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四天三夜自由行❤

金鱼 (成都) LV.4
2016-01-19 20:03 837/4
  • 出发时间/2016-01-07

2016年1月7日~1月10日,人生第一次出国游定在了济州岛,或许是因为Running Man的原因吧,对这座海岛充满了向往。大冬天去海岛,很多朋友都说肯定很冷,但是亲身体会以后,绝没有想象中那么冰冷刺骨的海风~如果想同时看到皑皑白雪和蓝蓝大海,那么济州岛一定是第一首选~太美了❤不想跟团游,于是自己做了行程表:(山君不离本是最后一天要去的地方,但由于时间原因和体力原因,最后去了龙头岩山君不离下次一定要去!)
第一天:中文景区: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
第二天:汉拿山
第三天:城山日出峰--牛岛
第四天:龙头岩

第一天,从成都上海经停再到济州机场,下午3点过到机场,中间还有个小插曲第一次乘经转的飞机不知道怎么换登机牌,成都济州岛只有10个人好像,我们在上海经停下了飞机以后,没有一个人看到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一个人没看到是那个人的问题,一群人都没看到这应该不只是乘客的问题了),虽然经停只有不到1h,但大家都顺着大部队走出了安检口,每一个路口或者拐角都问了工作人员我们经停去济州岛怎么走,但是最后还是把浦东机场跑了个遍都没有找到换登机牌的地儿,我更是从浦东机场三楼的A跑到D再到K然后到J再到D(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回答都不一样!醉了)。。。最后在D入口处随便问了一个办理登记的柜台,竟被告知你们已经无法登机,飞机已经起飞。。!!(飞机起飞时间是12:25,问的时候已经12:29)当时差点没晕过去。。工作人员立刻帮我们联系了机组人员,找到了本应带领我们换登机牌的人,然后一路开启VIP快捷通道一样,一路狂奔过了安检上了摆渡车,坐上了原本那辆飞机,整架飞机的乘客都在等我们,感谢同坐一班飞机的乘客没有任何抱怨❤这是我们的小插曲,所以,如果是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班经停的自由行朋友,一定记得,在下了飞机走出廊桥以后,那儿附近会有举着牌子喊着去哪儿哪儿的工作人员在等你们!(我们出去的时候,我是没看到,另一个人说只看到去巴黎的。。。但是从济州岛回来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个举着成都字样牌子的工作人员)千万不要自己走!经停时间一般30min-1h,除非所谓飞机晚点,不然不会留给你自己去换登机牌的时间!带着上了飞机庆幸~我们还是愉快的向济州岛出发啦~~~~

3点半左右下飞机,在飞机上,会发给大家三张单子(我只存了两种):一张是物品申报单,一张是入境登记卡,还有一个是关于酒店什么的。不用担心不会填,下了飞机以后,会过3个关卡,每一个关卡收一张单子,且关卡附近有填表模板,中英文的都有,照着填就是了,填错了,那儿也有新的表格~有一张关于住处的表格,上面要求填写酒店电话(酒店电话似乎就是酒店地址,所以找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顺带记下电话!打taxi时会很有用!)当时去哪儿网上没找到,百度也没有,很无助的时候,问了路过的机场工作人员(欧巴),他们很nice的帮我搜了酒店电话~然后帮我们通了关~必须给韩国人点赞,这一趟旅程深刻体会了他们的nice!

过了关卡,在机场换币,四天我换了2500RMB(包括交通费和美食费),够用(就算不够,新罗免税店附近以及酒店附近都有很多换币处,只是汇率不一样),然后在机场GATE 5出门右转10m处的小房子买了交通卡T-money(T-money可以赶公交、打的,便利店G25、7-11都可以用),当时没找到这个地儿,正准备进机场问工作人员,恰好碰到了之前问换币处的韩国大叔,他人好好~~把我们带到了买交通卡的地儿,然后问我们充多少,一张T-money是2500w,我计算交通费时本打算充220000w的,计算错了估计,当时自己斩钉截铁说充220000w,大叔惊讶了,哈哈,然后看了我的行程表,说100000w够了,几番交流,听了他的话,赞一个~幸好遇到了他❤然后我们赶往酒店~
       上图就是传说中的T-money

Day 1❤中文景区~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

我们订的酒店是SkyPark Hotel(济州岛空中花园酒店1号),在济州岛莲洞商圈附近,离新罗免税店也就10min路程,附近还有G25小超市,充交通卡买早餐都很方便,出门右边不远处可以赶100路去济州公交总站,也可以赶车去几个景点~酒店位置很好~~工作人员很nice~~!!

从机场坐600路在T.H.E. Hotel站下车(对于600路这种观光bus,有T.H.E. Hotel站,司机也知道这站在哪儿,但是其他的城市公交司机,他们并不知道T.H.E. Hotel是哪站,可以直接问酒店名或者Sun Hotel,或者问莲洞Yeon-dong),机场到酒店10min吧,下了车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了~在马路左手边~酒店工作人员英语很好,而且还有一个欧巴会一点中文,内部设施干净,酒店马桶还是智能的!开眼界了,嘻嘻~这趟旅行他们帮助了我好多~下回还会去那儿~

酒店 check in以后,我们就坐600路去中文景区了~路程50min左右,车上遇到一个从美国第一次回韩国的欧巴,哈哈,帅~英语还很好(其实车上有很多位子,但是大家都把背包放上面,我又不好意思问,就一直往车后排走找空位,然后这个欧巴默默的把包拿了起来让位给我~当时觉得好暖心!)~聊了一路,人超好,快到站时,他不时提醒我们,让我们不至于坐过站~大概6:00pm我们到了中文景区,直奔博物馆游玩。中文景区有很多博物馆,有些博物馆的闭馆时间不一样,要去的亲故一定要提前查好票价和时间,一般门票在9000w左右,闭馆时间20:00,但会提前一小时停止售票。游玩时间一般1h。我们到的晚,所以只去了信不信由你和泰迪熊博物馆。

PART1:信不信由你有两层,每一件物品都是一个个搜集而来的,都配有文字讲解或者视频讲解。如果只是为了去看物品长得有多稀奇,那可能会令你失望,每一件物品的来源、故事才是这个博物馆的亮点。而且二楼的设计,呵呵惊魂惨叫~信不信由你~(*^__^*)

PART2:泰迪博物馆有三层,很梦幻~里面的泰迪熊都被摆出了不同的场合、姿势~当人站在橱窗前时,泰迪们就会跟着音乐动起来~跳舞、打仗、迎亲、演奏~本来我不觉得泰迪熊有什么可爱的,但是进去以后还是被里面的设计打动了~好萌~最后还带走了两只非正统泰迪样的泰迪熊(就因为长得不传统,实在太可耐了~~!!)本来打算在购物区买些泰迪钥匙链当伴手礼的,但换算以后。。还是清醒的打消了这个念头

回程时坐600路回到酒店,到宝健路找吃的。宝健路深处有一家黄色外观的烤肉店,生意不错,有本地人也有外国人,但大家别去。。我们看着生意不错打算去试试,进门时,小欧巴还热情的阿尼哈色哟,但当我一说“hello,I can't speak Korean”以后,小欧巴就比了个叉"中国人,不可以“虽然态度很好,没有敌意,但是我们仍很尴尬。。哪个杀千刀的得罪了老板。。。后来我们去了一家标有”中国人票选第一的烤肉店“,黑色外观,挺大的店,老板挺帅~看我们不会烤还帮我们烤肉,后来一个小弟弟端豆腐汤来的时候被烤盘烫到差点把汤撒我身上,幸好我躲避及时,为此他们也感到抱歉,人都很nice~我们还点了烧酒,哈哈,我用歪韩文跟老板说来一瓶烧酒时,欧巴听了几次没听懂~还是边说边比手势才理解的,哈哈,这顿饭吃的挺爽,看到账单时也挺爽。。大概300RMB左右吧,两盘猪肉一共四片,虽然厚,但是也没点其他菜了呀,就一个豆腐汤和烧酒,素菜都是配的,虽然好吃但还是小贵~终于可以理解韩国妹子为什么身材好了:因为肉太贵

Day 2❤汉拿山

第二天,我们开始爬汉拿山~汉拿山1月份去已经积雪~很很很很美~去济州岛一定要留一天的时间给这里,来这里爬山的也几乎都是韩国人,中国人很少很少~从酒店坐100路到济州总站然后转780就可以到汉拿山(780是到御木里入口的),但是由于我们出发的晚,所以直接打的过去。汉拿山会根据当天的天气状况封山,上山有4条线路,没有门票,当时因为下雪,御木里和灵室这两条线路都已关闭,我们从城板岳入口上山,如果想到山顶,那么11:30之前必须到达最后那个休息站才可以继续向上爬,但济州岛的山,真的不容易!汉拿山没有正儿八经的路,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铺成,高低不平,保持了山路原有的姿态,越往上越难爬!

在入口处我们买了两个登山棒,20000w/个,本来还想买防滑链,但是35000w/对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景区还是会坑人的。。其他地方来的韩国人也照样被坑),其实终点休息站处防滑链只卖6000w,下山时可以买(最好买!切身经历,我们没买,麻麻的鞋子一路打滑,摔了好几次,我看着都心疼了,最后换鞋下山,一路小心翼翼)!

上山途中,我们遇到了一对首尔来的老夫妇,身体可好了!他们会一点中文,一路带着我们爬山,用中文、英文、手势交流一路开开心心~

到了最后那个休息站已经超过11:30,所以我们没能继续往上爬。在休息站,大叔给我们买了拉面(1000w/碗),还给我们吃了自己带的生鱼片,让人好温暖。 (上图就是最后近山顶的休息站~风景很美
       这里有个文化差异~也是一个小插曲:汉拿山全山没有垃圾桶,大家都把自己的垃圾装回去扔。我当时不知道,急着去拍照,匆匆吃完拉面就把整个盒子扔进了我以为的垃圾桶,当我一转身,屋里几乎所有的人都看着我(休息站本身不大,就一个小木屋,又是吃中饭的时间,很多人在里面),我感觉奇怪,甚是害羞,就看了看垃圾桶,我也奇怪,为什么垃圾桶里没有盒子和筷子,一下反应过来,以为是分开扔的(垃圾分类那种),就顺势把盒子捡了起来,拿着盒子找另一个垃圾桶,一起来的大叔这时发现我吃完了,让我把盒子给他,我其实当时也没反应过来,只是听麻麻的话给了他就匆匆去拍照了,后来才知道,他们会把这些垃圾全带下山去!对了,一定要推荐的~~爬雪山喝雪碧!太爽了!

到了休息站不久风雪顿时大了起来,虽然很冷但是还是想出去看看此时白雪蒙蒙的风景(爬雪山时,我们的穿着就是图中那样:羽绒服、厚厚的打底裤、带毛的长靴(当地人爬山都是穿登山靴哦~长靴不安全),这样穿不冷~爬山热情高涨呢,手套、帽子、口罩必备!))

吃了饭下山回程,印证了那句话:上山容易下山难!爬雪山一定要穿齿痕深的鞋子,最好上防滑链!当时大叔看我麻麻的鞋子不安全,一度想把自己的防滑链给麻麻用(人超级好!),但是麻麻想到他应该快60了吧,不肯要,我们就一路跌跌撞撞慢慢下山。

汉拿山的天气,一会儿有太阳,一会儿又下雪,很好玩~
       回程时,本来我们要坐780的,但是在跟大叔神交流以后,不知道哪儿出错了,大叔让我们跟他们一起坐781,再打的回酒店,我以为781跟780一样呢,就跟着大叔走了。也因为这次的错误,让这次行程瞬间变穷游。。。济州岛有几个市区,市区到市区之间耗时长且打的贵,taxi起步价为2800w,但是超出10min的路程以后(具体的忘了),会按时间100w网上累计(要么按时间要么按路程),看taxi的计费比看中国股票还要心惊。SkyPark Hotel在新济州市,而781是去西归浦市。。所以,当我们跟着大叔坐错公交以后,从西归浦市坐taxi回酒店花去了42000w!然后发现第二晚的酒店又定在了西归浦市,回酒店拿了行李又打的去西归浦市,这一来一回,500RMB就没了。。。所以订酒店一定要定好,第二晚的酒店是为了看日出定的,其实就住在SkyPark应该也能看日出!此外。。。由于爬山太累,在781上我睡着了,突然让下车时,正在充电的移动wifi被我遗忘在了车上这是在双流机场租的,4天120RMB,租金500RMB,所以,瞬间620RMB没了!因为这趟781,我足足损失了1120RMB!!导致接下来的两天开始穷游

本来掉了东西以后,心情不太好,但是韩国人的nice让我完全忘记了这些不快❤当时回到SkyPark Hotel时发现移动wifi丢失,想看看能不能让公交总站的员工帮忙找找,就拜托酒店员工帮我打了济州岛的求助电话,由于我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手机打不通,所以即使工作人员有了什么消息也没法通知我,考虑到次日我还会回到该酒店住宿,所以拜托120求助电话的人如果有消息要通知我请她直接通知酒店前台,酒店前台的服务员也同意了,人超好(毕竟他们也不并确定我次日就一定会来这儿住,虽然实际上我确实也定的这家酒店)!然后,我看了移动wifi租赁合同里的赔偿条款,为了确定是否会扣完我所有押金,看看自己损失了多少,又再次拜托前台帮我打wifi服务热线,没错,这电话是打回中国,酒店员工只是确认了一下这是否为中国号码,就二话不说找中国区号拨打电话,他们的这些举动,让我真的很感动!不管是否为服务行业,我的有些要求其实我自己都觉得很无理了,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一直态度超好的帮我解决问题!32个赞啊!
(上图是我跟前台交流时为了讲明事件缘由写的一些重要信息(所以出门在外,带纸笔是必须的~);120电话是当时一个taxi driver为了找到这家酒店于是打了中文服务电话同我沟通时顺带问到的求助电话;另一幅图是济州巴士总站的韩语名,酒店服务员写的哦~很细心的帮助了我们~(这是第二晚住的另一家酒店为了帮助我们顺利回到济州市写给taxi driver的))

当地人爬汉拿山会像图中那么休息~围在塑料袋内~很奇特~

汉拿山上有很多乌鸦,其他鸟儿几乎没有,在这白雪皑皑的天地里,树林间的乌鸦可谓是一抹亮色~在休息站看乌鸦满天飞也是很震撼的!

成都长大的孩子,没多少机会这么玩雪~~~好开心!这里是第一个休息站,爬山时最好带上保温杯,因为山上没有热水~下山时,也是在这个休息站,遇到了中国人~而且还是成都来的三个小女生~缘分呐

这是在汉拿山观景台附近,这几个小欧巴正在摆拍,但是被我们打断了~朋友们都拜托我带欧巴回去,哈哈,这里有三个,行不行~

Day 3❤城山日出峰&牛岛

为了第三天能顺利看到日出,我定了城山日出峰附近的“度假村”,据说是海景洋房,能看到大海,还有厨房,但是由于第二天爬汉拿山的小插曲,我们到酒店时已经8点过,没有买吃的,呵呵,没法煮饭,夜幕降临也无法看海,所以如果回酒店晚次日又要早早离开酒店的朋友,别定海景洋房,性价比低,无法感受到海景洋房四个字!酒店员工还是很好,知道我们次日要去城山日出峰,帮我们叫taxi,由于济州岛有些taxi无法刷T-money卡,而我的现金又不足(之前说换了2500RMB,但由于从西归浦到济州市来回这两次是给的现金,taxi说T-money刷不起,所以一下损失近90000w,现金紧巴巴),因此我希望她能帮我叫要么可以刷T-money要么可以刷信用卡的taxi,酒店职员分分钟搞定

坐taxi不到10min就到了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w,我们花了30min左右就到了山顶,但是别看山小,日出峰也是很难爬的,除了保留了一段原始的石头路,上山路很陡,爬完石头路走上栈道时已经气喘吁吁了

山顶很多人,中国韩国的都有,大家都在等待日出,可惜,多云天气,太阳公公害羞了,没有看到日出,怀着等待奇迹发生的心情,我跟妈妈在那儿等了30min多,终于看见了太阳透出云层努力洒下的那束光~这张照片,灰常喜欢~~~山上有望远镜,投币500w就能使用~我~没有硬币,就只能在旁边摆拍一下了,有哪个亲故要去的记得存个500w硬币哦~透过望远镜看到的天际以及行驶在天际的船只应该很美~城山日出峰游玩时间大概1.5h。

山顶的观景台~其实对于有点畏高的我还是有点怕怕的因为台阶比较窄~因为没看到日出,这时候很多人已经离开了

城山日出峰能清晰的看见牛岛~两个景点真的很近~

日出峰山脚有海女表演的水域,附近还有吃海鲜的小摊~可惜只收现金没有尝到~海女表演的时间是下午1:30pm左右,而且会根据天气而定,所以如果游玩时间不够就别等待了~在牛岛也可以看见海女下海哦

城山日出峰出来坐taxi不到10min就到了牛岛的渡口~城山港。牛岛是个非常美丽的渔岛~很美丽很宁静很平和~在牛岛上还看到了海女下海打捞海鲜。 牛岛渡轮行驶时间约15min,往返船票5500w/人,牛岛回城山港有两个港口,所以返回时一定要算好时间。

在城山港买渡轮的票,需要填一个表,写上姓名、电话什么的~就填三个空就可以了,别的也不用填~

在牛岛上游玩可以选观光巴士(5000w/人)、租车(需要国际驾照),也可选自行车环岛游,我推荐自行车~当骑着自行车在人烟甚少的牛岛公路上骑行时,吹着海风,走走停停~很舒服很自在~~租自行车时可以多问几家店,我们租的双人自行车(感觉更浪漫但是更难骑),4h一共10000w(本来3h,但是美女人好多给了1h)。4h环岛虽说足够了,但我们因为吃了顿大餐花掉了1h多,哈哈,所以后半程真是骑得很快呢

牛岛一定要推荐的美食~~~汉拿炒饭(左边那个)!!太好吃了!中间是炒饭,周围是芝士,下面有一层蛋皮店家告诉我们芝士和炒饭一定要分开吃,我以为她的意思是别像拌饭那样混在一起,所以就分开舀了饭和芝士,然后一口吃,哈哈,好吃,当然,并不是这样吃的!当把芝士和炒饭分开吃以后,味道更更好了!海鲜面也很美味~~辣辣的~这顿饭:汉拿炒饭一份+两碗海鲜面+一份牛排鲍鱼,32000w~这是来济州岛吃的第二顿大餐,在昨天爬完雪山饿了两顿以后,这顿饭尤其美味

店里是传统的座位,上地台要脱鞋,一般男性盘腿而坐,女的侧腿而坐(淑女嘛~),感觉地道~~如果记住店名一定推荐!只可惜。。。这是骑自行车(大海在左手边顺时针环岛游)大约1h以后吧遇到的一个白房子~附近有海女雕像~

这是一家咖啡馆,不是我们吃饭的地儿~但这家咖啡馆外形很美哦~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坐坐~~

牛岛上到处都可以看见这种堆叠在一起的石头~赶时间就没问当地人它的特殊含义,估计是祈福的吧~

牛岛上有些地方很文艺很小清新~会在海边摆上这些彩色的小物品~附近会有刚打捞起的海鲜可以品尝~这些地方的游客也会多些。

牛岛的沙滩其实并不多也不大,很多地方都是黑色的礁石~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看海的沙滩我们一共经过了2个,真的就是金色的沙滩碧蓝的大海,沙滩沙很细~如果不是冬天,此刻已经脱了鞋在沙滩狂奔下海戏水了~~另一个沙滩周围都是黑色礁石,沙子更白~也是别有一番景色~❤

牛岛的风景不只在岛上,还有一景在渡轮上~渡轮一驶出,成片的海鸥就开始追着渡轮飞~对于第一次见到海鸥的我而言,好震撼!很多人都会在渡轮上买一包零食喂海鸥,而海鸥也能很精准的吃到喂食~~可惜渡轮上的时间太短暂

牛岛回来以后,我们要回度假村取行李,由于中文名还有英文名司机大叔们都看不懂(济州岛上也有英语行不通的地方),第一次问的4位大叔一起你看看我我瞅瞅你,然后一个大叔很可爱的骂了一句“C。。。”哈哈,看了那么多韩剧和综艺,还是亲身体验一次让人觉得又好笑又惊讶~大叔摆摆头,实在不知,我们就去问了另一个司机师傅(济州岛的计程车有不同的颜色,据说黑色的是模范司机,我们做过黑色车和银色车,司机都很nice),虽然大叔不懂英文也不懂中文,但在济州岛,只要师傅知道你是中国人,他们就会打电话去服务台,有专门的中文客服帮你沟通~~❤大概沟通了10min,大叔终于知道酒店的大概位置了(因为韩语发音虽然和酒店英文相似,但是毕竟按着英文来拼读音和直接说韩语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要去哪儿,最好还是把目的地的韩语存在手机里方便沟通)上了车,大叔很可爱的说了句韩语的“太累了”,哈哈,真的很感谢这里的taxi driver!很耐心的帮我们问路~~不只这一个,那儿的师傅都这样~~

在酒店取回行李,我们在城山港那儿坐上了710回济州市(从城山港既可以坐渡轮去牛岛,也可以坐710回巴士总站)。路上我们经过了一大片芦苇荡!一大片!!在夕阳的余晖中金灿灿的摇曳着~很美!没错,这就是我这次旅行必去的一个地儿:山君不离!可惜。。。行程没安排好,没有去成根据我这次的经验,推荐城山日出峰-牛岛-山君不离一天游完~~山君不离就在牛岛回巴士总站的路上,若从酒店去这儿路程近1h,太远,所以可以在回程的时候直接去山君不离。我们由于牛岛耍太晚,已经来不及去山君不离,只能在巴士上欣赏那一片片芦苇荡
       回到济州巴士总站打算坐公交回去时,由于不知道坐到哪站下车(因为移动wifi丢失所以无网络可查),问了一个欧巴,欧巴说他是首尔来的,也不知道,我以为就这么算了,但是他却提议帮我查查,查到公交路线以后,又怕自己查错,于是问了身旁一个刚走来的大妈,大妈似乎也要坐100路,就说让我们跟着她走。100路公交来了以后,我们不知道在哪站,她帮我们按了下车的铃(市区公交上有按钮,快到站时要提前按铃),然后各种比画告诉我们要下车了这也是让我们深受感动的~如果问路,即使他们不知道,他们也会立刻帮我们查找;当他们下车时,会给司机师傅说谢谢;这次遇到的大妈,虽然一句中文不懂一句英文不会,但是用微笑和肢体语言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题外话:真的如别人所说,几乎所有的韩国女人都要化妆,即使皮肤那么好了,还是很精致的生活,这位阿姨至少60,也是带着淡淡的妆容~)

Day 4❤龙头岩

最后一天,为了不赶时间能顺利上飞机,我们选择了去龙头岩,这其实也是济州岛必去的一个景点,因岩石形似龙头而得名,作为属龙的姑娘还是得去瞅瞅呀~

龙头岩游玩30min足够了,地儿很小,就是看这些礁石,当我们以为路已经走到头的时候,看大家都开始翻岩石,就跟着翻了过去~哇哦~~岩石背后有海女们新鲜打捞的章鱼和鲍鱼“小吃”哦常常看见综艺里面有这些,很好奇味道~我们点了一份章鱼,20000w~(其实很想吃鲍鱼的,30000w一份!可惜现金只有20000w了),换算成人民币其实还是小贵的,但是既然来了一定得尝尝~不然会遗憾哟~虽然是章鱼,但也很满足~~毕竟没这么吃过~一盘辣酱,一盘芥末,一盘蒜瓣和青椒,怀着忐忑尝了尝,完全没有腥味,肉质Q弹,好吃,就这样,怀着内心和胃的满足感我们开始回程~~

既然来了韩国,当然还是得买些护肤品~济州岛的新罗免税店会有折扣券,据说官网上就有,我这张是买泰迪熊的时候送的~还是帮我省了不少免税店开门开得晚,别去太早了~open time:10:00-19:30。

去济州岛一定要买的饮料~~香蕉牛奶清甜~在冷冷的冬天来上一瓶感觉别有一番风味~~行程的最后两天发现这个以后,买了好几次好喝~

Tips:
1、在新罗免税店买东西,除了韩国本地的东西可以直接带走,其他国家的货品都需要到机场提货,带着提货清单进了机场过了安检以后,就在GATE14号登机口附近,很好找。
2、在济州岛街上买的东西,有些可以退税,店家会给一个清单,在过了安检后,见到机场免税店再走不到10m的左侧就可以看到。
3、T-money卡内的钱最好用完,能退卡的地方不多,机场内有G25,可以到那儿把卡内余额刷完~买几袋据说爆红的蜂蜜芝士薯片(我也是萌萌的买了带回家以后朋友告诉我的)、红参糖(高丽参有名,在济州岛上真的没有什么买伴手礼的地方,而且物价贵,对于纯游玩的我来说,真该多买几袋的!尽管味道~很独特
4、去济州岛最好把目的地的韩语名字记下来,有些人不懂英文。最好带一本韩语的旅游书,我带了一本,还是有那么几句话帮了自己~虽然不会说,但指给别人看还是能行通的~
5、济州岛的taxi不一定都能刷T-money,上车时最好先问问,还可以问问能否用信用卡,毕竟现金是有限的。
6、随身带一只笔,沟通的时候会用到~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0 10:46

引用 米米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1-20 10:46:03 的回复:

回复米米的小白:希望里面的小信息可以对去济州岛的亲故有帮助~

2016-01-20 12: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