃了意面,可能墨鱼汁面不太新鲜,之后ray君有点闹肚子。

酒店是定在圣马可广场20步距离的威尼斯圣马可皇家酒店 Royal San Marco Hotel,酒店真是黄金位置,不过这也是本次旅途最小的房间,床宽度也就1米吧,明明就是单人床啊,然后房间大小感觉就和两个卫生间差不多,也不便宜哦差不多1Krmb一晚,不过位置确实好。也算是难得的经历了。

放好行李,我们又出去晃悠了,这里黑夜暗的晚,6.7点天还是亮的,晚上的时间也可以到处晃悠,大部分景点都在圣马可广场附近,换言之都在酒店步行距离内,我们就这里晃晃那里逛逛,很奇异的城市,觉得非常有意思。

除了两道主干水道,别的水道颜色感觉不太干净哈,,

广场上许多鸽子,可以花几欧喂他们,都不怕人了,鸽子肥的我感觉都飞不起来了。。。噗

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手工的面具店,价格不菲啊,不过非常精致漂亮

还有就是威尼斯的特产,玻璃制品了,价格适中就是不方便携带,如果离岛安排玻璃岛的话可以在那边的玻璃工房买,价格便宜一些。

圣马可广场往外走就是一字排开的非常多的贡多拉,造型都挺好看的,颜色基调都是蓝色,必须拍照留念哦!

离开圣马可广场不到5分钟就是著名的叹息桥,是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合影的人非常多,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拍照啦~

走到叹息桥为止,往回走,再走大概5分钟的地方可以远眺安康圣母教堂,夜晚灯光下的教堂别有一份味道,正好路尽头是个BAR,借着灯光,不用开闪光灯能拍到很好的夜景合影呢啊哈哈。

又回到圣马可,往深处走,看到一个贡多拉的渡口,船夫在休息,和他合了影,天色晚了,我们也往酒店方向回去了。

圣马可广场上有乐队在演奏,买个饮料就可以坐着听,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就是我们酒店的大门了,这大门也是超小有没有,不过圣马可寸土寸金就这样吧。

7.10 威尼斯 玻璃岛→彩色岛→托尔切洛岛

早餐是自助的,没有什么特别,反正这个酒店除了位置好,别的就,,啊哈哈

酒店前台有怎么去机场的告示,我们下一站就是法国尼斯了买了超便宜的几百块的飞机票,省时间省钱,比火车便宜多了。

我们今天定的是三个外岛的tour,起了个大早,无人的圣马可广场,这时候拍拍拍真是爽啊~只有鸽子和海鸥闯入你的镜头。

外岛TOUR就在圣马可广场外面的码头上等就可以了,威尼斯San Marco-Vallaresso水上巴士站 San Marco-Vallaresso,在开始行程前,客人需前往Alilaguna售票亭用打印的预订单换票。全程都有外国导游陪着,基本上到了岛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很充裕。

早上的安康圣母教堂觉得没有夜景好看你说呢~而且一个小顶看着破破的

这就是团的快艇了,其实和他们水上巴士差不多的。

第一个岛是Murano
威尼斯的一座外岛,因生产玻璃而闻名世界,最有名的是其拉丝热塑的工艺。岛上商铺林立,各类玻璃制品让人眼花缭乱。岛上的玻璃博物馆收藏了几世纪以来各色的玻璃制品。在这里我们参观了玻璃工房第一次看到吹玻璃挺有意思的,这个岛比较小,我们稍微逛了逛买了几个玻璃纪念品就走了,那种马每匹都不一样,差不多10欧吧,ray君买了个海豚也是十几欧。挺好看的,可惜我给自己买的马回来断脚了,比较细嫩。

不久就集合了,去Burano彩色岛也是今天外岛行程中最期待的一个岛。

威尼斯外海有很多这种三根木桩的船道标记估计就和我们马路一样的概念了。这些木桩历经沧桑,竟也觉得挺好看的。偶尔见几只海鸥在木桩上歇息。

很喜欢这里,颜色超级丰富一直在拍照片这里没两栋房子之间颜色都不一样,据称是因为让出海的人更方便的看到自己的家才这样做的。很漂亮很喜欢比起玻璃岛这里留的活动时间长很多,我们把这里逛了一圈最后在进口的广场处集合。天又好,在阳光的照耀下颜色变得更好看了呢!

离开彩色岛很快我们来到了托尔切洛岛,这里是威尼斯的发祥地,后来大部分人都迁徙到本岛去了,这里只留下了20户人,岛上人非常少,更有大自然的感觉,上面还有个教堂。一下船就看到小蜥蜴?好可爱啊。

大文豪海明威曾经居住在这里,真是悠闲漂亮的地方,想必对写作灵感非常有帮助。

结束三个外岛参观我们再一次回到圣马可广场。坐水上巴士往大运河走,在很靠近利亚托桥的小馆子吃了中晚饭?味道很好吃呢比起昨天的晚饭,一拿名片发现这家是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店了,Vini da Pinto创办于1890年的百年老店。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和南洋的店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还挺健谈的店员呢~

我们叫了海鲜披萨,墨鱼汁面,和鱼虾,鱼虾吃不太来,披萨和面还是挺好吃的~~

我们随便走在威尼斯的小巷子里漫无目的的,想起了很早之前许慧欣的歌威尼斯迷路,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一会是小巷子一回是小水道,总而言之非常喜欢威尼斯这个城市因为太特别了。

这些照片基本都在水上巴士上拍的,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即视感。

不知不觉就到了利亚托桥了,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里为背景。这里不太好拍照,因为前面没有道理只有水道,只有在水上巴士上才能拍到正面全景。

路途中我们还经过了第一次到威尼斯的火车站,我们下车找了一下明天坐机场大巴的地方,也在靠近火车站这里。

又回到叹息桥,人很少诶,那么再来几张合影吧~标志性景点

回酒店洗了个澡换了衣服,正好在这里和贡多拉船夫穿一样的衣服啊哈哈~

贡多拉渡口,贡多拉随着潮起潮落拍打着海面,溅起层层水花,拍到了下面这张照片。

夕阳下的圣马可广场。

7.11 离开威尼斯 坐飞机去法国尼斯

威尼斯的第三天我们又起了个大早,承包没人的圣马可广场,好不容易找到个外国大叔给我们拍了张合影我们就去威尼斯机场了,飞机是12点起飞的。

找到机场大巴,好像是20分钟一班,整点必有巴士,在旁边像书报亭一样的买票亭买了票,就等待去机场~啦~~

威尼斯机场大巴时刻表,提供给需要的朋友们~

到达机场,威尼斯机场很小也不用排什么队一瞬间就好了,稍微闲晃就到了要登机的时间,Ciao~Grazie~Romantic Italian!

这就是坐的小飞机拉,法航旗下hop,超便宜~

转眼就到法国了,第一行就是中文,哈哈。

在机场坐机场大巴去尼斯市区~~~

大巴外面就看到著名的天使弯拉~好大好漂亮好干净!

离开尼斯海岸走路大概一刻钟就是我们的酒店的水星尼斯圣母中央酒店 Mercure Nice Centre Notre Dame,非常正常的美爵酒店,为什么说非常正常可能因为之前威尼斯的酒店真是小的令人发指,酒店对面有个教堂,紧挨着就是bestbuy,楼顶有个游泳池,CHECK IN 之后我们就换上泳衣去海边浪拉~

ray君游了一会泳,我们就到市区晃晃了,选了大路边的一家露天餐馆还有超可爱的带两条狗的情侣吃饭,我还看到了肯德基!我要去试一试!买了一对鸡翅2欧,比中国的难吃多了,还贵,KFC里面都是黑人有点怕怕。

7.12 摩纳哥

今天在酒店吃好自助早餐就出发去国中国摩纳哥拉~~在酒店对面的有轨电车也是自助售票的。去摩纳哥要到另一个地方转公交车,坐上有轨电车出发~

没几站就下车了,在一个小港口的地方等公交车,这个小港口也都是游艇了,有钱人聚集地啊。

公交车走的路有点绕,有点转圈,我有点晕车了,还好不久就下车了,车站边休息了一会,恢复了,买了两欧一瓶的可乐补充糖分就发现一个公园,走下去发现旁边还有个邮局给朋友和自己寄了明信片,还买了摩纳哥城的邮票收藏。

摩纳哥港口边有许许多多的游艇,还能看见奇怪的水鸟呢。

有个非常高级的看上去很有科技感的游艇拍下来看上去就非常贵~

靠着海我们找了一个餐厅吃了午饭,这里吃到了法国南部的名物,Mussle Pot,一大锅10欧元,非常好吃呢,这大概就是法国南部的螺丝了噗。

不像上海到处房产中介,这里最多的中介是游艇中介。

走到路上看到写着是蒙特卡洛赛道呢,也是F1最窄的赛道。蜿蜒曲折的,确实非常窄,试想要在如此窄小的道路上超车想必是非常困难吧。

再往前走不远就是蒙特卡洛大赌场了,也是最有名的赌场啦~~

好车也就这样还是有钱人都晚上出来玩?

蒙特卡洛大赌场里面有两个区域,一个就都是这种老虎机机器,这种大家都能玩,我们主要也玩的这个,还有一种是有赌场人员的black jack,21点这种,这种赌资比较高ray君跃跃欲试我没让他去~结果我们就花了5欧玩老虎机结果赢了50欧真是好运,见好就收我们很快就从赌场出来了,出来前我们买了蒙特卡洛大赌场的普通会员卡,10欧一张,上面印有自己的名字下次进就不用买票了,很有纪念价值呢!

沿着山路一会就到摩纳哥火车站,我们坐火车回尼斯。比起公交车快多了。

7.13 尼斯 天使湾及休息

蜜月旅行进行了也差不多10天了,我们都有一点类,既然到了海边那就懒懒的在尼斯赖一天吧,睡到中午,楼顶游泳池晒晒太阳,中央大街逛逛马路这里还有老佛爷,不过真的看上去房子很旧设施也挺陈旧的。在这里GEOX买了双RAY的鞋子,然后C&A买了这条全棉的吊带衫,真的很舒服呢,之后去海边都带着,在家还能做睡衣,15欧,打折下来ray君的衬衫也就7.5欧?正装衬衫的。真的很好。怎么国内的C&A没看见呢。然后我随便的街边小店花了2欧买了双人字拖。

这天晚上吃了大众点评上面一家评价很不错的海鲜店,全部加起来不到500rmb吧,这是我吃到最新鲜的生蚝了,非常好吃新鲜,透着海水的自然咸味。

又到海边晃晃,天使弯真漂亮呀在这里发发呆,ray君游泳。

晚上的马赛纳广场很热闹,还有很多街头艺人。

有轨电车从中央大道上开过去,叮叮当当的。

这就是酒店对面的尼斯圣母大教堂拉,酒店也以此为名的。晚上灯光的映衬下还挺漂亮的呢像mini size的巴黎圣母院。

7.14 阿维尼翁戏剧节→教皇宫→圣贝内泽桥

火车到达阿维尼翁,火车站隔壁就是我们的酒店了,Avignon Grand Hotel,地理位置真是五颗星,房间也是超大,给我们的是两床房,每个床都是双人床的大小,于是我们就睡了一张床,然后还有很大的会客室,楼顶游泳池。这是蜜月旅行里最大的酒店房间了。

我们随便在酒吧里找了点快餐当午饭。

真是运气好,我们遇到了7月份的阿维尼翁戏剧节,非常非常热闹,各种剧团,街头艺人目不暇接~

到处贴着戏剧节的剧目宣传资料。

正好遇到一个剧团在宣传,演员身着戏服,各种活泼的外国人噗

走进阿维尼翁老城,两旁都有很多店,卖各种东西的都有,途中还有一个家乐福,可以采购些饮料什么的放车里喝。我在这里买了条超级可爱的气球衬衫,50欧,正装做法,洗衣机洗各种都不皱,非常喜欢。

街头艺人在表演节目,有街舞有小品。

我们就在这个广场里面吃了晚饭,又点了mussle pot这是第三回了,果然还是始终如一的好吃呀。

这里是阿维尼翁有名的教皇宫,教皇宫是坐落于阿维尼翁市中心的一座古老宫殿。始建于1334年,占地约1.5万平方米,宫殿被建在阿维尼翁北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是欧洲最大、最重要的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历史上有六次教宗选举仪式是在这里举行的。

没有登教皇宫我们朝着圣贝内泽桥前进,这里有卖纪念币,很有收藏价值,就像真的硬币一样,还有租非常标准中文的讲解仪。介绍阿维尼翁和断桥的历史。圣贝内泽桥,又名断桥,是中世纪的著名桥梁,现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传说一位叫做贝内泽的年轻牧人听到圣音的指示,经由天使的带领,花了8年时间建造了这座桥。

在圣贝内泽桥的留言簿留下我和ray君的名字。

7.15 普罗旺斯自驾

2016-01-19 20:02

引用 stellayuan 的图片:

2016-01-20 08:0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0 09:26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1-20 09:26:03 的回复:

回复kikivizi:修吧~~~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2016-01-20 09:31

引用 stellayuan 的文字:

吃了20天西餐,急死我了好想吃振鼎鸡!!!

。。。。。。。。。。。。。。。。。。。。。。
去了一趟贝加尔湖,,,下了飞机直奔
川菜店  我很能理解楼主的感受哈哈

2016-01-23 11:41

楼主你俩是不是有点逗。
头图把我看傻了哈哈

2016-01-23 11: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09:51

楼主 你们是找得到当地地导么

2016-01-25 12:36

引用 白雨禾 发表于 2016-01-25 12:36:05 的回复:

楼主 你们是找得到当地地导么

回复白雨禾:没有呢 除了梵蒂冈是类似地导的 别的优先票都是博物馆门口拿好票进去自己逛的

2016-01-26 13:01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1-23 11:45:07 的回复:

楼主你俩是不是有点逗。
头图把我看傻了哈哈

回复你不懂噗:哈哈哈为了拍这个照片腰都蛇了 本来就是搞笑两人夫妇呢哈哈哈哈

2016-01-26 13: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1:41:52 的回复:

。。。。。。。。。。。。。。。。。。。。。。
去了一趟贝加尔湖,,,下了飞机直奔
川菜店  我很能理解楼主的感受哈哈

回复zwxjerry:我也前段时间在看呢 感觉很有性价比 而且莫名对战斗民族有好感 你看什么特别的攻略吗?

2016-01-26 13:03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