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任性三部曲之动感亚布力--一片可以撒欢的乐土

• 出发时间/2016-01-25

东北前,只花了几天的时间对行程做了粗略的了解,因为准备不足,所以对于此次出行只抱着能看到雪就心满意足的心态。也许要求越低,得到的回报就越多,长白山之行给我们的东北之行起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开端,接下来行程让我越来越期待了。经过长白山的体验我还得出了一个结论:要想享受旅程,必须得找靠谱儿的旅游服务提供商。此处必须又一次感谢蜗蜗游的小蜗牛管家为我们精心安排的行程,对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任性要求,不耐其烦的满足,爱你们哦。(本游记多处出现蜗蜗游的logo,都是为了感谢小蜗牛管家贴心服务和优惠的价格,好人有好报,免费为你们打广告了,哈哈。)

好了,回到正题!本来这篇游记还是想抒发一下小情怀的,但很多朋友提出希望能有更实用的行程体验,那就改改文风,走流水账风格,嘻嘻!

12月25日,我们不跟随雪国列车返回沈阳,直接从长白山机场飞哈尔滨,走进东北之旅的第二站--亚布力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内,有免费巴士接送客人到长白山机场,每个酒店前台都有巴士发车表,你只需根据航班指定的送机时间在前台等候即可。

我们这次在亚布力要呆3天2晚,预订的是ClubMed亚布力度假村2晚的套餐和接送机服务。抵达哈尔滨机场后,ClubMed度假村的妹妹已经举个牌子在出站口等候着我们。

和我们一趟车去度假村的除了我们两人是闺蜜行外,其他都是带孩子的家庭,看来ClubMed还真是受小朋友的喜欢呀,是不是我也要考虑明年带孩子去体验一下呢!

哈尔滨机场到亚布力,全程高速,但是雪天路滑,车速不快,差不多走了3个半小时。好在窗外的景色很美呀,广袤的雪地上杨树、白桦树成行,村舍零星散落其中,偶尔某家的烟窗升起袅袅炊烟给这个静寂的大地增添了些许生机。如此美景不舍得错过,强忍着睡意的我拿着手机一路狂拍。

抵达ClubMed度假村后,天也快黑了。一路上的舟车劳顿,在前台美女递过来的那杯暖暖的姜茶下消散无影了。

白天的亚布力,放眼过去,除了白色还是白色,路上行人也不多,你一定想像不到它在入夜后的迷人魅力。

天空才刚刚拉下帷帐,度假区内的五彩霓虹就纷纷亮起,如果这个时候走到度假村外面,你会以为误入了某个动感十足的街区。

But,这大冷天还跑出去踩雪看街灯的,那叫有病啦。我们还是乖乖地穿上美美的夏装在ClubMed里泡酒吧就好了,精彩的主题秀配上鸡毛酒,那是美美的微熏感,令人流连啊!

今晚,在这暖暖的冬夜,带带着浅浅醉意,躺在软软的被窝里睡上一觉,是离家这几天最美好事情了!

ClubMed的套餐是一价全包的,吃喝玩乐全都不用费心思了,在这里就放任自己撒野吧,想怎么玩就怎么来。没有那吵死人的工作闹钟,一觉醒来已经早上九点了,不能浪费这大好时光呀,起床吧。跑去餐厅随便吃点东西,就开始今天行程。

今天不打算在度假村内玩,我们挑选了亚布力景区内两个比较适合装小资的项目去体验:马拉雪撬、森林小马车。事实告诉我们,出来旅行带着偶尔装逼的小情怀,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了,哈哈。

“马拉雪撬”光看名字是够接地气的,可当一匹高头大马拉着你走过苍凉的雪地、穿越梦幻的白桦林时,你会发现这个体验真特么适合伪小资呢。此时此刻,白桦林,又一次直戳我的心灵深处,耳机里一次次地循环"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仍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白桦林常在,爱常在!突然,好想感恩,感恩每一个走进我生命里的TA,是你们,延伸了我人生的深度。

不过除了装装小情怀外,马拉雪撬还真的有超接地气的体验哦:参观东北原始民居木楞房、路遇彪悍的东北土匪。

我的女伴就试了一把当压寨夫人的瘾,霸气则露呀!亲,你有当土匪的潜质,留下吧,哈哈!

相比马拉雪撬,其实,我更喜欢森林小火车。古香古色的小火车,缓慢的行驶在白桦林里,前方的轨道仿佛没有尽头,让人忍不住想,如果就这样不停的往前走,会不会驶向宁静的天国呢?

度假村里有两个餐厅,一个自助餐厅,一个点餐餐厅-牡丹厅,牡丹厅更具东北特色,但需要提前预约。今天玩疯了,又想体验一下当地东北特色美食,所以晚上就自费跑到当地村庄去体验农家乐。

东北人民太豪迈了,除了大碗喝酒外,菜的份量也是让你吃到撑。来亚布力的朋友,推荐去试试“雪胖子”农庄乐,好吃又实惠!

美好时光的总是过得太快,又到时候说byebye!在亚布力早出晚归的疯玩了两天,但是还是玩不够玩不够呀。

也许老天爷不想让我们带着遗憾离开,又或是我们的人品太好,在离开亚布力的那天清晨,天空竟然扬扬洒洒的下起雪。

明知中午要赶航班,可我们也不愿放过每秒的美好,滑雪、坐缆车上山顶赏雪,两个女人在雪中玩得得意形呀。

亚布力,感谢你给我们的带来的无限欢喜,期待再会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1-19 18:48

2016-01-19 21:50

2016-01-19 22:04

2016-01-19 22:49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21:21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多交流

2016-01-20 17: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