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撒把野~堆雪人~打雪仗~睡大炕体验之旅

2016-01-19 19:55 475/7
  • 出发时间/2015-02-04
  • 人物/带小孩

东北,我们来啦~~~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里,五个萌宝去到雪乡的那一集还记得吗?记得不记得没关系,反正俺也没看过,那么就由我们几家子在寒假再度上演东北雪乡行吧,体验下雪地里撒把野,堆雪人,打雪仗,睡大炕的感觉,想起来,不只孩子们,连我都兴奋不已,板着手指头不断地算着走起的日子!

出发前准备

早在孩子上学的中期,我和同事就计划好了此次东北行,我们此次东北赏雪团有7个家长和4个萌宝,宝贝们年纪由大到小分别是我们家的小郭,小蕊家,两个萌宝都是三年级,还有小杜家,小陈(朗朗)家,朗朗与小杜是同班同学!

冬天的东北行,看雪赏雪,看似那么浪漫写意,但始终那儿是零下的温度呀,听说雪乡的气温更低,达到零下二十度,我们佛山这当时还十多度呢,冻着了可不是闹着玩咧,冻着我倒罢了,冻着孩子可就麻烦了,马上搞装备,按照东北攻略的装备清单,雪裤,羽绒服,抓绒打底裤,雪靴,雪套,手套(我的那对手套还得要能触屏的)等等,再加一个大旅行箱,万事俱备,就等出发那一天了!

具体行程

路线:1、佛山—(飞机)—北京—(动车)—哈尔滨(自由行)
      2、雪谷—(穿越)—雪乡——长白山——吉林(跟户外团)
人员:7大4小(亲子游)
费用:人均7000元

2015/2/4,出发,我们来到佛山沙堤机场,第一站,首都北京!由于临近春运,广州哈尔滨的机票较贵,不打折,恰好佛山这军民两用机场有佛山--北京的专线,算下来,机票加北京哈尔滨西站的动车票,比广州直飞哈尔滨的机票还便宜了几百块钱,孩子们又可以在北京玩上一天,真是一举两得!八点的飞机,十一点半到达北京南苑机场!我们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不好,运气好是说天气晴朗,不觉得冷,也赶上了APEC蓝,运气不好就是没看到雪呗!
    来北京的时间较短,行程紧凑,步伐要快,又带着孩子,原计划的鸟巢,水立方就不去了,大队统一行动,就在长安街游荡下就好了!我们先去到国家大剧院参观,这也是我没来过的地方,从大剧院里钻出来(坐地铁去的),才看到大剧院半圆的壳体,像浮在水面上,开始西斜的阳光撒在壳体与水面上,很美,不愧是名家作品,让北京增添了不少时尚与现代的气息!紧接着我们去天安门,自从上了小学后,孩子一直嚷嚷的要来北京天安门,现在他总算亲眼看到了天安门了,我一一指着天安门城楼,华表,金水河,御路桥给他认知,还有远端隔着一条长安街的人民大会堂,毛泽东纪念馆,国家博物馆,然后我们瞅紧时间,走到对面天安门广场,去看降旗仪式!虔诚的少先队员们对国旗先来了个整齐的队礼,然后就被国旗护卫队的庄重威严的仪式而震撼了!国旗护卫队队列由天安门城楼,经过长安大街,用整齐的步伐向广场走来,踏步声,声声震耳,因为刚才还喧哗无比的广场在降旗期间顿时一片肃静,此时广场的气温应该是在-5度左右,可是广场上的人们都注视着国旗与护卫国旗的战士们,由小就开始熏陶的国家荣誉感弥漫在广场上,直到护卫队们完成仪式,扛起国旗回到天安门城楼里!

2015/2/5,行程的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奔赴北京西,一切都挺顺利的到达候车室,但是还得吐槽一下,无论地铁或高铁站都得安检(包括进入天安门),我们有大包小包的,地铁一二号线又那么的陈旧狭窄,北京西站人又多,可以说极度极度的麻烦,我们一路顺利的又没那下什么东西全仗着我们团友间谨慎与相互提醒,温馨的提示:有要去北京的朋友们,提前出门,宜早不宜迟!八个小时的车程似乎很快就过去了,傍晚,我们到了哈尔滨西站!在站外等包车期间,终于享受到了北方的严寒,就隔着那一扇门,就是温室与冰窖的区别,玩了会积雪,新鲜感刚过去,受不了,赶紧带着孩子们,撤退到站里边再等车子吧!

晚上7点多,包车把我们拉到了市内离中央大街很近的汉庭宾馆,东北的气温一进入夜晚就更低,虽然明显的感受到了那凛凛寒意(哈尔滨晚上的气温在-10度左右),但我们也不想浪费这难得的机会,check in了,马上逛街,街就是中央大街咯,大街是步行街,街道两侧都是俄罗斯风情的店面,大街上看到不少的冰雕,连我都不禁的上前摸摸,感受一下,冰雕的表面很光滑,像是打磨过的,又像是透明塑料,但是脱下手套,亲手触摸,嗯,确实是真冰!最为真实而直接的感觉还是气温,不足十秒,那彻骨的感受让人乖乖的套回了手套。汇集的大队,晚餐不太好找,又碰到了东方饺子王,由于在帝都时吃的感觉还不错,就钻进去搞一顿吧,进去后,又集体忙活着脱衣服,这种景象将会在东北行的室外室内交替的进行着!吃完这顿后,孩子们都叫嚷着不要吃饺子了,不是饺子不好吃,感觉他们是吃腻了!

2015/2/6,今天我们在哈尔滨市内自由活动,今天的天气很好,晴朗有阳光,中央大街的电子显示桩上标示着-4度!大街上的游人越来越多,甚至开始拥挤了起来,我们转移阵地,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就步行十分钟的距离。这大教堂当然一看就感觉很有历史的咯,我们被教堂外那一群的鸽子吸引了,鸽子们环绕教堂的那一刻很美,很壮观,我拿起单反,等候着,试图拍下那一刻,可是传说中的单反低温症发作了,关键的那一刻罢工了(自动关机了),其实这症状在北京时就有了,当时还未察觉,以为没电了,这时才察觉到在低温下的相机与手机会迅速的丧失功效!

中午回宾馆,让孩子们睡了个午觉,下午四点去冰雪大世界看冰雕,是在宾馆里报的团,当然除了我们大队,还有其他游客一起座大巴前往!我们的行程可以说从这儿开始体会到了,北方的服务素质和服务态度与南方(特别是我们广东)的巨大差距,冰雪大世界按理说也发展了好多年了,接待游客无数,可是这个项目如果搞评分的话,我给的分数会很低!首先就是服务态度方面,拼团的导游一开始就在车上用硬邦邦的语气“警告”着我们一些事项,然后进检票大厅,那就是一个大棚,一群貌似保安的工作人员开着喇叭话筒,把我们“赶进”了景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在生活习惯与语言方面的区别?或是他们习惯了这样表达(说二人转的感觉)而我感觉的十分别扭?其它的缺点与差距,今后几天里都体验的到!冰雪世界里还是有些看头的,规模挺大的,巨大的城堡,宫殿,精致的冰马,冰屋,火车车列,还有来自广州的广告冰雕作品呢!五光十色的灯光打上去,璀璨变幻,不过,广告太多影响了整体美感!来自南方的孩子们终于进入冰雪的世界,脚踩的,手摸的,眼看到的,不是冰就是雪,最为他们兴奋的就是滑滑梯和滑轮胎了,玩了好几回,要不是人多,恐怕就赖着不走了,最后连一个烂了把手的雪板都玩的不亦乐乎!今晚带足了相机电池,就算罢工了也能轮换,电力够用,不过这儿的灯光时明时暗的,拍个好相片不容易,建议带脚架,我们这趟就没带过来,懒呗!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宾馆后赶紧的去搓一顿,一为驱驱寒气,二来,明天就出发雪乡了。有点小鸡冻~~呵呵

2015/2/7,早上7点起床,匆匆的吃了个早餐,赶紧的下楼集中了,从今天开始就跟团了!下到大堂,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巨人”,开始以为没有2米,也有一米九几的了,这位巨人是我们的户外导游呢,名叫丁丁,后来听他自我介绍,居然有2米10,重120KG,标准的篮球中锋身材,还是一位CBA的退役球员,曾经效力过广州同曦与东莞新世纪,刚生了个大胖小子,10斤重,路上时常乐呵呵的给我们看儿子的照片!好吧,这趟旅行看上去好像很有安全感了!按照路线安排,我们将会参加雪地雪岭穿越,除了我们这一团队,一起拼团的还有来自深圳中山湖南的大小朋友十多人与我们同车开始了这趟穿越之旅,第一站,雪谷!经过7个小时长途跋涉,车子来到这块“中国雪谷”的地标前,大家都很兴奋的下车合影留念,也可以感受感受着-20度的气温!

开始以为见到这块雪谷的大石头就快到目的地了,其实还远着了,道路是两车道,还有让车撵薄的冰雪路面,车子不能开快,路两侧满是推出的积雪,这路面更窄了,会车时就得停下来,所以更花时间了,但安全放第一呀,这一路的平安全靠着司机师傅了!这不,不一会功夫,就看见一辆小车滑到路边雪堆里去了,动弹不得,等救援!路两旁的树木,原野,村庄都裹上厚厚的白妆,很是符合雪谷雪乡的特质,雪多得让人一下子新鲜感就没有了,村子里两样东西看的最多,柴木和玉米,特别是玉米棒,窗前门前都挂着,还有用像小屋子一样的大框装,超出您的想象!就这样慢慢的行进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真正的到了雪谷,住进了那个传说中的大炕!不过这炕已不是传统烧柴火的炕了,保留了原样子,但发热是靠电热片了,住过雪乡后发觉炕都一样的,可能传统的烧火炕热的不均匀吧,睡中间的烤熟了,睡外边的还在雪藏着了!

雪谷,白雪覆盖的一个小村庄,地方不大,据说没有雪乡那么商业化,可望眼开去,也开发的可以了,小饭馆,小旅店比比皆是,道两旁有狗拉耙子和马拉耙子,不过这儿确实没雪乡那么大,而且户外团基本都驻扎在这!这儿的房子都是平房,临街的都是小饭馆和小商店,后面是住宿的,我们住的房子有五个房间和一个厅,共用两个洗手间,两个洗漱盆,看上去还是干净,房间有5人炕,也有三人,四人炕,丁丁与大家商量着分好房间,今晚可以好好体味下了睡大炕的感觉了!屋外有个五六十方的院子,当然是雪地啦,孩子们很自觉的扑上去玩儿了!赶在吃饭前,天还未黑,与孩子们去了不远的游乐场去玩了会滑雪圈和冰撬,小宝对冰橇不得要领,花10元买了个雪球夹就回了,扔雪球打雪仗去咯!晚饭时分,丁丁安排好的,来时还说着伙食会如何如何的艰苦,其实没他说的那么“恐怖”,米饭管饱,菜式是地道的东北菜,人均30元,值当!

2015/2/8/,睡了个囫囵觉,大清晨的就爬起来,抢先去洗手间换好衣服,洗洗簌簌,不一阵儿,哗啦的全屋子的团友都相续的醒来往洗手间里涌,赶紧收拾好衣物和装备。吃完早饭,整装待发,发觉孩子们已经人手装备了一个雪球夹了,这样一边走就可以一边玩了,穿越即将开始!之前,我们就了解到从雪谷穿越到雪乡是比较艰苦的,从雪谷穿越要进入羊草山,山高一千六百多米,山顶就是雪谷与雪乡的分界处,我们来时就为此次穿越准备了详细的装备清单,衣服就不说了,其他的有高热量的巧克力,一些零食,和一公升的热水瓶等等。根据几天来的手机低温症的情况,大家伙儿交流过,对策有俩,1:带着充电宝,连接着用,2:手机壳外贴暖宝宝,事实证明,两种都有用!来时在车上,丁丁就说,穿越怎么怎么艰苦,替我们着想,设计与安排了三段前进模式,第一段坐马拉耙子,应该是每人80元,第二段步行,大约4-5公里左右,第三段,乘坐雪地摩托至山顶!然而我根据“线报(我的同学早我们两天穿越了,带着孩子全程徒步,没有丁丁说的那么艰苦)”,与大家商量好,我们这一队,全程徒步,挑战自我!

八点半左右,迎着小雪,我们开始徒步正面穿越,目的地雪乡(由雪乡往羊草山徒步到雪谷,这叫反穿) ,与其他大批的穿越者开始向羊草山进发,马拉爬子也穿梭在路上,好一阵子热闹!不一阵子,就来到了这块’勇者穿越’的标志,乘座马拉耙子的游客可没有留影的机会喔!在这儿就已经进入了山腹,整座羊草山都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路两旁的积雪很厚,棉胎似的,诱惑着人想去打滚,但这是危险的,谁也不知道那是不是一个陷阱,不过贪玩的探险者不少,路两旁不少他们挑战的脚印,跟着脚印上去可以找到更好的摄影视角,也可以加以利用开发,见到一段小坡,就用滑雪板溜下来,当是滑道很是刺激好玩,每个小宝都要玩上一次才罢休!就这样走走玩玩,大伙儿来到了半山腰,山势开始陡峭了起来,路线也不明朗了,楼梯是没有的,只有前人开凿出来的小窝窝,上下错落有致的刚好放入一个脚掌的那种,我带着孩子只能慢慢的前进!反之,如果由山顶往下穿越,恐怕更加的麻烦,但是,往下穿越的可以带着小滑板往下滑喔,另一种刺激的感受!但是由山顶往下穿越的游客较少,也看不到有孩子这样穿越,多是成年人才这样穿越!

羊草山海拔有一千六百多米,越往上,气温越低,在某些旷野处寒风嗖嗖的吹,山里的温度得有-30度了!这儿的树木都冰雕玉砌似的,小树枝上都有冰挂,让我不禁忍着彻骨的严寒,解下一只手套,掏出手机,收下这美丽的时刻(虽然准备了触屏手套,但手套又玩雪又拭鼻涕的,早结冰了,连口袋里刚拭完鼻涕的纸巾也结冰了)!山顶的地势很平缓,有一大片的开阔地,风势更大,我赶紧的把孩子拽入那个休息室,在室内找个位置坐好,这儿热气腾腾,与孩子好一阵子脱衣,看的出来,他也是累的不行!在这儿,见到了大队。这个休息室要每人收费20元,但每人可以拿一杯咖啡或奶茶,大概可容纳五六十人的样子,现在这时候人最多,穿越者们都在这儿或休息,或打尖,当然有些脏乱了,在靠近热炕的地方自我清理出块桌面,与孩子边吃边把装备放上炕去烘干(大队在里屋,炕上可以睡人,我们在外,热炕是长条的,睡不了,但很热,可以烘干装备)!在时才知道,今天是雪谷这段时间里最冷的一天,来自南方的我们真不简单,心里暗暗自豪了一番!

吃足喝饱人充满了电,组织决定坐雪地摩托下山,离休息室旁三十米就是进入雪乡的检票处,看着屋外那急劲的风夹雪,不禁为组织的决定竖起大拇指!因为往下走要一个多小时,山脚下就是雪乡,可走下到山脚可能天色都黑了,就没啥看头了!十分钟后,我们乘坐雪地摩托到达山底,这次的穿越终于结束,可事没完,因为雪地摩托的速度快,风大,气温又低,身体露出的部位可能会冻伤,所幸,我们一家子都没事,但是小杜爸爸与丁丁冻伤了面颊,工作人员赶紧让他们俩拿雪搓冻伤的部位,不停的搓,搓到什么程度才结束,我没搞清楚,有空采访下他,但从效果看,小杜爸爸的治愈效果很好,第二天看,滑滑的,比来时还嫩滑,丁丁就惨咯,脸上冻伤了一大块,到整个旅程结束了还没好,隔了两天在车上问他疼不疼,他说疼呀!随后,我们带着胜利的笑容,拖着略微疲惫的步伐,走进雪乡

穿过长长的雪乡大道,在雪乡主题邮局的对面找到我们的屋子,屋子跟雪谷的差不多,也是大通铺的热炕!雪乡果然比雪谷热闹许多,游客也多的去了,由此可见,《爸爸去哪儿》把这里带的有多火!这里有几栋三四层楼的宾馆,但大多数也是平房,但一些旅馆还挂着有空房的牌牌招揽客人,这儿食肆也多,生意也红火,起码在吃的方面看不到一些网络报道的那么不待见游客的负面景象!雪乡大道很宽,大道两旁商店也多,果然见到冰棍雪糕摆地摊的卖,还有冻梨,冻柿子,冻山楂,也有烤土豆,烤玉米,烤羊肉串等熟食,都没敢吃,因为看了攻略,吃冰冷的食物包括凉菜会拉肚子,早知道就不看这些所谓的攻略了,多少美食都没赶上!孩子们累了,没有出屋子玩耍,在炕上蹦着呢!饭后我们夫妇再去溜达溜达,游人如鲫,可是实在太冷,照了几张相就撤退了!哦,对了,《爸爸去哪儿》里萌宝们住的地方可不是这里喔,这里火就火在接待能力,实际的拍摄地应该在更偏一些的村子里,得要乘车去,怪不得我们四处转悠找不着!

2015/2/9/,又睡了个囫囵觉,吃过早饭,收拾好行装,继续下一站,长白山
匆匆的告别了雪乡,继续着前行的脚步,又是一趟颇长的车程才到了这个叫二道白河德镇子,因为这个镇子地处长白山山脚,就有了“长白山第一镇”的美称,是进出长白山的门户!这镇名是怎么得来的呢?因为这镇子也坐落于二道白河(河的名称)的两岸,故而得名!这里是朝鲜族聚居的延边州了,非常的靠近国境线了,与北朝鲜隔江相望!丁丁带我们来到这家叫御麓泉的温泉度假酒店,看上去真不错,孩子们都很兴奋,叫嚷着今晚住五星级了,还是住两晚喔!酒店确实不错,很高档,是2012年的耗资2亿元才落成经营的,最重要的是温泉还是室内的,就不用担心孩子们受冷了,也对的起每人50元的升级费用(要不就住快捷宾馆了)!街道上朝鲜美食多啊,冷面,狗肉,烧烤,生拌牛肉,辣白菜,人参鸡,榆黄蘑,橡子冻,煎沙参,这些美食我们通通都没用吃,旅程只过半,小不忍则乱大谋啊,不过,俺真想吃顿当地的烧烤!晚上的重头戏当然是去泡温泉啦,这儿的温泉水源自长白山天然温泉,这长白山温泉又素有“神水”之称啊,富含硫化氢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肠胃病,皮肤病,高血压,心脏病的疗效尤其显著,俺咋知道那么多?看介绍呗!其实这些都是虚的,我也不懂,但是泡温泉能驱疲就是真的,今天确实有些头重,来时在车上也睡了不少,也可能在雪乡是冻着了,今晚正好泡泡!温泉在负一楼,前台,更衣室都与我们那的水疗会所差不多,虽然看上去面积不大,也能容纳500个客人喔,有十多个池子,有玫瑰泉,艾叶泉,红酒泉,咖啡泉,火山硫泉,但是孩子们不约而同的扑向了儿童戏水泉,要不就是喜欢去亲鱼泉让小鱼咬他们的小脚,我去了按摩池,嗯,真舒服,不想动,泡着吧,今晚是舒坦惬意的一个晚上!

2015/2/10/,今天早上,几乎睡了个自然醒,泡温泉的效果果然很好!吃了个自助早餐,就出发去长白山游玩了,也就半小时的车程!到了山门,N年前来过的小杜爸爸就发觉山门变了,变得更为宏伟,更为漂亮了!山门外有个雪人阵,每个都有我孩儿那么高,这些雪人似乎都是冰雕的样子,其实堆雪人是技术活,在雪乡时试图与孩子堆个雪人,可是堆起的雪像棉花似的,松松垮垮怎么都弄不成形状,最后弄了个四不像,看来得一边堆,一边浇水才行!进入景区,游客较多,先上不了天池,那就听从安排,先去长白瀑布!步行之时,放眼开去,山脉绵绵,艳阳高挂,阳光打在积雪上,十分刺眼,光秃秃的山脊告诉你,这是一座火山,山高二千六百多米,是一座休眠火山,史载记录,喷发了三次,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就积水成湖了,湖面海拔2150米,故称“天池”,而这条瀑布就是由天池流出来的,然后经过我们的脚边流向山脚而汇聚成河,就是二道白河了,这河水再往下流,就是松花江了,所以天池也是松花江的源头,滋润着这片黑土地!还未到瀑布,先看到烟雾弥漫,走近些,却是热气腾腾,原来四处温泉涌出,又正值隆冬,气雾散开,如处仙境一般,据说,这儿的温泉蛋很好吃,十元有三个,朗朗家买了,我们分享了一个。哗,那个滑嫩呀!! 好不容易的来到了瀑布观景台,现在水量小了,却又没有完全结冰,细水长流不息,看来只有春夏才能看到那壮观飞流的场面!

离开长白瀑布,直奔天池,上天池得坐越野车上去,几乎都是眼前的这种猎豹越野车,一般上5个乘客(每人80元)!长白山,二千六百米的海拔,海拔超二千五百米的山峰有16座,历史上一直是关东人民生息劳作的场所,靠山吃山嘛,这也是满族的发祥地,所以在清代有“圣地”之誉(传说中,韦小宝的师傅陈近南一直企图掘断清朝的龙脉,估计就是在这里了)!东北有句俗话,东北有三宝,以前是人参貂皮乌拉草,现在的叫法是人参貂皮鹿茸角,而这三宝就集中在长白山这儿,山中还有很多稀有的生物资源,有美人松,山葡萄,金达莱,不老草,丹顶鹤和东北虎,长白山也是我国与朝鲜的界山,丁丁也告诫过我们,不要接近国境线,小杜爸爸也介绍说天池这只有四分之一属我们国家的,小心啊,不要被金三胖抓回去开矿喔!车子开了将近二十多分钟吧,在山间盘旋而上,山脉迤逦连绵,风光无限,确实是“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到达山顶再步行大约百多米就可以看到天池了!天池水都结冰了,但是也很美,此时的天池像一面宝镜,又像一块璞玉,人间美景如斯,终不虚此行!如果春暖花开再来,定又是另一番绝美景象!温馨提示:山上就风大,不算太冷,衣物足够的话就不用在山底租借大衣或者膝套!下得山去,再与几个宝贝们在雪地里撒野,玩玩雪,什么地下森林,小天池,绿渊潭的都没心思去了,再见了,长白山

雪乡、雪谷都去了,穿越也完成了,冰雕也看了,长白山也登上了,就剩下一个主题了,那就是滑雪了!由二道白河转进吉林市,对,是吉林省的吉林市,恕我孤陋寡闻,有了这趟旅程才知道,难道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是满族的发祥地,原名“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市,环绕着吉林市的自然是松花江了,冬季的吉林市无疑是四季中最漂亮的一季,吉林市有一样景观闻名四海,就是雾凇,每当雾凇来临,松花江岸十里长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您就算没来过,也应该看过图片了,也应该听过“雾凇岛”的,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同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喔!再有就是吉林市四周很多滑雪场,多不胜数,今天我们就来到这个铭山绿洲滑雪场!其他孩子都去玩滑轮胎了,我选择了滑雪!刚出门口,就有个小滑坡,一米的落差,有教练带着的,一般可以顺利的下去,没教练带着的基本滑下去会摔倒,摔就摔吧,反正不怕出丑又不疼,于是不顾一切冲下去,果然,是摔下去了,也有心理准备,在帮助下站起来,然后慢慢地用雪杖撑向前摸索着滑雪的乐趣!我滑了两次坡(一次短坡,一次长坡),往下冲,感受到了那种刺激感,平衡也掌握的不错,两次都顺利地滑下来,从未摔过,人才啊!刚有些感觉,就赶上了滑雪场的闭馆时间了,意犹未尽的结束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滑雪!

2015/2/11/,今早看完雾凇,我们的这个团就解散了,旅程正式结束!由于要起得很早,天气又很冷,我们决定孩子们就不去看雾凇了,这时小杜妈妈主动的留下来,把几个萌宝集中到他们房间,承担照顾孩子们的责任,方才使得我们放心的去看雾凇,点赞!吉林市雾凇岛看雾凇的地点其实很多,看雾凇据说也要把握时间,这次我们看到的雾凇不够美,尚不如在二道白河的一个小景区“魔界”那看到的雾凇好看呢!我们在那里留下的两句“未曾上岛已见凇,玉挂枝头如画中!”真有些那么的预见性啊!吉林市除了看雾凇,还有一个游览项目可能很多人会感兴趣,是江面捕鱼,就是在江上的冰面凿开个洞,再下网拖渔,很好玩的样子,我们没这机会,给有机会再来吉林的朋友一个建议!下午,我们就来到长春龙嘉机场,准备回家啦!

The  end!
这躺旅程,虽有点辛苦,但更多的是开心,难忘!在我的人生当中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再次感谢团友们,我们团友间相互照应,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第一次组团就如此和谐,开心,真是难得。祝我们大家都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小朋友们都学业进步,活泼可爱!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0 10:2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6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1-20 10:20:0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shijingjing:谢谢!

2016-01-20 17:0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26:30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2016-01-20 17: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1 09:59:24 的回复:

很棒!
相互支持!相互关注吧!

回复lebo:好

2016-01-22 06: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19:51

引用 annacy 发表于 2016-01-25 19: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