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中福利12P!怀念鱼尾狮的人字拖(6天5夜超详细)

焦半糖 (广州) LV.22
2016-01-19 19:21 2412/71
  • 出发时间/2016-01-13

楔子

"这样的图片最让我心动了  不管照的是游客还是土著  可这正是生活本身的样子啊 "
                                                                                                           ---BY  焦半糖

还是觉得不想先说行程攻略 而是想先说说狮城(新加坡)的人以及人字拖
超级无敌喜欢就是这里够自由 够包容  4种种族 各个肤色与语音  这里交融着
巨大的发现是 这里流行的是人字拖  MRT(相当于我们的地铁)上面最多就是人字拖啦
如果在广州  一定被当成屌丝或者怪物
两天之后 我也入乡随俗  在cheers买了一双人字拖 特别舒服~

看到这里 蜂蜂们也许觉得语调一直都这么昂扬 像一篇口水仗  实质越写越后 越是多一些酸酸的  不是腐烂的酸 而是像葡萄酒一样清新的酸一般的文字出现  很多混杂着现在与过去的心情的文字出现 是令我自己也惊讶的

会在去台湾前把插画补上来  我想成为一篇特别的游记

高清~(づ ̄3 ̄)づ╭❤~花絮

特别鸣谢Jasmine

Jasmine是我在蚂蜂窝认识的朋友 超神奇的说  行程是我们先大致计划好 然后麻烦Jasmine帮我们修改一下  我们2个人预算是三千左右啦 多亏了Jasmine 我们的行程最优化 吃的也非常划算啊 行程也不赶  非常地棒  所以说蚂蜂窝是个神奇的地方  希望以后我也可以帮助蜂蜂 哈哈 安利一下 我是广州/阳朔/苏州的目的地认证人了~~~

我亲爱的驴友_孔梓妈

我宿舍的妈妈  是个大美女  以下美照一波
别人是二人去 一个负责当弱智 你放心 她绝对不是弱智也没有当啦  哈哈 只有2个人  我们都是天才

很多人说我们很像  你觉得呢

记得我们的5年之约  可是结伴重回新加坡啦 有个秘密在发酵

花销

实用不穷游  这是在我们这个年纪  不用父母的钱做到最好的了
机票1050+ 签证220 + 行李托运180 + 保险20 + 住宿387.44 + 景点门票622.8 +在新加坡取的钱709(包括电话卡/ EZ-LINK充值 /吃 /手信)
=3189.24  RMB

PS:MAC 口红120+ KENZO香水 285.2=405.2 RMB 恩 这个就不算啦

机票 & 行李托运

出国机票是大头啦 所以直接提前买 我们直接上携程查的 看到某一天的某个航空特别便宜就买啦  其实当时本来打算整个宿舍一起去的啦 本来也是打算去越南的 可惜有3个家长不同意  只好作罢  又因为IS 两个女生 就选一个最安全的国家啦 然后都是建筑生 所以新加坡成了不二之选 旅程证明我们并没有选错啊哈哈

后来机票是在淘宝找到相应链接买的  那样子不用收手续费 在官网买要收手续费
       继续说  13号凌晨的2点半 3小时53分飞行时间 虎航的机票是最便宜哒  广州-新加坡  550 RMB
       18号凌晨的1点25分  也是3小时53分飞行时间  酷航是最便宜的啦   新加坡-广州  500 RMB

可是的可是 廉航最不好就是要托运啦 老实说 还是觉得啊 在蜂蜂这里买一个新航往返机票+一晚住宿 1700左右 好像更加好 起码新航比较舒服点也不用托运啊 也不用晚机  而且还可以住一晚酒店啊哈哈
       我们托运去的时候  两个人20KG 回来两个人30KG  恩 买这个不会超 刚刚好  一共是180 RMB啦
       PS:酷航的托运超贵的  加上托运简直和虎航差不多了(不开心= =)

这里要鸣谢SIMON  帮我们用VISA搞定了托运  哈哈 所以说有朋友走遍天下

住宿

哈哈  住宿帮我们剩下了不少啊 因为实在是比较便宜
如果你们也和我们一样预算比较少  那就选择TRAVELLER@SG吧  也是蛮舒服的 主要是位置好 离地铁站才350米 附近还有24小时的食阁  还有BAR 最后一天遇到帅哥才发现的  哭哭 感觉有点遗憾 买个关子 这个后面说

这里可以碰见很多人呢  还撞见很多个咋们国家的台湾女生  都是说国语的人耶 超棒的
对了前台都会说汉语的  所以不用怕 还有一个染了奶奶灰的女生 很漂亮  有一个好像不会汉语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一直用着蹩脚的英语 所以她不好意思说汉语了Orz......

我们住了4个晚上一共是387.5啦  是6人间的  都是女生 空调很足 床垫也很软很干净
具体地址就在LAVENDAR下车 可以私信我哈

给个网址先:http://www.agoda.com/zh-cn/traveller-sg-hostel/hotel/singapore-sg.html?asq=mbtnRq82z%2bseDpxq%2bleSn7QRBsidwx7HfcJYwTm6TkOj%2fiTIUs9mU3%2bwoVhZ10HYJnacDS6ubX8cbu%2bMxurnJDLdyJmxrJZYmOouq82mg%2f%2fGw7laPBR0YdgtMNtb03iLYq%2bhpkgp8iZoRQI98aFI4NnWgtSvXyvadwVdRyln3pWee%2flzUwCbiMVHC8QJwsKsrVvLcnr0aHsrC00om2IZxiJRQ934JR6%2b3AVJX0%2baBCote3Vllwo90hRt5YoYawL9jrskf7NSThjH1R7v1P%2foNM%2b7RTBSaL%2bYFWdYLhC692zzMby7ECR7Vwiy5%2b3tqFAcne%2bpHnD6s6K%2fdsGAq3Z1OaJBFHR%2bSlYRLqwMhZMjWBzMPSGC63q8y0b8y6UNxM1j9BTdQwnQKDlNsvUYU16okg%3d%3d

签证

签证是某宝办的啦 真的很神奇 某宝超多东西都能弄
这个一共是220  去的时候要给邮费 回来直接顺丰包邮

恩恩 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好资料就行啦  当时我还紧张兮兮的 以为会很严的 以为很难过 其实还好的说 只要都准备好了 就没有问题了
关于财产的话 去银行弄一个定期存款 再弄一个活期存款 学生大于一万就好了 别的话大于三万就好

发货挺快的  就是客服回复已经怕了我= =
链接在此: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812586230&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61.W77WCX&skuId=38891265803

保险

这个不用多说 一定要买的
我们去了5天 所以就买了20 RMB的1-7天保单
当时其实怕怕的
我和我亲爱的驴友_孔梓妈都把保单发给舍群啦 哈哈 当然 很平安回来啦
大马说 肯定是用不着的 所以你别怕

链接在此: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DaX2Oc&id=44837786197&ns=1&abbucket=11

电话卡

建议直接到cheers或者7-11这种便利店就好了啦  可以买15波子的SIM卡  等回来差不多是75 RMB啦

我们买的就是STARHUB电话卡 最普通那种  叫店员帮忙设置好就行  建议直接装那种100GB流量的
去多少天就开多少天就行  打电话和发短信要先发些什么号码的 问问店员给你一张中文说明  上面有的
打电话直接算钱 短信也是 反正就是那张卡一共15波子 有100GB  然后打电话和发短信直接算钱便是

我们英语第一天去的时候水土不服  英语真的很难表达清楚啊哈哈 然后我们就面部和手势都特别地夸张
差不多连脑袋都甩出去了啊哈哈  店员还是非常地耐心呢 我们解释了一刻钟左右  终于搞明白
并且很好地装卡完毕

PS一下 新加坡网速超快的 3G都比我们的4G快啊  所以说国内网速是有多渣啊   这个也不可以怪我们  只能怪
电商  哎 哭哭哭

EZ-LINK卡

这个去3天以上都推荐EZ-LINK卡啦 因为是Jasmine借了我们用 所以也不知道一张买要多少钱 好像是10波子吧  然后钱用不完可以退
恩恩 一次TOP UP(充值)都是至少10波子的说  大概2个站是0.88波子 去圣淘沙好像是1.77个波子  不太记得啦
我们一共充值了2次 也就是20波子啦 还剩下4.4波子买了东西吃哈哈 7仔的海南鸡饭超赞的

景点门票

也是某宝搞定 飞速超快的 而且便宜很多
我们去了:
1.环球影城 237RMB 现在到过年啦  刚刚看了一下 涨到256RMB了
帅风的  直接包邮寄过来  我是广州的 隔天就到了 快 送一张地图 还不错 哦 不过那个地铁是旧版的 不太准 建议看我等下发的高清地铁图

下面这些都是在天宇网店买的  要到新加坡实体店牛车水取票的  比较方便的
2. 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Skyline Luge
50RMB
这个超赞的 我们到了当地又买票连玩2次 连玩2次是第二次7波子  哈哈 也相当划算啦
真的很好玩这个  不过我畏高 一路狂喊叫 吓死宝宝了  好怂哈哈

3. 圣淘沙赛格威生态探险 电动步车 Segway
其实真名叫思维车哦  强烈推荐这个 不过建议到当地买票好点  淘宝这个43.2RMB 才2分钟 绕一个小弯弯就没得玩了
不过也可以去当地加多10波子 就可以玩8分钟的啦  这个好像是可以环一个大圈的
那才爽呀

4.  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129 RMB
哈哈 可以坐半小时呢 最后一班是晚上10点哦
晚上上去看夜景超美的
可惜我这个畏高渣渣 真的全程颤颤巍巍的  都不敢怎么动  上去的时候还要在移动的摩天轮上去  真是半条命都没了

5.圣淘沙 SEA海洋馆 水族馆
82 RMB
有点点小啦  空调很冷  记得带上(*  ̄3)(ε ̄ *)小外套哈哈
倒是见到一个可爱的小女生 他爸爸说AUSTRALIA比这美多了= =
大家就见仁见智吧

6.杜莎夫人蜡像馆 含游览船票送万象新加坡
81.6 RMB
全程抓住BIEBER拍照哈哈 差点把他头抓下来(开玩笑啦)  我觉得蛮值票价的 起码可以整个下午泡在那拍拍拍了
而且那个万象新加坡还是蛮好玩的说 全程体验新加坡文化 最好玩就是中国馆那个胖胖的  说话超快的
里面的人还是蛮多的  不过JAY和JJ做得好丑啊 哭哭哭

新春大礼包---如何在牛车水拿票

因为今天年初五开市  所以我就顺顺节日放个大礼包啦
——从小印度Little India或Farrer Park地铁站乘地铁紫色线DT 19/NE 4 到Chinatown牛车水
       ——订单号 ->凭订单号与有效证件到我社取票 -> 确认收货
取票地址:紫线牛车水Chinatown地铁站E出口,唐城坊Chinatown Point 3楼15号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六早上10点~晚上8点

可以顺便到芳林熟食中心隔壁就是China Square,隔壁是Far East Square 远东广场,,这里是被翻新后,保留下来的旧店屋。

转换插

这个是必备的 不然去到那边就充不了电了 英式插座 香港印度都可以用
电压是一样 都是220V
哎 其实就像度量衡一样 如果插座电压这些 全球都一样 多好
我是在淘宝买的 本来是打算买个万国转换插的 到时候到了台湾也可以用 不过后来看了看淘宝  好像单买也不错 不用调 随便买 反正也是用一次  发个链接 感觉还蛮好用的 还能用第二次 耶不是一次性的说
公牛的 比较放心 直接选第二个 两插就够用了  要选多的话 就第三个  自己喜欢就好啦

暴走路线

我们路线的制定是看过很多游记和攻略之后大致定下来的  然后Jasmine就给我们修改 最后制定出总的  不过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一般来说  有了很详细的攻略 到了当地也是会变的 主要是心情和脚力哈哈  然后我们原始行程单也进行了改动  在每一天的开头我都放出每一天的行程  这都是实际走过的说  大家可以参考呢

[DAY 1---LOST IN THE WILD]
[DAY 2--- U COULDN'T MISS THE UNIVERSIAL]
[DAY 3--- I MAYBE WON'T LOVE U]
[DAY 4---

吃吃吃

新加坡说是4个民族 很多吃的 可真正吃得习惯 好吃的 只有我们华侨同胞创造的 例如海南鸡饭啦 我吃了3遍  哈哈 屡吃不厌
还有就是那个知味园的榴莲刨冰 上等绝佳啊
我是标准吃货
看下面旅程吧
全写的仔仔细细

放美食大招 奔跑吧

新加坡分四大菜系~~

A.必定要吃的:
★ 新加坡菜
1)辣椒螃蟹  略贵可能吃不起= =
2)咖椰土司 Kaya Toast  找任何一家咖啡店,然后点上一份咖椰土司,来杯咖啡或是奶茶; 或者再点上一份半熟的鸡蛋,将蛋搅拌,放一点酱油,蘸土司吃
3)海南鸡饭 天天海南鸡饭大排长龙.其他好吃的还有五星菜园鸡、文东鸡、正瑞记.本人偏爱五星鸡,可能是用的菜园鸡的关系,鸡肉鲜嫩,口感极佳.文东鸡则不知为何很受香港人偏爱.
3)咖喱鱼头 将红鲷鱼的鱼头和蔬菜加上辣味的咖喱一起炖煮,再用酸味的罗望子调味.这道菜可以搭配米饭,或者用松软的小圆面包蘸食咖喱汁
4)肉骨茶 肉骨茶是用猪骨和一些常用的药材配以其他香料一起熬制而成的汤,一般分为偏药材味和偏胡椒味。药材味的肉骨茶口味浓烈,颜色较深。胡椒味的则汤色清淡。肉骨茶搭配米饭,佐以排骨、咸 菜、豆卜、油条,任何时候都是美味。在吃完整餐以后,来上一杯茶,就可以为肉骨茶的一餐划上完美的句号。
5)乌打 Otah 乌打的做法是把鱼肉与椰浆、辣酱、香茅以及大蒜混合腌制后,裹 在香蕉叶中蒸软,再用炭火稍微烘烤即成。有少许鱼腥味。在东南亚极为普遍,但制法各有所不同。既可以独自作为小吃,或者用来搭配叻沙(Laksa)或椰浆饭(Nasi Lemak)。
6)福建炒虾面 福建炒虾面的制作方法一般是先旺火爆炒鸡蛋、黄面、米粉、豆 芽、虾和鱿鱼,然后炖一分钟左右。这道菜鲜香浓郁,秘密就在于 除了一般的调味料,通常还会加入一味精心熬制的酱料,据说是由 蒸煮过的虾头、蛤肉和鱼干制成。在品尝这道菜的时候一般会配备 叁峇辣椒(Sambal Chilli)和酸橙(Lime),辣椒提升鲜味,而酸使人开胃,还可以调试浓郁口感,不会让人觉得太腻的同时也为菜肴添加了爽口度。
B.可尝试:
1)砂煲饭
2)鱼头炉
3)酿豆腐
4)萝卜糕
5)炒粿条

★ 娘惹菜---娘惹点心一点也不逊色于娘惹菜(都必吃的)
    综合了中餐、马来菜和印尼菜的风味,常用的配料由柠檬香草、辣椒、酸枳酱、虾酱和椰子汁等草本香料和调料混合,可以烹制出许多种类的蒸菜、炖菜和咖喱菜
1)黑果焖鸡 Ayam Buah Keluak    一道见仁见智的菜,因为要用当季的一种黑果作为佐料入味,而且听说其制作过程十分复杂,所以不是每次去都有得吃。果肉为鸡肉加入了果酸和辛辣口感,还有果香,感觉有点糖醋鸡的感觉,却又不是。店家会提供特殊工具,用来打开这种黑果尝尝果肉,只有亲身一试才能了解其中乐趣,爱玩爱吃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2)娘惹卤肉 Babi Pongteh    在吃货必看的电视剧中出现最多的一道菜,类似于中国的土豆炖 肉。不过妙就妙在一样是土豆和猪肉,在加上了自制豆瓣酱和其他 香料的烹煮下,它的口感酥软,却不是很油腻,是一道下饭的家常菜。被电视剧里的情节搞到肚子饿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尝这道菜。
3)Ondeh Ondeh / Onde-onde(谐音“噢内噢内”)   新马一带地区的传统点心之一,也是娘惹点心的代表之一。其制作重点在于在糯米粉中混入Pandan叶汁,填以一种称为“Gula Melaka”的棕榈糖做成圆子状,在外面裹上一层新鲜椰子。可爱的 外形加上清香的口感,棕榈糖在嘴中爆发,沁出独特的甜味,让人难以自拔。
4)Kuih Dadar/娘惹甜糕(谐音“桂嗒嗒”)    在加入了Pandan叶汁的类似于可丽饼的薄饼中,包入用Gula Melaka调味了的新鲜椰子,做成春卷形状,用牙签封住两边的小口。外形小巧,颜色鲜绿,口感甜而不腻。

★ 马来菜
马来菜以其香味四溢而出名,烹制过程中会使用多种调料和香料, 包括柠檬叶、柠檬香草、葱、蒜、生姜、咖哩叶、姜黄、虾酱、辣 椒等等。许多菜肴还加入了椰子汁,可以调和辛辣的咖哩饭菜,所以香而不辣。
A.必吃的:
1)沙爹 Satay     将鲜嫩多汁的肉类(通常为鸡肉、牛肉 或者羊肉)提前腌制好切成立方形状串于竹签上,在炭火上烘烤即 成,类似于羊肉串,但Size缩水很多。沙爹通常至少10串起卖,配 以沙爹酱,和切碎的洋葱、黄瓜还有马来饭团一起吃,口味偏甜。
2)叻沙 Laksa      叻沙分为椰浆叻沙(Laksa Lemak)和亚叁叻沙(Assam Laksa)两种。椰浆叻沙味道富有椰汁奶香,亚叁叻沙相对汤头比较轻透,甜中带酸,味道更为丰富。叻沙是由面条、鱼饼、虾肉、蚶以及豆芽与辣椰汁汤一起烹制而成,通常还加入一勺叁峇辣椒酱,撒一些叻 沙叶片作为点缀。在新加坡加东区有相当著名的Katong Laksa,以 面条被剪碎可以直接用汤匙吃而闻名。点了叻沙的同时可以点一个鱼肉乌打,搭配食用极为美味
B.可尝试:
1)马来菜饭 Nasi Padang
2)椰浆饭 Nasi Lemak

★ 印度菜(很少 必点)
印度菜通常以酸奶烹制, 餐馆的菜单多为温和的咖哩菜、滑腻的酸奶菜、烤制的食品、印度烙饼、小扁豆、甜点以及乳制甜食。而南印度习惯使用椰子汁来调和辣菜,餐馆里提供素食印度薄饼(Thosai)以及椰浆咖喱杂菜。个人感觉北印度菜较南印度菜而言料理的步骤更多,运用的香料更多,也更考究。往往较高档的印度餐厅提供的都是北印度菜系。
1)印度飞饼 Roti Prata    飞饼的制作过程很像一场表演,飞饼师傅利 用手指和手掌的力量灵活的捏打翻甩,然后将面团飞至空中直到轻柔粘稠。飞饼有甜有咸,可以按照自己喜好点餐,咸的大多会放入Cheese、 鸡蛋、洋葱或者蘑菇,甜的可放入香蕉、巧克力、冰激凌等等。上菜的时候一般还会附送一份咖哩酱,用来蘸飞饼吃。
2)印度拉茶 Teh Tarik 拉茶在遇到炼乳之后是完美的结合,其调制过程具有强烈的观赏 性,让你大饱眼福。一般在拉茶份数累计到一定程度以后,就是拉茶师们的Showtime,各种独门秘技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 甜品 (别说话 都吃)
1)珍多冰 Cendol  东南亚传统甜点的精粹,在各个熟食中心都可以见到。Cendol的基本配料有椰浆、绿色浆面条以及香兰调味料和棕榈糖,加上碎冰、 红豆、糯米、凉粉和奶油玉米等,颜色鲜艳,吸引眼球。对于生活在热带的新加坡人而言,珍多冰成为了一个消暑佳品。
2)红豆冰 Ice Kacang  这是在各个熟食中心都能找到的平民化甜点。以前,新加坡最初的 冰冻甜点是一种浇上彩色糖浆的碎冰球,直接用手拿起来吃。现在的红豆冰则“高级”很多,先在碗里放入果冻、红豆、玉米和棕榈 糖,上面铺上一大堆刨冰,再淋上诱人的糖浆和炼乳,还可以加上榴莲、巧克力或者什锦水果。这种在碗底藏着“金矿“的刨冰最让人欢乐的是那“掘金“的过程。
一个好吃的红豆冰重点在于被刨得很细碎冰和甜甜大粒的红豆。牙齿好的人,如果想体验一下那失传已久的冰球,那不妨去新加坡摩天轮下的复古新加坡路边摊转转,在闷热难当的夏季,来个红豆冰清凉一下吧!

买买买

手信的话 机场的卖绿蛋糕的SOLO的榴莲糕啊 简直一级棒  不得不买 我一口气吃了2块  再带一盒回家  哇 喜爱榴莲人士福音 满满榴莲味
还有牛车水买挂坠 才5波子 一共可以买17个了(3排)
还有超市买点海南鸡饭的调料啊 还有那些0.9波子的阿波罗巧克力威化饼
印度可以买汉娜  我喜欢拿来纹身啊

照骗这些私密的东西

我的照骗就是妈妈拍的  微单索尼 ILCE-6000
妈妈的照骗就是我拍的  魅蓝NOTE 2
风景就是一半一半吧 估计我拍的更多一些
生活照基本是妈妈拍的  如果更加纯粹些  确实可以做个专辑的说

Day 1---LOST IN THE WILD

第一天 是一个神奇的天  一切都往下看吧

机场大危机

哈哈 一下飞机   就遇上大事啦  我亲爱的驴友(一下叫"妈妈" 习惯了哈哈 ) 居然关键时刻掉链子了 忘记银行卡的密码了 取不了钱了哈哈 居然忘记密码这么重要的事情 所以奉劝大家:千万别用新的密码啊  尤其是出国时候  取不了钱差点死掉掉 最重要的是机场的问讯处那些人的浓浓口音的英语 完全沟通不了  机场WIFI也用不了  真是束手无策 这个时候一定要冷静

幸好妈妈开了国际漫游  然后妈妈姐姐又起得够早 马上就转帐过来了 用了一点点手续费 后来算了算 大概是3%吧  还蛮便宜的说  然后去赶紧地买MRT去HOSTEL啦

安全到达TRAVELLER@SG

哈哈 这里真的感谢Jasmine 还把从地铁下车到hostel的路线和照片拍给我们了
前面说过啦 预算紧的同胞就住这啦  所以机场-TRAVELLER@SG路线大放送:

前菜 --- 暴走路线单

——hostel安顿好
——早餐

❤根据Jasmine 友情赞助的路线进行修改❤
Jasmine根据我们初步路线给我们修改 然后实际状况是 逛着逛着 我和妈妈就随性子走  所以以下都是我们在新加坡走过的路线

——Lavenda步行至苏丹回教堂:
    从酒店走过V Hotel,走过V Hotel酒店旁边的组屋大牌813,815号,沿着Kallang加冷路直走,直走过桥\沟渠,直走过马来回教堂 Masjid Malabar,就会到回教坟场,过马路,走出JLN KLEDEK小巷,马路对面就是桥北路一排的店屋,有些店屋有涂鸦(North Bridge Road)(装逼拍照)
那里有售卖穆斯林社会有关的物品的商店,包括檀香、念珠、雷哈尔(rehal)(专门放置古兰经的书架)和木制牙刷。你会看到一间Masjid Sultan苏丹清真寺还有马来传统文化馆。
       有Cafe,可以吃中东的食物如kebabs,mee goreng印度炒面在 Sultan Cafe ,和印度饭/煎饼在Zam Zam餐厅(在699桥北路North Bridge Road,近回教堂)

——再步行至哈芝巷:
从酒店去甘榜格南的Haji哈芝巷大约900米:
    走过苏丹清真寺,走过Arab Street,就到哈芝巷Haji Lane,一条窄而短的小巷。有自己风格的精品店.
   倒是哈芝巷的店挺迟才开。从哈芝巷走过Raffles Hotel莱佛士医院,就到Bugis Junction购物中心。若在购物中心(Toast Box的店这里),往右走过洲际酒店,就到国家图书馆(店没开就去这里逛),若往下走就到莱佛士城。

——再步行至国家图书馆&武吉士村:
游甘榜格南后,走过Golden Landmark Shopping Complex黄金广场,走过莱佛士医院Raffles Hospital(这里有Bugis地铁站),走过Bugis Junction购物中心
    1)若走过Raffles Hospital,再直走过洲际酒店,就到国家图书馆。
    2)若走过Bugis Junction,过红绿灯,就到武吉士村

——再步行至小印度:
    走去Rochor地铁站,通过地铁出口,到The Verge购物中心,这里就是小印度
    The Verge的马路对面是竹脚巴刹

往实笼岗路走就会先到维达帕提雅卡拉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开放时间05:30,08:00,12:00,16:00,18:30,21:00,若再往下走就会来到24小时印度人经营的慕达发中心Mustafa Center。卖杂货、黄金珠宝、服装、电子产品。

实笼岗路(Serangoon Road)及其路内的小巷,诸如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南洛街(Dunlop Street)和欣登路(Hindon Road)。这里几条巷在小印度拱廊 little india arcade附近。留意出售印度阿育吠陀精油、黄金、熏香和各种质地的织物的摊位。
     ——陈东龄故居[3]
     ——步行线路:[4]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
——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

牛车水实体店拿票地址大放送

我酒店附近的食阁

这里超棒的地理位置啊 不愁没有吃的 24小时食阁奉上:
       ❤Jasmine 友情赞助信息❤
        Lavender地铁站上来,V Hotel旁边有一间24小时的食阁Kopitiam,食阁是有冷气的,SGD4.50以上(像金沙购物中心里的食阁 贵一些)
       重点!!! 我们就是吃这个的  很棒  推荐福建虾面啊 酸酸辣辣  炒的时候很多料  满足 师傅是咋们国家过去的 会说国语哈哈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问他 哈哈

若在V Hotel马路对面,通过A出口出,走过ICA Building,走过小桥有一家小贩中心小贩中心是没有冷气的,小贩中心的食物比较便宜,一碗鸡饭大约SGD3
    若再走过天桥,走过大牌7号  有Golden Mile Food Center黄金熟食中心
    而从酒店沿着Horne Road直走(不是去地铁站方向,是反方向),走过Kitchener Complex组屋区,走过体育场/游泳池,这里有一家来发海鲜菜馆(有黑胡椒虾婆,煎鲳鱼,虾卷)若点蟹,记得问价格  哈哈 应该蛮贵的 只要是海鲜

那就先到哈芝巷叭叭叭

按照上面的路线指引  哈哈  我们的攻略打了19页A4出来 比我之前环游国内5次加起来还要多得多哈
实际上 我们一路问了无数人  乱逛乱逛 随随缘缘地就到了哈芝巷

先来美图几波  不修图啦 现在天天早上8点起床 坐一个钟地铁到市桥实习画漫画  晚上8点才回到家 木有时间修图了 哭

插入!!!苏丹回教堂

吼吼吼  这个是苏丹回教堂  这张相片 我觉得拍得特别好

可爱的德士

哈哈 就是我们的TAXI的士啦 这里的徳士都超级可爱的  什么款式都有 还有骚粉的

一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哈芝巷哟

是不是很有亲切的感觉 异国他乡 真的超喜欢国语和汉字的  最近FB大战  我非常地支持啊    看得我热血沸腾的   下一站是台湾  希望更多的交流换来更多的理解  我们都是中国

哈哈  the concourse  估计是办公厅啦 一堆OL的
建筑倒是很特别  超有意思的拱起草坪

HERE IS HAJI LANE

我很喜欢哈芝巷耶  妈妈好像就不太感冒了 如果让我再逛一遍新加坡  名单上一定有哈芝巷
觉得绝对的文艺小清新  墙都是粉嫩粉嫩的 配上明媚的阳光  光影特别分明  一看就心情大好

我家的亲戚

一家店的重磅肥猫  爱死了 我还静静地摸了一下其中一只
老板一直都不在  可能这两只猫就是老板来的  一直看守着我们  哈哈
两只长得超级像  一定是TWINS来的
喜欢眼睛  长长幻想着我的也是猫眼  因为瞳距特别短  猫一定上辈子是我家的亲戚

凹造型必备

感谢摄影师妈妈
             ---PHOTO BY CITY

悼念一下我的墨镜

这副墨镜只陪伴我一天 就不见了  伤心  每次去旅游总要不见一样东西

下一站:武吉士村

BUGIS  是个地铁站
不过我们是铁蹄踏过去的说
可以参照上面路线哦
我们是一边参照路线  一边问人  再一边猜  到达的 哈哈

M记貌似中国大部分地方都见不到的圆筒

乍一看表面 很唬人对不对  一开始我们也这么以为的 以为里面全部是巧克力  结果不是的
是普通的圆筒  在滚烫的巧克力中翻滚一遍  然后拿出来 冷冷就变成酱紫了
哈哈 不过亮点在圆筒皮啦  完全的香蕉味  超级浓郁的说

面值有2/5/10/50/100/1000
哇 我好想看看1000的波子长什么样子的

出名的表皮

这个表皮是我当时做竞赛的时候看到的一个案例  想不到出处在这里  真是神奇

BUGIS JUNCTION

就是这个  上菜

本尊是吃货

等吃  为什么我的黑眼圈像打了一层眼影  崩溃
要知道我们在飞机没睡好 也没休息  就一日狂奔了  我们是不是很厉害

拉萨尔艺术学院

这间学校 简直是我的梦中情人了  我也希望在这里学习啊

总是有路人甲乙丙丁挡路

红色的是小标题哦 分述的说呢~

感觉很科幻 又有点像沙宣学院哈哈

草地很舒服啊 一看就想躺下来

在这里只想发呆

哇哇哇 小印度

先上点色彩鲜艳的图 小印度最出色就这个

其实这里算是红灯区吧 所以我们都赶早到这里  白天看起来还是很正常的 有一两个穿的很少  不过应该不是啦

来一点可爱的日常照

我觉得还是日常照最难反映出这里人民的生活
高中生  小朋友 都是可爱的 一张白纸  虽然听不出他们在说什么啦
可是面上的表情告诉我 他们很快乐

拽拽的店员

这个店员酷酷的

女高中生

短小精悍的茄子

好喜欢他的卷发
这些茄子圆滚滚的 很小只  而且超级有光泽的 是不是因为新加坡很热呢?真想尝一下啊

小陶馆

竹脚中心耶

竹脚中心外观是粉橙+粉黄 非常鲜明呢

继续日常照

这就是黄姜饭啦 抓拍这个大叔特别得到位

其实也是偷拍 哈哈

这个男子有点酷

咖喱?油炸?不过我们不是很敢尝  主要是因为这里的人都是手抓的

CHINATOWN 亲爱的牛车水

一听名字就很熟悉啦  知不知道为什么叫牛车水呢~我来科普一下 就是以前这里就是牛拿着车来运水的 所以叫牛车水呢~~其实一开始我也觉得很奇怪的  牛车水要怎么翻译呢?原来就是直接翻译成CHINATOWN了~~

这个是81HOTEL呢~~真是喜欢新加坡人的少女心  什么都是粉粉的~~

少女心爆棚

这里的粉嫩嫩的墙  再配上鲜明的黄线 超级

粉嫩嫩的墙 配上鲜明的黄线 简直油画了

COLORFUL EVERYWHERE

这里有一点点小印度风味  装饰线繁复的窗  然后又很整齐地排过去  踏上一大片整齐的色块 感觉就像马卡龙放在面前一样
ZENGZENGZENG!

忘了这是某某土豪酒店

觉得新加坡的建筑就是很自由 每个都可以很有创意  确实是奇奇怪怪  但却是美的 而不是奇怪的合成

有点像巧克力千层   圆弧一层层 就感觉是飞碟一个样

边庭

买年货啦

年货一条街  这里的中国感觉真的相当旺

大红灯笼高高挂

走到这里的时候  腿快断了 坐在老曾记外面的大鞋子造型  然后我们2个轮流按摩  MASSAGE  真是够舒服的了

牛车水会比较多...

就是祭祀啦  而且还比较隆重的 我们不小心撞见了一次 还不小心进入祭祀区域 然后有2个人快速到我们面前跪下  真是着实吓死了一把  然后就发现了是   恩恩 死者为大  请原谅我们吧

绝世好冰

味香园  特别棒的刨冰

到了新加坡 吃了无数榴莲制品 这是第二好吃  第一好吃机场告诉你

味香园的一些小招

味香园 [吃刨冰]
   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出,沿着New Bridge Road走2分钟。
  这间甜品店是新加坡的老字号,冷热均有。这里的黑芝麻糊是招牌之一,个人更喜欢Cendol冰[吃这个]可以自己在刨冰上淋蜂蜜糖浆,然后挖“隧道”,挖“墙角”,很是欢乐。除了甜食,这里也供应咸点心,比如芋头糕和广式咸粽,不爱甜食的朋友们也可以去哟。味香园在ION Orchard楼下也有一间,如果在乌节路逛累了也可以去那里小坐一下。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20:00 人均消费:3-5新加坡元

然后去了牛车水的超市 买了点海南鸡饭的快速调理包   还有腿继续死机中  累得半死回去了
对了 肉骨茶包是这里的比较便宜  1.5波子好像是的   看好差不多就可以买啦

絮絮叨叨 胡言乱语

今天真的好累  飞机又是晚机 都没有进入深睡眠  然后就到了  还要经历银行的高脑袋事件   像个疯子穿着超厚毛衣上了地铁 别人家的孩子都是短衣短裙 最多就是一件薄外套  我在一边热得只能吐舌头(当然 不是真的啦)  当时我有一个很可怕的念头  万一中暑了怎么办  因为是高领厚打底+直筒毛衣+裤袜  一件都脱不了  只能把领口扯低  把袖子卷上  还是受不了  就像吸血鬼一样  我压根不敢站到太阳底下 本来是打算机场换衣服的 结果就是危机来袭 最后都忘记了就出去了
就这样  一路坐着MRT  一路在每一次的开门中迎来热浪(好怕怕啊)  当时地铁还很多路段是地上地铁的  毕竟樟宜机场再过去就是马来西亚了哈哈  我也没办法 只能接受阳光斜射  所以同胞们 一定要记得机场就换好衣服出去啊  不然就是穿一些便于脱下的衣服  忠告忠告忠告啊

这个是第一次出国  废话 谁能不激动呢  盘点我的旅行 这又是有意思的一页  感觉身上总有个冒险小炸弹 定时总要爆炸一下  第一次是一个人去江南  第二次去大西北是途搭  第三次是义工旅行去阳朔  这些经历我都超级觉得好玩  第四次是云南 这就不好玩了 因为没什么亮点  感觉很平庸啊 所以大家都说云南好  我却觉得怎么这么一般  无感  完全无感  真的很没意思
第五次  登登登  是出国 第一次出国 19页攻略  完全刺激  所以冠名为第一爆炸帅旅行

还有我们这个时候是淡季 夹在中国新年和圣诞节之间  所以特别爽  一路上没有遇到几个旅游团 出门最怕遇到旅行团  恐怖
我  这辈子 肯定绝对的无论如何都不会跟团的(看了别拉黑我哈哈)
遇到的是韩国人较为多  但是只有欧尼 没有长腿的欧巴  不开心
说国语的基本是中国台湾的同伴们 大陆的比较少  说粤语的基本是中国香港  不是我大广州的  不过这些倒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们倒是喜欢遇到一些不一样的  然后了解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哦 还有  我们这个变态行程  只适合像我们这种年轻力壮  没有拖家带口的同胞们因为真的每天跟长征差不多 我们基本靠11路车铲过去的  新加坡已经被我们的双腿环游了几遍
居然悄然诞生了一个念头 好想回家休息下 休息好再继续玩 哈哈 不过旅程其中一个有趣之处  就是每天像打鸡血一样 明明知道很累  还是怎么都停不下来

DAY 2--- U COULDN'T MISS THE UNIVERSIAL

终于到D2啦 我想编辑遇到我这个作家 肯定只有一个想法:他想跳楼哈哈
好啦 正经事 开始第二天 想疯跟我来

主食 --- 路线妈妈和她的土豆宝贝

讲路线的啦  别让题目蒙蔽了你

Schedule:
——圣淘沙岛
     hostel到圣淘沙岛:从Lavender地铁站乘地铁去Outram Park地铁站下,下扶梯,走去换乘紫色线,上扶梯,乘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最后一站下。出站后,跟着VIVO city 或SENTOSA Express (Monorail)指示牌走。
    地铁费:EZ-link卡SGD1.42,14分钟车程

到VIVO city怡丰城三楼的SENTOSA  Station去乘坐SENTOSA  Express轻轨:
   (1) 若再乘SENTOSA  Express入岛是 SGD4轻轨/人。
   (2) 若走出VIVO city 地面层,往左沿着海,走过SENTOSA  Boardwalk桥,桥中有电动走道,走入岛 ,16年开始入岛
天大的好消息!!!!一直到16年12月31号  按照(2)方法  之前都是不用给钱入岛的说

——环球影城
KEY:
1)开放时间10:00-19:00(到时看时间 早就先去VIVO CITY逛 到时间就直接去环球)
2)入环球之前拿张地图,上面会有演出时间表
3)自带饮料(里面贵)
4)中间出来用餐(里面较贵),再进去玩,记得让工作人员在你手上盖印。

—— 小逛节庆大道
—— 沙滩
去Waterfront Station乘轻轨去Beach Station下,去沙滩走走

—— 陈柏霖吊桥[天黑了就不去 改成第二天]
在Beach Station乘Tram去吊桥。
—— VIVO city
——到波浪桥
    (乘sentosa Express出岛)下扶梯到地面层,走出VIVO city,到前面的巴士车站(车站牌号码14141)乘131号或145号巴士, 5个站成人Ezlink付SGD0.77。
    到波浪桥下方下(你会看到波浪桥的),过马路,走上梯级(不会很长)。  到了上面,你就跟着指示牌走。

美腻的圣淘沙

难以形容这里的阳光 如此的明媚  我的眼睛用很简单的反应告诉我  睁不开了 真是想哭 对 就是一直流泪

什么叫碧海蓝天 你会很震撼的 从小我就是喝着珠江水长大的小屁孩  哎 我好惨啊  那么脏的水  喝了18年 我可怜的胃细胞啊
然后这里的水 简直你会有一种喝下去的冲动
是我最喜欢的蓝绿色 碧亮碧亮的  像一抹丝绸 又像一弯月光

那些小点点是缆车 就是直接入岛滴~~~4波子
我个人觉得走免费的观光隧道看到的东西更美

看!我多么狰狞  因为我的眼睛睁开时间持续不到3秒 妈妈真是好摄影师   居然捕捉到这一瞬间

沿路所见风景

插个题外话好不   现在2月1号  广州   小年夜  我家
好冷  已经觉得蛮无聊了  想思考想逛展览想写东西想画插画了  所以继续快点码完游记 开始准备台湾之旅吧  3月开始准备6月 时间总是那样快 偶尔想着 如果时光不只是这样的单行线该有多好
突然感谢这个冷天气 让我不想出去撒野了 静静看书想事画画真棒

哦对了 今天是我生日 如果是今天看到我的游记 寿星公祝大家心想事成哦 蜂蜂其一梦想  睡遍全世界

这就是入岛隧道啦

是不是风景这边独好呢~~

登岛!!!3D2Y

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主角____环球影城

新加坡 这里就像到中国 必定要到长城吧  嗷嗷嗷 可惜宝宝差不多游遍整个中国了 就是没有到过帝都吸雾霾  哈哈
这里的话 机动游戏就是主角啦

人生照之一

韩国综艺是不是很喜欢说人生照   学他们说下
大长腿洛   笨宝宝减肥了好久才有此效果 (此处是不是应有掌声鼓励)
大家不用理我啦  觉得有这么一个地方  记录自己的想法 真的很感恩 很安全 好像没有人知道 知道都是喜欢旅游的人志同道合的人  很舒服

HOLLYWOOD~
这条红地毯  就是你 我的大明星 必经之路

有点略熟悉  想起这个卡通的名字的人儿 请留言  我觉得小时候一定有看过的 可是我忘记了

我排了一节课

这是第一个项目啦 就还好的说  里面就是坐着逼逼车  然后到了就亮灯  其实我怕怕的 因为没有说是不是突然就下降  又是黑黑的进去以后  我这个夜盲可怜的娃  一黑了就看不见了  所以总是心惊胆战  比较平淡 整个过程 除了脑补的成分

感觉排了那么久的队伍 好像不是很好玩 不过你去不去玩一下  你又不死心 就像长辈告诉你不要去踩啊  可是我们一定要自己试试  即使头破血流也没关系一样  只有自己吃过的梨子才知道甜不甜 你说对不对

我好喜欢上面的LOGO  变形大大 其实我并不喜欢看  看了就打瞌睡  就只是喜欢那些机械人而已  画出来一定超有质感  本宝宝拍的说

最刺激的来啦

说的就是这个  可以把心脏蹦出来啦
其实我是个超级畏高的人 没有一次玩过山车全程不是闭眼的 不闭眼的话 我一定是吓死的
早点玩这个是好处的 不用整天惦记着它  而且玩了这个以后  后面的就不怕了哈哈

哦 这里的主题是古埃及  所以超高的纪念碑 和法老 想必当时的人一定也是个人崇拜很重的啦

我家驴友在自拍  人字拖倒是很性感耶  我要点个赞

乌云压顶 对 后来下雨了
倒是这过山车像龙卷风啊

对 刚好没有玩到这个豌豆荚  也是过山车 不过染上了童话色彩  梦幻

一头金发

今天倒数3天就过年啦 真的很快啊  而且出了太阳 连续2天 我的心情是一级棒啊
不过想吐槽一下上传照片很慢呀
这个是哪儿 很迷蒙  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所以一定要过年前把这篇游记写完才行 不然真的忘光光了 而且以前的游记总是写得有一搭没一搭的 这次一定不是 而且我要加自己的插画!

MINION

卡哇伊 小黄人 我来到了你的城堡
贱贱的 对不对 告诉我 现在大家都喜欢的东西都是贱贱的  对不对
哈哈 这就叫犯贱啦

小黄人  主题店  倒是有点呆萌 而不是贱贱的了  好喜欢它大笑  感觉整个人都变好啦  不过波子系数略高 还是回去找某宝吧

我家的宠物---小黄人

全都是我的

告诉你什么才叫做大长腿

这才是大长腿对不对
哈哈镜真的很神奇 应该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观摩哈哈镜呢  感觉超级有意思的说  我们一直拍拍拍 就是贪个过瘾
所以表情什么的不好看 不要介意呢~~~

小短腿是也

还有一个哈哈镜 这次是小短腿 真的太胖了 哈哈 随便看看就好

烟雾缭绕的她

刚刚好下了大半个小时的雨  雨雾在这边朦朦胧胧的 有点浪漫

如愿以偿的黄姜饭

上次在竹脚中心没有吃到的黄姜饭  还是在这里吃到啦  因为我家的驴友特别喜欢吃印度食物 有点怀疑她上辈子是印度美女哈哈
后来 在VIVO CITY里面的食阁  她也点了个那种印度要分开蘸酱的饼吧 哈哈 我个人认为实在是太腻了  咖喱味道很重  刚开始吃的时候 那个红色的绿色的瓜是酸酸的 就像酸黄瓜一样 恩恩 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那个饭也蛮特别的 细细长长  不知道是什么米 很精致 有点点硬
那个饼脆脆的  放大版薯片  那些酱里面是有一个鸡腿  肉质很软  估计熬了很久  很大一只  也是良心产品 就是味道稍微浓重得过分  吃瞬间就腻掉了  所以我不是很喜欢呢

哦 这里有个小插曲  就是印度美食的字都比较难懂 因为没有英文(哭)  旁边卖椰汁饭的中国小伙子就被叫过来帮忙收钱了 觉得真是好人 我们还当他是店员  哈哈 其实他是好人  后来买完才发现 都没有买一份椰汁饭 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恩恩 所以说 好人是很多的呢

补充一下哟~
马来西亚美食街 (Malaysian Food Street)[首选]
     在节庆大道,直接走过去就行    星期一到四11:00-22:00(星期三关)
★ 吃法参考:
槟城亚参叻沙5.5新币;槟城咖喱面5.5新币,里面有虾仁和鱿鱼;椰浆饭加牛肉6.5新币,饭是用椰浆浸泡过,有很浓郁的香味;福建虾面[我吃这个];红豆冰沙;印度煎饼黄姜饭;

昆西(我忘了)

我还真是忘记了  这个叫什么东东了  是麦片糊加水冲 类似阿华田这种粉状物  然后非乌  就是加奶的 加奶就好喝一些

马来西亚食阁一瞥

匆匆一瞥  木有惊鸿

屋顶是油成黑漆漆的  估计不开空调得热死了

"HOT IS BETTER"

思维车

在淘宝买的票 具体可以参考最前面的  大概就是2分钟 很短的说 估计8分钟的会比较好玩
会先教我们的说  我因为有过学单车摔个2次才学会的经历 所以很担心这个车是不是掌握不了平衡就会摔下来  教练一直要不带着我往前开 由于语言障碍 哈哈 我只能哇哇乱叫  其实发现 这个车很简单的  往前推就是向前开 拉回来就是刹车  往左就是左转弯 往右就是右转弯
要是有这样的车去上班也不错呀
秘诀就是不要怕  不会摔下来的

我背影销魂不(害羞)

权当我胡言乱语好了

我们都选了白色头盔 后来发现好像这是大部分屌丝的选择 哈哈 只是说说而已啦

男友眼中的妈妈

想必这张照片很搞笑  这就是那几个staff给妈妈拍的照片 真的很像传闻中的男友的照片
妈妈一定很满意我把这张照片放出来

很爱戴头巾妻子的汉字&他可爱的宝宝(づ。◕‿‿◕。)づ

好长哦 这个标题 这个娃娃天生的爆炸头 恩 很有个性  自小我就羡慕爆炸头了  高中时刻还装过爆炸头呢 当时觉得自己酷酷的 现在看回当时的照片 真是惊悚啊

对了 这个宝宝的爸爸很爱妻子的说 她的妻子戴头巾的说 估计是中东那边的 不过眼睛真的好看  他照顾着两个小孩  让妻子去玩 还叫我们2个好好看着她妻子  真是逗逗的

把祖国的脸都丢光了

很漂亮吧 可我是一路颤颤巍巍上去的 还不断切换着国语和粤语  就是类似"吓死宝宝了" "救命" 哦 还装了一下韩国人 在那边"哦多茄"地一路呼啸啊 就这样哆哆嗦嗦地终于到了最顶点 好陡啊 我差点以为要急速下降 心脏停跳了好几拍
我基本不敢怎么看 脚从头到尾都是软的  这么美腻的景色啊  只能看看图片了

啊啊啊啊 怎么才可以不畏高呢?

畏高无罪 可这是病  我想治啊

只想静静地看风景

这是被迫照的  我我我 太弱  声音是颤抖着

妈妈的人字拖

穿着人字拖就是凉爽   在新加坡很是潮流

傻哔哔(❤´艸`❤)---滑车与我

看表情就知道我很开心  这个滑车 是我们玩了两次的项目呢  在淘宝好像是50RMB(看前面)  然后拿着票到票务中心 加玩一次 给7波子就可以了 如果加玩两次就是12波子  连玩还是很划算的说

其实这个在白云山也有啦  当时我在白云山玩的时候是白天 所以说视野更好一些 晚上玩的时候会比较不敢开那么快 担心会撞  但是 开快的时候真的很过瘾 终于知道为什么赛车手明明这么危险都要如此疯狂  事实是真的很好玩呢

加速 奔跑 滑动  转弯 离心力 也许就是这个项目的精髓了吧

如果这个也有奥运项目的话  我愿意去训练

寂寞沙洲冷

HEY~今天的我已经是16年2月12号的我啦  很久不见 今天就要把这篇文章结束啦  听着南拳妈妈的橘子汽水   啊 真是怀念啊  过完一个年 懒懒的日子也要一去不复返  大家也要元气满满的

22岁 这个逗逼的年纪  是不是也要做点让自己不后悔的事呢?

真实的我其实和照片差不多  安静的 大部分时间  做研究画漫画准备着城市画报的实习  剩下的10%就该好好疯 好好享受 好好找灵感

欣赏下这虚化的美景吧~

JOIN US ?

说起来 这件事真是让人后悔 让人惆怅  所以这个世上  后悔药是没有的
因为第一天的经验我们不敢太晚回去 于是乎就9点多就要匆匆赶往MRT了

就是这张照片的上面有个BAR  环境靠着沙滩边 当然非常不错啦 那天又刚好下过雨 空气一等一地清新呢  我听到有很大的声响  说着COMPETITION  说着WIN 之类的 以为有什么比赛 很好奇 于是就跑过去  最外围的桌子的人 见我探头探脑的很搞笑  于是我就问他们what're they doing?他们居然说nothing~真是奇怪了 就是我不死心 继续追问 然后他们will u join us?

哈哈 因为我很怕喝醉  而且天色已晚  所以就说回去找我的朋友一起来 就这样婉拒了 后来很是后悔 当时就应该join的  不过人都是这样的啦 未选择的那条路一定更加美好 你说是吧?如果当时join了 可能会交到更多朋友(因为他们都很帅  我很老实 就说吧)  当然肯定不会喝的 因为我真的是觉得酒很难喝 而且有前车之鉴(试过斗酒  很多奇奇怪怪的酒混在一起 赢了比赛就醉了)  当然那是第一次喝酒 也是第一次喝酒就醉了 所以再也不敢喝了
酒的话 要慢慢喝  而且不可以混 上次这样子喝 没中毒真是算好了

It's pretty regretful  to miss so many handsome boys

世界上最小的公园

可是这里的鱼尾狮却是我看过最大的  晚上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灯光的变换比小蛮腰还要多呢  我喜欢的紧
当时有一件很好笑的事 有2个女生上到一半就不敢上去了 我们还以为是什么宗教圣地 不能擅自闯入呢 还特地到下面的宣传牌看了一下 没有这回事呢 我想也许是太晚了吧
白天去看 确实能看更多 而且喜欢高迪的 有眼福了!!!!
下面就有这一波彩弹

这颜色我最喜欢了

DAY 3 ---I MAYBE WON'T LOVE U

我可能不会爱你  若没译准 欢迎指正

甜点---行程红豆冰

——搭地铁到圣淘沙岛
——玩沙滩
一定要早!新加坡10:00过后,就开始热了,一直到17:00
若遇到阴天或多云就好些。下午不要到沙滩,很热很晒的
滨海湾从鱼尾狮走到对岸的金沙的一段路,大约1公里。若大热天走,很不好受
——陈柏霖吊桥[若第一天天已黑]
——玩斜坡滑车 [避开热的时间]
斜坡滑车10:00-21:30
斜坡滑车在圣淘沙有两个点:1)一个在岛中心,近缆车点
                         2)一个在siloso沙滩,近时光之翼的表演场地
    1)你可以从魚尾狮塔走去岛中心的斜坡滑车。斜坡滑车对面是乘缆车Cable Car和Tiger Sky Tower的点。好像在万像馆旁边下扶梯。到时跟着指示牌走。
    2)若去另一个点。第三个轻轨站沙滩站Beach Station下,走过看时光之翼的场地(Silosa Beach和Palawan Beach之间),就到斜坡滑车(在Silosa Beach)
——yoyo车
圣淘沙名胜世界 第三个轻轨站沙滩站 Beach Station
——SEA海洋馆
10:00 - 19:00 (18:00停止进馆)
圣淘沙名胜世界 第一个轻轨站滨海捷运站 Waterfront Station
——杜莎蜡像馆

——Lunch:
   1)马来西亚美食街[同昨天]
   2)福廊 Toast Box
★ 吃法参考:
槟城亚参叻沙[我吃这个];槟城咖喱面5.5新币,里面有虾仁和鱿鱼;椰浆饭加牛肉6.5新币,饭是用椰浆浸泡过,有很浓郁的香味;福建虾面;红豆冰沙;印度煎饼黄姜饭;

——滨海湾[4点出发]
  从Bayfront地铁站,B出口出,走去滨海
★ 路线:滨海金沙购物中心-赌场-鱼尾狮(从鱼尾狮走去克拉码头,沿着新加坡河走,不错。就是不要在大热天走)-大榴莲与图书馆-傍晚看超级树走空中廊道-8点看wonderful水幕(在鱼尾狮那里晚上军队的Wonderful 水幕上映时,隔岸可以看金沙酒店头上的灯光秀)-走螺旋桥
——Dinner:
1)新加坡摩天轮下的复古路边摊【可以装逼】
重现了新加坡的昔日风貌,复制了六、七十年代的感觉,以怀旧为基调,让你品尝新加坡的街边美食,还有各种连新加坡人都很久不见 的古早味美食。这里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爱吃又爱拍的旅行者们,可以去看看。
推荐: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宏茂桥永兴福建面,樟宜萝卜糕,红豆冰球。
到达方式:地铁黄色环线CC4,Promenade站下,出口A,朝向摩 天轮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 周五至周日10:30-23:30。 人均消费:10-30新加坡
3)豪气一把就:

滨海湾是四方型:
1)金沙购物中心,在Event Plaza近LV,20:00,21:30有Wonderful水幕
右旁边有一朵莲花ArtScience Museum。此莲花是金沙经营的展馆。走过莲花就到螺旋桥Helix Bridge ,从螺旋桥往右走就到摩天轮Singapore Flyer,往左走就到浮动舞台Marina Bay Seating Gallery 。
  而金沙购物中心身后是金沙酒店,金沙酒店身后面是新开的滨海南公园Gardens by the Bay,走过蜻蜓桥就到),再下是滨海堤坝。
  若从滨海湾花园,走过金沙酒店,往右就会到摩天轮。
  金沙购物中心左边,沿着河岸,可走过新的新金融区,走去老巴刹Lau Pa Sat (老巴刹在Citibank花旗银行后面)
2)浮动舞台和滨海艺术中心和滨海湾酒店在一边(滨海艺术中心后面是滨海广场Marina Square,滨海一带的酒店,新达城Suntec City,MILLIENIA Walk)。
Promenade地铁站就在新达城和MILLIENIA Walk之间。
滨海艺术中心就是那大榴莲Esplanade,这里有图书馆,可以看到滨海湾。其旁边是Makansutra Gluttons Bay露天老饕湾美食中心。价格比一般食阁高
滨海艺术中心晚上的露天舞台有免费表演
3)鱼尾狮和新加坡河一带的殖民地时的建筑在一边(金沙和鱼尾狮相对望)。 当Wonderful水幕上演时,在鱼尾狮就可以看到金沙酒店射出的镭射秀。 从滨海艺术中心走过滨海大桥Esplanade Bridge(虽叫大桥其实挺短)你正跨过新加坡河/滨海湾),就来到鱼尾狮Merlion Park。(这里有Starbucks,Lady M,Palm Beach海鲜,酒廊) 鱼尾狮的身后是浮尔顿酒店Fullertion Hotel(前身邮政局),殖民地时的建筑(旧国会大厦,亚洲文明馆,维多利亚教堂等)若沿着河再往下是驳船码头Boat Quay,克拉码头Clarke Quay。
从鱼尾狮走去克拉码头: 从鱼尾狮过马路,走过浮尔顿酒店(前身邮政局),走过古桥加文纳桥Cavanagh Bridge-1870建成,或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到Empress Place亚洲文化馆。这里也有很多雕刻,诉说新加坡河的故事。。旧国会大厦,国会大厦,莱佛士登陆遗址,维多利亚音乐厅。对岸就是金融区、驳船码头-这里餐厅很多)。你再沿着河往前走,走下地下通道(上面是蓝色玻璃窗的大厦-Hight Street Centre)。马路对面是一间五彩缤纷的建筑物(新闻及艺术中心),一出通道就会看到Gmax(把人抛上上空)。往左走是去Central 购物中心、克拉码头地铁站就那里
4)新的金融区,还在新建。这里离老巴刹不远。
——摩天轮(9点左右去,22:15最后一趟)

简单的重复很美

一小条长廊 纯白无暇 也许就是角度 找对了就很美

浅浅的水池

确实很浅 可是对小朋友来说 却是可以躺下的躲猫猫圣地
不是世界变污了 而是我们变污了  长大也永葆童真才是美事

祈祷的少女

年月芳华  终会逝去  挽尊一曲 对水低吟

物语系列神场景

如果可以更高一点 或者航拍 真的有物语系列那种旋旋转转永不止境的幻境了  到底是现实来自想象  还是想象来自现实呢?

PS:这是VIVO CITY 出来的地方  直接往出门左手边走  就能进岛啦

难得一回巴士

岛内就是单向收费的说 进岛后在岛内或者出岛坐公交或者轻轨都是免费的
司机是坐在右边的 当然上路也是靠右行驶  总觉得他们是不是都是左撇子呢
地下因为空气十分不流通  所以感觉很闷热  在这里呆多一秒 你都会觉得裸着是件最棒的事

脚印一串串

16年2月25日 我又出现了 听着遇见 心中泛起一阵阵怀旧的酸痛 这种感觉想必只要是失恋的时候才会有吧 虽然我还没有失恋过
刚刚把最近的古建筑项目弄完  然后投了荒岛图书馆的简历 真希望可以过 去当兼职平面设计师 买了很多书 打算当一个插画家的梦想也要从此开启了  这是写在电子上的日记  也不知道日后看到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想拼搏一番 好好规划日程 不着急不浮躁  我觉得我是可以的
昨天休息 去会见了超级死党  感觉人生有这样一个朋友也是极好的  还碰见了一个半年多没见  半年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真是有缘 还圆了自己一个心愿呢

这算不算脚印一串串呢  最近真的很喜欢码字啊  人类与生俱来的语言能力

人去楼空

这就是昨晚JOIN US的场地 今天看到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感慨啊  摆设一些都没变  只是昨天喜笑颜开的他们都不在罢了 所以总是觉得机会要抓住 真是稍纵即逝的  这么冥冥中我能认识并与你相知  真是很难得 再说了 什么努力不是经过一番刻意的呢
不过旅行也是要有一番遗憾啦 这样子才会刻骨铭心啊

人字拖显摆

这是妈妈的人字拖  我的是非常夏威夷
新加坡 无拘无束  不用担心不够绅士或者淑女  不用担心失礼或者不够正统  做自己  自由地穿着人字拖走天下就对了

一大波比基尼向我们袭来

西罗索海滩就是这么福利  直男切勿错过  不多说  自己欣赏

人物剪影

多么灵动鲜活的表情啊  愿你也像孩子一样  单纯地喜/怒/哀/乐

多么好的身子骨  愿我七老八十  也是健壮如牛

软软的沙子  好想好想  每一天只是踩在这软绵的沙子上  不惧炎热   不需要恐怖的人造沥青

西罗索沙滩

这里只要靠着水边的沙子是绵软的 其他的是硬邦邦  当然是隔壁的沙滩体验值比较高
不过这里有我最爱的吊桥 所以怎么都要走过来

惊鸿一瞥 已然心生荡漾

卷中福利---我可能不会爱你

喜欢陈柏霖是因为看了<重返20岁>  喜欢他那沧桑却略带坏坏的神情  然后就开始疯狂地毯式搜索他的相关影视作品  他的电影除了那些狗血爱情片都看了  没想到最后还是去看了<我可能不会爱你>  却爱上了大仁哥  这个吊桥 也是为了缅怀当时爆发的少女心吧

今天16年3月2日 开学啦 有点东西改变了 也是非常地想改变  现在很想做的就是7月30-DDL前可以满足了 从高三毕业以来的愿望 所以很感谢蚂蜂窝的明信片纪念厂呢
不管啦 今天怎么都想写完这篇游记呢  看看能够码多少字

一个小孩子 裸背当然是妈妈拍的啦  记得这个小孩子也是大陆来的说

其实在这里还见到一群日本修学的学生 大概是初中生一批  高中生也是一批 当时其实很感兴趣的 很想上去问一下  因为他们穿着校服 而且都是说着日文 二次元的我自然是听得出来的啦 所以就特别好奇 因为在一些动画里面有看过他们修学旅行的  所以还蛮想采访的说 不过后来他们走得太远太急了 刚刚好错过啦 不过就算我们去采访 蹩脚的英语也是= =

登高望远

哇哇哇哇 居然有新标题用了  那就喜新厌旧好啦

哇哇哇哇 居然

哇哇

这个投了1波子就能够望远啦啦  不过使用时间只有一分钟   真是超级短  超级伤心
倒是颜色黄黄的 非常地鲜明  这种颜色搭配 如此狂野粗暴  也有点像一种毒毒的蜂类

被偷拍了= =像个傻瓜地笑
不过我想我笑是因为这里实在太舒服了 其实很闷热的 新加坡真的全年无休止地热啊 所以冬天来这里躲避下还是蛮不错的说
这里的海水真的很蓝 在印象中 实在没有哪里的海有这么蓝了 我也算国内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去过了 都是绿的或深或浅 你会感受到不是干净的气息
但是在这里 真的是非常地湛蓝  你可以感受到那一种蓝是非常地舒服 就像可以感受到穿越的力量 能够一直看到海底的生物 清澈地像这个样子
还是自己去感受下吧  哈哈

很立体也很漂亮也很有特色的GIRL  她的卧蚕也很大耶~

一只孔雀  两只孔雀
好像知道王迅是怎么让孔雀开屏的说
当时我就一直逗他 哎 白费劲  不过我也很担心他会生气咬我
所以后来还是GIVE UP  撤军啦~

今天也看到了思维车 好像继续玩啊

这个石狮可是比鱼尾狮公园的白狮大很多  有大概五层楼高吧  没有装饰没有色彩 只是朴素的  石头雕刻而成  略为泛黄的色调  稍显石头的粗犷
不知道为什么 总是有一种虔诚感
SENTOSA  倾斜之感  有种迷幻感

蜡像馆

估计一大波类似真人或者毁坏真人的蜡像僵尸来袭

喔!我和那些伟人们

这个真的不知道是谁的说看我多么装严肃的表情

我和毛爷爷  不过说真的 把毛爷爷真的弄得太丑了  我要抗议!

神似或毁人的蜡像僵尸出没

4---THE BEAUTY & THE BEAST

WONDERFUL NIGHT

只是鱼尾狮亮了 别的都是背景  觉得这张照片漂亮

听了一次演唱会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19 23:10

引用 大雄行天下 发表于 2016-01-19 23:10:12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大雄行天下:对对对 持续更新 放心 这次一定认真好好写

2016-01-19 23:47

2016-01-20 09:12

2016-01-20 09:39

2016-01-20 15:42

机票真便宜

2016-01-20 18:06

引用 烛光 发表于 2016-01-20 18:06:14 的回复:

机票真便宜

回复烛光:廉航 不过看我写的啦 还是推荐新航

2016-01-20 23:25

2016-01-21 00:00

2016-01-21 00:16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1 00:00:06 的回复:

回复安。琦:谢谢哦 加油更  努力码字

2016-01-21 22:46

2016-01-22 13:51

2016-01-22 13:52

哈哈,不用谢我啦:-)举手之劳而已。其实你也不用还我那三张Ezlink卡。不过,我也已答应转送给下一个来新加坡玩的网友:-)你来的时候,我刚好在美国。若你下次再来玩,姐带你走。倒时我应该敢开车了,哈哈。。
我妈,我弟,都很会煮新加坡食物,我煮的海南鸡饭还不错,嘻嘻,私下教你:-)
嗯,The Concourse是办公楼,由著名的美国建筑师Paul Rudolph建。
欢迎再来新加坡!

2016-01-22 22:55

引用 Jasmine 发表于 2016-01-22 22:55:22 的回复:

欢迎再来新加坡!

回复Jasmine:哈哈 因为你住在新加坡 像羊城通是我们出行必备之物  所以EZ-LINK卡应该也是的说~~~好啊好啊 一定还会回来的说  到时就搭你的车游车河~~~~真的吗 一定要尝尝你做的鸡饭!!!
原来那个是办公楼  我们也觉得像  原来是Paul Rudolph  居然不知道  有点略尴尬(因为我们是学建筑的 哈哈)

2016-01-23 18:31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1-22 13:52:06 的回复:

回复彪標:哈哈 可以帮我的照片PK投票啦~~已经上传了

2016-01-23 18:3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21 00:16:22 的回复:

回复橙Sir:橙哥 可以帮我的照片PK投票啦~~已经上传了

2016-01-23 18:32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1-23 18:32:15 的贴子:

哈哈 可以帮我的照片PK投票啦~~已经上传了

好的

2016-01-23 19:16

有设计。

2016-01-23 19:28

有范儿。

白云压顶。

2016-01-23 19:29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1-23 18:32:35 的贴子:

橙哥 可以帮我的照片PK投票啦~~已经上传了

支持 马上去

2016-01-23 21:54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1-23 19:16:08 的回复:

好的

回复彪標:哈哈 有空常来窝里逛逛

2016-01-24 12:37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1-23 19:28:33 的回复:

有设计。

回复liangjian1970:哈哈 我家的摄影师好

2016-01-24 12:38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1-23 19:28:46 的回复:

有范儿。

回复liangjian1970:可以举个牌 貌似哈哈

2016-01-24 12:38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1-23 19:29:17 的回复:

白云压顶。

回复liangjian1970:这张3根线超棒

2016-01-24 12:3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23 21:54:18 的回复:

支持 马上去

回复橙Sir:有空常来窝里逛逛  哈哈

2016-01-24 12:39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1-24 12:39:17 的贴子:

有空常来窝里逛逛  哈哈

继续加油更新

2016-01-24 12:42

哈哈,好喝吧

2016-01-24 21:32

引用 Benbenbens 发表于 2016-01-24 21:32:42 的回复:

哈哈,好喝吧

回复Benbenbens:错位的啦 怎么可能喝到  在水中的

2016-01-25 10: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5 14:51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1-25 14:51:3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xiaotaoyl:主要是学生 假期多 加上旅行真的会上瘾的说  下一站是台湾~~~大家一起去路上吧~~

2016-01-26 21:28

赞一个

2016-01-28 08:23

引用 神话叔叔 发表于 2016-01-28 08:23:27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神话叔叔:谢谢哦~~~要不要举个牌子 哈哈

2016-01-28 23:18

2016-01-29 17:54

来看是不是美女

2016-01-29 20:30

脸好圆

2016-01-29 20:32

特意申请个号换了个头像来评论!楼主楼主快更!然后多点驴友事迹😃😃😃😘😊😍

2016-02-01 01:03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9 20:30:16 的回复:

来看是不是美女

回复安。琦:本尊在此😝😂😂

2016-02-01 01:04

引用 City Kong 发表于 2016-02-01 01:04:42 的回复:

本尊在此😝😂😂

回复City Kong:什么时候注册的说说  不错呀 LV3了哦~~~看来每天有做任务

2016-02-01 12:54

引用 西部世界 发表于 2016-01-29 17:54:29 的回复:

回复西部世界:谢谢哦~~会加油的

2016-02-01 12:55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1-29 20:32:25 的回复:

脸好圆

回复安。琦:我是大圆脸哦  不过不容易老啦 宝宝喜欢

2016-02-01 12:55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2-01 12:54:43 的回复:

回复焦半糖:没有😭因为太繁琐了,不是自带level3吗我以为呢

2016-02-04 10:44

引用 City Kong 发表于 2016-02-04 10:44:47 的回复:

没有😭因为太繁琐了,不是自带level3吗我以为呢

回复City Kong:哈哈 今天有来更啦 继续2.1新更的说  估计是填写什么表格  然后就升LV 3  年代太久远  我都忘了= =

2016-02-04 11:33

2016-02-07 17:22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2-07 17:22:54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谢谢哦~~继续支持呢~~

2016-02-08 17:3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4:45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14:45:34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恩恩 好的呢 我马上去

2016-03-03 18:10

美女,我们在新加坡待四天,看你推荐使用EZ-LINK卡,这是干什么用的卡呢?

2016-03-27 11:33

引用 蟹蟹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3-27 11:33:02 的回复:

回复蟹蟹宝贝儿:你好 这是交通用的 也可以在cheers和7-11之类的便利店用  有点像广州羊城通  楼主是北京人 就是相当北京通  地铁公交直接刷 在cheers和7-11之类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2016-03-30 09:55

2016-04-24 10:03

好可爱的

这么拍摄的

2016-04-24 10:0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24 10:03:39 的回复:

好可爱的

回复chenyao:对呢 照片背后的故事 我最喜欢呢

2016-04-28 14:0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24 10:04:01 的回复:

这么拍摄的

回复chenyao:哈哈镜拍摄的 哈哈

2016-04-28 14:01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4-28 14:00:54 的贴子:

对呢 照片背后的故事 我最喜欢呢

嗯,好可爱的

2016-04-28 14:32

对呢 照片背后的故事 我最喜欢呢

五一打算去那玩的

2016-04-28 14:32

你好 楼主请问下托运行李是怎么购买的 是提前买好 还是机场买的 一个行李多钱

2016-04-29 12:51

引用 ┌;夏商`灬. 发表于 2016-04-29 12:51:38 的回复:

回复┌;夏商`灬.:嗷嗷 是提前买好 就是买机票的官网上一起订的 不同航空公司规定不一样呢~

2016-05-03 13:2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28 14:32:32 的回复:

五一打算去那玩的

回复chenyao:现在才看到 哈哈 五一多人 我月底去台湾呢 你呢

2016-05-03 13:25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5-03 13:25:58 的贴子:

现在才看到 哈哈 五一多人 我月底去台湾呢 你呢

我五一去了苏州和无锡玩了,人真多的

2016-05-03 15:4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3 15:49:02 的回复:

我五一去了苏州和无锡玩了,人真多的

回复chenyao:对呢 所以我五一都不敢出门 你去了哪些景点呢?

2016-05-05 09:45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5-05 09:45:52 的贴子:

对呢 所以我五一都不敢出门 你去了哪些景点呢?

苏州去摄政园,苏州河,瑞玉塔 ,无锡去了灵山胜境,和太湖,元头渚

2016-05-05 10:51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5 10:51:4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好棒好棒 最喜欢拙政园了 像是一个人拥有一间院子一样 你怎么不去苏州博物馆的说 就在旁边耶

2016-05-06 19:50

引用 焦半糖 发表于 2016-05-06 19:50:22 的贴子:

时间不够后面就没有去了

2016-05-07 10:31

哈哈 没关系 下次再去 我是很推荐的说

2016-05-08 12:04

2016-08-31 20:38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8-31 20:38:33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请一定继续支持我哦~

2016-08-31 20:51

回复贼鸥007:谢谢(*@ο@*) 哇~

2016-08-31 20:52

这篇还不错,是篇好游记。

2016-12-03 15:08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2-03 15:08:49 的回复:

这篇还不错,是篇好游记。

回复沉沦:谢谢哦~~其实还有蛮多的,想把手账一起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