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蓉城自由行

熊喵 (西安) LV.14
2016-01-19 18:18 1581/27
  • 出发时间/2015-01-25

这是一趟和小伙伴一起的自!由!行!
重庆成都川渝七日游 o(*≧▽≦)ツ

关于行程

Day 1   K1002次西安重庆
Day 2   8:30到达重庆——解放碑——磁器口古镇——黄桷坪涂鸦街——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
Day 3   洋人街——望龙门赵二火锅——D637重庆北到成都东——20:30到成都
Day 4   都江堰
Day 5   宽窄巷子——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Day 6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圣花乡-幸福梅林——K6成都西安
Day 7   12:35回到西安

Day 1

头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出行,有很多东西需要准备,这才知道玩一趟要操这么多的心。就好比车票来说吧,提前大半个月就在网上订了来回的火车票,却还是出了点小问题。去程订的是西安南到重庆北,还有两天就该出发了,突然发现西安南站在引镇!!平时用的火车站就叫西安!!风风火火紧紧张张的又开始改签,终于,可以从西安出发了,我们五个本来在一起的硬卧也被随意的分散在了车厢各处。。。

Day 2

早上8:30到站,下车直接乘坐轻轨3号线,在"两路口"换乘轻轨1号线,坐到“较场口”,下车之后走不到500米就是解放碑,我们定的酒店就在这儿。

买的是一次性的轻轨用票,管理财务这种事就统一交给椰子负责啦~每人交给椰子1500元,多退少补,集体活动统一出,个人活动自己搞定!

先到酒店放行李,一大早的重庆雾霭弥漫,照片拍出来感觉都像是傍晚。我们订的酒店就在解放碑旁边,时代广场D座21层,名字叫斯威特时尚酒店,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解放碑广场。

整理物品收拾房间之后已经到了晌午,我们决定11:00出发找一家火锅,品尝一下重庆特色O(∩_∩)O~吃的火锅叫什么已经不记得了,是子母锅,有的印象就是辣!辣!辣!

吃完饭从“较场口”坐轻轨1号线到“磁器口”,出了轻轨站不远就是磁器口古镇,听说是重庆必玩景点~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一个半小时,期间吃了红豆老酸奶(10元/碗)、手工糍粑(5元/份)、泰国香蕉竹(15元/两根)、陈麻花(18元/斤)等等小吃。

中间也感叹过是不是不应该在重庆泰国竹子,但是没办法这家人气太旺,还在门口播放西游记中唐僧吃泰国竹子那集,我们小分队中有个好奇宝宝,结果就是。。。。。。

陈麻花其实有好多家,完全分辨不出来到底哪家才是真正的老字号,我们几个只能郁闷的通过人气决定。下图就是我们去的那家,人流量只能说还好,不上不下,味道也挺好。逛到后面我们还发现了排队犹如长龙的铺子。

一转眼就到了下午3:00,我们启程前往黄桷坪涂鸦街,今日行程上的第二个景点。
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改造拓宽道路1.25公里,下地各类管线约9000米,拆危改建建筑2700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18座,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去涂鸦街的长路漫漫,从磁器口坐1号线到“大坪”,再换2号线到"谢家湾",坐公交823或223到“黄桷坪(原川美老校区)”,整整用掉了我们50分钟,却也着实扎扎实实的欣赏到了山城重庆地独特景色。
公交车绕来绕去,感觉就像是在盘山公路上;路旁的高楼就像是从地底拔起来的,露出在地平面上的其实已经是三层或是四层了。我们谈论着以后一定不能在重庆买低于5楼的房子,那采光实在是太差了。

商量着沿街往回走了一站路,一路边走边照:五颜六色的楼,突出的窗台上有居民的晾衣架;鱼在天上飞,怪物站在那里看着你,眼睛部位却透出空调;斑点狗和米老鼠是挨在一起的小伙伴,爱丽儿在旁边跳着舞……

还是223路公交车,司机将我们扔在了“杨九路”,开着导航想着再走一站到“杨家坪”也就是了,结果彻底转晕在了山城的大小巷里,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路真是让人无语。一个不小心走错了,直接多走了一站路,“直港大道”,476路将我们拯救到了“临江门”,终于又看到了迷路时心心念念的解放碑/(ㄒoㄒ)/~~
绕着周围走了走就到了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山城汤圆、好又来酸辣粉、菜豆花、担担面……可算是安慰了我们酸痛的腿。
吃撑了不能马上回酒店吧~我们决定到洪崖洞溜溜弯,据说也不太远

雾有点大  ̄O ̄)ノ

Day 3

早餐是重庆小面地点是昨晚上溜达是侦查好的,在一个菜市场的旁边,绝对是当地人吃早饭的正宗地点!小面5元/碗,抄手8元/碗,都是红油满满~那滋味~好极了~

接着从“小什子”坐轻轨6号线到“上新街”,倒公交113到洋人街。
说实话选这个景点有点失策,它就是一个大大的游乐场,我们光在这里玩碰碰车就玩了一个多小时。。。(30元34个项目的嘉年华好便宜而且还可以一个项目一直玩~)

13:30往回走,吃火锅去啦啦啦啦\(^o^)/~赵二火锅~

吃完饭抓紧时间赶去火车站,结果还是错过了本来预定的那班动车。。最后只能无奈的改签下一班,直接结果就是我们失去了我们的座位,大家蹲在动车地板上到达了成都 ╮(╯_╰)╭ 好在19:18到20:50不算太久。

重庆再见ヾ( ̄▽ ̄)Bye~Bye~
成都后有人接站我们一行住在了红牌楼附近。晚饭是川菜:烤猪蹄、鱼腥草烧豆腐、蒜香小排骨、炒豌豆苗。

Day 4

8:00起床,9:30出发前往都江堰。11点多到达,先吃个午饭吧~
水煮肉片、鱼香肉丝、麻婆豆腐、青椒回锅肉什么的都是最典型的川菜呀
都江堰门票90元,学生45元。

Day 5

9:00多钟出发,第一站:宽窄巷子!
感觉是一个很有小资情调的地方,分为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部分。在宽巷子一家叫做旅人邮亭的店,寄出了这次旅行的唯一一张明信片,遗憾的是这张明信片一直没有收到 ╮(╯▽╰)╭

第二站:春熙路!
哈哈逛完宽窄巷子刚好在这里吃个午饭
中午1点多的龙抄手总店,人山人海,我们决定不在一楼挤了,上二楼,品尝68元/客的川菜加小吃套餐,美味~

第三站:武侯祠!
武侯祠门票60元,学生30元。

第四站:锦里!
锦里其实就在武侯祠的隔壁,别的倒没觉得,吃是真的吃美了 ~\(≧▽≦)/~
糖油果子、张飞牛肉、混糖凉糕、豆腐莲子、糯米藕、黄醪糟、脆皮臭豆腐、糯米烧麦、酥肉豆花、钵钵鸡、烤猪蹄、油炸冰激凌……

Day 6

说到四川就会想到熊猫,这个旅程怎么能没有熊猫呢?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门票58元,学生29元。在这里玩了大概三个小时。

里面的动物大概可以分为三类:天鹅(或者鹅)、大熊猫、小熊猫。
首先第一部分,鸟类(。・_・。)

接下来,大熊猫!Panda !

每个室外场馆都会有个这样的牌子,可以方便的让游客知道大熊猫的名字,看看有没有熊猫和自己小名一样,是我们一路上的趣味┏(^0^)┛

萌萌哒小毛球球看起来真是萌死个人\(^∀^)メ(^∀^)ノ不过都在睡大觉~也许是太冷了吧。

后面是小熊猫~~~

x下午去的幸福梅林,看起来是一个成都人会去消暑的地方,大冬天的去那儿感觉有些萧瑟啊~腊梅开的倒是挺好,香香的~

晚上21:14的火车,回家咯(。⌒∇⌒)┏(^0^)┛(。⌒∇⌒)

Day 7

一觉醒来已经在秦岭深处,看到这些雪,就知道到家了(。・・)ノ
长安,我回来了。

12:35到达,归家。

2016-01-19 19:05

2016-01-19 19: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19 19:25

2016-01-19 19:59

引用 发表于 2016-01-19 19:05:25 的回复:

回复:

2016-01-19 20:59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19 19:22:04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引用 sunnynie 发表于 2016-01-19 19:25:5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unnynie:说休就休,说走就走

2016-01-19 21:00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19 19:59:3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1-19 22:04

2016-01-19 22:05

2016-01-19 22:36

2016-01-19 22:50

朋友你好,我和家人打算除夕去成都,不知道穿什么薄厚的衣服,羽绒服里要穿厚毛衣吗?戴厚的围巾可以吗,有人说用不上,我们是在北京,希望可以给一点建议,谢谢!

2016-01-19 23:28

2016-01-20 00:16

2016-01-20 10:3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19 22:04:56 的回复:

回复小锌:其实不怎么好吃╮(╯▽╰)╭

2016-01-21 18:4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19 22:05:3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ω・∪

2016-01-21 18:5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1-19 22:36:2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O^*

2016-01-21 18:5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19 22:50:3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这张图片很美吗^_^

2016-01-21 18: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7489 发表于 2016-01-19 23:28: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7489:羽绒服里就不用加厚毛衣了吧,我去年去的时候薄羽绒服加一件普通厚度的毛衣就够了,不知道今年怎么样啊,去之前查查当地天气预报吧~>_<~

2016-01-21 18:5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1-20 10:34:1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确实很好吃啊\(^o^)/

2016-01-21 18:57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1-20 00:16:43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_^

2016-01-21 18:57

引用 熊喵 发表于 2016-01-21 18:55:29 的回复:

回复熊喵:好的!谢谢!

2016-01-21 19: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5 01:00

城。会。玩。

2016-01-25 12:51

引用 amoyedu 发表于 2016-01-25 01:00:4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amoyedu:楼主惭愧惭愧❤

2016-01-25 14:04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1-25 12: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