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hailand】一月老少女曼谷清迈6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3

Hello大家好~我是奎恩,昨天刚从曼谷飞回深圳。去泰国前在马蜂窝查了很多讯息,现在想着回来也回馈一下社会。
本文多图,风景少人物(就是我自己)多,全为iPhone6拍摄,p图软件是vsco、snapseed和instagram。文风随便,啰嗦,逗比,不擅长写东西,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出发准备中有对妹子的行李的一些建议,汉子们可以跳过。

因为懒,所以先注明¥代表人民币,฿代表泰铢。

【去年年中-1.11】出发前所有准备 Before we left

奎恩和小伙伴路飞是两个妹子去泰国,很早之前就敲定这个事情,但因为假期不好调整而且拖延症所以一直拖得很晚才确定机票等等,而具体行程完全没有。毕竟作为一个懒懒散散的射手座,之前走欧洲也是到那儿才决定要干什么,所以这次也是。

机票:在大概去年11月的时候我们买了去曼谷的来回机票,亚航,没买行李票,大概1100来回,时间很烂不过我熬得起。本来打算去曼谷芭提雅,后来听说芭提雅没啥意思,就决定去清迈。12月的时候买了曼谷来回清迈的机票,亚航没有行李票,400多。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后来携程出事,我们还打电话去携程要了预定号在官网check了一下没问题,顺便值了机。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在网上值机或机场机器自助值机非常方便,不用柜台排队直接进安检。但要注意self check-in的结束时间和限制,亚航是起飞一小时前结束,孕妇等不可以self check-in。

签证: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落地签,我半夜两点钟到的曼谷落地签办理的地方堆满了人,实在没必要。签证费用¥230,大家参考一下这个费用,自己去办也行,旅行社也行,tb也行。准备材料就是护照和两张证件照,大约一周我就拿回来了。

行李:因为在英国的时候我去旅游坐的都是各种廉航,有的航空公司如Easyjet有时候会对随身行李要求十分严格,只能带一件(手提包必须塞进随身行李箱里),而且要塞进一个固定铁架中,但对重量没有要求。亚航官网对尺寸重量有要求,可以多带一个手提包,但深圳曼谷清迈机场都没有称量。我的行李回来的时候是7公斤多一点,并没有怎么超。还有许多国人同胞带了大包小包的特产也没查,只是行李架完全被塞满,我的箱子只能放在比较远的行李架上。
我的行李箱是一个21寸新秀丽布箱子,一个随身包。
妹子的随身行李非常多零零碎碎的东西,化妆品护肤品洗漱等等。因为随身行李对液体的要求非常严格,这个时候,平时攒的小样就可以发挥作用了⬇️我会把液体按照习惯装在一个透明袋子里,有的机场会要求拿出来检查,然而这次并没有。

作为一个汗津津的好女人,对底妆控油要求严格。以下的东西可以让我在曼谷这个33°C炎热的地方做一个不会脸泛油光的好少女。⬇️
防晒霜带也行买也行,满街的pharmacy都有。防蚊喷雾当地7-11有,一定要买不然会死,粉红色盖子,防蚊7小时。
我带的是日抛隐形眼镜,懒得带水洗。第一次买海昌星眸,干得要死,差评。
衣服什么的随便吧,建议带一条长一点的裤子/裙子,进庙里不用穿那些别人穿过的。鞋子我穿的是TOMS,带了一双人字拖。
充电器带好,充电宝,我还带了一个kindle,小伙伴路飞带了一个iPad mini。
最后还有我妈塞给我的肠胃药、感冒药和止血贴,如果我是我死摁着她还要给我塞一个双飞人orz。

手机卡:提前tb买了happy card,30多块钱,“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买的。

泰铢:小伙伴路飞在国内兑换点换了¥500的泰铢,汇率4点几。我是在泰国机场ATM直接拿的,支持银联储蓄卡,除下来汇率5.5,拿฿5000合¥921,收了¥18手续费。

天气建议:曼谷非常非常热,商场非常非常冷,清迈晚上很凉。没遇到下雨,懒得带雨伞,巨晒,墨镜时刻准着。

【1.13-1.14】曼谷 Bangkok

我们12号11点左右从深圳准点起飞,到曼谷入境是当地时间2.00左右。飞的到旅馆两点半的样子,旅馆在民主纪念碑附近,叫Baan Dinso,在考山区,Agoda上订的,事先发过邮件会半夜到。

第二天起床,问了旅馆小妹附近有啥好吃的,她给我们推荐了一家类似大排档的餐馆。餐馆很近,虽然是大排档但很干净,当地人很多,12点多的时候已经排队了。墙上挂了很多关于他们店的新闻和杂志贴图,我们观察了别人大多吃什么,然后就点了几个菜,在这里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冬阴功汤。叫什么名字我真的忘了哈哈哈哈哈。

吃完饭走路去卧佛寺,一路看看玩玩,还进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寺庙,香火鼎盛。

一路上我觉得曼谷的白人游客特别多,穿个裤衩人字拖,休闲得很。(当然我们也是裤衩人字拖……)到卧佛寺,门票是฿100,送一瓶水……里面分了很多庙,很多建筑,讲解册子也有中文。大概说了说每个佛像的简介。卧佛寺除了寺庙功能,还有一个就是以前的医生学堂功能,有记载各种穴位、草药等。

到了卧佛寺主庙,人很多,需要拖鞋,穿无袖和短裤/短裙需要穿寺庙准备的外套才能进去。卧佛金身非常非常大,挺宏伟的。寺庙里本身没有烧香,所以不会烟雾缭绕。卧佛背后可以花฿20拿一碗硬币,投进一排钵中。

出了卧佛寺很来想去大皇宫,结果人家3.30就关门了。我们就做了tuktuk去了考山路,我们只坐了这一次tuktuk,因为不会讲价……

考山路非常拥挤,小贩几乎都在马路上摆摊,卖什么的都有。这里白人非常非常多,很多都在路边的酒吧里闲坐聊天。在泰国这几天我喝了好多Chang,是当地的啤酒,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一家泰国餐厅非常喜欢用Chang的酒。

总体来说我对曼谷考山区这一块的印象一般,非常热,人很多很多,对庙宇实在兴趣一般。

至于Baan Dinso这家旅馆我的评分是4/5,位置比较不好找,在小巷里,木质地板有点吵,但是旅馆的小哥小妹人都挺不错的。

【1.14-1.17】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下午3.00的时候,我们住在古城北门附近。旅馆名字叫Le Canal。

放了东西我们在酒店前台订了第二天的一日游,跟了一家叫Wendy的旅行社,走【白龙寺-黑屋-长颈村-金三角】的路线,฿1300一个人。

在古城到处溜达的时候觉得这里真好,天气非常舒服。是不是看到有学生穿着校服走过,我就想起了《初恋这件小事》,阿亮学长可是我的初恋wwww。从北门溜达到东门差不多半个小时,中间随便进了一家甜品店叫La Mango,吃了有名的芒果糯米饭。真的超!好!吃!描述无能,请自己尝试。

后来还去做了一个foot massage,非常爽。

露个脸,在一家餐馆门口拍的⬇️还有一些城市景观。

第二天的day trip。这里的day trip一般是用面包车,一车十来个人,一个导游一个司机。不知道为毛前台帮我们报了英文团,除了我们两个妹子,剩下的都是欧美人。

说实话我觉得白龙寺和黑屋挺没意思的,完全不想写。白龙寺就是俗称的白庙(White Temple),通体白色很美,但没什么特别。年代短,而且我对它庙里墙上画了钢铁侠和小黄人,旁边榕树上挂着Maleficent和阿凡达的头像这种装饰实在是无解,导游说是庙主的意思是“电影里有许多英雄能救人类,但现实中只有我们才能救我们自己。”Anyway,好吧。个人喜好。

而黑屋(Black House)其实是一个泰国艺术家的私人珍藏博物馆,死后捐赠给国家。里面有写鳄鱼皮、木雕啥的,还有一条大蟒蛇、猫头鹰等动物。我自己觉得没啥意思,门口的榴莲雪糕倒是挺好吃的(重点错)。

接下来是长颈村。长颈村很小,都是长颈村的女人们摆摊卖东西。她们来自缅甸,没有户口,属于难民。有个小女孩挺可爱的,和导游很熟,拍照的时候会比v字。看着她挺心酸的,也许以后也是和她妈妈一样的命运。

至于金三角,能够坐船出去看一看,再看看那个有名的No Man's Land,然后到金三角经济特区转转。฿30还是฿40一个人吧,上面都是卖假名牌包、蛇酒和泰国烟。

这么看来,也算是到过老挝吧。

一些零散的景点(和照片来袭):

iBerry:没吃,国人很多很多很多。从古城坐cap ฿20一个人。

清迈大学CMU:游客需要支付฿60的游园费,可以坐电瓶车游一圈。校园还蛮大的,去的那一天刚好他们在拍毕业照,看到了很多帅哥美女。泰国妹子身材比例不错,肤色偏古铜,喜欢染黄发,看上去总感觉混血,而且化妆偏欧美,弓眉阴影唇线,妆容干净利落。泰国年轻汉子要么看上去是白面书生要么感觉像是个泰拳选手(…),也有一些雌雄莫辩的……

中心商圈:有一个类似创意中心的地方离iBerry不远,里面有些小商铺卖一些小清新纪念品,有一家很大的cafe,门口有一只大猫雕塑。对面是shopping mall MAYA。

我个人非常喜欢清迈古城,nice place nice people。Le Canal还可以,不贵,很干净,人很好。不过有蚊子,离大马路有点近比较吵,第一晚空调没弄好,没睡好。第二晚我们在楼下7-11买了蚊香(偷偷买的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旅馆禁烟),弄好空调,报复性秒睡。

晚上我们会到旅馆隔壁的一家bar坐坐,喝喝啤酒。会有主唱唱歌,泰国当地乐队,主唱有点帅。人很多,白人为主。

另外,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好吃。

总有一日一定会再来。

【1.17-1.18】曼谷 Bangkok

再回曼谷完全是因为我们要从曼谷走,这次是住在市中心Siam区的Mercure Siam。因为是星级连锁酒店,所以非常干净服务非常专业。

关于买东西我比较喜欢Siam Paragon,我这种美妆变态扫了很多化妆品……在这里需要夸一下曼谷,不愧是国际大都市,品牌非常全,欧美日韩,专柜开架,几乎全部都有。(我终于买到Marc Jacobs的彩妆了不用被美国代购坑了T T)价格退了税跟香港差不多,真·购物天堂。没买当地品牌,因为不熟。没买护肤品,因为大罐液体带不回去。

后来还去著名的四面佛遛了一圈,很小,人很多,对面是Central World和LV的专卖店。花฿50买到四串花和一些香,就可以许愿了。本来还说不许愿,但到了就还是许吧。(立场无的girl)

可以买:欧莱雅(勿贪便宜,按照平时习惯喜欢欧莱雅可以多买,不喜欢就别买了,可以送人);小老板(其实我们这里沃尔玛也有……);水果(在当地狂吃就好了,还能防止旅行很有可能的便秘233);大吃特吃大吃特吃。另外特产不如机场过了安检买,重得要命。

好了~流水账结束,就这样,啾咪>3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0 11:02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1-20 11:02:02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谢谢

2016-01-20 13: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01: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