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苏梅岛-涛岛来一次属于自己的旅程吐血整理 更新完毕

蚂蜂窝用户41496123 LV.3
2016-01-19 19:33 1627/11

计划很久的出国游终于成行了,虽说国内也没去过什么地方,但是护照办了好久,就想崇洋一把。
        本来计划马尔代夫,想去瞻仰一下那个据说全世界最小的首都,还有那个快消失的海岛,都是向往已久的,可是票子不给力啊 。。。去东南亚吧,近几年特别厌恶韩剧,以至于恨屋及乌,暂时算了吧;最后暂定泰国,攻略着实查了不少,路线设定了无数,我们也想穷游一把,旅行团肯定是不跟了,前后折腾半年多也确定不下来,最初的兴奋已经变的无比烦躁了,怕再不确定就要泡汤了,最后和老公一商量,直接上网搜打折机票,订上哪天是哪天,赶鸭子上架的确定了时间,然后才设定行程

        机票当然首选亚航,经常收到亚航的促销信息,突然发现从西安曼谷,比从北京曼谷便宜一半,直接定了机票,决定改从西安出发,觉得这个决定无比正确,回程还顺道去西安玩了几天

        先晒下行程:
                9.3 晚     火车      北京--西安
                9.4 晚     飞机      西安--曼谷
                9.5 早     飞机      曼谷--苏梅
                9.7 午     轮船      苏梅--涛岛
                9.11午    轮船      涛岛--苏梅
                9.13午    飞机      苏梅--曼谷
                9.16午    飞机      曼谷--西安

         再晒下花销:   我和老公两人,泰国差不多花了11500左右

                机票路费签证            大约4500元左右
                酒店住宿                   大约2300元左右
                吃饭等其他花销        大约4700元左右
                              不包括西安花销,回来在西安花了差不多2000,总的来说还算省

        酒店我是在 booking 上订的,相较于agoda,携程还有苏梅的一个地接咔嚓苏梅KACHA之类的更便宜一些,一共订了五家,没订什么海景房,订的都是离海滩比较近的民居,类似于度假村,因为此次主要是为了海边玩,也不会一直呆在酒店里享受,再一个就是报着省钱为目的,干净舒服就行
咨询参考:  https://shop130464045.world.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1-12313706897.8.ADNCye&scene=taobao_shop

亚航的小飞机,早就听说亚航飞机很冷,提前穿了长裤,长袖外套,也没觉得冷,还有些人穿短袖短裤也没事,还是看个人体质问题

西安咸阳机场等飞机,只有一班飞曼谷,要晚上十点半,到的有点早,等了将近十个小时

经过4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曼谷廊曼机场了,亚航的空姐,这班的空姐有点像人妖,画的妆太浓
不得不说一下,亚航的飞机,每一趟航班上空乘们都会站在走廊上做逃生示范,演示各种逃生工具,感觉很专业,本来想拍下来,结果拍的时候被那个帅哥挡住了,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不允许拍,唉,遗憾

到廊曼是凌晨1点多,我们要坐早上7点的飞机直飞苏梅,  看看躺倒一大片,我们也占了两条椅子,休息。。但是有点兴奋一点也睡不着啊

西安机场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进关时带水都没事,我前边有个小伙说包里有水,安检的人说没事,安检了再说,然后直接就放行了,进关后也有接水的地方,廊曼机场就没有热水了,好像要去超市里买水,有泡面的同鞋说是2B,也就几毛钱,到是不贵啦,但很不方便,而且在飞苏梅的时候一定不能带水,过安检直接扔掉,早上就有点饥寒交迫的感觉,建议可以买杯热饮或吃点早餐,要不然再坐亚航的飞机就有点冷

好多朋友都选择到考山路去订L公司的车船联运到苏梅或者直接到涛岛,汽车好像要坐十个小时还多,本来我们也是这么打算的,后来发现亚航有直达海岛的飞机联运,飞机--车--船,就尝试了一下,总的来说还不错,有利有弊,这个到码头要自己找车去酒店,返回也要自己找车去码头,在途中遇见一对夫妻,他们是找代理公司订的这个直达海岛联运,包括酒店的接送,我们自己订再加上找车的费用比他们稍便宜一点,看个人喜好

这是直达海岛的航班,下了飞机,要开始车船联运了,进了大厅就是取行李的地方,有人在旁边发坐大巴的贴纸,拿着行程单去领就可以

坐大巴的贴纸,都是贴在身上,上大巴时要看

这个大巴还不错,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破

巴里布置的很喜庆啊

到码头了,大厅里有人发船票,还有餐厅超市,饭菜味道不错哦,忘记拍照了,也不贵

船票

这个美女很厉害啊,太阳很晒,直接脱掉落衣服开始日光浴了

船上有海风吹着,虽然太阳很晒,但没觉得很热,也不潮湿,很舒服

终于登上苏梅岛

外面有好多TAXI,我们拼了一辆面包,一个人200B,把地址给司机看就知道,泰国的基本都是丰田,面包或者皮卡,司机都很给力,技术那就一个赞。

我们住在拉迈海滩,大约半小时到酒店 At Lamai Resort  ,这个是离海滩有点远,骑自行车不到十分钟,在拉迈没打算下海,就是环岛游一下,这个相较于周边的民居算是环境好的,很清静,舒适,也没有虫子,尤其是老板人很好,虽然语言沟通不太顺畅,但老板还是热情的解决问题,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

安顿好出发,因为都说泰国的橡胶好,专门没有带拖鞋,慕名来采购的,在来酒店的路上老公就注意到一家卖拖鞋的小店,直奔小店而去,质量真的很不错,价格也不贵,150B买了两双,有朋友说岛上卖的贵,那肯定是没找到合适的店,现在都后悔没有多买两双带回来

和老板要了两辆自行车,免费的。本来想租车的,一看都是右驾不太习惯,摩托车又没开过不敢开,想想岛上也不大吧,骑自行车也应该别有一番滋味

海滩上有好多的马杀鸡,一个挨一个,相对于外面的小店,或者查汶要便宜一些

踩踩沙子,泡泡脚,感觉很惬意
晚餐,街边当地人吃的小吃,还有一些烧烤串,都不贵

这碗看着卖相不怎么样,味道很鲜,全是菌类的东西,但是超辣,有点烧心的感觉,当地人叫它“甘黑”,老公对这个还念念不忘

第二天骑车出去郊游,又热又累,骑了没一会就放弃了,直接回酒店跟老板租摩托,老板又教老公怎么骑,我本来想尝试,但海拔太低脚够不着地,很没有安全感就放弃了,虽然老公说很好掌握,跟电动车差不多,但是比电动车劲大多了,稍微不注意就冲出去,在路上两次遇到差点撞树撞人,还是有一定危险性,唉,后来就遇见有几位同鞋骑摩托摔伤,几至于后面都不能下水,大家要千万小心

租摩托一天是200B,开始是空油,出去要加油,结果开出去晃晃车把又显示还有三分之一油,那我们也出去加了,出门那个加油站挺贵,50B/公升,可能地理位置优越,客流量大有宰客嫌疑,中途又加了一次,其他加油站都是不到37B/公升

这是在路边一家当地人吃饭的小店,里面还卖衣服,外面支一个摊就卖吃的了,很随意
泰国人真的很热情,我们进店很茫然不知道卖的是什么,旁边一个桌子的客人起来给我们介绍每一样多少钱,还帮我们盛好端上来,开始以为是店里的伙计,原来也是吃饭的,招待完我们就结账走人了

这碗就是那位客人推荐的,特别好吃,不知道里面都是什么东西,反正是甜品还加冰,很爽口,才20B,当地人叫它“软民”,后来再也没有遇见卖这个的了,我也念念不忘

这个跟粽子差不多,里面的馅不知道是什么,也很好吃

他们的冰块都是中间空心的圆柱体,很特别

这是我们买的拖鞋,老板说mixstar这个牌子质量最好,突然发现我的拖鞋还是拼接的,吼吼,有特色我喜欢

这是谁的脚膜,这么有艺术气息

我和老公堆的沙堡,感觉看着怪怪的

说起来有点好笑,我本来在网上看的岛上有什么公园,什么瀑布的想去看看,结果我俩一直奔一个方向骑,没买电话卡也没有流量导航,路上全是大坡上下,而且弯道很急,感觉不抓紧就要掉下去,摩托就是快呀,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了,什么也没找到,怕走太远迷路了,就随便在路边歇歇玩玩,老公说这样也很有乐趣,一下午就过去了

晒了一天没觉得热啊,结果回去才发现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晒红了,我还好一些,老公没什么头发,又不爱戴帽子,结果头皮晒的又红又疼,都有点伤了,我只好把唯一一片晒后修复面膜拿出来给他贴头顶缓解一下

晚餐准备吃海鲜,网上有推荐一家  Sabeinglae Restaurant   餐厅,临海,靠近阿公阿母石,说是什么桔色招牌,结果一路好找,问了几个当地人才找到,原来根本不是想像中的桔色招牌,是餐厅名字是桔色的霓虹灯

海鲜大餐之冰咖啡 柠檬汁

海鲜大餐之焗明虾 一共四只

海鲜大餐之海鲜炒面  跟粉丝差不多

海鲜大餐之黑胡椒牛排   这个是个败笔

洗水盆,是吃蟹用的

海鲜大餐之烤蟹王   将近两斤重

这个大钳子吃的很过瘾,不蘸汁很鲜

看这一片狼藉,我们两个吃货

总共花了1975B,没有手续费,算是比较奢侈了,除了那个牛排是败笔外,其余味道都很不错,看来西餐不擅长啊
 吃完海鲜大餐,第二天又该出发了,要去潜水圣地涛岛。 提前和酒店老板沟通,帮我们订了出租车送我们去码头买船票,外面是有好多小店代理船票、一日游什么的,但语言不通害怕被骗,还是在酒店联系踏实也方便很多,而且服务很好很到位。出租到码头是500B,涛岛船票单程是600B/人,往返是1100B/人,我们买了往返

强烈推荐这款饮料,草莓味的,味道很浓,非常好喝,我几乎每天都要买

大芒果,很赞,老公不爱吃芒果的人都觉得很好吃

买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给发贴纸,每个地方颜色不一样

哇,很霸气的纹身,全身都是,很厉害

涛岛的酒店  Sun Smile Lodge Koh Tao  ,这个酒店位置不错,离海滩2分钟,离小镇5分钟,而且还不吵,很安静,就是设施旧一些,但环境还可以。但说起这个酒店有点郁闷

本来当初预定的时候,网站上说有免费的码头接送巴士,下船后看到有好多酒店举着牌子接人,可是就没有我们的酒店,打电话过去说没有巴士服务,只好打车过去,又是100B/人,到酒店后一问才说他们没有专门的巴士,需要提前在 email 上沟通才能安排,我说又没有在网站上注明我哪知道,总有点欺骗人的感觉,可是语言沟通不畅,顺了我忍。。

后来付房费的时候因为现金不多,刷卡需要支付3%的手续费(不知道涛岛别的酒店有没有这种要求,反正在苏梅刷卡没有收手续费),老板说提款每笔支付150B手续费这个要划算一点,结果出去找了几个都不认银联,只好回去刷卡了。。老板到是比较热情,详细给我们讲了岛上的各个娱乐,吃饭的情况,位置,大概价位,让我心情好一些

这是酒店准备的冷饮,味道不错

地上这个垫子很舒服,很实用,就是不知道怎么做的,回来都想自己做个

收拾完先去吃饭,网上有推荐说 7-11 对面的那条路上有一家 tik 餐馆,都是THAI FOOD,我们慕名去找,酒店离7-11很近,也就两三分钟,结果去了那条路怎么也找不到,到是发现了另一家餐馆 Nong ,很冷清,本想凑合去吃的,没想到味道很正,而且种类很多,价格也便宜,算是误打误撞了。
遗憾的这家店开的很晚,中午12前都不营业的,后来才发现那个 tik  餐馆就在这家的斜对面,早餐都是在 tik 餐馆解决,但价格基本都比这家店要贵20B,味道也没这家好吃

真是不好意思啊,因为太饿了,所以上来直接开动,吃完才想起来没拍照,已经一遍狼藉了
 我点的那个mix 草莓味的非常好喝

他们的咖喱分黄、绿、红
今天先尝试了他们的黄咖喱,味道偏甜,很适合我的口味

这个辣椒酱很好吃,别家都没有,本来还想买几瓶带回来,都没有找到卖的

吃饱了  当然要先下水泡泡啦,,天黑的好快呀

水很清

哈哈哈

玩火圈玩的很棒,可惜相机不行,抓拍不到美妙的东西,唉。

这个印度抛饼一样的存在,有甜有咸,这个是香蕉巧克力味  甜的腻死了,味道还不错

这就是网上推荐的TIK 餐馆,个人觉得没有我们发现的那家好,不过开的很早,早上八九点就有饭了

饮料很足,不过味道一般

今天当然是下海自由行了,哈哈,本来想去浮潜的,路上碰见一对夫妻,没有住在一起,留了联系方式,结果她老公今天发烧了,我们就定明天浮潜

太早了 海滩上没什么人,老外们一般都11点以后才陆陆续续过来,那时候太阳都很晒了,他们都是日光浴,不光没人,连鱼都没有看见一只,好不容易发现一条小鱼,游的飞快,我和老公好不容易才抓到

水里的沙子好舒服,特别细腻,就跟南方黑芝麻糊一样

来个天然的海藻泥体膜

中午太阳出来,鱼也出来不少,一群一群,不过都是浅色的,手机也拍不清楚

一共抓了三条小鱼,有一条条纹的鱼,在后面浮潜的时候看到最多的就是这种,当然都是大好多倍的

水里泡了一天,真是累了,晚餐还是继续在NONG 解决

我准备吃遍他们家各式口味的THAI FOOD ,今天的黑胡椒口味海鲜炒,我的炒菜都是单点米饭的,泰国的米饭真的好吃,老公还问我要不要背几袋回去  老公是每餐必点海鲜炒饭,配上那个好吃的辣椒酱,我们两个吃货就知道吃

吃完饭,正好赶上落日,好像只有晚霞了,不过很漂亮有木有,像不像明信片

在外面晒了一天,虽然一直在水里泡着,但是肩膀还是被晒伤了
 隆重介绍今天的浮潜,我们路上遇到那对夫妻朋友,我们约好一起包船去,一共3000B/船,最后讲价到2800B,他们在酒店还遇见一对也一起去,我们总共6个人,一个人不到500B,船上包浮潜设备和水,自备吃的,一共浮潜了四个点,还加南苑,南苑上岛费100B/人,是上岛单交的,时间由我们自己控制,想玩多久都可以,算是很划算啦,在岛上报团的话也得700B多/人,还是很多人一起

不过全程都是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太好,和他们聊天才知道,居然他们全部装备包括水下照相机都是在淘宝租的,OH MY GOD!还是攻略没做到家呀,我当时只看见说有租相机的,但问了问有些不租,有些价格不太合适,就放弃了,只买了一个手机防水袋,不过也还挺好用的,就是手机不太给力啊

第一个浮潜点,都是些碎珊瑚,也没什么鱼

看我的全副武装到牙齿

这个貌似是一家子鱼吧。。

第二个浮潜点
这个鱼好吓人一下冲过来,真害怕它咬我,不要笑,真有鱼咬我了,还挺疼

第三个浮潜点,基本上前三个都差不多

他们又在船上喂食了,都把鱼勾搭跑了

水底下全是啊,太兴奋了
第四个浮潜点,鱼最多,种类也多,都叫什么弯什么弯的,我都不记得了

这是水里一块大石头,应该是珊瑚吧,好多鱼在上面吃

最后重头戏--南苑

登岛了

觉得涛岛的水很清了,南苑的水更清,很舒服

这条鱼好萌,别的鱼都被我吓跑了,只有它慢慢游过来,围着我貌似是让我拍照,好可爱,太喜欢它了

他们在水里捡的大贝壳,好漂亮

南苑最美的景色应该就是登到那个小山上,然后往下眺望吧,现在我们准备完成这个使命

最后的台阶不太好走,幸好鞋子比较结实,要不就报废了,上面还真有报废的鞋子扔在那里,顶上就一块大石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大家就是费劲的爬上来,然后互相照几张,完事下山
不过景色还是挺美的,不虚此爬

再见了  南苑
 晚餐继续NONG   一天没吃什么东西,饿死。

晒了一天,临出门抹点防晒霜,下水后就懒的再抹,偶尔补一些,嫌麻烦,玩疯了吧,回来真的晒伤了,疼不说,还兑皮,脸上也是差点毁容

PS:一定要做好防晒
       水宝宝不管用,也有可能买的假货,不清楚,下回不尝试
       同去的美女防晒很到位,都没有晒黑,一出水就补防晒,修复一起上,平时都是躲在伞下,包裹严实
       美女是要付出代价的

本来计划第二天环岛游的,结果第二天浑身疼还褪皮,实在懒的动,也不想再出去晒了,睡个懒觉先,本来说去做SPA的,但皮肤一碰就疼,实在不敢尝试,如果住的酒店好的盆友就可以享受酒店的美景了

今天尝试绿咖喱,奶味好重,感觉有点腥,不是很喜欢,还是黄咖喱好吃

菠萝炒饭

又要出发了,回苏梅,这回是住查汶海滩
早起收拾东西,跟酒店打招呼派车送我们去码头,下船赶上下雨了,本来说是雨季,还好这些天下水都有下过雨,天气一直晴好,还是很给面子的,不过雨虽然来的急去的也急,躲一阵就没有了

坐船去苏梅的贴纸

远处的山上一片灰蒙蒙的,哇,就像有妖怪要出没了一样,哈哈,拍的不是很明显,设备不专业啊

查汶好热闹,满街都是各种饭馆、SPA、酒吧,还有不少兑换点

这回住在 Lek City Hotel,当初选这个酒店,是因为说对面就是一个人妖酒吧,想去看表演冲着人妖去的,当时评论就说酒店不太好,不过还算便宜,而且离海滩也近,也就2分钟,有心理准备去的,但是真心不推荐,后面细说

酒店刷卡付账没有收手续费,比涛岛的好,家具都是木制的,还有些特色,看着也还干净,就是没有烧的热水喝,要在前台买水,但是水管里的水也不干净,有咸味像是海水过滤的一样,对了,我们住的每个酒店都会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在冰箱里挺好的

服务一般,什么都没有,想让酒店帮忙订去码头的车,酒店也不管让自己出去找,也不热情,不是很满意
 这是个小巷子,临街都是饭馆,SPA店,街两边都是一个个小巷子,酒店都在里边,这是对面的人妖酒吧,到晚上六点以后,人妖就出来站在巷子口开始拉客,我老公每次进出都要被人拉

出去吃小吃喽。。

不知道什么东西,玉米糯米什么的,算甜品吧,还有些炸串,也很好吃,光顾吃了,忘记拍照了

哇噻,回来的路上,有另一家酒吧的人妖出来拉客,穿的都是丁字裤胸罩站在街上,没敢拍,怕被人拉住不让走了
晚上对面的酒吧很热闹,晚上一共三场,一场大概40分钟,听声音貌似很嗨,点杯喝的可以看表演,本来说好去看表演的,老公说看着真人了觉得恶心,死活不去,结果慕名而来的表演没看成,遗憾啊
只能照一张他们的照片供大家欣赏一样

网上说对面的酒吧很吵,晚上睡不好觉,我专门看了一下,对面的酒吧基本12点多就收了,而是后面不远有另一家酒吧特别吵,要折腾到三四点钟,关键是好像一直在敲鼓,震的咚咚响闹的不行,真心伤不起

这是街对面的一家酒店,环境很好,网上查了下说这家酒店很不错,一点也不吵,价格也不贵,最便宜的400多一晚,开始没找到,要早知道就定这家了

第二天又兑换了1000的人民币,合泰铢4770B,后来又看到一家的汇率是4.81,亏了不是,应该多找找
找了一家代理订了第二天早上去码头的车,又花了600B,说有一小时的路程还算能接受

这个忘了问叫什么,外表长的像枇杷,剥了皮像是山竹的东西,吃起来有点像荔枝,但没有荔枝甜,还点粘乎乎,油乎乎的

街边买的勾兑的饮料,像调鸡毛酒一样,喝了有上头的感觉,很好喝,也很便宜,才25B

好多都是卖西餐,选了一家泰餐的店,唉,味道真心难吃,比涛岛的那家店差太远了,无比怀念

晚上又要去吃海鲜大餐喽,去吃龙虾

每家都有海鲜拼盘,找了一家还不错,我们选了1390B的拼盘,里面一只龙虾,一只蟹,两只明虾,一条鱼,我不想吃鱼,再砍砍价,把鱼换成了一只龙虾,又多加一只小虾,一只鱿鱼,1300B拿下,还是比较划算的

上菜上菜~~海鲜大餐之蛏子   这盘蛏子是送的,味道很好

这也是洗手用的

海鲜大餐之炒面     单点的,怕不够吃,味道不错

海鲜大餐之前菜

海鲜大餐之龙虾拼盘   这是重头戏   都是烤的,烤完都缩了

这餐太值了,实在是吃不下了,东西太多,撑的慌
加上面条是1420B,不过这家要收10%的服务费,一共是1562B
说实话,龙虾的肉一般,还是没有蟹肉那么细,个人感觉

要离开苏梅了,早上9点的车去码头,6点要起来看日出

过来太阳已经冒头了。

这回日出日落都看全了,了了我的心愿,哈哈,美的很

九点车准备来了,一路狂飙,惊险刺激,太狠了,真是一个小时的路程开了半个小时,真是玩命啊!

又是船车联运,然后飞回曼谷,结果路上车晚点了,到机场飞机延迟了大概两个小时,一天折腾,到曼谷已经快晚上六点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鸟航,没有机会近距离看它,太可爱了

曼谷住的酒店在索逸坤路上,Tune Hotel Asoke 好像是亚航下属的酒店,也是廉价系列的,出来就是地铁,很方便,关键是想去那个有航站楼特色的Terminal 21主题特色商场,就是街对面,地铁旁边就是

出机场6号门可以坐机场到轻轨的公共汽车,30B/人,貌似很多人坐,专门做了个牌子

地铁的安检和天安门广场的地下安检差不多

到酒店了

全是电子化设备,电梯要刷卡才能上,开始还不知道,傻了巴叽的按半天

房间很小,紧凑型,能不占地面空间的都挂在墙上,没有冰箱,这回唯一一个不提供饮水的酒店,对于只睡觉的我们已经够了,大了也浪费,红色的袋子是浴巾,前台给的,走的时候要还回去,貌似住宿期间也没有客户服务,干净是很干净,床特别软很舒服,但是网费只免费24小时,预订的时候也没说,前台也没说,第二天没网了去问才知道,如果再用要单收费很贵,这点很恶心

外面有个大排档,生意超级火爆

粽叶烤鸡,味道很特别,好吃,貌似是招牌菜的

其他就很一般了,凑合吃

吃完赶紧去参观主题商场

每层楼都是一个城市风格

他们的游戏机很随便的摆放着,围着栅栏或是挨着墙

肯德基的甜筒很便宜,不到2块钱

老公去厕所,说厕所很高级都是冲洗马桶,旁边有女的保洁站着为大家服务,出来一个人就去擦洗一遍,很干净,我很兴奋的想去感受一下,结果女厕所根本没有人管,难道还性别歧视??
厕所装修风格很不错,据说每层楼厕所的风格都不一样,没有去看

这里的超市有大桶的各种味道的牛奶,800多ml一桶才合人民币十几块钱,每天晚上我和老公都各买一桶,很好喝,回来到处找都没有这样的,只有酸奶或鲜奶,唉

早起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结果开始下雨,犹豫半天还是去了,幸好去了,市场都是有房子篷子,下雨也没问题

T21商场这站地铁没有售票处,只有换零钱的窗口,要自己在机器上买票,起价是15,最贵52,每个按钮都是一个价钱,问下换零的窗口要去的站多少钱就可以直接选

地铁里的扶手很多,很人性化,比较安全

椰子壳里的冰淇淋,吃个新鲜,里面椰子肉还比较好吃

各种汽水冻的冰棍,几毛钱一个

椰子壳做的手表,买了几个回来送人,还比较好玩

看着有食欲吧,哈哈,都是香皂,特别香,闻着就想咬一口

有个小吃街,各种饭摊眼花缭乱,这个全是鸡肉炖的

这全是海鲜炖的,味道都不错,就是卖相不怎么样

周末市场真的很大,要是稍不注意就找不到方向了,有时候就在一块地方打转,想买什么都有,就像一个大批发市场,砍价要狠

下午回去顺便去了一趟世贸看四面佛,在地铁BTS的Chit Lom站,据说这是最灵的一个,朝拜的人很多,香火特别旺

点香的灯       圣水台

正好赶上有人做法事

本来第二天计划去大皇宫看看,当时怕赶不上飞机,又订了一个机场的酒店,找酒店就找了一天,大皇宫也没去成,有点遗憾
T21 商场上面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就像大食堂一样,各个商家在一起卖各种吃的,价格也不贵,东西味道不错,这两天吃饭都是在那里解决,超省钱

芒果饭太好吃了,每次都点两份,还没吃够,适合喜欢吃甜食的盆友

最后一次点的这里的黄咖喱,没有涛岛的好吃,不管哪个味的都飘着辣椒油

最后一个酒店有点难找,可能打车要方便一些,我们选择了地铁+公交,其实住在这里去机场也方便,当时不知道,结果定的这家酒店费了牛劲了,坐BTS到终点,出来坐公交,由于沟通不顺畅,问了好几个人才分清楚到底朝哪个方向坐,这里连站牌只有公交车号,没有站名,真是很不方便

曼谷真是各种堵

出地铁就是乍都乍公园

终于等到这辆古老的公交,有点破旧              这里一定要说说泰国人的热情
 售票员貌似连字都不认识,旁边一个年青小伙子看了酒店地址,帮我们和售票员沟通完买票的事,并请售票员到站叫我们一下,人真好,还有一位中年人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说他会一点韩语可以帮助我们,我们说是中国人他也帮不上忙,还是谢谢他,泰国人还是很热情

下了车真是一片茫然,酒店也没有一个醒目的标志,问了无数人都不知道,怎么办。。。

难道是沟通不畅下错站了,在车站看见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问她地址,她虽然英语也不好,就拿手机词典查单词,后来还是不明白就说带我们去找吧,走不远的一个路口有家酒店,我们说不是,正在为难的时候,旁边停下一辆汽车,车上坐着两个美女,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小姑娘帮我们沟通后,她们说知道地址,直接让我们上车带我们过去,因为泰国是左行,美女带着我们转了一圈又掉头回来,直接开到酒店门口,并祝我们在泰国玩的愉快然后就开车走了,其实酒店离我们刚才的地方很近了,就在100米左右,只是我们走错了方向,唉,真是好人多呀,让我对泰国特别有好感,如果在国内有人让我上车我肯定不敢坐

折腾一天终于到酒店了,这家酒店是这次住的最宽敞的一家,环境也不错,就是有点偏了,周边没什么东西,只有街对面有一家超市,不过还有像T21商场里那种大食堂,又能满足我们两个吃货了

看别人喝以为是酒,原来是饮料,各种味道都有,价格不贵,瓶子都不止这个价钱哦

中午退房打车去机场,终于要离开泰国了,觉得意犹未尽,还没玩过瘾,好些计划的地方都没有去,而且当时行程安排太紧,也没有考虑到休息的问题,下回还想来

国际离港口,去苏梅是在前边的国内口

免税店,为了花掉身上的余钱就买了些特产食品

这一路飞机我们都没有选座位,选座位单掏15块钱,随便安排的一直都是靠过道的座位,每次我俩都隔着过道,还有一次居然不在一排,这次回去居然大发慈悲给我们安排了红座椅,还是靠窗的,这个红座椅就是所谓的头等座,个人觉得没什么区别,就是距离宽一点,可以提前登机而已

拜了泰国

进云层了

天上的云好漂亮,像棉花一样,真想上云躺躺打个滚

飞机上的日落

为期半个月的泰国游也要落幕了,有欢喜也有遗憾啦,好多计划的地方都没有去,不过自游行嘛,贵在自由,充满变数,可以随时更改行程,长了很多见识,真是个不错的地方,还要再去,希望能游遍泰国每一处
在这里强烈推荐KACHA咔嚓苏梅这家服务很好,工作人员很热情还有一口流利的中文大部分的行程与酒店都在他们家预订的价格也比较优惠:            https://shop130464045.world.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1-12313706897.8.ADNCye&scene=taobao_shop

2016-01-19 21:35

2016-01-19 22:02

2016-01-19 22:35

2016-01-19 22:35

2016-01-19 22:47

2016-01-20 09: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0 09:26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1-21 11:54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1-21 11:54:22 的回复:

回复洋紫:真的很不错

2016-01-23 19: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12:51

TABASCO。。。。。。所有披萨店都有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