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小姐的川蜀流浪记(上)

犹豫了好久一直没动笔,除了因为自己是懒癌患者外,更重要的是之前走了一些地方想整理但有点久了又不知从何说起。我是一个后知后觉的姑娘,认识蚂蜂窝太晚太晚,所以大家可以叫我“后知后觉”或者是“慢小姐”。忐忑的第一次动笔,献给我最爱的地方---我的第二故乡“成都”。我跟成都的相遇是在六年前,但相知却是在最近的两年,六年的生活让它成了我的最爱,现在我把我的最爱献给大家希望你们都能喜欢它
       第一次邂逅成都时,我是一个游客,循着历史的印记来。最近总觉得人“老”了,很多事情都记不住了,所以只能凭着仅存的记忆和仅剩的照片,告诉你们我和这里的故事。第一年夏末,锦里-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与武侯祠仅一墙之隔,84路可以带你走完这条充满历史气息的路。武侯祠庄重,杜甫草堂幽静,锦里古色古香。很多年轻人不喜欢历史古迹,不过这里面更像是世外桃源,宁静清幽,红砖绿树,小隐隐于市。武侯祠门票60每人,相比较杜甫草堂,历史感更足,可以了解更多关于诸葛亮、三国时期的故事。杜甫草堂则更像是一个安静的后花园,成片的竹林,简朴的院落,真心理解了杜大诗人的悲惨境遇了。锦里可能是年轻人很喜欢的地方,对于外地人,这里很有成都的特色,有四川的特色民俗:剪纸、吹糖人、皮影、捏泥人等,还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餐吧。好像很多旅游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像丽江四方街、阳朔西街、北京南锣鼓巷等,锦里也是这样,有很多很有名的酒吧,其中有一个叫音乐房子的,更是出了很多像张靓颖一样的歌手。重点来了,接下来就要说到男女老少都关心的重点,旅行除了要玩好还要吃好!(一不小心说出自己的心声了😉)锦里有一条街都小吃,基本上包含了成都所有的特色小吃:比如钵钵鸡、锅盔、肥肠粉、三大炮、蛋烘糕、夫妻肺片、担担面、甜水面、钟水饺、龙抄手、宜宾燃面等等,妈想一口气把成都小吃说真心会累断气吧?! 但旅游景点的小吃大家都晓得,价格贵而且不算最正宗的,所以大家尝尝就好,想吃饱还是去附近的西南民大吃吧,学校附近吃得好还实惠。
(Tips: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可作市内一整天安排。)

第二年初春,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也是我最愿意推荐的。地铁二号线到人民公园就到了,宽窄巷子很有成都的韵味,虽然有很多商业小店,但都很有特色。与锦里不同的是,锦里更加模式化,而宽窄巷子总能给我一种旅游景点没有的闲适。阳光大好的天,约上好友点杯茶听听川剧、掏掏耳朵,摆摆龙门阵、晒晒太阳,定不负这良辰美景。宽窄巷子里有很多别有洞天的小院,也有很多精美绝伦的川菜馆就是价格蛮贵的。如果不建议价格较为昂贵的可以在里面吃饭,一般游客我还是推荐一个性价比较高的,在那附近有李雪牛杂火锅、小谭豆花,喜欢文艺的年轻人可以去小通巷吃饭。说完了宽窄,再来说说四川的吉祥物大熊猫。大熊猫基地离市区比较远,坐公交车的朋友到动物园转车,好像武侯祠有直达旅游专线。熊猫基地更像是个野外郊游的公园,环境清幽,翠竹环绕。门票58不含电瓶车,一般步行的话差不多要逛三个多小时,小伙伴们可以准备些零食像春游一样,里面没什么卖吃的地方。可以看见大熊猫、小熊猫,但要选好时间,太阳太热或者下雨熊猫都不会出来。想看熊猫宝宝的盆友要注意了,如果赶上有怀孕的大熊猫才可能会有,一般是没有的。(PS:科普一下, 小熊猫呢不是大熊猫的宝宝,而是一个物种叫小熊猫,其实长的更像浣熊一点,红棕色的皮毛。)
(Tips:宽窄巷子、熊猫基地可作为市内一天游玩计划。)

第二年中秋,康定-海螺沟康定是川内第一次小长线旅游,也是我第一次领略到川西的美丽。两个小姑娘直奔着海螺沟和木格措就去了,中秋的海螺沟特别冷,得穿冲锋衣,而且很多民宿是没有空调,最多只能提供电热毯的。九月的冰川覆盖并不大,去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期待中那么鬼斧神工,倒是若隐若现的贡嘎反而惊喜多些。不过晨雾中的原始森林反而更吸引我们,我跟闺蜜都喜欢花呀、树呀、菌类呀,甚至于栏杆上的蜘蛛网仿佛都变得特别有生命力。从景区大门进去需要坐景区的大巴,走一段非常环绕的盘山公路,特别晕这个大家要做好准备。山上有租衣服的地方但我认为不用,多带些暖贴穿冲锋衣九月是足够了。去康定算是随团自由行吧,我们没有去跑马山直奔了木格措,跑马山就是个足球场大的草坪没什么意思,木格措可就美多了。木格措门票105,观光车90,会直接把你送到最上面,自己走下来,山顶上的海子特别漂亮,而且人少地大随你折腾,海子对面是红草滩可以骑马,我们没有因为偶们不任性!赶上阳光照过来的时候,那叫一个金光四射呀,你那么美,哦那么美,哦那么美美美美美!刚才唱出来的盆友举个爪,嘻嘻~即使是旺季,木格措的人也没有那么多,因为实在是太辽阔了,喜欢那种周围没有多少人可以放肆嗨的感觉~走到山腰的地方,还有一个可以泡脚的温泉,40一位,走了好一段路泡一下真的很舒服,还可以顺便尝尝温泉煮蛋,蛋黄是熟的而蛋清还未凝固。(Tips:康定海螺沟还是有一定海拔的,游客所能到的最高的地方差不多3700-4000,一般来说高反不严重的朋友没什么大碍,也不需要吃红景天什么的,但是还是要减缓运动的速度以免头晕、呼吸困难。虽然这样说,但是还是有同行的姑娘走着走着就倒下了,所以大家视自己的情况而行吧。还有,山里面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所以自己要备一些吃的,有热量的东西。强烈推荐木格措,是我想象中康定情歌的样子
(Tips:康定海螺沟是川内三天至四天的游玩计划,报团的话价格在500左右,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在新南门汽车站坐大巴去康定

我与成都结缘太深,故事还在继续,预知后事如何且等下文到来啦……对了,很多邂逅都发生的太早,所以请原谅我少的可怜的照片和渣的可恨的技术,自己看都有种看见大海的感觉,我就不拿出来献丑了。往事不堪回首,每个人都有杀马特一样的岁月,我在进步,敬请期待。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19 23:10

引用 曹晶晶七日 发表于 2016-01-19 23:10:07 的回复:

回复曹晶晶七日:谢谢

2016-01-20 07:3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19:51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1-25 19:51:05 的回复:

回复athene:是滴,就是太懒了迟迟不肯动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