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2015年一个人的旅行足迹

流星梦 (南京) LV.17
2016-01-19 18:04 785/16

2015年过去了,看到15年行程总结的时候,刚刚结束跨年旅行。2015年,应该是我出去最多的一年了,总算去了一趟西安,了却了心愿(这是第三次计划去西安,前两次都因为有事取消了),完成了第一次跨年之旅。2015年还是挺圆满的,16年新的旅程开始了!!

刚刚收到台历,台历做的很不错!!!感谢蚂蜂窝!!!

2015年3月 武汉—赏樱之旅

去武汉,是因为在微信上看到,在武汉大学读书的同学发的樱花的照片,一冲动就买票过去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欣赏一下著名的武大樱花。

武大的石牌坊,听我同学说是新修的,看起来没有那种历史的沧桑感。

在去往樱花大道的路上拍的,耳边有鸟鸣声,感觉像是走在山间小路上,顿时特别羡慕在武大上学的学生,能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真好!!!

每年樱花盛开时,去的人特别多,想要人少,就早起,我是6点多一点就到樱花大道了。我还在武大的宿舍住了一晚,回味了一下大学的宿舍生活,不过,被宿舍里其他几个学生称呼'前辈‘,感觉自己老了!!!

老式的教学楼和樱花相映衬,景色真的很美

早上七点半,樱花大道上就全是人了,我们找了个地方“过早”,尝了武汉热干面,然后走出武大去黄鹤楼。

江南大名楼—黄鹤楼,从小就背诵过《黄鹤楼》这首诗,今天可以真正等黄鹤楼了。

运气不好,赶上了黄鹤楼30年一次大修,我也无语了,还好,黄鹤楼还开放,只是最后2层上不去了,黄鹤楼的牌匾也看不见。

在黄鹤楼上远看武汉大桥,没办法像古人那样看什么鹦鹉洲、汉阳树了,这个烟波有点重,应该是雾霾。大桥上车水马龙的,找不到古人的感觉了。

黄鹤楼面向武汉长江大桥的出口出来,走上10几分钟,就到了武汉著名的小吃街——户部巷,可以品尝武汉的风味美食。

从户部巷向江边走,可以到码头坐轮渡,坐船游一下长江到对岸(船有快艇和普通渡轮,建议做渡轮时间长比较有意思),码头出来走10分钟就到了江汉步行街,逛了一会,坐地铁到火车站返程(武汉的三个火车站都通地铁,票价适中,但是很方便)。

2015年4月 西安、华山——圆梦之旅

西安,这是第三次计划去了,前两次因为一些意外没去成,所以,去趟西安一直是一个愿望,这次终于可以看看这个古都了。

第一站就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可以在官网预约,'给我一天,还你万年“,我就是在网上看到这句话,就决定一定要去看看,去体会一下华夏文明的发展。

最记忆深刻的文物,秦始皇调兵用的虎符,当年,秦始皇靠他调兵横扫六国,第一次统一了中国

西岳华山,去完陕西博物馆,就到火车站买票到了华山,准备夜爬华山

华山山门,从玉泉院过来就到了这,开始爬华山,体验一下自古华山一条路。

回心石,意思是回头下山,因为从这开始就难爬了,但是也更有意思。

千尺幢和百尺峡是挨着的,一共有一两百米长,在这能体会到”爬“这个字了,因为都是四肢着地向上爬。

过了老君犁沟到了这,自古华山一条路就结束了,还有几十米远就到北峰了,但是到东峰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还在努力。

经过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云梯就到东峰了,历时七个小时,爬山结束,到东峰饭店休息准备看日出。

华山日出,真的很美。昨天爬山时下了一场雷阵雨,商店的老板说看不到日了,只能看云海,可是早上起来,清空万里,是个最适合看日出的天气,看到日出时,觉得爬了7个小时的山,值了!!!

日光照耀下的南峰。

下棋亭,要走鹞子翻山才能到,因为爬山,没有体力了,所以没上,连长空栈道都没去,也是一个遗憾,以后还要来一次,把2个地方去了。

南峰

西峰索道,比北峰有意思的多,全程20多分钟,非常刺激。

西安钟楼

西安鼓楼

回民街,我见过最大的一个小吃街,我感觉比较好吃的是麻将凉皮、老酸奶、肉夹馍,还有烤肉串,很大一块肉,吃起来很过瘾。

华清池,给我的感觉是去了花门票很不值,但是不去又觉得可惜。里面除了五间厅是原址,其他的都是八十年代后修建的。不过如果有时间还是去一下

听导游说,这是杨贵妃当年种下的石榴树,现在还结果呢!!

西安事变发生的地方,老蒋就是在这被扣的。

老蒋的住处

秦始皇陵兵马俑,到西安必去的地方

刚进去站在这,感觉很震撼,整齐的秦军方阵,而自己就像是站在点将台上,虽然在书本上看过很多次,不过只有生临其境才能有这种感觉。

西安古城墙,绕着古城一周,保存非常完好

在城墙上就可以看到钟楼

宽阔的城墙

陕西唯一的藏传佛教寺庙——广仁寺

2015年9月 杭州——美食之旅

9月3号,看完70周年大阅兵后,还剩2天的假期。从上次西安回来也很久没出去了,所以决定出去转转,刚好查到杭州有票,就去了杭州,虽然之前到过杭州,但是没有吃到杭州的美食一直是个遗憾,尤其是西湖醋鱼,我就想吃一次,尝尝是什么味道。

西湖醋鱼,我是在外婆家吃的,他们用的是桂鱼,时令价,新白鹿餐厅的是用的草鱼,25元,很实惠。鱼是蒸的,浇上的汤汁,鱼肉很嫩,味道有点偏甜,很好吃,就是量太少。

东坡肉,肥而不腻,汤汁都浸到肉里了,味道非常好。

宋嫂鱼羹,味道有点酸,但是很开胃

碎蒸鲈鱼,鱼肉很嫩,味道比较清淡

糖醋排骨,味道不错,而且非常实惠,这一盘只要5元。

清晨的西湖,节假日很早就有游客了

断桥

“上外青山楼外楼”,杭州最有名的一家饭店楼外楼,就在西湖边上。

西湖十景之一,曲院风荷,意外之喜,在9月份还能看到这么多荷花

早上,在西湖边上的亭子唱戏的大爷大妈,生活很悠闲!!

音乐喷泉,大概20分钟,挺漂亮的

夜景

岳飞像

还我河山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这句话就是从这传出去的

秦桧和他老婆的跪像,跪了快1000年了。

2015年12月 厦门、南靖——跨年之旅

一直想来一次跨年旅行,今年正好有点时间,所以请了几天假,到厦门来了一次跨年旅行

清晨的街道,只有清晨的鼓浪屿是安静的,到了中午就被喧闹和游客所占据。

皓月园,郑成功的雕像,门票15元,可以去转转。

菽庄花园,就是海上的石桥有点意思,其他的没什么,感觉没有苏州园林好。

日本领事馆,万国建筑群是不错的,各种西式的别墅建筑,很有时代感。

海滩上的碉堡,在鼓浪屿还有很多

鹭江夜色,在鼓浪屿延平路上欣赏厦门岛的夜景,挺漂亮的!!

远处的海沧大桥

演武大桥

别人家的大学-厦门大学,我是周日进去的,没有人数限制,刷身份证就行了,人很多

陈嘉庚先生的塑像,还有后面的骑楼建筑风格的教学楼

芙蓉隧道,厦大最出名的景点,也是必去的景点。

芙蓉餐厅,游客只能上三楼,或者从学生借饭卡在一楼吃饭。

芙蓉湖,对面是厦大的信息楼

上弦操场,也是一处风景不错的地方,走在里面有一种古朴的感觉,好像回到了民国时代的学校。

曾厝垵,以前的小渔村,现在商业化也很重了,快变成商业街了,找不到那种渔村的感觉了。

普陀寺,也是厦门必去的地方。

没人可以免费领一支香,拜的人很多,香火很旺盛。

普陀寺往里直走,就可以爬五老峰,在五老峰上可以俯瞰厦门大学。

远处的到就是鼓浪屿,在五老峰上可以远望鼓浪屿,可惜天气不是很好,而且也有建筑遮挡。看不清全貌。

滨海步道上有很多沙滩,可以光脚在上面走一走,就是海水有点凉。

环岛木栈道,这个木栈道大概要有1公里多长,走在木栈道到上,脚下就是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非常好。

海上日落,在厦门呆了好几天,就31号是大晴天,专门到海边看的日落。

中山路步行街,步行街很大,建筑就是骑楼,人也很多,很热闹。

我住的卢卡青旅旁边就是铁路文化公园,所以抽了个时间去逛了一下。厦门修建的最早的一条铁路,现在不用了,改成公园了。

走过隧道就出了公园了,公园没多大,出来就是植物园。

到了厦门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最美公路,所以就去了一下,公路主要是在山上走的,路的尽头就是环岛路,再走不远就是曾厝垵。

公路旁边专门留下的人行步道

除了在厦门,还安排时间去了一趟南靖,看看土楼,感受一下客家文化。

田螺坑土楼群,著名的“四菜一汤”。

塔下村观景台,塔下村的土楼群,虽然没有田螺坑那么有特色,但是这是真实的古村,生活气息很重,非常安静。

河坑土楼群,我感觉土楼都一个样,就是在观景台看起来才漂亮。

东歪西斜-裕昌楼

裕昌楼的里面,我感觉土楼里面都一样,还是在外面看好看一点

2016-01-19 19:05

2016-01-19 19:21

2016-01-19 20:31

2016-01-19 21:18

引用 发表于 2016-01-19 19:05:18 的回复:

回复:

2016-01-19 21:50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19 19:21:58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1-19 21:51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19 20:31:27 的回复:

回复海儿: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19 21:18:58 的回复:

回复简单:

2016-01-19 21:52

引用 流星梦 的图片:

2016-01-19 22:07

2016-01-19 22:41

2016-01-19 22: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0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3

引用 流星梦 的图片:

真的应该怕一次山,然后看和自己喜欢的人看一场日出啊!

2016-01-23 10:19

武汉的樱花  不亚于 日本了,这么看起来

2016-01-23 10: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