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普吉 把天高地厚走通透

鲛泷 (北京) LV.16
2016-01-19 17:46 799/15

北京的冬天因为寒风的凛冽变得异常难捱,大家一致决定跑去普吉岛过夏天,在热闹的街头喝着鲜榨的水果shake,马路对面有一个又一个一个小摊卖得不是煎饼而是香蕉pancake,微风海浪配着一群穿短裙的小姑娘,喜欢大海更喜欢一起浪。

感谢 Google map提供地图导航、感谢蚂蜂窝和猫途鹰提供行程推荐、感谢微信服务号【口袋地陪】提供机票酒店预订和全程微信地陪服务

行程前准备:
1. 牙刷牙膏(酒店不提供)
2. 防蚊虫水
3. 泳衣、泳裤、泳镜等
4. 记得带墨镜、帽子等,但是防晒霜可以在当地7-11买,好用又便宜

5. 信用卡、身份证、护照、电子机票等
6. 我们购买了【口袋地陪】泰国的尊享套餐,我们选择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提前办的签证,一个人250元,两周内办好,每个人只需要提供两张照片就可以了,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出境时排队办签就可以了。
7. 要记得带手机防水袋,在那边买很贵的,要350B。
8. 不建议租随身wifi,泰国的7-11有卖七日无限流量happy卡,需要用护照实名登记,网速特别快,才299B。
9. 我们是出行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泰铢只能整换哦,当天汇率为5.27。也可以下了机场直接用银行卡取钱,手续费只需要10元人民币,或者街边上有许多exchange亭,可以直接拿着人民币去换泰铢,只是汇率低了一点点而已。去了泰国一定要去超市里多换点20铢的泰铢,因为那里有给小费的习惯,并且一定是要给纸币的。

曼谷时间(GMT+7)比北京时间(GMT+8)晚一个小时

行程单
Day1  01月12日   北京——普吉岛(在飞机上空少会发入境卡,记得保留好,出境时会被收走)
Day2  01月13日   江西冷购物中心 芭东海滩 酒吧一条街
Day3  01月14日   马杀鸡 编小辫 自然餐厅 天皇成人秀
Day4  01月15日   皇帝岛 Paradise Beach (年会)
Day5  01月16日   普吉镇 Central Fetival购物中心 Tung ka café&Restaurant  Let’s relax
Day6  01月17日   普吉岛——北京

在这里真的要强烈安利一下【口袋地陪】,从定制行程到机票酒店签证,从找餐厅查路线到帮忙预约秀场的门票皇帝岛的浮潜,他们让我们的旅行真正变成了一次自由行。

住宿篇

我们住在安达曼拥抱度假酒店,步行到芭东海滩只需要3分钟,附近有全家和7-11超市,对面各种马杀鸡spa店,非常方便。酒店设施挺新的,房间也够宽敞明亮。

从酒店六层看到的普吉岛夜景

早上6点半到10点酒店提供十分丰富的自助早餐。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酒店自带的这个小泳池,虽然不大,但是却很漂亮,人不多,水很干净。泳池的正中央是一个小型的户外酒吧,可以用房卡点酒喝,一群人围坐着,不时地冲进泳池里再游一圈,别提有多快活。

交通篇

突突车(Tuk Tuk)是岛内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一般是红色的,可以坐8个人左右。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时,就可以在路边找一辆突突车,半个小时的路程差不多要700B,不过可以和司机砍价。坐突突车会有一种坐带棚卡丁车的感觉。

玩耍篇

东海滩是普吉岛上最著名最热闹的海滩,位于西海岸,呈马蹄型,沙滩细软,海水明澄。在海滩旁集中了普吉岛上大部分的酒店、酒吧、餐厅及各种设施,它们的装饰风格各具特色,故又被称为“欧洲村”。等到快夕阳西下时,去海边拍照片,怎么拍怎么都是大片。

东海滩上有游泳、太阳浴、香蕉船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我们玩儿了滑翔伞,可以看到整片大海,每人1200B,有教练带着你上去,在滑翔伞上教练会要你100B小费,用英语和你讲,如果不给小费,就把你扔在海里,你就只好乖乖答应咯。

水上摩托每人900B,自己驾驶,时长为半个小时。教练会手把手教你5分钟,但是最后还是要你自己开,两个人一个摩托,刚开始是有些害怕,但是摩托很稳,慢慢的就会适应,然后加速向深海区驶去,这个玩起来真的不会后悔,每个人都评价说超爽。

天皇秀门票是口袋地陪帮忙预定的,每人1500B,门票附带酒店接送,还包含一瓶啤酒或饮料。不允许带手机,在入口处会有存手机的地方,进场时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包和口袋。进去以后可以随便坐,坐在前排的观众被“互动”的可能性大,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很黄很暴力”的那种成人表演啦,用语言很难描述看过的感受,唯有走进这颇具神秘的剧场亲自体验了。

【口袋地陪】帮忙预约了皇帝岛的浮潜,每人1600B,票价里包含酒店接送、海岛午餐和往返船票。

在上船之前会有租脚蹼和封闭面罩的地方,个人觉得脚蹼没有什么用处而且还是个累赘,但不会游泳的可以租一个面罩,随意用鼻子呼吸,封闭性很强但是会有点闷,会游泳的就可以直接用他们提供的器具,需要用嘴呼吸。浮潜时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各种各样的小鱼,拿一小块面包放在手心里,鱼儿们一涌而上,仿佛自己和它们融为一体在嬉戏打闹。

普吉镇是普吉岛的老城区,镇上的游客不及海边那么多。特别安静,适合拍照。但是不建议去逛周末集市,里面的东西又旧又丑,坐一下当地的茶餐厅感觉还是不错的。

买买买

购物选择了【口袋地陪】推荐的江西冷购物中心,由两栋大楼组成,里面还有家乐福、Boots、Robbison等等。特别推荐DQ冰雪皇后,价格绝对白菜价!地下一层可以买到许多纪念品,价格也公道。每晚七点钟还会有表演,首先是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接下来是泰国功夫,表演是免费的。

江西冷对面就是人气最旺的街头市场芭东夜市。这里的夜生活充满了纸醉金迷的暧昧气息。沿着海滩旁的Thaweewong路一直往Bang-La路走,大街小巷满眼都是店铺,傍晚十分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各种酒吧门口会有穿得很诱惑的女郎在招揽生意,但是如果拍照被发现,就要交100B。可以选择一家酒吧进去感受泰国风情,一杯酒大约250B左右,还可以看演出。

吃吃吃

自然餐厅在普集镇上,我们是从蚂蜂窝里看到的推荐,从芭东海滩到餐厅坐突突车需要半个小时。整个餐厅被花草包围,在这里吃饭像是在森林里用餐。餐厅里有店家自行搭建的木梯,沿着木梯往楼上走,可以看见半露天的座位,一行人在吃饭之前各种凹造型拍照,环境超赞!

这是我们在普吉岛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餐厅,吃了龙虾海鲜各种特色,人均下来才50元人民币,250B左右。

山顶餐厅建在普吉镇高140米的Rang Hill山坡之上,可以俯瞰整个普吉镇还有远处的海景,也可以看日落!人均消费在500B左右。餐厅是木质露天的,就像嵌在这美丽的自然中一样,环境很好,非常有情调。

泰国的这几天,我真得是深深爱上了芒果糯米饭,每一家的芒果糯米饭都是劈头盖脸的好吃!

路边的Banana pancake香蕉饼,一份60B。我们酒店的正对面就有一个小摊,每天晚上回酒店时,大家都要去买几份当夜宵吃,有点甜,可以选择香蕉搭配不同的组合,推荐香蕉巧克力和香蕉牛奶组合。

排名第一的泰式菠萝炒饭却没有让我有很惊艳的感觉,运气好时才能收到用菠萝皮装的炒饭,很多次都是直接用盘子端上来的一份饭而已,有点失望。

水果Shake是我最不想离开泰国的原因,30度的骄阳下,路边的水果摊每一家都有现做的水果沙冰,可以指任何水果让店员帮你打成沙冰,也可以几种水果混合,一杯才80B诶!
风情初体验

Let’s relax是著名的spa连锁品牌,在芭东很中心的位置。这里很安静,附和着轻音乐,感觉是梵音的那种,总之身心很舒服,氛围非常美妙。

街边有好多家店面挂着Tattoo的牌子,可以随意选一家去画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暂时性纹身可以坚持2周左右,既风情又有趣。

热带里的水果都像是一个个有生命的小孩子,它们眨着眼睛在挑逗你。这里有骄阳海浪马杀鸡,有夏天的热烈有偶遇,它美得风情万种,它美得不分昼夜。

一起去向更远的地方,祝你们值得所有好风光。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19 18:00

2016-01-19 22:53

口袋地陪真的是旅行神器,谢谢lz的推荐

2016-01-20 11:13

这游记写的,心都飞走了。

2016-01-20 11:35

2016-01-20 11:56

美的一塌糊涂

2016-01-20 11:59

内容真实、具体、生动,条理清晰,用词得当,语句通顺,详略得当,中心突出,立意新颖,结尾自然,前后响应,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很好!

引用 Juuuni 发表于 2016-01-20 11:13:34 的回复:

口袋地陪真的是旅行神器,谢谢lz的推荐

回复Juuuni:我也用过这个诶 简直神器了

2016-01-20 12: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