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沙巴游 days in Sabah

• 出发时间/2016-01-10

和谁:和朋友一位啦~
游玩时间:就4天啦(2016年1月10-15日)
个人开销:5072元(还好是在自己能接受和预算范围内啦)
有兴趣或者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泰国游记

关于费用

一、机票总计花费:  3054 RMB
1、机票(国内) 南方航空    贵阳---上海 410RMB  (2016年1月10日 包含机建、保险)
                            春秋航空   上海---贵阳 900RMB  (2016年1月15日 包含机建、保险)
2、机票(国际) 春秋航空   上海---沙巴 872RMB (2016年1月10日 单程--包含税费和机建、保险)
                            春秋航空   沙巴---上海 872RMB (2016年1月15日 单程--包含税费和机建、保险)

二、沙巴酒店住宿总计花费: 475 RMB
1、沙巴skypod hotel 青旅:68RMB*3晚=204 RMB  (2016年1月11-13日)
2、沙巴婆罗洲普级海滨别墅:360RM一晚 (约等于542RMB,和朋友平分下来是271RMB一晚 2016年1月14日)

三、沙巴乘车总计花费: 390 RMB
1、沙巴亚庇机场---Skypod hotel打车: 75RM (约等于118RMB,一人59RMB)
2、Sabah University---KK downtown公交车: 1RM (约等于1.5RMB)
3、Skypod hotel---Borneo Tempurung Seaside Lodge hotel包车:85RM (约等于133RMB)
4、Borneo Tempurung Seaside Lodge hotel---机场: 125RM (约等于196RMB)

四、沙巴特产总计费用: 312 RMB
1、华兴土特产购物(white coffee等):113.3RM (约等于188RMB)
2、机场香蕉片: 2RM (约等于3RMB)
3、途中椰汁两个: 5RM(约等于8RMB)
4、机场Sabah Tea: 14RM(约等于22RMB)
5、机场榴莲酥: 26.5RM (约等于44RMB)
6、第一次超市购物:19.9RM(约等于31RMB)
7、第二次超市购物: 10RM (约等于16RMB)

五、沙巴吃饭总计费用: 257RMB
1、不夜天海鲜楼晚饭: 234RM (约等于366RMB,一人183RMB)
2、百盛商场午饭:23RM(约等于36RMB)
3、Skypod hotel附近餐馆: 13RM(约等于20RMB)
4、怡丰茶室:11.5RM(约等于18RMB)

六、其他费用总计: 584 RMB
1、自拍杆59RMB+万能充电器54RMB,总计113RMB
2、沙巴SIM Card:15RM(约等于23RMB)
3、签证:133RMB+来回顺丰邮费46RMB,总计179RMB(在淘宝签的,速度快,态度好,把链接发给大家。不过现在因为是旺季了,所以涨价了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354388296&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120.RDiwUk)
4、美人鱼岛一日游:269RMB

关于行程

Day 1  2016年1月10日   贵阳飞到上海上海转机亚庇
Day 2  2016年1月11日   KK休闲随心游 in the downtown in Sabah
Day 3  2016年1月12日  美人鱼岛 Mantannani Island (结识岛上热心朋友两位
Day 4  2016年1月13日  转战婆罗洲海滨别墅
Day 5  2016年1月14日  悠闲海边休
Day 6 2016年1月15日   到家啦

出发

Day 1 In Shanghai
 因为购买的是上海Spring Airline Ticket,所以要去上海转机。大概早上十点左右到达了浦东国际机场,与兴奋的皮皮(他从北京飞过来)胜利会师。中间的转机时间将近还有11个小时,所以就从机场出来,一起去外滩溜了一小圈。

哈哈,来一张会师照吧大家都说这张照片好自然,因为风把头发都自然的吹起来了。和皮皮是小学同学,都认识20多年了,能够有这种旅行纪念,感觉很有意义哦

我们“登基”啦~~~to Sabah

memories in Sabah

Day 2 In Sabah
这是我们青旅外的街景。因为购买的是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所以是九点过出发,等我们到沙巴下了飞机,在提取行李,取钱定出租车,最后到达酒店,都是半夜四点多了。(PS:在这里友情提示要去沙巴的朋友们,最好提前早点换购外币。我之前就是觉得换购外币应该很简单,所以是临到要出发的头两天才去银行,结果被告知我们这里的所有金库都没有马币和美元了。后来想着去上海转机的时候在换也可以,毕竟是大城市么,肯定外币多,结果在上海跑了几家银行,也是被告知没有马币。后来拿着银联卡在沙巴市中心KK,也是跑了好多银行,才最后取得了500马币)

这是我们头三天住的青旅,叫skypod hotel。是在tripadvsior上预订的。酒店离机场和市中心稍微远了点,在机场定出租车是75RM,但是酒店很干净。因为是第一次尝试住青旅,所以之前还蛮担心卫生问题和环境的,没想到到了之后,非常的意外。酒店很干净,而且大家都很自觉的遵守公共区域的卫生和言行,小声说话,悄悄走路。在skypod的三天时间里,认识了来自美国英国组合的一对情侣,也认识了马来当地来学习,并且住在隔壁房间的LIli。在skypod,不论你们是否认识,不论你来自哪里,大家都会对你面带微笑的点头。在这些微笑面前,觉得世界离自己那么近,美好总是在你身边。skypod还有一个让人意外的服务,酒店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有三趟免费班车,接送客人去市中心和回酒店。并且skypod离Sabah University和水上清真寺很近,旁边有一个百盛购物商场,我们在里面买了SIM Card,才15RM。(后来在美人鱼岛认识了四个中国人,他们的电话卡买贵了,30RM一张)

beautiful Sabah University看着这么漂亮的大学,好想来继续深造呀

哈哈,终于在沙巴取到了马币,吃上了正常的第一餐,味道很不错哦

在KK市中心偶遇一群当地在玩耍的小朋友,本打算和他们聊聊天的,可是他们不会英语,所以就简单的交流了下,我们就离去了。没想到我们过马路到对面,其中两个小男孩儿跑过来拉住我们,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把伞递到了我的面前,原来我拍照的时候把伞忘在那里了。很感谢他们呢

沙巴街景~~~第一天结束啦~~~~

Day 3 On the Mantannani Island(美人鱼岛
之前听说美人鱼岛是不能自己上岛的,必须要跟团才能去,所以在国内在七洲网预订了429RMB的豪华套餐。早上八点左右车车就来酒店接我们啦,就像其他蜂蜂说的,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又坐了半个小时的快艇,终于到达美丽的Mantannani啦。可能是个人比较兴奋的原因吧,一点都没晕船。而且小艇开得超级快,海浪时不时的打在脸上,浪风吹乱头发,那叫一个爽呀~~~在加上我们的船夫和对面拉着韩国人的那个船夫赛船,是的,你没听听错,是赛船!所以开得更快了,好刺激呀!哈哈我们去的那一周听说是淡季,也有可能是运气好,整个美人鱼岛就10个左右的中国人和6个韩国人,整个岛屿就属于我们拉~~~~第一次来海岛国家旅游,觉得太美了!(PS:在这里还要感谢我们的船夫,不仅开船带给我们那么刺激和惊险的体验,还特别热情的和我们玩耍,而且还帮我缝补了我在船上不知什么时候刮破了的裙子后来加了微信,成了朋友)
我们在国内报的七洲网的美人鱼岛团出了个小插曲。我们报的是429元的豪华套餐,可是上岛以后,全部是普通套餐和普通行程。于是回国后和他们客服进行了沟通,还算顺利,退了我们差价。所以要上岛的朋友们,自己选择抱团方式要留心一些。

美人鱼岛真的好美丽,同一片海域的水都是渐变色的

Day 4 near the seaside
我们在skypod订了三晚的住宿,第四天早上就收拾行李,在携程预订了专车(85RM一个人),朝婆罗洲的海滨别墅出发啦。一路上欣赏着路边风景,不知不觉就过去两个小时,终于达到啦~~一下车,我们的内心就感动哭了,why?因为风景太太太美了~~~~

你敢相信吗??这么大的一个海滨别墅,居然总共就5个客人。我和朋友,一对外国情侣,还有一个欧洲来的游客。那位欧洲游客第二天早上就退房了,于是,于是......整个偌大的海滩,就成了我们4个人的天堂!简直感觉就像是在私人海滩,哈哈整个海滩都没有其他人,而且酒店很漂亮,整个风景弥漫着浪漫的氛围,下次一定要和男朋友一起来
酒店的服务员非常和蔼,而且烹饪手艺很好哦,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居然都是中餐。酒店一晚的住宿费是542RMB,而且还是包含了早中晚餐哦!而且我们出发去机场的时候,还免费送我们一大瓶水,真是非常感动呢~~~

是不是感觉很浪漫很漂亮呀??嘿嘿~~~在skypod认识的那一对美国情侣,在酒店里呆了三天,悠闲的睡懒觉、聊天,玩手机,日落后才出去走走。而我和朋友每天都劳碌的赶去各个景点,每天都弄得自己好累。所以下次再来海边,我的定位就是度假,不赶路,不赶景点,就静静的呆在一处地方,思考,欣赏,放松

感觉这样每天在海边看着海景,品的美食,聊着天,生活好惬意呀~~

当天晚上就要离开沙巴了。在前台发现了一本顾客留言簿,翻看了一下前面客人的留言,感觉很有意思呢,所以自己也想记录一下,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看到自己这个时候的记录。
婆罗洲前往机场的路程,是酒店帮忙预订的车车,250RM单程。很愉快的两个小时的车程,结识了热情的司机Uncle Don,一路上欢快的聊天,知道了Uncle Don业余开车当司机,平时是农夫,家里有着一片果园,种了mango, mangsteen,durian都是我喜欢吃的水果。Uncle Don说我们下次再去,打电话给他,哈哈~~~要去的朋友,我也可以拿电话给你们哦,是个热情的司机叔叔。让我意外和感动的是,Uncle Don送我们到达机场后,又自己开了2个小时的车回到家中,还再次给我发信息,祝我中国新年快乐。
心美,哪里都美。Beauty is in your heart。

在外面的旅程再久,再美丽,还是比不了回家的路更让人期待!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0 09:52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1-20 09:52:03 的回复:

回复石映飞云:哈哈,好的,因为昨天出门有事,所以还没来得及写完,希望后期的内容能对你有帮助哦

2016-01-20 09:53

写的真详细!🔎哇,那个男生好帅啊

2016-01-20 19:15

引用 kimo 发表于 2016-01-20 19:15:25 的回复:

回复kimo:谢谢哦~~~你去沙巴也玩得开心嘛?

2016-01-21 19: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14:51

引用 crystal_eva 发表于 2016-01-25 14:51:36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eva:谢谢哦这次在沙巴,还有其他有趣的故事,但是怕游记太冗长,就省略了。这次出游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