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嵩山二十公里

2016-01-19 20:05 746/11
  • 出发时间/2016-01-17

五岳行——嵩山一日溜腿

马上过年了,总感觉缺点什么。一年马上过完了,泰山华山庐山黄山都已标记下来。唯独缺了近在咫尺的嵩山,不能把嵩山留给明年把遗憾留在今年,所以就马上出发!(这就是出发的理由吧!)

行程篇

因为郑州距离嵩山很是近大概80多公里,就打算一天搞定。所以就早上六点出发,吃完早餐大概就是在六点半左右。虽然是周末但是我们起得早,所以郑州市区基本没有堵车,陇海高架一路畅通到达郑少洛高速口。
          因为早上大雾速度保持在90左右,七点半左右到达登封,到达登上地点嵩阳书院的时间在七点五十左右。因为是自驾就没有关于车站方面的记录,对于坐车来嵩山的朋友说声抱歉!

游记篇

嵩山分太室山(正室)和少室山(偏房)。年底了嘛图个吉利,就选择了正室——太室山。
    八点整就开始启程爬山。起点在嵩阳书院,大家对于历史文化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嵩阳书院看看,书香气挺浓的。
因为时间充足,所以路线选择了嵩阳书院——老君洞——天梯——峻极峰——气象站——卢涯瀑布——迎驾桥这条最长的线路。全程下来大概在二十多公里。不过和我一块的女孩都可以在我的百般打击中坚持下来,相信大家也是没有问题的。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山脚下,嵩山滑雪场,全程在七个半小时左右。

因为是季节的原因,山上看起来光秃秃的。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咱爬上的兴致。因为个人觉得大自然的景色每一刻都在变化,不管怎么样的景色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我们要带着虔诚的心态去对待。

费用篇

1、高速费来回50元;
2、零食70元;
3、早餐17元;
4、晚餐162元
5、门票AA 每人50元。
其他花销均摊,每人125元。

注意事项

1、因为太室山不算太险,就是路程比较远,没有索道,要预估自己体力不要上山了下不来;
2、走长线全程二十多公里,注意补给带够;
3、到山底滑雪场位置,因为要走好远才有公交,可以和私家车砍价,送至公交站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19 23:10

引用 星夜悟雨 的图片:

2016-01-20 08:53

2016-01-20 09:24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1-19 23:10:13 的回复:

回复sugar_tsl:说的是,多提意见朋友!

2016-01-20 09:25

2016-01-20 09:37

2016-01-20 09:5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9

很出色,就是图片少了些,没有相对完整地记录下登山过程。
已关注楼主,成为楼主的第一粉,互相关注哦。

2016-01-20 15:0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1-20 15:01:48 的回复:

很出色,就是图片少了些,没有相对完整地记录下登山过程。
已关注楼主,成为楼主的第一粉,互相关注哦。

回复海风小舟:虚心接受,希望多多指导!

2016-01-21 08:3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1-25 21:52

引用 cc_曼联 发表于 2016-01-25 21:52:31 的回复:

回复cc_曼联:嗯,之后出行会完善的,谢谢您的意见,提前祝新年快乐!