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我们的路上有童话

yadan1210 (北京) LV.26
2016-01-19 16:50 924/10

关于总结

岁末年初,各种“工作总结”“个人总结”都来凑热闹了,流水账一般的记录着这一年的状态…在各种沉闷的总结中看到蜂窝的“2015旅程总结”感觉有那么一瞬间背景都明亮了一下…觉得这个时候整理一下2015的旅程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儿…而【拖延症】这种症状在年初的时候显得尤为明显…于是乎离这个活动结束还有1天的时候匆匆写完…

2015年【3月帕劳】【4月韩国】【6月日本】【10月青岛】,其中帕劳日本都写过详细度≥200%的游记,所以在此再放那么多图片就显得挺矫情,在这里放下链接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溜溜(两篇都是星级游记,日本的还很荣幸的入了宝藏的四库全书)…基本上这篇年终总结有80%的图片都是拼图的形式发出来的,毕竟是个总结嘛~总觉得这样逼格也显得高一点…

日本游记电梯:http://www.mafengwo.cn/i/3450835.html

帕劳游记电梯:http://www.mafengwo.cn/i/3330409.html

2015年3月【帕劳】

来到palau,天堂般的景色自然不必过多的赘述,只一句“帕劳之后不再看海”就可以理解了…来到palau最幸运的并不只是欣赏了这里的风景,而是住在{柒间}遇到了比风景更美的人…第一次到{柒间}见到的不是店主也不是老板更不是老板娘...而是在后院正在烤最后一张饼的黑哥...凌晨两点多在烤饼就是这么任性...只是打了个招呼我们就解散回屋睡觉了…第一天我们出海回来听说我妈妈晕船还特意给拿了一瓶晕船药让我们第二天出海的时候带着…第二天晚上我和老公正好在大厅溜达…黑哥招呼我们去后院参加他们小团体的烧烤时间~我们几个喝了几口聊了几句之后逗比的个性就展露无遗...我们几个天南地北的聊着…其实会发现每一个大老远跑到这里生活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还有美女店主和老板娘…我们的导游Frank…每个人都成为了我们帕劳之行中最为珍惜的记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依然会再次登上去科罗尔的飞机...去看看我们的老朋友,而至于帕劳的风景,那只是附赠品…

关于帕劳的美食,我特别想推荐各位去看看2015年12月那三期的“XFUN吃货俱乐部”,是帕劳特辑~~特别全面的介绍了帕劳的美食~~但是我好像没有发现椰子蟹,这个去帕劳一定要尝尝~椰子蟹有一个鼓鼓的大包,我们第一次吃的时候发现这个大包里面没有肉,拿筷子一杵流了好多汤儿…我添了一下筷子…我嘞个去…那味道荡气回肠比臭豆腐还特么的臭豆腐…弄得我还以为这是屁股…流出来的还以为是shi…-_-…后来我们的导游Frank来接我们,我就跟他说这是啥啊….后来他说这个才是椰子蟹的精华,因为这种螃蟹是吃椰子长大的,所以精华全在这汤儿里…我一听…当时满脑子都是【What are you 弄啥嘞!!!】这个屎汤子似的还是精华!!!Frank说这个不能单吃,是拌米饭吃的,只有拌米饭才能吃出椰子味…作为米饭的狂热爱好者…此时不尝更待何时!!!谁让爸妈老公都不吃…我想不能浪费啊这可…拌了一口头皮发麻的咽了下去…然后还真吃出椰子味了~~整个人就豁然开朗了~~

再要说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去超市…看见哈根达斯的价格你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虽然这个国家什么都靠进口,但是食品的价格你想象不到的超值!还有牛排!!特别流弊!!!最热的蝙蝠汤我没有尝试....实在受不了...看见一只蝙蝠躺在汤里...我现在想想就已经头皮发麻了....

2015年4月【首尔——未完待续】

先来解释一下题目,2015年的4月我和三个小伙伴儿打算集体出游去首尔,本来满心欢喜的准备享受8的首尔+济州岛之旅,但是因为单位临时有紧急情况提前被召回…8天的旅程缩水到3天…作为攻略大管家的我…不得不抛弃三个小伙伴儿提前回国…此时的心情…相信你们会懂我…

因此这次三天的旅程让我没有什么心情去再写游记…其实对于韩国还是有一种情节在里面的,从H.O.T到SHINHWA再到东方神起…他们就像我青春中的一部分缩影,别人说脑残也好,说有病也罢…但是就是喜欢~即便是现在都嫁人了也依然喜欢~所以我家胡同学已经答案应我2016年3月陪我去一趟韩国~~看我傻了吧唧的再犯一回二百五…而这次的重头戏出了吃和玩~就是SHINHWA18周年的演唱会~说到这个我就要控制自己…要不一激动又要叨逼叨的停不下来了…关于韩国那些想说的话,会在今年的首尔游记里好好的跟大家唠唠~

虽然只是玩了三天…但要跟大家说的是…如果你没有什么特别的情节…放弃小法兰西南怡岛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首先…交通很麻烦…其次…这两个地方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要知道你看到过的任何一张官网和蜂首宝藏上关于这两个地方的照片都是P过的…不要觉得这个地方有多么的梦幻…当然了这个观点在去韩国之前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在去过之后就是我们四个小伙伴儿共同的观点…

2015年6月【日本——时光胶囊】

回头想想这次的日本之行基本就是一次吃货的动漫之旅~~之前查了好多的攻略,但是都是围绕着各种寺庙介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我对寺庙很无感….而且光是看照片浅草寺里乌泱泱的人群我就已经开始皱出了八字眉…胡先生也是个没主意的都是以我为主~于是我开始风风火火的定行程~为了环球影城去的大阪、为了寻找灌篮高手影子去的镰仓、为了机器猫和宫崎骏还有重点中的重点迪士尼乐园去了东京…好吧我这一趟基本上就定义了是个弱智儿童欢乐多的中心思想…

89年出生的我现在已经26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小家,这个在大家看似应该很成熟的年龄我依然追星,在看演唱会中疯疯癫癫的又蹦又跳,超爱迪士尼的动画电影,有时候还会把灌篮高手和柯南的剧场版来来回回的看好几遍,很多人都说“你都多大了!”“这么大岁数还追星”吧啦吧啦的…就像我这次去日本在迪士尼玩了三天,对于我来说三天其实都不够,有的人一听有3天泡在迪士尼之后立刻就拽过来一句话“你有毛病啊多大了都在游乐园玩3天!你应该去XXXX”
…我从来都想不通在这个年纪去喜欢这些为什么就要别贴上“幼稚”的标签,现在我们的生活节奏都太快了,快的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奔命,快的有时候没有时间去想自己喜欢什么,或许我们都把自己包装的过于成熟,走别人认为对的路,说别人认为对的话…我们又是也应该给自己留出一点时间和空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便自己的喜好不被人认同,但是只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就好,毕竟时间是你自己的,而旅途上的一切都是由你自己做主…都说80后是怀旧的一代,我对于这个观点还是挺认同的,喜欢看以前的动画片,喜欢看以前的电影,就连喜欢了十几年的明星,也喜欢没事翻翻以前的歌,看看以前的综艺~其实现在下载的资源这么丰富,但是买CD也成了一种习惯…即使不拆包装,也喜欢摆在架子上看着,这也是胡同学经常说我是败家老娘们儿的原因之一哈哈~

很多人问去过日本之后觉得哪儿最好啊…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镰仓”那里虽然不像大阪有那么多药妆,不像东京那么时尚...但是也没有大阪的吵闹和东京的冷漠....那里的安静会让你觉得舒服而不是压抑,而且民风真心的淳朴~再加上“灌篮高手的朝圣地”“小町通”“去来庵的牛肉”“七里滨”这些关键词足以让这个地方脱颖而出~而且在这里我们抛开那些民族政治,只谈论我们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在日本的大马路上,要想找个垃圾箱那简直就是太难了...而且有垃圾箱的地方,分类都相当的明确~~还记得多动症先生说“要是咱们也弄这种垃圾分类,塑料的垃圾箱里永远都不会有垃圾”我问他为啥这么说...他说“肯定都让捡瓶子的拿走了呀”...→_→...日本人很爱惜自己身边的环境,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梅雨季节,有时候路上会有积水,走路的时候水会溅到腿上,但是一个泥点都没有...而且公共厕所和宾馆里的厕所一样干净...而且几乎每个人的包里都会有一个手帕,很少会看到用餐巾纸擦汗的...这些并不代表国外的月亮就比自己家里的月亮圆,而是我们真的可以从这些很小很细微的地方发现自己的差距~~当你在这种环境下,你也会自觉的把垃圾分类,坐地铁不打电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甚至开始买一个手帕放进包里来代替一包包的餐巾纸...因为出门在外,也想让那里的人觉得我们中国人也是高素质的~~既然我们在外国都可以做到这些去保护外国的环境,那么我们回国以后也可以用同样的习惯来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而不是一提起日本就是“马桶盖、电饭煲、热水壶”的这些日本制造...

而关于日本很多很多的细节大家可以移步去看日本的游记~地址在开头已经贴出来了再次就不再赘述了~

2015年10月【青岛黄金自驾游】

黄金周的定律就是出国游花钱翻两倍,国内游游客数量翻两倍,举国欢庆的大长假要出去玩是个很纠结的事…我们本着长假不浪费的中心思想,把国庆出游方式定在了“自驾游”,坐标“青岛”~这也是第一次自驾出游活动…于是开始各种采购,自驾游得好处就是地图在手说走就走,交通方便指数5颗星!坏处就是你要考虑到高速堵车,所以走的时候我们开了夜路,回来的时候大早上4点半退房出发,虽然没有遇到高速堵车,但是确实特别累人…

2015年的黄金周“青岛38元大虾”上了微博热搜,一时之间各种宰客新闻都爆了出来…不幸的是我们虽然没被38一只的大虾宰,却被好几百一斤的大螃蟹给宰了…但是幸运的是,我们也遇上了仗义朴实的农家小院…
先说说我们被宰的那个大螃蟹,本来是开车打算去吃海鲜大排档,但是走了一路了发现好多大排档门口都停着旅行社的车,所以都被我们一路PASS,发现有个什么美食街,正好有人招呼我们走,估计是饿急了脑袋也不好使居然就跟着走了…到了那地方发现人还挺多,进去之后看见螃蟹价格立马傻了眼…好几百一斤还说是满黄儿的大螃蟹…本来说不行就走吧,但是总怕要是不吃就走了会发生什么…算了洗干净脖子被宰就宰一回吧…起码螃蟹总是真东西吧…但是螃蟹上来了我们就立马傻了眼…鸡蛋炒蟹黄…蟹黄呢!!!都特么被炒没了么!!!!一顿饭花了一千二…心在滴血…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吃的不对付了,晚上回去还吐了…没又吐又拉加发烧我就感谢天感谢地了…自此以后长记性…不能去这种地方…下面把这家店图贴出来…千!万!不!要!去!

虽然被坑了,但是毕竟是出门在外,俗话说常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虽然被黑心饭馆宰了一次,但是也遇上了一家好的农家小院~小院的老板特别仗义一听我们要吃螃蟹海鲜,说让我们去边上一个海鲜市场自己买,买完可以回他这里加工~还告诉我们大概的价钱,别被人忽悠买贵了~说出门在外玩玩的就是一个好心情,别再被坑了!于是乎我们风风火火的买了一大堆海鲜~这一顿吃的特别满足!而且这家加工的菜好吃量又足~~~其实还是善良的好人多,不能因为被坑了一次就满心的负能量,毕竟出来玩,心情还是很重要的~~下面也把这家仗义小店的图片放上~~特此推荐~~~然后就是想说如果大家想吃海鲜又找不到地方,可以去小酒吧或者那种居酒屋,那里的海鲜都很好而且不宰客,明码实价~~

青岛吃爽了也玩爽了,每天都在海边疯跑疯闹~真是2B青年欢乐多~黄金自驾也疯狂~~其实这种长假出国不值,国内游游还是挺好的,自驾主要还是要选好路线,因为好多朋友都说出去自驾回城全堵路上了….

2016即将启程

现在每年的出行旅游已经成为了这一年的工作动力!!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年我也只有上半年可以疯玩疯闹~现在已定的行程就是春节的三亚,3月的韩国和6月的冰岛~从2012年自助游到现在,总觉得在旅行的时候心境变得和从前不一样了,从前制定行程的时候,总是排的满满当当,觉得一个地方去了一次就要把能玩的都玩了,最后自己累得要死…而现在是把旅行的节奏放慢…尽可能的去感受这个地方的生活和文化,更加真实的去看去感受…年终总结就以此结尾吧…2016年继续我们的旅程~~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19 19:25

支持一下

2016-01-20 08:0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16

哎呀楼主你长得太甜了,好喜欢你!!哈哈哈哈哈

2016-01-20 15:36

引用 yadan1210 的文字:

现在在国内不被宰是不是都不可能了。。。

2016-01-20 15:40

引用 yadan1210 的图片:

2016-01-20 17:10

有创意的游记总结,朋友用心了!

2016-01-21 09:09

丰富内容的游记巡礼, 令人羡慕!

2016-01-21 11:5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