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周末韶关游

2016-01-19 16:31 1079/3
  • 出发时间/2016-01-02

周末闺蜜游

牵起闺蜜的手,一起去寻山,抓个妖精做晚餐。
和闺蜜商量着去周边度个周末。
深圳--韶关
动车:深圳北到韶关 票价187.
大巴:深圳罗湖汽车站到韶关汽车站直达车。
时间:2天
人数:2人
车票最好提前一周定, 我们都没有买到票,于是报了个旅游团过去。呵呵

第一天
深圳韶关南华寺早晨8点出发,11点半到达。吃了个饭就开始参观了。
既然到了韶关,我们就去禅宗祖庭南华寺祈福参观,千年古刹,我们主要是冲六祖惠能大师的真身去的。慕名而去。
千年古刹还是值得去的。里面有三座法师的真身。 法海也是六祖惠能大师的弟子哦。
寺庙旁边有很多餐馆和香火店。吃饭买香火都方便。
由于是寺庙,里面照片就没有了,岳岳不在寺庙内拍照,举头三尺有神明,还是不要冒犯了。呵呵。

听说这个寺庙很祈福很灵验的,除了姻缘。如果愿望达成记得三年内要来还愿哦,规矩都是这么说。呵呵
这个寺庙有个很特别的地方,进去祈福参拜前,要先去寺庙最后面的九龙泉洗手,说我们的手上都有杀业,九龙泉洗去杀业,再进行参拜,
以示尊重。听说这个泉水是惠能祖师用权杖凿出来的。

九龙泉,洗洗额头,鸿运当头,我们都用水拍了拍。讨个好彩头。

门口的放生池,满池的乌龟。

祈福完后我们去了国家地质公园。
看了场瑶寨表演,实在寡淡无味啊。国家地质公园名字多霸气啊,可还没我们大深圳莲花山公园一角美丽。呵呵。
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还是别去了。还不如去乳源大峡谷,那里比这里风光秀丽。

今天的一天行程结束了,晚上入住酒店,韶关很多温泉酒店,但是都比较潮湿,至于特色温泉很多都是特调的,嘿嘿,你懂的。
现在我们不敢泡了。漕溪温泉酒店门口有家土菜馆味道很不错。叫什么春和土家菜馆。我们没住温泉酒店,只在里面吃了顿饭,
实在难吃啊。和闺蜜准备出门再找吃的。

这次的酒店跟团的,导游安排的,整体说还行,里面挺大挺干净的。酒店比较新。原以为很糟糕,比想象的好点。

沿着酒店门口这条路走到底就是江边,左转就有很多餐厅,最后我们还是没走过去,这里还是韶关市区的正街。
觉着人烟稀少,8点后没什么人,不敢往下走了,挺怕人,有摩托车穿行,鬼鬼祟祟的。我们还是放弃了找吃的。

第二天是正题了,丹霞山。一大早就往那边去了,有点清雾。

天气还是不错的。

大门口买票,都有光观车进来,通票。劝大家能坐车的就坐车,别走,每个景点间还是挺远的。

我们先去看看阳元石吧。闻名全国了。

阳元石下有个多仔村,顾名思义儿子多。大部分生的都是儿子。

要看阳器真面目得走一段路爬一段坡才能见到真面目,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呵呵

走去观阳台的路上,有个八卦台,对着阳元石而建,摆一摆多子多孙,我们也拜了拜。嘻嘻。讨彩头。

接下来去游水上丹霞,游翔龙湖风光。

游湖一个小时,结束后我们简单吃了个午饭,继续长老峰,丹霞最高峰,可以观看整个丹霞风光。
跟小梧桐山差不多高,爬上去,没有缆车。有个坐缆车的地方,可最后还是要爬,劝大家还是别坐了。

这里走上去是别传禅寺,300多年历史,是个和尚庙。崖壁上还有个尼姑庙。

接下来就是最难爬的85度单行天梯了。照片拍着不抖,实际上必须双手双脚并用,旁边就是悬崖。一次只能通行一个人。
要挑战下。过了这里就快到长老峰的观景亭了。

上山的时候还好,下山的时候够呛。恐高,脚有点抖,不看悬崖边,走着走着也就下来了,走下来后很有满足感。

山山水水都有很强大的净化能量,一身负能量的时候可以寻山访水。吸收山水精华。

一线天,这个不怎么陡。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阳西下,古道西风瘦马。。。

下山,回深圳了。我们没有深度游,如果时间葱郁的可以深度游。丹霞最主要的景点我们都游玩了一遍。
如果你也是想游玩主要的几个景点也可以跟我们的路线相似:阳元石景区,长老峰景区,水上丹霞。多仔村。

回来的路上发现这个

田鼠是这里的特产,吼吼吼,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敢吃,不知道好不好吃。这里的田鼠好大一只啊。

中药吧,有人买么。呵呵

回来的路程比去的时候远,3点多开始返回,反正我是9点到的深圳
路上塞车一会会。
最好自己带点吃的在身上,半路可没饭吃。
我有个爱吃零食的闺蜜,带了一书包,一路吃过去,一路吃回来。

周末愉快。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1-20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1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