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哈尔滨@ 【2016零下30°C嗨玩冰雪大世界8小时】

花小忧 (大连) LV.7
2016-01-19 19:48 1305/19

写在前面

行程:2016.1.2-1.16共五天
同行:米丢和丢老头
性质:半公半私
交通:大连往返哈尔滨 高铁二等座
花费:3000软妹币(不含住宿不含购物)

这次哈尔滨之行来的突然,甚至来不及置办行头、做攻略就踏上了旅程,由于丢老头前两天有公务在身,因此五天的行程对大家不太有参考性,米丢就把自己觉得好玩的好吃的推荐给大家,另外着重说一下我和丢老公是怎样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冰雪大世界疯玩了八小时还乐不思蜀的,之前找冰雪大世界的攻略找的好辛苦,而且2016有了许多新的变化,想在冰天雪地的童话王国玩透玩爽玩过瘾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是真的冷

米丢作为一个在南方上了七年学的北方妹子,自认为通吃南方的湿冷和北方的干冷,但是三九天到了哈尔滨脂肪层还是猛烈的颤抖了一下,因此准备一二月份来哈尔滨的蜂蜂们首要大事就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包括你还有你的装备。
【关于你】从上到下全副武装那是必须的,厚帽子(遮住耳朵或另配耳帽,几年前跟着米丢混新疆的雷锋帽重出江湖,防风抗寒全无压力)→围巾或口罩(如果不想变高原红,一定要护住脸)→上身:保暖内衣、毛衣、冲锋衣内胆、冲锋衣外套(最好是能包住屁股的,到了冰雪大世界就知道了)→下身:保暖裤、加绒打底裤、厚外裤(最好防水,滑冰玩雪毫无顾虑)→脚:棉袜(吸汗)、羊毛袜(米丢套了两双)、雪地靴(女生平常的雪地靴就OK,在冰上站时间太长会冷,多垫一双羊毛鞋垫,男生的话推荐【“金杯”牌雪地鞋】,便宜又实用,是老公哈尔滨的同事推荐的,直接桃宝邮到同事那儿)→手套!手套!手套!最好是里面绒外面皮防水的→怕冷的女生多买些暖贴,随时补充热量
【关于装备】大冷天装备真的很容易冻没电啊,丢老公的手机就是,只能放衣服兜里暖着,还看到有人给相机穿上了外套,应该能耐用一些。总之愿意在三九天的哈尔滨给你照相的老公都是亲老公啊,但是米丢也心疼老公所以此行的照片少之又少,下面就挑干货讲啦。

路线一:中央大街 +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沿线(推荐指数:★★★★★)

想必是每一个来哈尔滨的人都不会错过的路线,中央大街全长1450延长米,一头连接着松花江、防洪纪念塔,一头连接着索菲亚大教堂。街道两侧遍布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并汇集了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及现代多种风格保护建筑13栋。一条小小的街道,竟含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有历史,有美食,有冰灯,有娱乐,多重感官的饕餮盛宴,原谅颤抖的手和哆嗦的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作为吃货当然不能错过沿街的小吃,马迭尔冰棍、糖葫芦、马迭尔广场旁的超火爆锅包肉、烤红肠、还有南极冰冰棍,其实米丢现在已经不大能回味起具体的味道,估计已经冷的食不知味了,但是大冷天咬着石头一样的糖葫芦还是很难忘的哇。

米丢建议各位蜂蜂,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白天和晚上都要去看看索菲亚大教堂,非常不一样的感觉,拜占庭建筑好像自带庄严和神秘感呢。可以和革新街教堂对比一下,可惜米丢不懂建筑

本来计划傍晚去松花江看日落的,谁知哈尔滨四点多太阳就落山了,只赶上了落日的尾巴。傍晚的松花江畔很热闹,冰上有许多游乐设置,需要付费,冰上自行车、滑椅,但是米丢建议大家除非看到特别想玩的,否则就留着去冰雪大世界玩吧,有免费的干嘛要多花钱呢,当然壕们请随意。傍晚的松花江也很美,一边是落日,一边是松花江大桥,中间是嬉戏追逐的人群,站在冰面上内心却会有很温暖的感觉。

路线二:冰雪大世界(推荐指数:★★★★★)

关于门票:300软妹币每人,今年开始不分日常和夜场了,本想蹭日常进入省300大洋的米丢一副失落脸
   营业时间:11:00-22:00
(24岁以下凭学生证160,查证严;哈尔滨市区人凭身份证160,前面一妹子找当地人买的票,貌似可以混进去)

关于交通:打车坐公交都很方便,离市区十几分钟车程,公交车站离园区很近,米丢和老公是打车去(¥40)公交回(¥4)

关于你必须知道的:
    冰雪大世界不仅仅有冰灯!米丢觉得冰雪大世界300块的门票真的非常值,包含冰雕+雪雕+冰雪游乐设施+滑冰+滑雪+冰灯+冰上表演起码七个项目,如果只是看看冰灯就回去了那可真是亏啊。
    所以,不要走直通车!不要走直通车!不要走直通车!在哈尔滨的各大景点包括出租车上弥漫着这样一个谎言:“冰雪大世界白天去没啥可看的,四五点去看冰灯就行,车接车送,门票给你便宜。”这也就是所谓的冰雪大世界直通车。要不是提前在蚂蜂窝取了经,米丢估计也醉倒在直通车里,走马观花看看冰灯觉得不值300票价泱泱离去了。但是!感谢各位为米丢提供宝贵经验的蜂蜂们,让米丢和老头有了完美的一天冰雪旅程,下面细细道来。

米丢和丢老头的八小时冰雪狂欢:
★11:30排队买票入场(这里米丢其实有一丝丝遗憾,本来想着买日场票便宜就没在桃宝订电子票,结果今年日场取消,悲了个催,现订电子票需要等两个小时才能验证,时间宝贵丢老头果断排队买票去了,后来的蜂蜂们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电子票,便宜不说还能刷身份证入场节省时间)。

★11:40买完票出售票大厅之前再补充一下保暖装备,冰雪大世界比市区还是要冷一些,所以袜子啊热帖啊赶紧上装备吧。喝口热水出发了嘿(拿个保温杯还是很有必要的)

★进景区右手边有个小房子是游客中心,可以提供寄存服务,另外拍一下当天的演出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当然,米小丢也把节目单奉上,供大家参考。

★再往前走扑面而来的冰雕雪雕恍如来到童话世界~~园区里《Let it go》的音乐也是十分应景,忍不住变身安娜公主呢。于是各种拍照溜滑梯,折腾了十几分钟才想起来300米大滑梯,赶紧起程。

★看到高高的楼梯就是它啦。据说晚上要排3个小时才能坐上,我们排了半个小时就坐上啦。300多米纯冰道太刺激了,有专门的雪板,自己的雪板要被“没收”(个人觉得买小雪板没啥必要,拿着还碍事),所以早来的蜂蜂一定要直奔大滑梯呀。据说晚上九点半以后排队的人也少,去的晚的蜂蜂们可以试试。

★大滑梯玩完沿途的小滑梯就不太过瘾了,照照相还可以。

★米丢觉得最好玩的娱乐项目就是雪圈了,坐在雪圈上不冰屁股,而且各种旋转弯道最后还有雪花四溅,想要刺激的可以和放行的大哥说好,这里的放行大哥都很热情呢,尽显东北爷们的豪爽和幽默。冰雪大世界的雪圈雪道很多,最长的是隐藏在雪雕大佛后面的,但是米丢觉得还是带弯道的更刺激些,总之,一个都不落下,通通来一遍。对了,上午玩这些人都很少,不用排队。

★12:40  刺激的项目中间可以穿插点文艺的节目,比如让亲老公拍拍照啊,随便找个人少的地方分分钟照出雪乡的感觉

★13:00  冰雪大世界是可以免费滑冰和滑雪的,只不过有时间限制,每场一个小时,对于米丢和丢老头这种初级水平是足够了,时间再长恐怕要摔的回不了家了。去到滑雪场的时候上一场已经开始,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滑冰,租冰鞋免费,要交100押金,一次性卫生袜5块,存包5块。这里的冰场特别适合初学者,因为有高大上的学步器~~哇咔咔~~,推着学步器米小丢也能健步如飞啦。

★14:00 比起滑冰米丢更喜欢滑雪,毕竟摔着不疼啊。冰场出来旁边就是雪场,滑雪场里教练会给予一定的指导和保护,虽然不交钱请私教指导的不太主动,但是其实滑雪要领很简单,手放膝盖,雪板内扣,实在控制不住倒地就OK啦。租雪具也免费,同样押金100,卫生袜5块,存包5块。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小时,米丢只滑了三次,但也能小小的弥补一下去不了亚布力的遗憾了。

★15:00 滑雪出来米丢终于觉得有一丢丢饿了,刚好在温暖的雪场休息室解决了包里的午饭,这时候米丢买的乐天派神马的根本不顶用,还是丢老头的大红肠管饱
    现在,这里大型的冰雪项目已经都玩过了,票价怎么也值回多半了吧。接下来可以玩玩冰上的娱乐项目,冰上碰碰车、自行车、雪橇什么的,看着时间准备看演出。

★16:30 一直觉得去游乐场看表演是不可缺少的环节,在分享快乐的同时感受游乐场的人文精髓(我会说其实是想歇歇脚嘛)。非常幸运的赶上了第一场冰演秀场,也是所有演出中最精彩的一场,融合了魔术、花样滑冰、舞蹈、灯光秀等元素,作为米丢去过的唯一一个冰雪主题的游乐场,表演还是很有冰雪特色和异域格调的。

★17:00 表演场出来天已经蒙蒙黑了,冰雪大世界里的灯也亮了起来,手机拍照党这时候是最好的拍照时间,光线好,而且,还不是特别冷。

★之后我们又看了U型槽表演、T台秀、冰上表演秀、大舞台万人迪士高,比较坑爹的是每场表演地点都不一样,园区标示也不明显,想要看演出的话要提前问好了。另外,冰演秀场、T台秀都是室内表演,我们顺便解决了晚饭,背包这回轻松许多了。

★19:00 天已经完全黑了,五彩斑斓的冰雕甚是好看,只是气温也越来越低了,因为晚上要换酒店,该玩的也差不多玩全了,在园区内赏了一会儿灯,我们就准备撤了。路过大滑梯发现队伍已经排到楼梯下,估计三个小时都玩不上,这时更是庆幸多亏来的早。

★19:30至此,冰雪大世界完美收官,出门坐公交,人也不多,等了5分钟就有座位,心满意足的返回市区。

路线三:老道外(推荐指数:★★★★)

临走之前的最后一个上午,估摸着时间去老道外转转还可以,于是来到了传说中比中央大街历史还悠久的老道外。这里的异域风情和文艺气息深深的吸引着米丢这个伪文青。同样是老建筑的聚集地,老道外没有中央大街那般喧闹,走在石板路上,可以随意的驻足,安静的欣赏路边的鱼皮画、冰酒吧,从头道街转到二道街、三道街,一街一景都让人忍不住多停留一会儿。而且,老道外附近也是美食聚集地,张包铺就在二道街的尽头。

路线四:果戈里大街+革新街教堂(推荐指数:★★★)

果戈里大街也就是著名的秋林公司所在地,也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沿途有许多俄罗斯商品店和秋林·里道斯店。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就在果戈里大街上,哈尔滨人似乎更习惯叫它革新街教堂,没有索菲亚大教堂那么恢弘肃穆,却多了几分婉约清丽,夜景也是极美的。

彩蛋之逛街好去处:中央公园红博广场

因为丢老头白天有公务在身,米小丢只能开启一个人的逛街模式。意外的发现了逛街的好去处——红博中央公园,位于会展中心附近,据说是全国首家公园式主题购物广场,里面几步一景,而且有许多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地下还有冰场,真的是集购物、拍照、娱乐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前几天还有史努比巡展,可惜结束了,再过几天还有气球艺术展,可惜还没开始这得让我多惦记这个地方啊。

彩蛋之吃货莫错过:美食一二三

作为一个吃货,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真的是你的好兄弟,老昌春饼、东方饺子王、毛毛熏肉、张包铺都各有特点,菜量巨大,好吃不贵。

推荐:
老昌春饼:酸黄瓜炒肉。
张包铺:排骨包子,大白梨。

在张包铺是拼桌坐的,同桌两对哈尔滨情侣都点的饮料拿上来吓我一跳:大白梨!临走一定要丢老头打包一个带走,现在正看着我写游记呢

再见,哈尔滨

哈尔滨像是一个没落的贵族,身上既遗留着贵族的优雅,也沾染着市井的奔波。哈尔滨人热情豪爽,老公同事攒局硬是喝到凌晨四点,所以这几天的旅程多半是晕晕乎乎玩过来的,醉美哈尔滨,也许正是这样,才让我留下了不一样的哈尔滨记忆。哈尔滨妹子颜值很高,哈尔滨公共交通状况很糟,哈尔滨的路边超市叫做”仓买“,哈尔滨……哈尔滨……哈尔滨有着我和老公的美好记忆……

回程的高铁,窗外的晚霞在茫茫白雪中映衬的很美。

为了验证高铁上到底有没有15块钱盒饭,米小丢亲自上阵,结果看样子尝一口下次还买?

本来只想写点干货供大家参考,结果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也算是对着五天旅程的梳理和尘封吧。
心灵和脚步,总有一个在路上,2016,加油↖(^ω^)↗
End

这里也很漂亮呀

2016-01-19 21:16

2016-01-19 21:33

2016-01-19 21:53

好全啊,多谢美女姐姐

2016-01-19 21:57

2016-01-19 22:02

2016-01-19 22:34

2016-01-19 22:46

2016-01-20 00:16

2016-01-20 08:55

引用 花小忧 的图片:

哈尔滨没有去过。

2016-01-20 09:0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0 09:26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0 09:05:39 的回复:

哈尔滨没有去过。

回复jkmeil:值得一去呢,下次时间充裕了准备进发雪乡和漠河

2016-01-20 09:3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6

感谢分享!

2016-01-21 15:2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26:57 的回复:

回复东游:东游是新疆人吧,那里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啊,赛里木湖畔就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1-22 15:4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1-20 09:26:0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行游天下:我的游记就是按照自己的心情把一路的所观所感纪录下来,虽然这样很容易写成流水账😄  但是能把旅行时的心情记录下来也是好的哇。 没有华丽的辞藻和唯美的照片,随心而写,感谢厚爱,也期待你的大作

2016-01-22 15: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