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吸氧-大理丽江七日散漫游

2016-01-19 17:01 413/17
  • 出发时间/2015-12-30

写在出行前

这是一场延迟了七年的高中毕业旅行。
七年,爱情都发痒了,可我对彩云之南的这几个古城仍是念念不忘。
得不到的,才是最想念的吧。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阿美利肯之约被放鸽子,漫无目的中发现杭州直飞大理的机票难得便宜。就这么随意地敲定了了Plan B.

全程摄影赞助:iphone 6  都是随后拍,大多没有经过处理。懒癌晚期。。。

Day 1 杭州-大理 MU9722 13:45-16:55

日落黄昏时抵达大理,扑面而来的纯氧一时间竟让我有点乱了心绪。说不清是激动还是对一次独自出行的小小担忧。。
大理机场很小,在机场出口咨询了去古城的大巴车,出门右前方即是。不过中巴不能直接抵达古城,要在大理火车站转8路车,比较折腾。跟卖票的大姐说我再等等,然后就在观望着陆续出来的游客,看看有没有面善的好拼个车。 听到三个拿着高逼格摄影装备的大叔在和一个出租车司机询价去古城。我一个箭步上前,先露出迷人的微笑,小声地询问能否拼个车。
事实证明,这三位大叔超级Nice! 此处三十四个赞。在乘车时,坚持让我坐副驾驶,他们三个壮汉挤在后排。然后又帮我付了打车费,并嘱咐司机要将我平安送至青旅。出租车内放着的是大理白族音乐,悠扬婉转,甚是好听。司机叔叔五十左右,戴了银边眼镜,一看就是个文化人,一路上低声跟我讲述着大理国的历史,让我这个出行前没做多少攻略的小菜鸟,得以在历史文化熏陶下游历大理国。

出发前几天才预定的床位,只剩8人女生间了,30/晚,非常适合独自出行的女生,比较安全,又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过我选择茶马古道的最大原因是他的环洱海特色一日游,199/人。来大理前就跟掌柜龙哥在微信上预定了环洱海的名额,到店后支付宝转账,非常方便。
大概六七点的时候出租车师傅将我送到门口,进门的十几米小路比较泥泞。大飞哥(也即环洱海的摄影师)正好在门口,就把我行李夺去,送我上了二楼。就是旅舍的床铺需要自己整理,也是第一次碰到。还好不是小公举,也是轻轻松松就搞定了。

得知我还未吃饭,龙哥开着他的小电驴将我带到他们自己开的一个小店,解决了下晚饭。说实话,不好次。。。

虽说顺利地抵达后,对旅途的恐惧已消除了一半,但是对明天行程的期待也是让我一直保持着一个兴奋的状态。再加上青旅的隔音效果不好,年轻人又比较能玩,所以第一晚,睡得不是很好。

Day 2 敞篷吉普车环洱海一日游

这就是今天一天的座驾啦,是不是炒鸡cool~

清晨的阳光打在脸上,皮肤像是被唤醒了一样。蓝天白云,洱海,我来啦~

青旅门口拍摄的,正当我一通乱拍时,阿伦跟我说这是旺夫云,运气好的时候才能看到的呢,而且据说马上就能找到男朋友噢。啊哈哈哈~

龙哥精心挑选的拍摄点,风景果然美得不像话!这个角度看玉带云,绿地呼应着蓝天,苍山在玉带云环绕下,若隐若现。明天就来看你哟~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一起玩的小伙伴啦~
拍摄点一

大片即视感, 有木有!多谢阿伦和大飞哥倾情拍摄~

有照片的时候,我就不想多写字了,相信你们懂的,么么哒。
拍摄点二。

冬天的洱海边,风还是比较喧嚣的,尤其是坐敞篷吉普,要是不想在风中凌乱,披肩围巾必不可少。路过洱海边小镇街头,回头率真当是百分百。要是再配上几把冲锋枪,说我们是阿拉伯来的估计也有人信吧

拍摄点三
装逼公路片。。别看拍出来这么整齐,只有我们知道这背后NG了多少次,还要时不时避让行人,电驴,大奔。。。

拍摄点四
洱海边制高点,具体在哪儿给忘了。。。差不多在双廊不到点的样子

最后一个拍摄点,这个时候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大理的天气变化很快,这个点,乌云覆盖了半边天,因为地处高原,你会觉得云离水面很近很近,天和地之间留给我们的空间有点局促,却刚刚好。

Day 3 雨中爬苍山

苍山,有三条索道上山。由西到东分别为感通寺索道,洗马潭索道,中和索道。其中洗马潭索道,可以直接上到山顶。推荐该线路。
上午十点多出门,古城洱海门还是比较冷清,四个人包车(40RMB,大概20分钟)至感通寺索道口时,天色有点阴沉。
在大众点评上购了感同索道往返票88元,同时含苍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比较划算。但是,在换票时才得知只能由感通寺索道往返,你若不想沿着玉带云游路走个往返,就不要买这个了哈。

由感通寺延玉带云游路往洗马潭步行途中,赶水汽弥漫前,赶紧和苍山雪来个合影留念。
大约步行一个小时后抵达洗马潭索道中段,这里的游客休息站,食物特别贵,一根烤肠要15块!强烈建议自带食物。
正纠结要不要坐洗马潭索道上山顶,雨却是越下越大了,无奈之下决定原路返回,下山。
这也算是旅途中的小小遗憾,如果再来大理,定要挑个天朗气清的明媚日子再来一次苍山。

Day 4 大理-丽江 K9619

三角梅、凤凰花,大概是所有文艺城市的标配吧。
明明是很俗气的玫红和橘黄,配上蓝天却是那么相得益彰。随手拍,无需任何PS,晒在朋友圈里,让远在千里之外吸着雾霾的朋友们羡慕不已。

这次旅途中最喜欢的一个姐姐,有着成都妹子的豪爽和美腻。大概就是这些时刻,在旅途中不期而遇的一些人,让你会爱上独自旅行。毕竟有时候和陌生人在一起,反倒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

古城人民路上的碳烤香肠,是我在大理的最爱。我就是一肉食动物,嗷呜~

大理丽江,这条火车线路是国内十大最美铁路线之一。
#大丽铁路#    近观苍山洱海,远眺玉龙雪山。从蓝天到碧水,从日出到黄昏,尽是云南浪漫之美。

又是一个透着寒意的黄昏,从丽江火车站到古城,一般都会选择蓝色的小面包车拼车。每人十块钱。
入住十年分舵青年旅舍,离古城东门大概一两百米的路程。
大理丽江,心理落差有点大。这个时候的丽江正值淡季,夜晚温度直逼零下,青旅里面也是冷冷清清的,竟连一点儿玩耍的兴致都没有了。

要不是青旅掌柜跟我说第二天住我隔壁的女生去玉龙雪山,我大概就准备在床上躺上个一天了。

Day 5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一般选择报当地团,400-500不等,会查验古城维护费。买之前需问清楚是否包含蓝月谷景区游览的电动车票,要50块,挺坑的。
1月份,丽江的日出时间大概要8点多,七八点集合的时候,还是一片漆黑的。只有星星和月亮,明亮地闪烁着,像儿时夏夜里的星空。
在城市里待久了,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很久没看过日出,很久没透过雾霾看到星星和月亮了,很久很久了。

平时缺乏锻炼的我,在缆车上就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开始吸氧。下了缆车后大概还有一两百米的垂直高度需要徒步攀登。
在极度严寒和缺氧情况下,就显现平时锻炼的重要性。。没走几步我就开始高原反应,短短几百米的距离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中途差点放弃。
其实说实话,玉龙雪山的景色一般,主要还是来感受下高原雪山的环境,考验下自己的意志力。一定一定要登顶,否则真的会很遗憾。
最终登上山顶的时候,整个心境都会豁然开朗,如重生一般感觉生活又一次充满了希望。

蓝月谷的冰川雪水,蓝绿的渐变色,澄澈见底,波光粼粼。
景区的游览车,门票50,不含在团费里,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选择徒步。

一起游玩的姐姐,身体素质超好,没有吸氧。在山顶还给我暖手,男友力满满!

冰川邮局,超级酷~
就是和苍山时候寄的明信片一样,貌似一个多月了还没有收到。。。

Day 6 大研古城 闲逛

丽江古城,主要是指大研古城,是丽江三大古城中最热闹繁华设施完备的。古城内的各种店比较商业化,售卖的东西大多类似。建议找个能晒到太阳的咖啡店坐着消磨一下午的时光。

位于丽江古城北象山脚下,从丽江古城四方街沿经纬纵横的玉河溯流而上,约行一公里有一处晶莹清澈的泉潭,即为中外闻名的黑龙潭。
门口会查验古维费。

夜幕下的古城,总会透着些许熟悉的味道。凹凸的石板,华灯初上,以及头顶满目的繁星。。。

Day 7 返航 丽江-杭州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19 17:56

2016-01-20 00:19

引用 cnhjl 发表于 2016-01-19 17:56: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nhjl:嗯嗯,昨天刚刚开始码字,我会继续加油的~多谢关注!

2016-01-20 09:44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1-20 00:19:41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多谢关注!

2016-01-20 09:45

2016-01-20 09:4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1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12:34 的回复:

回复东游:大神,膜拜~

2016-01-20 16:39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1-20 09:46:39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1-20 16:40

2016-01-23 12:1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25 19:51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1-23 12:17:27 的回复:

回复DC-MD:多谢关注!

2016-01-26 09:26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1-25 19:51:0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bluejia: 很多故事,无奈笔拙,没法表述详尽

2016-01-26 10:09

2016-03-22 09:12

漂亮

2016-03-22 09:13

你这是一大批人啊

2016-03-22 09:1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2 09:14:09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这是那边一起参加环洱海游的小伙伴~

2016-03-23 14:24

引用 娜小狮 发表于 2016-03-23 14:24:18 的贴子:

这是那边一起参加环洱海游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